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年犯太歲是什麼意思,本命年為什麼犯太歲?

2023-05-29 09:50:03 字數 4186 閱讀 2631

1樓:幹萊資訊諮詢

本命年犯太歲。

在傳統習俗中,本命年有犯太歲的說法,所以被認為是乙個不吉利的年份。俗話說,本命年犯太歲,太歲當頭坐,無喜必有禍。

本命年是乙個漢語詞語,舊為五行數命回歸之年,即60年一本命年,現指是十二年一遇的農曆屬相所在的年份,俗稱屬相年。鄭重宣告:以上內容只供參考,請勿封建迷信。

2樓:睽姐

什麼是太歲

在戰國時代,古人就有用歲星紀年法來紀年。而歲星是用來代表年度,和標明地理方位的。歲星也正是木星。

古人在很早就知道地球圍繞太陽公轉12個月365天,為一年。而木星圍繞太陽公轉一圈為十二年。而木星公轉五次,為地球的六十年,也就是六十甲子。

但實際上,12年是不夠精準的單位。木星每年走31度(1辰,木星回歸週期日),4332.

59日(年)繞太陽系一圈。若以12年為單位,每86年就會差1辰,稱為【歲星超辰】。

為了避免誤差,在戰國時代中晚期,占星家們設計這個假設的天體,稱為太歲。

太歲運轉十二年為乙個週期,也正好和十二地支相應,而十二地支也代表著十二生肖。

本命年犯太歲也就是值太歲

本命年犯太歲,就是每一年的流年是什麼生肖,和自己的生肖一樣的就是本命年犯太歲。比如,2018戊戌年,為狗年。值太歲的生肖為狗,也就是本命年生肖是狗的都犯了太歲。

古語有云:太歲當頭坐,無喜恐有禍。值太歲者在一般運勢會比往年較不順,心緒不寧,宜靜不宜動,留在原地發展會更佳。

健康容易出毛病和見血光。

3樓:逸碟彩

這個本命年的意思,也就是說每隔十二年就是你的本命年。在封建思想裡面,都認為如果乙個人到了自己的本命年的話就會犯太歲。那麼這個犯太歲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簡單的意思是說,如果到了自己的本命年犯了太歲,也就是說衝撞到了一些什麼特別的東西,而且呢還會特別容易出什麼大事,可能嚴重的還會危及性命。在封建社會裡面,那些大人老人,可是把這個本命年犯太歲看得很嚴重了。

所以啊這就是為什麼有些人當然到了自己的本命年的話,家裡的一些老人會讓他們穿上紅褲衩,去寺廟求一些什麼平安符啊之類的東西。不過一般呢穿紅褲衩是比較通常的事情。老人們一般都認為這是最有用最有效的,可以避免犯太歲的有效辦法。

如果本命年真的是不小心犯了太歲,出了什麼大事的話,家裡的一些老人肯定是會去找一些神婆來做法什麼的。所以啊,在那些有著封建迷信思想的人的眼裡,這個本命年是人的一生中最特別的時刻,在這一年裡,都要小心翼翼的。

而且在那個人的本命年裡還有很多的事情是不可以做的,因為那些人覺得這樣子很容易會犯太歲的,這樣子的話,那麼那個人就會出事,而且啊,也有可能會連累到家裡人,身邊親近的人。這也是有可能的啊。雖然說現在已經是改革開放了,說什麼不能夠信封建迷信思想,但是這種思想實在是太根深蒂固了,還是有很多人會相信這種事情的。

4樓:耶普薩茲

大家都是到我們史有本命年這個說法的,到了本命年大家都會穿的很喜慶,寓意著自己的本命年會很好的度過,也是一次成長,但是在這個過程中,也是會有一些不好的事情可能會出現,但是我們的都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出現,所以我們都會一般來選擇穿著裡裡外外,甚至自己用的東西都是紅色,來把這種不好的東西給沖走,這也是從封建時期就有的思想,一直到了現在。

本命年而且本來就比其他年歲比較晃眼一些,而且招人關注一些,所以這些封建時期的想法裡才會有,當乙個人在本命年遇到了什麼不測,生命安全受到了威脅,或者見血或者其他都是會被認為犯了不敬,衝撞了什麼重要的事物,所以做事都會比較小心翼翼的,行事謹慎也是為了自己好,尤其是老年熱會讓家人比較重視這一點。

還有就是今年我也比較相信這個了就是我愛豆組合今年五周年本命年,單行年初到現在發展的都不是特別好,生病的生病,而且很嚴重,組合發展也是一直處於和其他有矛盾的節骨眼上,本來沒有事但就不知道為什麼就會被放大,真的特別背了,所以希望這一年快點狗去吧,我希望他們都好好的,有時候我們粉絲開玩笑都會說可能是因為本命年就犯沖吧,或者水逆吧,總之是一波三折,這也快年末了,就希望最後了大家都不要生病好好的過渡到下一年,重鎮旗鼓。

5樓:練琲洋敏叡

太歲又稱太歲星君,太歲就是天上的木星,因為木星每十二個月執行一次,所以古人稱木星為歲星或太歲;太歲又稱「太歲星君」,簡稱「歲君」,它既是星辰,也是民間奉祀的神祗。乙個人的年庚,若與值年太歲相同,民間稱為犯太歲,年庚對沖者,則叫衝太歲;無論是哪一種,在哪一年裡出現犯太歲必定百事不順,事業多困厄,身體多病變。

本命年為什麼犯太歲?

6樓:匿名使用者

問:本命年為什麼犯太歲?

答:本命年是值太歲,為太歲年,就是犯太歲,但是不是只有本命年才是犯太歲。

除此之外,這一年生肖屬蛇的衝太歲、屬虎的破太歲、屬猴的害太歲。犯太歲者需化煞開運。命帶煞氣,擋煞開運即可。

本命年泰然處之,待人接物需更細心用心,凡事不可衝動,三思而後行,避免與人口角,恐有小人之擾。平時多加注意生活規律,飲食習慣。本命年並非傳說中那樣可怕,佩戴擋煞開運的飾物即可平安無事,甚至還能行大運。

辟邪開運要開光或者加持的東西比較好。我左手上戴了一根加持三生紅繩,一串菩提子手鍊,右手是黑曜石。脖子上掛了一顆真狼牙,手機上掛了乙個狼髀石(招財的,呵呵~),兒子腳上掛的是加持的銅錢紅繩,車上掛了一串開光的十八子手串,家裡跟包包上各掛的是一串開光五帝古錢(也是招財的哦),要真古的,不是仿製的哦。

這些都是超超辟邪的東西,很靈驗,而且不必算命理!!我的加持紅繩,真古六帝錢跟狼牙是在掏寶的kk魔法居這家請回來的,我朋友介紹我去買的,他家好像辟邪的東西蠻多的,店家也是信佛的。我個人也比較信這些東西。

信則靈。我本命年超好運的。大師說:

隨身或者掛一串開光真古五帝錢,錢包裡護身符一張,戴條加持紅繩就很好了,平日多行善積德好運會相隨一生。

這些法器是朋友送的或是自己請的這無所謂的。

佩帶加持繩的注意事項:

1. 不可將結拆開,或用剪刀等物品修剪其外觀及長度。

2. 若是往後陳舊不堪,因金剛結乃是三根本的加持,不可隨意丟棄,可將其掛於高處(如屋頂、或樹上)使之隨風加持環境、守護周圍的一切眾生。

3. 可以佩戴一生,不願佩帶時,請務必恭敬焚化!

祝你一切順利吧!!!

7樓:熱詞替換

犯太歲是普通老百姓的通俗叫法。在命學中,專業的叫法是沖剋歲君,就是指本命八字中有與歲君流年天乾相沖剋的五行。

8樓:w銀杏葉

這個說法不準確,只能說一部分人犯太歲。

9樓:一代歌神黃家駒

要斷此八字是什麼格局,你必須如實回覆各位網友的解說,否則別人說了半天又有什麼意義。那我想問問你:你家裡母親能力強還是你父親能力強?

本命年犯太歲的說法準確嗎?

10樓:國術林

準確,本命年是值太歲,流年生肖刑、衝、破、害、值出生生肖都是犯太歲。俗話說:「太歲當頭坐,不喜恐有禍」,太歲的力量很大,犯太歲的生肖應盡量化解,2023年犯太歲的生肖有鼠、兔、龍、雞、馬。

「本命年犯太歲」什麼意思?

11樓:仍玉枝前培

犯太歲大概就是會諸事不順。就是你在你生肖的那年可能會諸事不順。但這是老輩人的說法,不知道真不真的。一般在自己本命年的時候佩戴或者穿著紅色的衣飾來避避邪。可不可就信不知道。

本命年是什麼意思?具體點,本命年是什麼意思?

本命年 就是十二年 遇的農曆屬相所在的年份,俗稱屬相年。比如狗年出生的人,2006年就是他們的本命年。在傳統習俗中,本命年常常被認為是一個不吉利的年份。本命年犯太歲,太歲當頭坐,無喜必有禍 的民謠是關於本命年不甚吉利的最好寫照。故民間通常把 本命年 也叫做 檻兒年 即度過本命年如同邁進一道檻兒一樣。...

算命的人說本命年犯太歲中的犯太歲是什麼意思啊

首先要知道什麼是太歲?太歲亦稱歲神,又名歲星,順星。我國古代記歷用六十甲子,由天干地支迴圈,六十年為一週,每年由一位太歲輪值,太歲能祛除邪魅,獎善罰惡,掌理人間禍福之事,為值年太歲,俗稱為歲君也。如逢甲子年,甲子即是 太歲 逢乙丑年,乙丑即是 太歲 古代人們習慣上偏重視歲陰 十二地支 故有 太歲 十...

什麼是本命年,本命年是什麼?

比如你屬豬,今年剛好是豬年,那麼今年就是你的本命年 比如說,你屬牛,那麼到牛年,就是你的本命年了 比如今年是龍年而你屬龍今年就是你的本命年 打個比喻 比如今年是你出生的生肖年 聽說要注意防小人啊什麼的 還要戴個幸運物,或者穿紅色的 之類,等等 就是你屬什麼生肖,然後今天剛好是你的生肖,這樣就叫做本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