狒狒的生活習性,狒狒屬的生活習性

2023-01-03 16:00:05 字數 1098 閱讀 7388

1樓:匿名使用者

狒狒棲息於熱帶雨林、稀樹草原、半荒漠草原和高原山地,更喜生活於這裡較開闊多岩石的低山丘陵、平原或峽谷峭壁中。主要在地面活動,也爬到樹上睡覺或尋找食物。善游泳。

能發出很大叫聲。白天活動,夜間棲於大樹枝或岩洞中。食物包括蠐螬、昆蟲、蠍子、鳥蛋、小型脊椎動物及植物。

通常中午飲水。結群生活,每群十幾隻至百餘隻,也有200~300只的大群。群體由老年健壯的雄狒率領,內有專門 望者負責警告敵害的來臨,退卻時,首先是雌性和幼體,雄性在後面保護,發出威嚇的吼叫聲,甚至反擊,因力大而勇猛,能給來犯者造成威脅。

主要天敵是豹。

2樓:匿名使用者

嘿嘿,這個你得問它啊。

狒狒屬的生活習性

3樓:szczj成

十幾隻至百餘隻,也有200~300只的大群。

黃狒狒和青猴的生活習性和具體資料

獼猴,懶猴,蜘蛛猴,疣猴,葉猴,紅面猴,狒狒,山魈,金絲猴,黑葉猴的生活習性

4樓:小小仙爺

說實話 哥們 別養猴 太鬧 又髒 還咬人 破壞力極大~~

5樓:牢玉宸

狒狒棲息於熱帶雨林、稀樹草原、半荒漠草原和高原山地,更喜生活在較開闊多岩石的低山丘陵、平原或峽谷峭壁中。主要在地面活動,也爬到樹上睡覺或尋找食物。善游泳。

能發出很大叫聲。白天活動,夜間棲於大樹枝或岩洞中。 非洲橄欖狒狒是靠另一種政治手腕贏得新的社會地位。

乙隻年輕的非洲橄欖狒狒長大後就得離開出生的群體,尋找乙個能接納它的新團體。它不靠打不靠鬥,而是靠與新團體中的雌性狒狒聯姻確立它新的社會地位。

美國密西根州的生物學家芭芭拉·斯穆特斯說:「如果年輕的非洲橄欖狒狒成功地與新團體中的乙隻雌性狒狒建立起情誼,那麼它就獲得認識雌性狒狒的親朋好友的機會,進而融入整個新團體中去。因此,在非洲橄欖狒狒中,跟雌性狒狒結盟遠比跟同性狒狒結盟重要得多。

」 狒狒為雜食類動物。食物包括果實(比如榴蓮、紅毛丹、木菠蘿、荔枝、芒果、倒捻子、無花果)、嫩枝、花蕾、蠐螬、昆蟲、蠍子、蔓生植物;偶爾也吃鳥類和小型脊椎動物。通常中午飲水。

野鴨的生活習性,野鴨生活習性。

喜結群活動和群抄棲。夏季以襲小群的形式,棲息於水生植物繁盛的淡水河流 湖泊和沼澤。秋季脫換飛羽,遷徙過程中常集結成數百以至千餘只的大群。越冬時集結成百餘隻的鴨群棲息。在人工飼養條件下,採食 飲水 休息 睡眠 活動 戲水等多呈集體性,並且可以牧養。因此,在綠頭野鴨的管理中可適當擴大群體規模,商品飼養中...

花豹的生活習性,豹子的生活習性

營獨居生活,常夜間活動,在食物豐富的地方,活動範圍較固定 食物缺 豹子的生活習性 豹的種類很多,獵豹是豹的一種,有分布極廣的金錢豹,還有生活在熱帶 帶高山叢林,體型較小的雲豹,也有深居在海拔幾千公尺高的雪山中的雪豹。獵豹acinonyx jubatus 英文名 cheetah,這個詞是來自於北印度語...

豬獾的生活習性,獾的生活習性

豬獾全身淺棕色或黑棕色,另雜以白色 喉及尾白色 鼻尖至頸背有一白色縱紋,從嘴角到頭後各有一道短白紋。從平原到海拔3000多公尺的山地都有棲居,生活習性與狗獾相似穴居,住岩洞或掘洞而居,性兇猛,叫聲似豬。視覺差,嗅覺發達。夜行性。豬獾性情兇猛。當受到敵害時,常將前腳低俯,發出 的吼聲,吼聲似豬,同時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