樟樹有怎樣的生活習性,樟樹的生活習性

2021-03-04 02:29:15 字數 5288 閱讀 3842

1樓:北京創典文化

樟樹喜光,稍耐陰;喜溫暖濕潤氣候,耐寒性不強,對土壤要求不嚴,較耐水溼,但不耐乾旱、瘠薄和鹽鹼土。樟樹的主根發達,深根性,能抗風。萌芽力強,耐修剪。

生長速度中等,樹形巨大如傘,能遮陰避涼。

樟樹枝葉濃密,樹形美觀,存活期長,可以生長為成百上千年的參天古木,有很強的吸菸滯塵、涵養水源、固土防沙和美化環境的能力,可作綠化行道樹及防風林。此外還有抗海潮風、耐煙塵和抗有毒氣體能力,並能吸收多種有毒氣體,較能適應城市環境,為優秀的園林綠化林木,深受園林綠化行業的青睞。

香樟傘形樹冠

樟樹的生活習性

2樓:挖兔美搭軟體

適應海拔高度在1800m以下 ,在長江以南及西南生長區域海拔可達1000m。主要生長於**帶土壤肥沃的向陽山坡、谷地及河岸平地。山坡或溝谷中,也常有栽培的。

樟樹多喜光,稍耐蔭;喜溫暖濕潤氣候,耐寒性不強,適於生長在砂壤土 ,較耐水溼,但當移植時要注意保持土壤濕度,水澇容易導致爛根缺氧而死,但不耐乾旱、瘠薄和鹽鹼土。主根發達,深根性,能抗風。萌芽力強,耐修剪。

生長速度中等,樹形巨大如傘,能遮陰避涼。存活期長,可以生長為成百上千年的參天古木,有很強的吸菸滯塵、涵養水源、固土防沙和美化環境的能力。

樟樹有哪些習性?

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樟樹喜歡溫暖濕潤的氣候,不耐寒,對土壤要求不嚴,較耐水溼,但當移植時要注意保持土壤濕度,水澇容易導致爛根缺氧而死,但不耐乾旱、瘠薄和鹽鹼土。主根發達,深根性,能抗風。萌芽力強,耐修剪。

生長速度中等,樹形巨大如傘,能遮陰避涼。存活期長,可以生長為成百上千年的參天古木,有很強的吸菸滯塵、涵養水源、固土防沙和美化環境的能力。此外,樟樹還能抵抗海潮風,耐煙塵,並能將空氣中的有毒氣體吸收,綠化城市環境。

樟樹的生活習性是什麼?拜託各位大神

4樓:巧妙的劍士

樟樹 學名:cinnamomum camphora (l.) presl. 科別:樟科 別名:香樟、

木樟、烏樟、芳樟、番樟、香蕊、樟木子 樟樹是屬於樟科的常綠性喬木。常見於低海拔的山地。樹幹有深色縱裂紋,葉子長約五公分,基部為三出脈,具有樟腦的芳香味道。

果實黑色,直徑約零點五公分,木材可供提煉樟腦及樟油外也可製家具及雕刻等用途。 灰褐色的樹皮有細緻的深溝縱裂紋。葉薄革質,卵形或橢圓形,葉端尖,平滑**,葉面上有明顯的三出脈。

葉子搓揉後會有樟腦的辛香味。花黃綠色,春天開,圓錐花序腋出,又小又多。球形的小果實成熟後為黑紫色。

在台灣全島低、中海拔的平地、山區都有分布,算是台灣的鄉土樹種,也是公園、行道樹的主要樹種。 相信大家都聞過樟腦油的味道,在以前,樟腦油都是由樟樹(cinnamomum camphora(l·)ness et eberm)所提煉製成的。早年台灣曾經是樟腦王國,因此在全省低中海拔普遍種植,尤其在苗栗一帶更多,現在有些地方都還留存有早期提煉樟腦油的遺跡呢。

樟樹全株具有樟腦般的氣味,葉互生,紙質或薄革質,樹幹有明顯的縱向龜裂極容易辨認。您知道為什麼將此樹叫樟樹嗎?據說因為樟樹木材上有許多紋路,像是大有文章的意思。

所以就在「章」字旁加乙個木字做為樹名,您覺得這個說法如何呢?。 樟樹是常綠喬木,它的常綠不是不落葉,而是春天新葉長成後,去年的老葉才開始脫落,所以一年四季都呈現綠意盎然的景象...樟樹的小花非常獨特,外圍不易分辨出花萼或花瓣的花被片有6片,中心部位有9枚雄蕊,每3枚排成1輪.

樹皮有細緻的深溝縱裂紋。葉卵形或橢圓形卵形或橢圓形名:香樟、木樟、烏樟、芳樟、番樟、香蕊、樟木子 樟樹是屬於樟科的常綠性喬木。

常見於低海拔的山地。樹幹有深色縱裂紋,葉子長約五公分,基部為三出脈,具有樟腦的芳香味道。果實黑色,直徑約零點五公分,木材可供提煉樟腦及樟油外也可製家具及雕刻等用途。

灰褐色的樹皮有細緻的深溝縱裂紋。葉薄革質,卵形或橢圓形,葉端尖,平滑**,葉面上有明顯的三出脈。葉子搓揉後會有樟腦的辛香味。

花黃綠色,春天開,圓錐花序腋出,又小又多。球形的小果實成熟後為黑紫色。在台灣全島低、中海拔的平地、山區都有分布,算是台灣的鄉土樹種,也是公園、行道樹的主要樹種。

相信大家都聞過樟腦油的味道,在以前,樟腦油都是由樟樹(cinnamomum camphora(l·)ness et eberm)所提煉製成的。早年台灣曾經是樟腦王國,因此在全省低中海拔普遍種植,尤其在苗栗一帶更多,現在有些地方都還留存有早期提煉樟腦油的遺跡呢。 樟樹全株具有樟腦般的氣味,葉互生,紙質或薄革質,樹幹有明顯的縱向龜裂極容易辨認。

您知道為什麼將此樹叫樟樹嗎?據說因為樟樹木材上有許多紋路,像是大有文章的意思。所以就在「章」字旁加乙個木字做為樹名,您覺得這個說法如何呢?。

樟樹的木材耐腐、防蟲、緻密、有香氣。是家具、雕刻的良材;除了用來提煉樟腦,或栽培為行道樹及園景樹之外,樟腦還有強心解熱、殺蟲之效,夏天的如果果到戶外活動時可以試試看:摘取樟樹的葉片,揉碎後塗抹在手腳表面上,有防蚊的功效喔。

不過您如果注意觀察的話,也會發現到:樟樹也會有病蟲害的侵襲,在大自然界就是這麼的公平,總是一物剋一物,您說對嗎? 名:

香樟、木樟、烏樟、芳樟、番樟、香蕊、樟木子 樟樹是屬於樟科的常綠性喬木。常見於低海拔的山地。樹幹有深色縱裂紋,葉子長約五公分,基部為三出脈,具有樟腦的芳香味道。

果實黑色,直徑約零點五公分,木材可供提煉樟腦及樟油外也可製家具及雕刻等用途。 灰褐色的樹皮有細緻的深溝縱裂紋。葉薄革質,卵形或橢圓形,葉端尖,平滑**,葉面上有明顯的三出脈。

葉子搓揉後會有樟腦的辛香味。花黃綠色,春天開,圓錐花序腋出,又小又多。球形的小果實成熟後為黑紫色。

在台灣全島低、中海拔的平地、山區都有分布,算是台灣的鄉土樹種,也是公園、行道樹的主要樹種。 相信大家都聞過樟腦油的味道,在以前,樟腦油都是由樟樹(cinnamomum camphora(l·)ness et eberm)所提煉製成的。早年台灣曾經是樟腦王國,因此在全省低中海拔普遍種植,尤其在苗栗一帶更多,現在有些地方都還留存有早期提煉樟腦油的遺跡呢。

樟樹全株具有樟腦般的氣味,葉互生,紙質或薄革質,樹幹有明顯的縱向龜裂極容易辨認。您知道為什麼將此樹叫樟樹嗎?據說因為樟樹木材上有許多紋路,像是大有文章的意思。

所以就在「章」字旁加乙個木字做為樹名,您覺得這個說法如何呢?。 樟樹的木材耐腐、防蟲、緻密、有香氣。是家具、雕刻的良材;除了用來提煉樟腦,或栽培為行道樹及園景樹之外,樟腦還有強心解熱、殺蟲之效,夏天的如果果到戶外活動時可以試試看:

摘取樟樹的葉片,揉碎後塗抹在手腳表面上,有防蚊的功效喔。不過您如果注意觀察的話,也會發現到:樟樹也會有病蟲害的侵襲,在大自然界就是這麼的公平,總是一物剋一物,您說對嗎?

名:香樟、木樟、烏樟、芳樟、番樟、香蕊、樟木子 樟樹是屬於樟科的常綠性喬木。常見於低海拔的山地。

樹幹有深色縱裂紋,葉子長約五公分,基部為三出脈,具有樟腦的芳香味道。果實黑色,直徑約零點五公分,木材可供提煉樟腦及樟油外也可製家具及雕刻等用途。 灰褐色的樹皮有細緻的深溝縱裂紋。

葉薄革質,卵形或橢圓形,葉端尖,平滑**,葉面上有明顯的三出脈。葉子搓揉後會有樟腦的辛香味。花黃綠色,春天開,圓錐花序腋出,又小又多。

球形的小果實成熟後為黑紫色。在台灣全島低、中海拔的平地、山區都有分布,算是台灣的鄉土樹種,也是公園、行道樹的主要樹種。 相信大家都聞過樟腦油的味道,在以前,樟腦油都是由樟樹(cinnamomum camphora(l·)ness et eberm)所提煉製成的。

早年台灣曾經是樟腦王國,因此在全省低中海拔普遍種植,尤其在苗栗一帶更多,現在有些地方都還留存有早期提煉樟腦油的遺跡呢。 樟樹全株具有樟腦般的氣味,葉互生,紙質或薄革質,樹幹有明顯的縱向龜裂極容易辨認。您知道為什麼將此樹叫樟樹嗎?

據說因為樟樹木材上有許多紋路,像是大有文章的意思。所以就在「章」字旁加乙個木字做為樹名,您覺得這個說法如何呢?。 樟樹的木材耐腐、防蟲、緻密、有香氣。

是家具、雕刻的良材;除了用來提煉樟腦,或栽培為行道樹及園景樹之外,樟腦還有強心解熱、殺蟲之效,夏天的如果果到戶外活動時可以試試看:摘取樟樹的葉片,揉碎後塗抹在手腳表面上,有防蚊的功效喔。不過您如果注意觀察的話,也會發現到:

樟樹也會有病蟲害的侵襲,在大自然界就是這麼的公平,總是一物剋一物,您說對嗎? http://www3.

id=13423上看到的!! 【簡介】 喬木,高達50公尺,樹齡成百上千年,可稱為參天古木,為優秀的園林綠化林木。樹皮幼時綠色,平滑,老時漸變為黃褐色或灰褐色縱裂;冬芽卵圓形。

葉薄革質,卵形或橢圓狀卵形,長5—10釐公尺,寬3.5—5.5釐公尺,頂端短尖或近尾尖,基部圓形,離基3出脈,近葉基的第一對或第二對側脈長而顯著,背面微被白粉,脈腋有腺點。圓錐花序生於新枝的葉腋內。果球形,熟時紫黑色。

花期4—5月,果期10—11月。因為樟樹木材上有許多紋路,像是大有文章的意思,所以就在「章」字旁加乙個木字做為樹名,稱為「樟樹」。 【主產地】主要生長於**帶土壤肥沃的向陽山坡、谷地及河岸平地;分布於長江以南及西南,生長區域垂直海拔可達1000m,尤其以四川省宜賓地區生長面積最廣,樟樹已在2023年,被推選為宜賓市的「市樹」,享有宜賓市「市樹」的美譽,成為宜賓地區的主要林木。

在**的大力倡導下,宜賓地區形成了一大批人工種植樟樹的林場,其中以宜賓縣缸坪林場經營發展最為成功,為美化自然環境和增加人民經濟收入做出了巨大貢獻! 【效用】本種為**帶地區(西南地區)重要的材用和特種經濟樹種,根、木材、枝、葉均可提取樟腦、樟油,油的主要成分為樟腦、鬆油二環烴、樟腦烯、檸檬烴、丁香油酚等。樟腦供醫藥、塑料、炸藥、防腐、殺蟲等用,樟油可作農藥、選礦、制肥皂、假漆及香精等原料;木材質優,抗蟲害、耐水溼,供建築、造船、家具、箱櫃、板料、雕刻等用;枝葉濃密,樹形美觀可作綠化行道樹及防風林。

樟樹的木材耐腐、防蟲、緻密、有香氣。是家具、雕刻的良材;除了用來提煉樟腦,或栽培為行道樹及園景樹之外,樟腦還有強心解熱、殺蟲之效,夏天的如果果到戶外活動時可以試試看:摘取樟樹的葉片,揉碎後塗抹在手腳表面上,有防蚊的功效喔。

據科學家研究,樟樹所散發出的鬆油二環烴、樟腦烯、檸檬烴、丁香油酚等化學物質,有淨化有毒空氣的能力,有抗癌功效,過濾出清新乾淨的空氣,沁人心脾。長期生活在有樟樹的環境中會避免患上很多疑難病症。因此,樟樹成為南方許多城市和地區園林綠化的首選良木,深受園林綠化行業的青睞。

【習性】樟樹喜光,稍耐蔭;喜溫暖濕潤氣候,耐寒性不強,對土壤要求不嚴,較耐水溼,但不耐乾旱、瘠薄和鹽鹼土。主根發達,深根性,能抗風。萌芽力強,耐修剪。

生長速度中等,樹形巨大如傘,能遮陰避涼。存活期長,可以生長為成百上千年的參天古木,有很強的吸菸滯塵、涵養水源、固土防沙和美化環境的能力!此外抗海潮風及耐煙塵和抗有毒氣體能力,並能吸收多種有毒氣體,較能適應城市環境。

【園林應用】 該樹種枝葉茂密,冠大蔭濃,樹姿雄偉,能吸菸滯塵、涵養水源、固土防沙和美化環境,是城市綠化的優良樹種,廣泛作為庭蔭樹、行道樹、防護林及風景林。 配植池畔、水邊、山坡等。在草地中叢植、群植、孤植或作為背景樹。

【繁殖方式】 播種繁殖,扦插繁殖。

香樟樹的生長習性是什麼,樟樹的生長習性是怎樣的?

適應海拔高度在1800m以下 在長江以南及西南生長區域海拔可達1000m。主要生長於 帶土壤肥沃的向陽山坡 谷地及河岸平地。山坡或溝谷中,也常有栽培的。樟樹多喜光,稍耐蔭 喜溫暖濕潤氣候,耐寒性不強,適於生長在砂壤土 較耐水溼,但當移植時要注意保持土壤濕度,水澇容易導致爛根缺氧而死,但不耐乾旱 瘠薄...

杜鵑有怎樣的生活習性?杜鵑花的生活習性

想養好杜鵑,它的習性要了解,避免枯萎,爛根情況出現。杜鵑花的生活習性 杜鵑花喜涼爽 濕潤氣候 忌酷熱乾燥杜鵑花屬種類多,差異很大,有常綠大喬木 小喬木,常綠灌木和落葉灌木。習性差異也很大,但多數種產於高海拔地區,喜涼爽 濕潤氣候 忌酷熱乾燥。要求富含腐殖質 疏鬆 濕潤 ph值在5.5 之間的酸性土壤...

鴇的生活習性,大鴇的生活習性是怎樣的?

大鴇 善於奔跑,鳴聲器退化 雜食,食大量害蟲的幼體,為益鳥 春末夏初繁殖,每窩2 3枚卵,雌雄輪流孵化,5月孵出,為早成鳥,約乙個月長成。小鴇 善於奔跑,飛行低而緩慢。大鴇的生活習性是怎樣的?鶴形目鴇科,頭 頸和前胸深灰色,上體棕色並具有寬闊的黑色橫斑和蟲蠹狀細斑。尾羽慄棕色,先端白色,飛羽黑色。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