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哪些屬相犯太歲,今年什麼生肖犯太歲

2021-04-25 11:17:30 字數 5893 閱讀 6487

1樓:周易算命師

12年主要是屬狗的衝太歲,這一年工作都有變動

2樓:匿名使用者

你中槍了哈哈哈哈,膝蓋中槍

今年什麼生肖犯太歲

3樓:匿名使用者

2019猴虎豬蛇犯太歲。 2023年為己亥年, 根據地支刑衝相害的規律,生肖豬本命年值太歲,生肖蛇衝太歲,生肖虎破太歲,生肖猴害太歲。

2023年犯太歲的生肖有哪些,犯太歲了該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到新舊年交替的時候,最熱門的話題之一便是太歲了。

俗話說「太歲當頭坐、無福必有過、無喜必有禍」,這是真的嗎?

太歲到底是什麼,2023年到底哪些人犯太歲?

這篇文章會給你講透。

一、什麼是太歲?

太歲並不是壞的,反而是保護我們的神明。

「太歲神」,又稱為歲神、歲君、歲星、大將軍、鬥姆元君等,「太歲」源於華夏先民們對宇宙自然星宿的崇拜,是中華民族早期信仰的主要神明之一。

中國傳統的紀年方法叫干支紀年法,它是由十個天乾和十二地支依次輪流搭配而成。始於甲子鼠年,終於癸亥豬年。乙個輪迴需要六十年,稱為一甲子。

傳說,在這六十年裡面,每一年天上都會派一位神仙出來值年,他負責掌管這一年人間的福與禍,也掌管這一年出生的人一生的旦夕禍福,老百姓尊稱這些神仙為值年太歲,六十年就有六十位太歲,所以統稱為六十甲子神。2023年的值年太歲為盧秘大將軍。

太歲神是人們祈求平安、健康與幸福的本命星君和流年星君,其神通廣大,法力無邊,故曉之以祭拜之法,則能逢凶化吉,吉慶有餘。

二、何為犯太歲

「犯太歲」是普通老百姓的通俗叫法。

犯太歲其實並非想象中嚴重,一般來說犯太歲代表該年的生活衝擊較大,情緒也容易起伏不定,但不代表運勢一定走下坡路,部分人可能越變越好。尤其常接觸人群或外勤的工作,較容易在犯太歲之年有所突破。總之,踏進人生另一階段之際,變化在所難免,心理壓力也會較大,最重要還是做足心理準備,以為正面態度迎接未來的變化。

另外,犯太歲只是坊間的統稱,其實仔細還可分做幾類,影響有輕有重,大家不必過分擔憂。

三、2023年哪些人犯太歲?

2023年為鼠年,犯太歲的生肖為鼠、馬、雞、兔、羊

生肖鼠,犯本命太歲

本命年犯太歲者,生活會出現不少變化,好壞發展要視乎個人命格而定。但始終在本命年的情緒起落會特別大,容易胡思亂想,也會影響決策能力,因此務必注意情緒。凡是本命年犯太歲者,最適宜舉辦喜事,包括結婚、添丁、創業、轉工或搬遷等,有助化凶為吉。

另外,本命年犯太歲也會影響健康運,輕則撞傷擦損,重則有血光之災,所以日常生活宜多加注意安全,避免參加任何高危的活動之餘,自己主動捐血或洗牙等,也有化解之用。

今年要多留意與身體有關的一切事宜,家裡如果有屬鼠的長輩,作為晚輩需多關心對方,必要時帶其做全面的身體檢查,為了化解本命年帶來的不利影響,可以佩戴太歲符化解,以求平安度過。

生肖馬,衝太歲

在各種犯太歲類別中,以衝太歲的變化最大,尤其容易涉及各種人生大事,例如在衝太歲之年轉換工作、置業、搬遷、結婚或分離等等。其中,感情關係乃最受影響的範疇,很多人在衝太歲之年正好遇上感情關口,有不進則退之象。

已有伴侶者如沒有計畫結婚或生兒育女,即容易出現感情上的重大衝擊,以致情海翻波甚或分手收場。因此在衝太歲之年宜採取主動為佳,包括訂婚、結婚、添丁或者聚少離多,皆有助穩定關係。單身者則容易開展一段感情,但較難穩定發展,有易來易去之象,所以衝太歲之年出現的新感情,還是抱觀望態度為佳。

今年財運承受較大的壓力;有意創業的屬馬人,除非有周密的市場計畫和明顯的資源優勢,否則最好按兵不動,做好基礎的積累,以等待良機;經商的屬馬人凡事要謀定而後動,靜觀市場走向再實施計畫,以免陷入被動局面。

屬馬人要謹記衝太歲之年「宜動不宜靜」,不妨在各個方面主動求變、打破成規、努力創新,自然會將衝太歲的負面影響降到最低,當然最好還是要佩戴太歲符化解。

生肖雞,破太歲

破太歲有破壞之意,代表一些固有關係容易遭受破壞或與人反目。雖然不至於十分嚴重,但運勢也會略微受挫。流年宜加倍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慎防禍從口出;切勿有投機取巧的心理,不宜參與高風險的投資活動;需事事小心。

對於屬雞的人,今年可以在佩戴太歲符來化解流年太歲帶來的負面能量,庇佑太歲之年安康順遂。

生肖羊,害太歲

害太歲之影響相對輕微,主有陷害之意,代表今年容易有小人作祟,但同樣不足為忌,少說話、多做事便可。

事業上雖然會相對穩定,但也有不少暗藏的隱患。在人際關係上,會遇上不少的口舌是非。要用心處理好人際關係,這樣才會更加順利。最重要的是要及時佩戴太歲符化解這些不良的影響。

生肖兔,刑太歲

刑太歲,主要有輕微麻煩及是非,容易影響人際關係;為免是非纏身及進一步影響情緒,凡事低調為佳。

情緒起伏大是今年最大的困擾,切勿讓小的問題變得複雜,冷靜平和的心態有助於將問題簡單化,有條件還是要佩戴太歲符助旺自己的身運,化解不利因素才行。

如果犯太歲,你該如何化解?

1、沖喜

古人說「太歲當頭坐,無喜必有禍」,其實用上災禍二字未免太嚴重,但犯太歲的人,如能在同一年籌辦喜事,的確可以將壞影響減至最低。

各種喜事中尤以結婚、生兒育女及置業等最佳,但這些人生大事很難刻意製造,所以不妨透過其他喜慶事沖喜,如上契、壽宴等。另外,不時出席喜慶活動並多吃喜慶食品,都可略微提公升運勢,但犯太歲者碰上探病問喪,則可免則免。

2、小心部署計畫

犯太歲代表多變動,雖然今年會有多變動,但好壞仍是未知之數,所以下決定前更應詳加考慮。凡舉行人生大事,如結婚、入新居等,要選擇良辰吉日,不可草率。

3、參加道教「拜太歲」的法事。

古書雲:「太歲如君,為眾神之首,眾煞之主,有如君臨天下,不可冒犯。」由於太歲神位高權重,人人敬而畏之,為避免得罪太歲,因此在沖犯太歲之年,會在新開春期間參加拜太歲順星道場,或者求取「太歲符」,祈求新一年平安順利,趨吉避凶。

比如白雲觀元辰殿裡禮拜的道教信眾,每年春節,元辰殿裡總是擠滿了信眾,燒香、布施,以求延壽降福和年年如意。

沒有條件參加道教「拜太歲」法事的人,也可以佩戴太歲靈符,也能夠化解犯太歲帶來的不利影響。

4、家中自行拜祭

不論大廟小廟,新春前後總是人山人海,如果不想往廟宇參拜,其實亦可在家中自行拜太歲,俗語稱為「拜當天」:

在紅紙上寫下該年太歲資料,以2023年為例:可寫上「庚子年當年太歲之位」或「庚子年盧秘太歲之位」;

將紅紙放到家中大神(如觀音、關帝、財神)旁邊;

以六色果(六款水果)、小吃及齋菜等供奉,再誠心參拜;

將衣紙化掉。

不論是去寺廟還是在家中拜祭,只要誠心,太歲便會保佑。供奉的物品不需有肉,只需簡單的香燭及生果便可。

拜太歲後亦要謹記於年尾「還太歲」,以酬謝神明一年來的庇佑。還太歲的最適當時間為每年的冬至前,即公曆12月21~23日左右,方法跟一般還神步驟一樣,同樣只需準備生果香燭便可。

5、日常坐臥要避開太歲方位。即歲破方,2023年的歲破方為正南方,床頭或者辦公桌所在位置最好避開此方位。

6、廣積善緣,樂於助人。

7、穿紅襪子繫紅鞋帶。此法在民間流傳甚廣,但是要特別注意的是,此法僅對部分五行喜火的人適用,其他五行喜金、木、水、土的人不可盲目應用!

8、佩戴化太歲符或者化太歲錦囊。如要真正化解到位的話,最好還是佩戴與自己八字適合的化太歲符或者化太歲錦囊,從命局上徹底化解為好。

因為太歲的形成,是命局與流年的組合,所以只有從命局上的化解,才是最有作用的。

人人適用的趨吉避凶方法

如果你並非犯太歲,但運程**中得知來年運勢不佳,其實也有其他辦法趨吉避凶。

1、化血光之災:捐血或放生

如流年運勢容易受傷,甚至有血光之災,除了捐血,主動做全身檢查、洗牙或補牙等都算應劫,另外,放生也是一種福德,可減低運勢的負面衝擊,最好選擇那些將成為「刀下亡魂」的生靈,但必須留心放生的生靈是否有充足覓食能力,也要注意放生地點是否恰當,還要注意若是外來物種不可隨意放生(可能會破壞生態環境),以免好心做壞事。

如果流年易有血光之災,切勿參加危險性活動,也忌開快車,生活上更加要事事小心謹慎,也要準備足夠的醫療保障以求安心。

2、化白事:「施棺」或贈醫施藥

如流年家宅運不穩,甚至有白事之象,宜通過「施棺」或贈醫施藥來穩定整體家宅運,「施棺」是指幫助那些過世後無以為殮的貧苦大眾,除了捐助殮葬費外,也可向死者家屬提供生活上的幫助。這種善舉是莫大功德,助人助己,可以化解自己家中的輕微白事。

此外,主動向其他病者贈醫施藥也是積福之舉,不妨直接捐款予非牟利的醫療機構,用作資助其他貧苦大眾購買藥物或改善醫療設施,既可助人,也對自身的健康運及家宅運有所提公升。

2023年什麼屬相犯太歲

5樓:學習班捶迷

2023年是狗年,犯太歲的生肖是: 狗(本命年);龍(衝太歲); 雞(害太歲); 牛(刑太歲);羊(破太歲),這些生肖要注意,俗話說:太歲當頭坐,無災也有禍!

想清楚更多關於犯太歲的內容可以去太歲堂。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犯太歲的生肖,屬雞

、屬兔、屬狗、屬鼠之人雞年犯太歲,太歲是道教值年神靈,《淵海子平》記載:太歲乃年中之天子,故不可犯,犯之則 兇。太歲神司本命吉凶禍福與流年臨犯之厄,俗話說「太歲當頭坐、無災就有禍」,有刑犯太歲者,會運程不濟,凶星臨宮主照,小人作弄,使得工作事業不順,官 運財運不興,夫婦不和,婚姻不順,學業不振,惡疾是非口舌來纏身及官訟牢獄之災,甚至會有血光之災或意外事故危及生命安全。

太歲當頭有災禍,刑衝破害鬼推磨,流年若還逢忌神,頭破血流難躲過。以上這些情況也不是不可以化解,一般犯太歲的當年都會請聚仙堂太歲符或者聚仙堂太歲錦囊化解改善。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丁酉)「拜太歲」

值年太歲(亦稱本命太歲)掌管本年吉凶禍福。 2023年為丁酉雞年,值年的本命太歲為唐杰大將軍。丁酉年犯太歲的四個屬相為雞、兔、鼠、狗,這四個屬相犯太歲程度各不相同:

1.屬雞出生年份: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

2023年屬雞人進入丁酉年雞年,屬雞人今年【值太歲】,【本命年】。今年運勢不太理想,太歲當頭坐,無喜恐有禍,凡是三思而行。年逢【劍鋒】,屬雞的朋友要特別留意利器,刀刃的使用,以免釀成血光之災。

同時也要注意泌尿系統方面的感染,女士尤應注意**疾病。受本命年的影響,屬雞人士需潔身自愛,切勿貪求歡場酒色,以免色難纏身。幸年逢【金匱】,雖然財運方面會有退財的現象,但收入仍在穩定中度過。

2.屬兔出生年份: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

2023年屬兔人進入丁酉年雞年,屬兔的人今年【犯太歲】。全年運勢漂浮不定,屬兔的人幾乎是在煩惱中度過雞年的,運程較為反覆,凡事加倍小心,否則會招致較大的損失。年逢【大耗】,須防疾病,注意飲食,勿登高山行走夜路。

開車人士要加倍小心交通安全,切記酒後駕駛而導致意外受傷和破財。今年容易出現很多阻礙,成事不足,敗事有餘,處理事務要步步為營,否則不幸之事會接踵而來。

3.屬鼠出生年份: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

2023年屬鼠人進入丁酉雞年,屬鼠的人今年【破太歲】。整體運勢較為奔波和勞碌,健康方面會因此而出現問題,幸好年逢【福德】,容易得到良醫將病**。同時又逢【捲舌】和【咸池】入宮,慎防辦公室戀情,切勿在公司與異性朋友搭上關係,恐因此而影響事業和人際關係。

全年須防是非破財,勿管閒事,免得無謂災害而引起官方訴訟。

4.屬狗出生年份: 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

2023年

2023年屬狗人進入丁酉雞年,屬狗的人今年【害太歲】,主家宅不寧,常為家事擔憂,做事亦會遇到很多阻滯,令人心慌意亂。今年有【病符】入宮,須防身體健康,容易因為工作過勞而引起疾病,必須善於分配時間及處理工作,注意飲食,才能確保健康。同時今年因害太歲的緣故,投資經營不宜太過貪求,以免損失重大,後悔莫及。

因此對於屬雞、屬兔、屬鼠、屬狗之人而言——

太歲運年多憂愁,口舌臨門不自由,

疾病纏身小人侵,婚姻錢財莫強求,

運逢太歲難行舟,勸君慎重莫遠遊。若要破解,請一定找正規道長,防止受騙引來災禍,建議找仁澤易道道長

心緒不寧指什麼生肖?今年什麼生肖犯太歲

1.兔子 善變。兔子不穩定,善變。前一秒他們還在談笑風生,下一秒就心情不好了。正因為如此,很多人會對兔子敬而遠之。雖然平時會互相交流,但總會保持在安全範圍內,不會和他們有太過親密的關係。其實這只是因為兔子太敏感了。2.非常情緒化。蛇人也很情緒化,情緒很不穩定,讓人很難適應。而且他們的心思還是很細膩的...

鋪面今年犯太歲可以進去做生意嗎

97 有關本命年的問題?問097 您好!今年是我的本命年,會不好嗎?應該注意什 麼呢?要穿紅內衣嗎?答097 本命年易犯沖煞,就是說犯對沖和破歲,如生活當中犯小人 身體生病,事業不順利等等。如2011年是兔年,對屬兔子的人來說本命年。民間流傳的穿紅內衣之類的風俗也是有一定作用的,但最主要的還是要好好...

我是人生的,請問今年是否犯太歲犯的厲害啊,怎

2012大家都會不容易的,所以你不會比別人燥很多的,不要怕,大家都在抗。屬龍人逢龍年為復 值太歲 制俗稱 本命年 古書雲bai 太歲壓運起禍du端,傷財惹氣zhi 心不甘 流年運程 dao必定浮沉不定,阻滯重重,諸多不順。同時 劍鋒 伏屍 凶星出現在命宮,容易出現天災人禍,使屬龍人運氣好比屋漏又逢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