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的人說本命年犯太歲中的犯太歲是什麼意思啊

2021-03-26 08:28:14 字數 4551 閱讀 6797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知道什麼是太歲?

太歲亦稱歲神,又名歲星,順星。我國古代記歷用六十甲子,由天干地支迴圈,六十年為一週,每年由一位太歲輪值,太歲能祛除邪魅,獎善罰惡,掌理人間禍福之事,為值年太歲,俗稱為歲君也。如逢甲子年,甲子即是「太歲」,逢乙丑年,乙丑即是「太歲」。

古代人們習慣上偏重視歲陰(十二地支),故有「太歲」十二年一迴圈之說。因此,太歲實際上所指就是十二生肖。古代計時也是按這個來的。

什麼是犯太歲呢?

廣義上與個人屬相刑、衝、克、破、害、並的年份都屬於犯太歲。

並:即是乙個人的本命生肖與流年太歲相同;

衝:即是指「六沖」,即子午衝、丑未衝、寅申衝、卯酉衝、辰戌衝、巳亥衝;以辛巳蛇年為例,巳與亥為相沖,因此肖豬的人在辛巳蛇年,便是六沖,犯了太歲;

刑:又稱「偏沖」,自己的出生年如與流年所屬生肖相差三年,便是刑剋,即與流年太歲「偏沖」;

克:即克制,如子克巳,寅克辰等,屬鼠的人遇到蛇年即為克太歲;

破:即破壞,如子破酉,酉破午等,屬鼠的人遇到雞年即為破太歲;

害:即穿害,如子害未,醜害午等,屬鼠的人遇到羊年即為害太歲。

現在狹義上的犯太歲,僅僅指本命年或者和屬相相沖的流年。也就是廣義上並、衝所指。

2樓:熱詞替換

犯太歲是普通老百姓的通俗叫法。在命學中,專業的叫法是沖剋歲君,就是指本命八字中有與歲君流年天乾相沖剋的五行。

本命年犯太歲是什麼意思?

3樓:逸碟彩

這個本命年的意思,也就是說每隔十二年就是你的本命年。在封建思想裡面,都認為如果乙個人到了自己的本命年的話就會犯太歲。那麼這個犯太歲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簡單的意思是說,如果到了自己的本命年犯了太歲,也就是說衝撞到了一些什麼特別的東西,而且呢還會特別容易出什麼大事,可能嚴重的還會危及性命。在封建社會裡面,那些大人老人,可是把這個本命年犯太歲看得很嚴重了。

所以啊這就是為什麼有些人當然到了自己的本命年的話,家裡的一些老人會讓他們穿上紅褲衩,去寺廟求一些什麼平安符啊之類的東西。不過一般呢穿紅褲衩是比較通常的事情。老人們一般都認為這是最有用最有效的,可以避免犯太歲的有效辦法。

如果本命年真的是不小心犯了太歲,出了什麼大事的話,家裡的一些老人肯定是會去找一些神婆來做法什麼的。所以啊,在那些有著封建迷信思想的人的眼裡,這個本命年是人的一生中最特別的時刻,在這一年裡,都要小心翼翼的。

而且在那個人的本命年裡還有很多的事情是不可以做的,因為那些人覺得這樣子很容易會犯太歲的,這樣子的話,那麼那個人就會出事,而且啊,也有可能會連累到家裡人,身邊親近的人。這也是有可能的啊。雖然說現在已經是改革開放了,說什麼不能夠信封建迷信思想,但是這種思想實在是太根深蒂固了,還是有很多人會相信這種事情的。

4樓:feeling生活學

什麼是太歲

在戰國時代,古人就有用歲星紀年法來紀年。而歲星是用來代表年度,和標明地理方位的。歲星也正是木星。

古人在很早就知道地球圍繞太陽公轉12個月365天,為一年。而木星圍繞太陽公轉一圈為十二年。而木星公轉五次,為地球的六十年,也就是六十甲子。

但實際上,12年是不夠精準的單位。木星每年走31度(1辰,木星回歸週期398.88日),4332.

59日(11.2023年)繞太陽系一圈。若以12年為單位,每86年就會差1辰,稱為【歲星超辰】。

為了避免誤差,在戰國時代中晚期,占星家們設計這個假設的天體,稱為太歲。

太歲運轉十二年為乙個週期,也正好和十二地支相應,而十二地支也代表著十二生肖。

本命年犯太歲也就是值太歲

本命年犯太歲,就是每一年的流年是什麼生肖,和自己的生肖一樣的就是本命年犯太歲。比如,2018戊戌年,為狗年。值太歲的生肖為狗,也就是本命年生肖是狗的都犯了太歲。

古語有云:太歲當頭坐,無喜恐有禍。值太歲者在一般運勢會比往年較不順,心緒不寧,宜靜不宜動,留在原地發展會更佳。

健康容易出毛病和見血光。

5樓:耶普薩茲

大家都是到我們史有本命年這個說法的,到了本命年大家都會穿的很喜慶,寓意著自己的本命年會很好的度過,也是一次成長,但是在這個過程中,也是會有一些不好的事情可能會出現,但是我們的都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出現,所以我們都會一般來選擇穿著裡裡外外,甚至自己用的東西都是紅色,來把這種不好的東西給沖走,這也是從封建時期就有的思想,一直到了現在。

本命年而且本來就比其他年歲比較晃眼一些,而且招人關注一些,所以這些封建時期的想法裡才會有,當乙個人在本命年遇到了什麼不測,生命安全受到了威脅,或者見血或者其他都是會被認為犯了不敬,衝撞了什麼重要的事物,所以做事都會比較小心翼翼的,行事謹慎也是為了自己好,尤其是老年熱會讓家人比較重視這一點。

還有就是今年我也比較相信這個了就是我愛豆組合今年五周年本命年,單行年初到現在發展的都不是特別好,生病的生病,而且很嚴重,組合發展也是一直處於和其他有矛盾的節骨眼上,本來沒有事但就不知道為什麼就會被放大,真的特別背了,所以希望這一年快點狗去吧,我希望他們都好好的,有時候我們粉絲開玩笑都會說可能是因為本命年就犯沖吧,或者水逆吧,總之是一波三折,這也快年末了,就希望最後了大家都不要生病好好的過渡到下一年,重鎮旗鼓。

6樓:練琲洋敏叡

太歲又稱太歲星君,太歲就是天上的木星,因為木星每十二個月執行一次,所以古人稱木星為歲星或太歲;太歲又稱「太歲星君」,簡稱「歲君」,它既是星辰,也是民間奉祀的神祗。乙個人的年庚,若與值年太歲相同,民間稱為犯太歲,年庚對沖者,則叫衝太歲;無論是哪一種,在哪一年裡出現犯太歲必定百事不順,事業多困厄,身體多病變。

什麼是本命年和犯太歲?

7樓:熱詞替換

犯太歲是普通老百姓的通俗叫法。在命學中,專業的叫法是沖剋歲君,就是指本命八字中有與歲君流年天乾相沖剋的五行。

8樓:匿名使用者

本歷年就是和12屬相對應的,就是本歷年犯太歲就是犯沖

本命年犯太歲是什麼意思

9樓:熱詞替換

犯太歲是普通老百姓的通俗叫法。在命學中,專業的叫法是沖剋歲君,就是指本命八字中有與歲君流年天乾相沖剋的五行。

10樓:褢聸薨兌

本命年犯太歲是指:狗年出生的人與今年的「值年太歲姜武大將軍」有冒犯、衝撞、克害的意思,太歲當頭坐,無福便有禍,本命年犯太歲必定會流年不利,切記不要輕舉妄動,容易因判斷失誤而造成損失,防止心情不穩定而引發交通事故。我是請太歲堂大師幫我化解的,感覺挺你也可以去問問。

11樓:匿名使用者

舉個例子:今年是狗年,而你是屬狗的,則你今年犯太歲。表示你今年如果有重大決定或其它重要事情,宜保守處理。

本命年一定犯太歲嗎

12樓:y**已關機

本命年犯太歲確實是以前的說法,據說本命年的話就會有不好的運勢發生,事業上,感情上,生活上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但是我們就算不是本命年也會遇到一些不開心的事情啊,所以這個本命年犯太歲的說法是大家太緊張了嗎?到底是不是真的呢?去看看生肖分析的知識了解一下吧。

 犯太歲是什麼意思:

犯太歲(太歲爺頭上動土),是普通老百姓的通俗叫法。在命學中,專業的叫法是沖剋歲君,就是指本命八字中有與歲君流年天乾相沖剋的五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犯太歲(太歲爺頭上動土),是普通老百姓的通俗叫法。在命學中,專業的叫法是沖剋歲君,就是指本命八字中有與歲君流年天乾相沖剋的五行。沖剋的結果不一定不好。

這要看本命八字的喜用情況。弱者忌衝,衝則拔;強者喜衝,衝則發。一般來說,喜用之神,忌衝,衝去則兇。

忌神,喜衝,衝去則吉。八字過旺,若沒有克制,則夭折貧寒終生不順。太歲又稱太歲星君,太歲就是天上的木星,因為木星每十二個月執行一次,所以古人稱木星為歲星或太歲;太歲又稱「太歲星君」,簡稱「歲君」,它既是星辰,也是漢族民間奉祀的神?。

詩曰:太歲當頭坐,無喜恐有禍。因此出現犯太歲多會百事不順,事業多困厄,身體多病變,因此務必要拜奉太歲星君以保平安。

14樓:匿名使用者

嗎?答:本命年值太歲,是肯定犯太歲的。

本命年值太歲,一般命帶煞氣,,佩戴一些擋煞開運的飾物法器就能平安無事,甚至還能化凶為吉,行大運呢。我手上戴加持紅繩手鍊,小葉紫檀,脖上狼牙項鍊,錢包裡放財神符,家裡掛加持六帝古錢,十八子,手機掛巨招財的狼髀石掛飾。我加持繩跟狼牙是在掏寶的kk魔法居請的,他家辟邪法器蠻多,店家也是信佛的人士。

我比較信這些,心誠則靈。

一位大師跟我說過:如果想要化解煞氣提高運勢,隨身或者掛在家裡一串開光真古六帝錢,錢包裡面放護身符一張,然後再戴加持手鍊就很好了,平日裡多行善積德好運會相隨一生的。

這些法器是朋友送的或是自己請的這都無所謂的。

另外世俗流傳的「男戴觀音女戴佛」錯誤之極,此乃褻瀆之罪,千萬不可,唯願大眾惜福,莫遭罪業!

祝順利,南無阿彌陀佛!!

15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每年都有一億多人過本命年,太歲能應付得了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民間有這種傳說,但是從正統宗教例如佛教道教**教等等來說,是沒有這種說法的,這也不符合教理。

總體而言,這種說法屬於迷信觀點。

個人看法,僅供參考。

本命年犯太歲是什麼意思,本命年為什麼犯太歲?

本命年犯太歲。在傳統習俗中,本命年有犯太歲的說法,所以被認為是乙個不吉利的年份。俗話說,本命年犯太歲,太歲當頭坐,無喜必有禍。本命年是乙個漢語詞語,舊為五行數命回歸之年,即60年一本命年,現指是十二年一遇的農曆屬相所在的年份,俗稱屬相年。鄭重宣告 以上內容只供參考,請勿封建迷信。什麼是太歲 在戰國時...

算命先生說太歲守兒是什麼意思,算命的犯太歲,是什麼意思?

命理學太歲指的是當年的值歲,簡單講就是當年的屬相,今年就是馬。就是大富大貴的命,太歲守兒 算命的犯太歲,是什麼意思?犯太歲是普通老百姓的通俗叫法。在命學中,專業的叫法是沖剋歲君,就是指本命八字中有與歲君流年天乾相沖剋的五行。犯太歲 太歲又稱太歲星君,太歲就是天上的木星,因為木星每十二個月執行一次,所...

算命的說我五行中犯火字是什麼意思

算命的話都信,讀書讀傻了吧!那都是騙人的,絕對騙人!國家不是有打擊這些迷信嗎,電視上有播過的。是不媽媽這代人都這樣,我媽也帶我去過,我當時真想一腳踹過去。就是名字有三個火的人,碰到了最好不要交朋友,要不就深交。信則有,不信則無 別信那些旁門左道,信自己才是硬道理!改名,本人姓呂,算命先生說呂在五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