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算是不虛度青春?

2023-05-21 00:10:02 字數 4478 閱讀 4830

1樓:回憶

青春不能虛度,如果沒有喜歡的人,還可以有喜歡的工作,熱愛的生活,總有值得的人和事,會讓你想在老之前,去拼一把,燃一次~希望在以後生活工作的路上,不忘初心,有能力任性,勇敢,承擔自己的選擇,並且活成自己喜歡的的模樣。青春是什麼?所謂青春,誰也說不清它是什麼的時候,它就在你身上爬上爬下然後消失無蹤了。

某一天當我們被一首歌乙個人一封信突然觸動的時候,想到在青春裡我們都做了些什麼,虛度這個詞會不會出現在第一頁?怎麼樣才算是真正的青春了一回?怎麼樣才算是不虛度了這一生一次的青春?

小時候總覺得長大是件很遙遠的事情,所以一心憧憬未來,希望時間快點過,能讓我趕緊長成我想要的樣子去保護我愛的人,卻在內心忽略了童年本該有的快樂。成年了覺得結婚是件很遙遠的事,所以無心交友,一拖再拖,每天無所事事虛度青春,卻忽略了戀愛才是婚姻該有的過程。沒想到,自己有一天會真的長大了,沒想過有一天會真的結婚,更沒想過時間在讓我們成長的同時也在摧殘著我們的父母,忽略了他們正在慢慢變老,忽視了有一天他們會真的在自己的生活中逐漸消失……所以,不要等到你想不到的那一天真的到來了,你才發現光陰似箭,才發現過去的時間一去不返,才發現很多事情我們本不該那樣做,應該這樣做。

不要用浪費自己的美好時光來詮釋後悔兩個字,好的時候學會感恩,壞的時候學會堅強,珍惜當下的每一分每一秒,說過的話就去兌現,想做的事就去做,想愛的人就去愛,想陪的人就去陪,記住一定要用心,拼盡全力,才會不留遺憾。?

2樓:宇受美膩屋

青春年華,如花朵般綻放的年紀,怎麼才算是不虛度,也是乙個值得深究的問題。

青春易逝,最美好的年齡也就是在十六歲到二十八歲,那麼,怎樣使自己的青春變得更有意義,是乙個我們正值這個年齡中值得思考的問題。

我們一點一點來談一談,十六歲到十八歲,美好的年紀,在努力學習知識的時候,這幾年,很多孩子情竇初開,有的人會因為把持不住,走偏了方向,沒有在學習知識的道路上前行,我還是更建議朋友們,在該學習的時候學習,該玩的時候玩,不要在對的時間做了錯的事,因為很多時候,後果是我們無法想象的。

十八到二十二,這樣的年齡,一般情況下是在大學時期,大學時期一定要有自己的規劃,還是以學習為主,多考證,不會有壞處的,多和老師接觸,大學的老師和之前的老師不同,他們的知識面更廣,很多事情都有自己的看法。大學的四年,最容易跑偏,很多人認為步入大學就輕鬆了,其實不是這樣的,大學是步入社會的門檻,提前讓我們適應,我們一定要把握住這樣的四年,步入社會了你才會發現,學校才是最公平的地方。

二十三到二十五六歲,這個時候,有外出工作的,有考研繼續深造的,在之後的年紀中,我們會發現和以前朋友的差距越來越大。

不虛度青春,首先我們就是一定要有自己的想法,有著自己的規劃,並且要有持之以恆的定力,堅持就是勝利,如果你按照你自己的計畫堅持下來,你會發現,你收穫的會很多很多。

3樓:望晴天看白水

我認為在什麼年紀做該做的事,就算沒有虛度青春了,這個世界上平凡的人佔大多數,不是每個人每一天都可以過得很精彩,很豐富,去很多地方,做很多瘋狂的事,認識很多有趣的人,見識很多以前你從沒見過的東西。認識需要瘋狂,是需要有勇氣去探險,但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

我覺得青春,它的跨度很大,那我就從初中算起吧,那個時候的我們開始慢慢變成熟,慢慢長大,慢慢有自己獨立思考的能力,也許很多人對青春不虛度的理解是瘋狂,就像很多的青春電影一樣,酗酒夜店告白逃課等等,對於小時生活中的我們來說這的確很不真實,真正的我們應該努力去做自己,去學習更多的知識,做更多自己喜歡的事情,培養自己的興趣,拓展自己的興趣。

高中三年該拼搏時就應該拼搏,如果沒有其他的選擇,那麼,高考就好好奮鬥,和更多的朋友一起,為同乙個夢想而奮鬥,都說沒有經歷高考的人生是不完整的,雖然說不完全是這樣,但是對於大多數人來說,的確,不為高考而努力一回,真的會後悔。青春其實就是去充實自己的每一天,讓自己的每一天都不虛度,不一定要說有多大的成就,至少對於自己喜歡的事不能放棄,人至少要有理想,要有夢想,要有興趣,不然每天只有遊戲追劇的青春真的會讓你後悔一輩子。青春不悔的話,那就只有好好去做,努力去做,在適合的年級做適合的事,這樣的青春就不算虛度。

4樓:暮秋十八

所謂的虛度青春就是你浪費你的寶貴時間,去做一些毫無意義的事情。每個人的青春都是美好的,我們大家不應該只顧著吃喝玩樂,和同學之間攀比,浪費自己的精力和時間做沒有意義的事情。我們的青春一生也就只有一次,處在青春期的時候對待自己更要認真負責,理性的看待身邊的事物和問題,要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標,想要有乙個什麼樣的未來就要朝著那個未來努力,現在的社會更看重的是乙個人的能力還有文憑,更要學會正視自己身上的缺點即使改正,避免等在工作上犯下一些錯誤。

13歲到20歲就是我們的青春期階段,我們會從叛逆無知成長到成熟穩重。每個人的青春內心都是充滿叛逆的,十三四歲上初中的時候,我們會刻意的通過一些方式向父母宣戰,會和父母爭吵想要擺脫對父母的依賴,我上初中的時候,班裡的男生和父母爭吵之後有選擇離家出走的,也有選擇在網咖待著不出來的,無形中在對父母宣誓著自己的立場。

十七八歲上高中,情竇初開的時候,內心就更想要讓自己擁有自己生活的主導權,父母所告誡的事情都會被我們拋到腦後,就比如家長苦口婆心的勸我們不要談戀愛,在學校要認真學習,可以考個好大學,不要打架,要和同學之間和平相處等等,其實還會有很多人不在乎的,會找藉口說什麼怕青春再不揮霍就老了。

二十歲了,差不多上了兩年的大學,就感覺自己更有主見了,也很少和父母坐在一起聊天溝通了,但是對於二十歲的我們來講社會對我們來說還是陌生的,我們不懂得怎樣面對和接受一些現實的事情。

一定要記得家長的苦口婆心對我們並沒有壞處,因為家長們都有著自己的人生閱歷。等到我們再成長,步入真正的社會之後,我們就會看清更多人情世故的。

5樓:一家章魚小丸子

在青春的時候,盡可能去嘗試不一樣的新鮮事物,不要只是宅在家裡看看**動漫。就像現在很流行的刻章坑,滴膠坑,手賬坑,這些可以根據自己的經濟能力,愛好啊什麼的來入一下,畢竟在青春有時間的時候,可以做一些這樣的事情來充實自己的生活。當然,如果已經知道自己想學什麼,比如鋼琴,吉他,繪畫也可以為此努力,這樣也可以充實自己的生活啊。

如果你現在還不知道你想要學習什麼,比較迷茫,那就把精力放在學習上吧,當然也可以在網路上在尋找一些感興趣的東西學習,努力學習有個好文憑,為了高考奮鬥過的那段時光也是很值得難忘的,等到上大學之後也是可以學習很多課餘活動,也可以培養興趣愛好。

總之,在青春時期,好好學習知識來豐滿自己,也可以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充實自己的生活,這樣才算不虛度青春。

如何讓自己的青春不虛度

6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是乙個活潑的話題成熟的轉折點。我們擁抱青春,我們也將失去我們的青春。青春像一陣風吹過,後面只留下塵土飛揚。

有的人把青春當作是廢棄的紙,一無所用。天天無所作為,只知道吃、喝、玩、樂,不懂得好好學習,不懂得父母的辛酸,不懂得人生的意義。那我們應該如何讓自己的青春更加有意義呢?

正處於青春的我們應該先好好學習。

課堂上一定要認真聽講,因為上課老師講的內容你聽懂了,只花了40分鐘,而你課後自己去琢磨花的時間遠遠要多於40分鐘,所以聽課很重要。課後遇到不懂的問題,我們應該及時向同學或者老師請教,只有這樣才能讓我們更快的進步。

也要認真完成作業,每天睡前回憶一下當天講了什麼,做了什麼—溫故而知新。課餘時間,我們還可以看一些有益的書籍。當你學習累了也可以去跑跑步,做做運動;還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比如聽**,玩遊戲等等。

適當的放鬆,更加有助於我們學習。

在週末的時候,可以適當的報一些能夠提公升自己的興趣班,也是乙個很不錯的選擇。前提條件是,一定要自己喜歡的。做自己想做的事,給自己定個目標,好好努力一次,不放手一搏,怎麼會看到美好的未來,在追夢的道路上奮鬥吧,不要讓青春虛度,珍惜每一寸光陰,不然自己後悔。

怎樣的人生才算不虛此行,怎麼樣的人生才算是不虛此行

做自己愛的事情 並且在其中能賺到錢 下面是奧斯特洛夫斯基在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這本書裡面的經典名言!人最寶貴的東西回是答生命,生命對人來說只有一次。因此,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 當乙個人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人最寶貴的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 這樣,在他臨死的時候,能夠說,我把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

怎麼樣才算是真的愛女生,怎麼樣才算是真的愛乙個女生

送上你的愛心和真心,你如果喜歡她 你就和她多些接觸啊 多一些來往 你就耐心的去和她交往吧!用你自己的心為她多做些感動的事 那個女孩懂事你最好也向她那麼懂事啊 每當她不開心你就哄她開心 她高興就和她一起高興 她有困難的時候你就在第一時刻出現來幫助她 只要你有愛心 有喜歡她為她付出所有的眼前的一切 女孩...

怎麼樣才算是真正的喜歡人,怎麼樣才算是真正的喜歡一個人

生命中每一階臺階都有各自的風景,所以每一級臺階我們都要上,每一種風景我們都要領略.哲人說 世界產生於偶然,必然毀於偶然 智者說 飄泊的人,雖有艱辛卻永無歷史 學者說 換步棋子,你一定會贏,可惜你卻放錯了位置 普通人說 人一定要記住過去,卻一定要放眼未來。一個人一生可愛上很多人,等你獲得真正屬於你的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