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歲是什麼?如題 謝謝了,「太歲」是什麼?

2023-05-20 22:50:05 字數 3860 閱讀 1427

1樓:網友

【「太歲」的幾種含意】 太歲 在道家修煉中可以感覺到,有一塊綿綢綢的象肉,又可以是桶狀的個體,在道家披卦中有太歲一說,我學氣功身體出偏,體能釋放的很多也不擇有方法補還,身體氣機達到了乙個極點,感覺後面乙個胞體的存在每次划落都細細品查,有點象剛生小孩帶下來的紫河車。綿綢綢的,道家修煉講究四面我將之導引與前陰面和性面,似斷非斷,象是有三塊。上面和下面,還有一塊在胸中保護五臟。

聯想起老人講起過的太歲,這是我個人的體驗希望對研究者有幫助,2023年5月林森 (1) ∶木星的別稱,古代用它圍繞太陽公轉的週期紀年,一週是十二年 (2) ∶傳說中神名。古代迷信,認為太歲之神在地,與天上歲星(木星)相應而行,因此興建工程等要躲開太歲的方位,否則就要不吉利 (3) ∶一種特殊的生物。

2樓:莫小灰灰

它是最古老的物種,有特強的再生能力,太歲是介於原生物與真菌之間的粘細菌,生活於土壤中,生命力極強,是自然界非常稀有的大型粘細菌複合體。名醫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把「肉芫」收入「菜」部「芫」類,稱其為「本經上品」,並將芫分為五類,其中對「肉芫」是這樣描述的:「肉芫狀如肉,附於大石,頭尾俱有,乃生物也。

赤者如珊瑚,白者如截肪,黑者如澤漆,黃者如紫金。」同時,《本草綱目》「芫」類條目中還列舉了幾部以「芫」為主的藥方,說明「芫」類對一些疑難病症有特殊療效,其共同特點是:「久食,輕身不老,延年神仙。」

3樓:能敬

太歲 好象是 活很久的皇族。

麻煩,謝謝!

什麼是太歲,關於太歲的說法是什麼

4樓:花為誰栽

我們常聽到人說犯太歲、刑太歲什麼的,那麼究竟什麼是太歲呢,犯太歲、刑太歲這些說法又是什麼呢?本期太歲一、什麼是太歲?

戰國時代有一種「歲星紀年法」,就是用歲星(即木星)在天上的位置來表示年度,一年乙個辰,12年一迴圈,而其用途是古代的占星術推算。但木星實際上的執行週期年,因此每隔84-87年就會超辰一次。

為了避免超辰的問題,古人假設了乙個天體,它與木星執行方向與木星相反,速度均勻,即十二年乙個週期,並和木星相對應。這個假設的天體,正是太歲。

中國民間傳說,太歲在天空中執行到哪兒,在地上相應的地方就會出現一塊肉狀物,是太歲星的化身。如果不小心在這個地方動土,就會驚動太歲,釀成大禍。因此也有俗語經常用「太歲頭上動土」形容那些膽大包天的行為。

二、犯太歲、刑太歲、害太歲、值太歲、流年太歲等。

在道教的宇宙哲學中,12年是乙個小週期,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本命年。太歲在宇宙中運動中,會產生的不一樣的磁場,與我們自身的本命八字產生刑沖剋害,對我們的命運造成不同的影響。這也是犯太歲、刑太歲、害太歲等不同種類的太歲出現的原因。

流年太歲:在我國道教教義中,太歲又被稱為太歲神,是道教值年神靈之一,一年一換,和天干地支一樣,60年一輪迴。比如2023年為丁酉年,太歲神為唐杰大將軍。

值太歲:是指自己的出生年生肖與流年所屬生肖相同。例如今年為雞年,屬雞的人值太歲。

衝太歲:是指自己的出生年生肖與流年所屬生肖相沖。生肖之年再加上六年,即為與其相沖的生肖之年。例如生肖兔與生肖雞相沖,因此2023年屬兔的人衝太歲。

刑太歲:刑太歲,又稱「偏沖」,是指自己的出生年與流年所屬生肖相差三年。刑太歲對自身身體健康,財運會有阻滯。

害太歲:指出生年地支跟流年地支相害,其影響力量較衝太歲為低。害太歲意味著爭執,但這些爭執都是在恩惠中產生的,因此害太歲忌驕傲自滿。

犯太歲:「犯」具體表現為:刑、衝、破、害、並等。通俗上,我們將各種不同太歲統稱為犯太歲。但嚴格上來講,當本命生肖與流年太歲相沖時,對命運影響最大,才被稱為犯太歲。

「太歲」是什麼?

5樓:北網域名稱醫

太歲[tàisuì]

太歲,又稱肉靈芝。李時珍《本草綱目》記載有肉靈芝,並把它收入「菜」部「芝」類,可食用、入藥,奉為「本經上品」,功效為「久食,輕身不老,延年神仙」。

據《神農本草經》記載:「肉靈芝,無毒、補中、益精氣、增智慧型,治胸中結,久服輕身不老」。

山海經》稱之謂「視肉」、「聚肉」、「太歲」、「封」,乃古代帝王養生佳餚。太歲十分稀有,是百藥中的上品。有典籍記載,太歲性平,苦,無毒,具有補脾潤肺,補腎益肝等價值。

現代科學家認為太歲是一種大型粘菌複合體,但其細胞結構為何形成和為何聚成如此規則形態,以及它的醫藥價值仍然是個謎。

本草綱目》中記載:「肉芝狀如肉。附於大石,頭尾具有,乃生物也。

赤者如珊瑚,白者如脂肪,黑者如澤漆,青者如翠羽,黃者如紫金,皆光明洞徹如堅冰也」。東晉道家葛洪在《抱朴子》中記載,「諸芝搗末,或化水服,令人輕身長生不老。」是古人認為的長生不老仙藥。

在幾十億年滄海桑田的變遷中,許多物種都湮滅了,絕種了,而太歲卻能繁衍至今,可見其生命力的強大。它生長於地底20-100公尺的厭氧環境中,生活於土壤中,靠水存活,所以放在水中不會腐爛、變質。

同時,這種粘菌主要靠孢子、菌絲繁殖,活性很強,隨意切割都能夠再生。但是絕非大家傳說的無止境生長,如果能夠快速生長就自然不會稀有了。

什麼叫太歲,太歲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2018戊戌年太歲為姜武大將軍。2023年狗年,以下生肖為犯太歲:生肖狗本命年值太歲,生肖龍衝太歲,生肖牛刑太歲,生肖羊破太歲,生肖雞害太歲。

命犯太歲是一種很麻煩的運勢變化型別,但由於其特殊性每一年當中總是有那麼幾個生肖會遭遇流年犯太歲。應該及時請化解太歲符和楞嚴咒護身符。

2023年生肖屬狗之人本命年伏吟太歲,即本命年值太歲(坐太歲)。本命年值太歲,表示該年運程有阻滯,心緒不寧,健康容易出問題。

屬龍之人衝太歲(交戰相沖),衝有碰撞衝擊、對抗相戰之意。今年多衝突,親友反目、大病、破敗、出門與人結怨等。

屬雞之人害太歲,害有不和、不合之意。害太歲者,今年易犯小人,朋友出賣、熟人陷害、合作破財、食物中毒、自身或親朋有病災、被誤導損失、投訴等。

屬羊之人破太歲,破即為損耗。破太歲今年運氣易有突然而來的破壞,破敗破財破損、破壞好友關係、破壞合作、破壞身體(有病)等。

屬牛之人刑太歲,刑有牴觸、刑傷的意思。刑太歲,又稱偏沖,導致運勢差。

7樓:符寬先生

道教的年值令神,一共六十位,每年輪換一位值班,2023年犯太歲生肖有狗、龍、羊、雞、牛。犯太歲之年會有諸多不順,應化解。

常聽人們說太歲,但一直不知道太歲是什麼,具體什麼樣子

8樓:匿名使用者

太歲,又稱肉靈芝,《本草綱目》中確有記載,並把它收入「菜」部「芝」類,可食用、入藥,奉為「本經上品」,功效為 「久食,輕身不老,延年神仙」。

據《神農本草經》記載:「肉靈芝,無毒、補中、益精氣、增智慧型,治胸中結,久服輕身不老」。《山海經》稱之謂「視肉」「聚肉」「太歲」「封」,乃古代帝王養生佳餚。

太歲十分稀有,是百藥中的上品,有典籍記載,太歲性平,苦,無毒,具有補脾潤肺,補腎益肝等價值。

9樓:石壁莊主

太歲「太歲」是一種粘菌複合體,主要靠孢子、菌絲繁殖,其再生能力也很強,可隨意切割,能再生。中科院吳階平、石學敏院士等專家認為:人類疾病主要可分為兩大類。

一、外源性由人類以外的生物入侵引起的,如病毒、細菌、真菌、寄生蟲等病原感染。二、內源性疾病多是免疫系統異常和組織器官老化所引起的,包括腫瘤,造成的死亡遠超過外源性疾病。調節免疫系統和延緩組織器官老化,可能會先從真菌中發現,「太歲」主成分pqq用於免疫力調整、癌症、糖尿病、甲亢等疑難雜症**效果明顯,或會給醫學界帶來新的曙光,給疾病**帶來劃時代的革命。

太歲 是什麼,「太歲」究竟是什麼?

俗稱的 太歲 是介於原生物與真菌之間的粘細菌,生活於土壤中,生命力極強,是自然界非常稀有的大型粘細菌複合體。晉代著名學者郭璞在註釋 山海經 時,對 視肉 這樣解釋 聚肉形,如牛肝,有兩目。食之無盡,尋復更生如故。太歲 究竟是什麼?太歲,又稱肉靈芝。李時珍 本草綱目 記載有肉靈芝,並把它收入 菜 部 ...

什麼叫坐太歲?什麼叫太歲太歲是什麼意思

太歲化解錦囊 太歲化解符 太歲符 財神公尺 水晶葫蘆 犯太歲。釋義 太歲又稱太歲星君,太歲就是天上的木星,因為木星每十二個月執行一次,所以古人稱木星為歲星或太歲 太歲又稱太歲星君,或者歲君,它既是星辰,也是民間奉祀的神只。一般人的年庚,若與值年太歲相同,民間稱為犯太歲,年庚對沖者,則叫衝太歲 詩約 ...

何為犯太歲,如何化解,犯太歲是什麼意思,犯太歲如何化解

犯太歲的年份常常被認為是乙個不吉利的年份,所以也要提醒自己,在這一年小心謹慎,遵紀守法,多做善事,注意冷暖,避免觸犯太歲神,以免給自己帶來疾病和災禍。太歲神除了預示流年大運外,也可能影響個人運程,若個人生肖與流年太歲有所不合,則謂之犯太歲,會對該年運程有所影響,故習俗就以拜太歲 安太歲等祈福方法來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