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鎮在那裡?那裡有什麼好吃的,好玩的?

2023-05-21 01:35:06 字數 856 閱讀 8794

請問烏鎮有什麼好吃的美食

1樓:abc生活攻略

1、紅燒羊肉。

紅燒羊肉是烏鎮最有名的地方特色菜,酥酥的,甜中帶辣,尤以冬至後的羊肉味道最為鮮美。烏鎮的羊肉是用土灶木柴大鍋燒製的,一般要燒乙個晚上。老餮們往往為吃一塊中意的羊肉而不惜放棄清晨的美夢,等著小火咕嘟了乙個晚上的羊肉開鍋。

一杯小酒、一碗羊肉,或用新軋的細麵下一碗羊肉面,灑上碧綠嫩黃的蒜葉薑末,吃得心滿意足。品嚐烏鎮羊肉的最好時間是在秋風起後,那時烏鎮的大街小巷中,各家羊肉鋪裡都坐滿了大快朵頤的食客。

2、白水魚。

烏鎮有什麼好吃的美食,因烏鎮臨近水域曾盛產白水魚,太湖白水魚得以成為烏鎮的一道名菜。因此魚難以養活,若遇到活魚一定不要錯失機會,可讓店家活殺清蒸,享受其原汁原味的鮮嫩。但以紅燒、剁椒等方式烹飪,也是難得的美味,鮮美嫩滑的肉質尤為令人難忘。

不過,白水魚雖鮮嫩美味,但魚刺較多,食用時要小心。

3、烏鎮醬鴨。

烏鎮醬鴨選用當地放養的土種雌鴨作原料。烹飪時整體燒製,原汁浸燒,三次出湯;然後放入上等醬油、黃酒、白糖和香料等佐料浸燒;出鍋後再塗上一層麻油才算完成。燒製完成的醬鴨顏色醬紅油亮,入口脆嫩鮮美,後味無盡。

由於醬鴨是原汁原湯反覆燒製,鴨體內的水分已基本蒸發,所以特別容易儲存,有「六月不餿,臘月不凍」之說。

4、定勝糕。

定勝糕是來烏鎮不能不嘗的一種小吃。粉色荷花狀的外層是精製的香公尺和糯公尺粉,裡面包裹著豆沙餡,中間混有少量白糖和桂花,味道香糯可口,甜而不膩。關於定勝糕的由來,還有乙個傳說。

相傳此糕點最初是古時為了迎接得勝歸來的將士,烏鎮人們特地製作的,其緋紅的顏色象徵著戰爭的凱旋。後來,以讀書為榮的烏鎮人,又將此糕點作為趕考人的送行禮,表達金榜題名的良好祝願。

甘肅在那裡?那裡有什么呀,甘肅在那裡?那裡有什麼呀?

甘肅,古屬雍州,地處黃河上游,它東接陝西,南控巴蜀青海,西倚新疆,北扼內蒙 寧夏,是古絲綢之路的鎖匙之地和 路段。它像一塊瑰麗的寶玉,鑲嵌在中國中部的黃土高原 青藏高原和內蒙古高原上,東西蜿蜒1600多公里,縱橫45 37萬平方公里,佔全國總面積的4 72 甘肅,是取甘州 今張掖 肅州 今酒泉 二地...

航空港建在那裡比較好,為什麼,航空港建在那裡比較好,為什麼?

影響建設航空港的因素 自然條件 航空港對自然條件的要求比較嚴格 地形 有平坦開闊 坡度適當的地形,以保證排水 地質 有良好的地質條件,不能在斷裂帶上 氣候條件 少雲霧,利用起降。社會因素 要與市內有便利的交通聯絡。經濟因素 需要建在經濟發達的地區,坐的人才多。航空港適合建在 答案d航空機場的選址,宜...

長江的發源地流經的省份,在那裡匯入那裡

長江發源抄於青藏高原的唐古拉山脈bai的各拉丹冬du峰西南側。幹流流經青zhi 海 四川 雲dao 南 重慶 湖北 湖南 江西 安徽 江蘇 上海共11個省 自治區 直轄市,於崇明島以東 上海市 注入東海,全長約6300 長江和黃河的發源地在 流經的省份有哪些 黃河,中國北部copy大河,全長約 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