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批評的名言名句有哪些,批評的名人名言

2023-07-02 05:50:02 字數 2810 閱讀 1945

批評的名人名言

1樓:期待

1、批評家的表總要比別人的快五分鐘(聖伯夫)

2、批評沒有能力達到藝術的高度。藝術進入了一定高度,除了它自己,其他表現形式都無法企及的境界(傑依·查普曼)

3、真正的文化以同情和讚美為生,而不是以憎厭和輕蔑為生。(威廉·詹姆斯。

4、真正的藝術品包含著自己的美學理論,並提出了讓人們藉以判斷其優劣的標準。(歌德。

5、在文學上,年輕人常常從擔任法官開始他們的'生涯,只有當智慧型與經驗到來時,他們才終於獲得了受審的尊嚴。(托馬斯·哈代。

6、乙個人的心靈隱藏在他的作品中,批評卻把它拉到亮處。(伊本·加比洛爾。

7、對同時代的人的批評不叫批評,叫交談(勒梅特)

8、敢於在傑作堆裡問津的才是好批評家(法朗士)

9、批評家是預料奇蹟的人(亨尼克)

10、巧妙地置疑是乙個優秀批評家的重要特徵(拉·洛詹爾)

11、批評不是乙個趣味的問題,而且是乙個誰的趣味的問題---詹姆斯·格蘭德)

12、最枯燥無味的作品也無法抵擋批評家找出它迷人之處的決心---哈羅德·羅森堡)

13、諱,真正的讀讀者,幾乎同作家一樣是野蠻民族,而大數批評家則屬於似乎建立了種種制度的馴順民族(蘭德爾·賈雷爾)

14、在各種藝術日臻完美的同時,批評藝術也在以同樣的速度發展著(伯克)

15、人們在批評的篩子裡尋找一切奧秘(史文朋)

16、驕傲畫匠,怕的是多嘴的看匠。

正確對待批評的名言警句有哪些

2樓:星恩文化

1、虛偽的迎合是友誼的毒劑,誠懇的批評是友愛的厚禮。——佚名。

2、所謂友誼,首先是誠懇,是批評同志的錯誤。——奧斯特洛夫斯基。

3、難得是諍友,當面敢批評;有時不能忍,猝然發雷霆;繼思不太妥,道歉親上門;於是又合作,相諒心氣平。——**。

4、友誼建立在同志中,鞏固在真摯上,發展在批評裡,斷送在奉承中。——列寧。

5、有如語言之於批評家,望遠鏡之於天文學家,文化就是指一切給精神以力量的東西—— 愛獻生。

1、問題不在於:乙個人能夠輕蔑、藐視或批評什麼,而是在於:他能夠喜愛看重以及欣賞什麼。――約翰魯斯金。

2、有些人會發現我們的批評是令人沮喪的,但我們也並非捕風捉影。

3、勇於接受別人的批評,正好可以調整自己的缺點。不懂得自愛的人,是沒有能力去愛別人的。

4、善意的批評聽起來很不爽但都心懷好意,虛偽的奉承背後則總是隱藏著卑鄙的陰謀!

5、批評不是乙個趣味的問題,而且是乙個誰的趣味的問題。

批評的名言有社麼

3樓:清寧時光

乙個人的心靈隱藏在他的作品中,批評卻把它拉到亮處---伊本·加比洛爾)

對同時代的人的批評不叫批評,叫交談(勒梅特)

批評沒有能力達到藝術的高度。藝術進入了一定高度,除了它自己,其他表現形式都無法企及的境界(傑依·查普曼)

真正的文化以同情和讚美為生,而不是以憎厭和輕蔑為生---威廉·詹姆斯)

真正的藝術品包含著自己的美學理論,並提出了讓人們藉以判斷其優劣的標準(歌德)

批評不是乙個趣味的問題,而且是乙個誰的趣味的問題---詹姆斯·格蘭德)

在各種藝術日臻完美的同時,批評藝術也在以同樣的速度發展著(伯克)

人們在批評的篩子裡尋找一切奧秘(史文朋)

驕傲畫匠,怕的是多嘴的看匠。

批評是乙個批評家以分享藝術家名聲垢藝術(喬·瓊·內森)

敢於在傑作堆裡問津的才是好批評家(法朗士)

批評家是預料奇蹟的人(亨尼克)

巧妙地置疑是乙個優秀批評家的重要特徵(拉·洛詹爾)

批評家的表總要比別人的快五分鐘(聖伯夫)

我願意做一塊磨刀石;雖然它本身不能切東西,卻能使鐵器鋒利(賀斯)

最枯燥無味的作品也無法抵擋批評家找出它迷人之處的決心---哈羅德·羅森堡)

諱,真正的讀讀者,幾乎同作家一樣是野蠻民族,而大數批評家則屬於似乎建立了種種制度的馴順民族(蘭德爾·賈雷爾)

害蟲叮人不是出於惡意,而是因為它們要維持生命。批評家也一樣他們需要我們的血而不是痛苦(尼采)

在文學上,年輕人常常從擔任法官開始他們的生涯,只有當智慧型與經驗到來時,他們才終於獲得了受審的尊嚴---托馬斯·哈代)

4樓:商葉楓

1、扳著面孔批評人,不如身體力行教育人。

章軍。2、難得是諍友,當面敢批評。

**。3、批評乙個人的人格好壞,不但得看這個人已經作過的事,還得看他的目的和衝動;好壞的真正依據,不是已成事實的行為,卻是未成事實的意向。

哈代。4、在所有的批評家中,最偉大、最正確、最天才的是時間。

別林斯基。5、在批評父輩狹隘的時候,我們切不可忘記他們的深沉。

福爾克斯。6、與其批評孩子,不如做個榜樣。

儒貝爾。7、緘默有時就是最嚴厲的批評。

伯斯頓。8、害蟲叮人不是出於惡意,而是因為它們要維持生命。批評家也一樣,他們需要我們的血而不是痛苦。

尼采。9、批評不是乙個趣味的問題,而且是乙個誰的趣味的問題。

詹姆斯·格蘭德。

10、乙個人的心靈隱藏在他的作品中,批評卻把它拉到亮處。

伊本·加比洛爾。

批評別人的經典語句有哪些

5樓:金色盛典歷史

01 上課不認真聽講,課後又不努力,成績怎麼會好。

02 都是因為你的不努力,才讓公司蒙受折磨這麼大的損失。

03 見過自私的,沒有見過你那麼自私的。

04 見過笨的,沒有見過你這樣笨的人。

05 你覺得壓力大,小學生壓力都比你大。

不要只會批評別人,也要記得讚美別人喲。

有關批評與成功的高中作文,有關批評與成功的800字高中作文

成功來自於你正確的選擇 你的未來取決於你現在 一篇正確對待批評的800字的高中作文 幫幫忙 我覺得人生的道路中並非是一帆風順,當我們面對批評時不要灰心氣餒繼續努力加油 高中作文800字題目也說成功 是每乙個人的嚮往與渴望,在看到乙個個社會名流走向成功時,心裡總是有一種說不出的激動。夢想,夢想和他們一...

有關於名言,名言名句有哪些

節約時間,也就是使乙個人的有限的生命,更加有效,而也就等於延長了人的壽命。魯 迅。我以為世間最可貴的就是 今 最易喪失得也是 今 因為它最容易喪失,所以更覺得它寶貴。李大釗。必須記住我們學習的時間是有限的。時間有限,不只是由於人生短促,更由於人事紛繁。我們應該力求把我們所有的時間用去做最有益的事情。...

有關成功的名言名句有哪些?

1 自古成功多磨難。許德珩。2 成功皆在奮鬥上,敗事多為得意時。汪雄文。3 失敗是成功之母,奮鬥是成功之父。陶行知。4 這個世界上聰明人太多,肯下笨功夫的人太少,所以成功者只是少數人。胡適。5 天下無難事,惟堅忍二字,為成功之要訣。黃興。6 成功就是經受住考驗,從而達到一定的目的,所以沒有人會隨隨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