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坐太歲?什麼叫太歲太歲是什麼意思

2023-05-07 13:55:02 字數 5106 閱讀 2485

1樓:古典的音傳聽

太歲化解錦囊 太歲化解符 太歲符 財神公尺 水晶葫蘆 犯太歲。

釋義】太歲又稱太歲星君,太歲就是天上的木星,因為木星每十二個月執行一次,所以古人稱木星為歲星或太歲;太歲又稱太歲星君,或者歲君,它既是星辰,也是民間奉祀的神只。

一般人的年庚,若與值年太歲相同,民間稱為犯太歲,年庚對沖者,則叫衝太歲;詩約: 太歲當頭坐無喜恐有禍。因此,無論是那一種,在那一年裡必定百事不順,事業多困厄,身體多病變,因此務必要拜奉太歲星君以保平安。

六十甲子各有歲神輪值,而當年輪值之歲神稱為值年太歲,如想知道自己的值年太歲,只需找出自己在六十甲子所屬的名稱,便可找出自己的值年太歲。

甚麼叫做犯太歲,犯其實即是衝,「衝」亦分為「年衝」及「對沖」。

年衝」即是指生肖之年,例如今年是蛇年,屬蛇者即為年衝;

對沖」即是指生肖之年再加上六年,「對沖」又叫「六沖」,即子午衝、丑未衝、寅申衝、卯酉衝、辰戌衝、巳亥衝;以辛巳蛇年為例,巳與亥為相沖,因此肖豬的人仕在辛巳蛇年,便是「對沖」,犯了太歲;凡是遇到「年衝」或「對沖」的生肖,都要到廟裡拜太歲,才會諸事順吉。

甚麼叫做刑太歲,刑太歲,又稱「偏沖」,自己的出生年如與流年所屬生肖相差三年,便是刑剋,即與流年太歲「偏沖」。古語有云:太歲當頭坐,無喜恐有禍。

例如蛇年,肖蛇為太歲,肖豬為衝太歲,而肖猴和虎為「偏沖」太歲。

犯太歲者的表現】

古曰:「太歲當頭坐無災也有禍」。如犯太歲者今年自己或家人有婚嫁、添丁等大喜事,則犯太歲者應吉不應兇。如沒有則要小心如下:

刑太歲者:刑解為刑傷刑罰。小心官司、小人、罰款、自己的專業失手、自己或親人健康問題。

衝太歲者:衝解為衝擊衝動。今年受沖、必有動向。如搬屋、搬公司、跳槽、轉行、親友反目、大病、破敗、出門與人結怨等。

值太歲者:即本命年,表示該年運程有阻滯,心緒不寧,健康容易出問題,忌展拳腳,一動不如一靜,留在原地發展反而會有更佳的運勢。

破太歲者:破解破壞。今年運氣易有突然而來的破壞,破敗破財破損、破壞好友關係、破壞合作、破壞身體(有病)等。

害太歲者:害解陷害、危害。今年易陷害、朋友 出賣、合作破財、食物中毒、自身或親朋有病災、 被誤導損失、投訴等。

化解方法】1.去太歲廟去拜太歲,2.迎請化太歲虎年吉祥物符咒。

3.最好的方法是佩戴或者家中置放化太歲錦囊。

2樓:翰爽e戀

太歲又稱肉靈芝為自然界中,非植物、非動物和非菌類的第四種生命形式。細胞結構是接近鞭毛動物的。進化程度介於藻類(藍藻)和原生動物之間。

它的細胞結構和原始的鞭毛細胞的結構非常相似,不同的是這種細胞不含光合色素,按《生命起源及進化譜系圖》分析,它的位置應在菌、(藻)類植物和原生動物之間。俗稱的「太歲」是介於原生物與真菌之間的粘細菌,生活於土壤中,生命力極強,是自然界非常稀有的大型粘細菌複合體。也就是說處於生命演化的乙個岔道口上,左拐就會發展到植物界,右拐就會向動物界發展,原地不動就變成了像蘑菇靈芝一樣的真菌類。

屬於「特大型罕見粘菌複合體」,既有原生生物的特點,也有真菌的特點,是活的生物體,世界罕見。太歲這種「粘菌複合體」是迄今發現的最古老的古生物活體標本。

a、 太歲為自然界第四種生命體。

b、太歲「肉靈芝」這個古老稀有的物種,是目前生物界除了植物、動物、微生物之外,最新發現的第四種生物,是一種目前人類未知的特殊古生物體。

c、科學家稱太歲為:一種黏菌複合體,細胞結構接近鞭毛動物。進化程度介於藻類(藍藻)和原生動物之間。

d、木星的別稱,古代用它圍繞太陽公轉的週期紀年,一週是十二年。

e、傳說中神名。古代迷信,認為太歲之神在地,與天上歲星(木星)相應而行,因此興建工程等要躲開太歲的方位,否則就要不吉利。

f、一種特殊的生物。

什麼叫太歲太歲是什麼意思

什麼是太歲

3樓:匿名使用者

歲星太歲,民間傳說中的凶神。一說為木星(歲星),一說為主四時寒暑之神,一說為十二時辰之神。自西漢始,人們認為凡建築,遷徙,嫁娶等吉凶皆與其方位有關。

若犯之而動土,便會挖到一肉塊,即凶神之化身,並將招致災禍。舊俗每有建築動土之事,必先探明其方位以避之。元明後設有專壇祭祀。

後世亦以名兇惡之人。俗語「竟敢在太歲爺頭上動土」,即源於此。意為膽大妄為。

又或。太歲神:本為道教的星辰尊稱,簡稱為「太歲」,或稱為「歲神」、「歲君」、「歲星」、「大將軍」等,也就是年神,是諸神之中最有權力的年神,掌管人間一年的吉凶禍福,統攝眾神,有「年中天子」之稱。太歲神計有六十位,每一位太歲都有他的姓名,順序值年,周而復始,迴圈不息,從甲子年的金赤大將軍至癸亥年的虞程大將軍,依六十甲子輪流掌管人間一年的吉凶禍福,故又稱「值年使者」,或「值年太歲」。

古書雲:「太歲如君,為眾神之首,眾煞之主,有如君臨天下,不可冒犯。」 由於太歲神位高權重,人人敬而畏之,為避免得罪太歲,因此在沖犯太歲之年,都必須在新開春期間求取「太歲符」,祈求新一年平安順利,趨吉避凶。

除此之外,因太歲的姓名不能冒犯,若有人的名字與流年太歲相同,也屬觸犯了太歲的名諱。

4樓:允安禕

太歲,又稱肉靈芝,為傳說中秦始皇尋苦苦找尋的長生不老之藥,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也確有記載肉靈芝,並把它收入「菜」部「芝」類,可食用、入藥,奉為「本經上品」,功效為 「久食,輕身不老,延年神仙」。太歲十分稀有,是百藥中的上品。有典籍記載,太歲性平,苦,無毒,具有補脾潤肺,補腎益肝等比較明確的醫療價值。

太歲同時在提高免疫力、抗疲勞、調節身體素質等方面效果明顯,對一些疑疑難雜症有特殊的療效,更是具有抑制腫瘤的作用。在抗癌方面,太歲有著超出其他藥物的非一般的價值,並已**眾多癌症患者!

5樓:晉水凡

就是肉靈芝,人民都稱它為土地爺。

什麼叫太歲

6樓:北網域名稱醫

太歲[tàisuì]

太歲,又稱肉靈芝。李時珍《本草綱目》記載有肉靈芝,並把它收入「菜」部「芝」類,可食用、入藥,奉為「本經上品」,功效為「久食,輕身不老,延年神仙」。

據《神農本草經》記載:「肉靈芝,無毒、補中、益精氣、增智慧型,治胸中結,久服輕身不老」。

山海經》稱之謂「視肉」、「聚肉」、「太歲」、「封」,乃古代帝王養生佳餚。太歲十分稀有,是百藥中的上品。有典籍記載,太歲性平,苦,無毒,具有補脾潤肺,補腎益肝等價值。

現代科學家認為太歲是一種大型粘菌複合體,但其細胞結構為何形成和為何聚成如此規則形態,以及它的醫藥價值仍然是個謎。

本草綱目》中記載:「肉芝狀如肉。附於大石,頭尾具有,乃生物也。

赤者如珊瑚,白者如脂肪,黑者如澤漆,青者如翠羽,黃者如紫金,皆光明洞徹如堅冰也」。東晉道家葛洪在《抱朴子》中記載,「諸芝搗末,或化水服,令人輕身長生不老。」是古人認為的長生不老仙藥。

在幾十億年滄海桑田的變遷中,許多物種都湮滅了,絕種了,而太歲卻能繁衍至今,可見其生命力的強大。它生長於地底20-100公尺的厭氧環境中,生活於土壤中,靠水存活,所以放在水中不會腐爛、變質。

同時,這種粘菌主要靠孢子、菌絲繁殖,活性很強,隨意切割都能夠再生。但是絕非大家傳說的無止境生長,如果能夠快速生長就自然不會稀有了。

什麼叫太歲,太歲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2018戊戌年太歲為姜武大將軍。2023年狗年,以下生肖為犯太歲:生肖狗本命年值太歲,生肖龍衝太歲,生肖牛刑太歲,生肖羊破太歲,生肖雞害太歲。

命犯太歲是一種很麻煩的運勢變化型別,但由於其特殊性每一年當中總是有那麼幾個生肖會遭遇流年犯太歲。應該及時請化解太歲符和楞嚴咒護身符。

2023年生肖屬狗之人本命年伏吟太歲,即本命年值太歲(坐太歲)。本命年值太歲,表示該年運程有阻滯,心緒不寧,健康容易出問題。

屬龍之人衝太歲(交戰相沖),衝有碰撞衝擊、對抗相戰之意。今年多衝突,親友反目、大病、破敗、出門與人結怨等。

屬雞之人害太歲,害有不和、不合之意。害太歲者,今年易犯小人,朋友出賣、熟人陷害、合作破財、食物中毒、自身或親朋有病災、被誤導損失、投訴等。

屬羊之人破太歲,破即為損耗。破太歲今年運氣易有突然而來的破壞,破敗破財破損、破壞好友關係、破壞合作、破壞身體(有病)等。

屬牛之人刑太歲,刑有牴觸、刑傷的意思。刑太歲,又稱偏沖,導致運勢差。

8樓:符寬先生

道教的年值令神,一共六十位,每年輪換一位值班,2023年犯太歲生肖有狗、龍、羊、雞、牛。犯太歲之年會有諸多不順,應化解。

什麼是太歲

9樓:夏末蔚曳

太歲的基本概念太歲還有乙個別稱,那就是太歲星君。其實,太歲就是宇宙中的木星。木星的運轉週期是十二個月執行一次,因此,從古代開始,人們就把木星叫做太歲了。

太歲既是天上的木星,也是民間人們信仰的神。

在日常生活中, 在人們看來,太歲就是一種很神奇的力量,它是能夠改變人的運勢的。如果太歲覺得你不錯的話,它能讓你的運勢變好。而如果你敢在太歲頭上動土,對太歲不尊敬的話,太歲就會讓你的運勢變差。

但是實際上,太歲只是人們空想出來的天體。現實生活中,真的有太歲。但是這個是一種生物,在《本草綱目》這本書是有提到的。

但是如果有人真的挖到太歲的話,自己的運勢就會變差,挖到之後生活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因此也稱為犯太歲。

當然,民間還有一種說法,人們將太歲稱作太歲神,是在所有神仙中權利最大的年神。太歲可以控制調整人類的運勢情況,還能夠統領所有神仙。據說共有六十位的太歲神,而且他們是會輪流值年的。

犯太歲的情況

犯太歲共有幾種情況,分別有害太歲,衝太歲,破太歲,刑太歲,克太歲,並太歲等等。

第一種是害太歲,其中害是相互傷害的意思。舉個例子,鼠和羊是相互傷害的,牛和馬是相互傷害的,其他的生肖都能往下推斷。因此,如果是屬羊的人,到了鼠年的時候就是害太歲了。

第二種是衝太歲,其中衝是衝撞的意思。如果某人的年庚和值年的太歲是一樣的話,用人們的說法就是犯太歲。如果是年庚互相衝撞的話,就是衝太歲了。

衝太歲可以分為兩個部分,一種是年衝,還有一種是對沖。

第三種是破太歲。其中破為破壞。舉個例子說,鼠是會破雞的,雞是會破馬的。因此,如果是屬鼠的話,在雞年的時候,就是屬於破太歲了。

第四種是刑太歲。如果自己的生肖跟今年的生肖是差了三年的話,就是屬於這種情況了。

第五種是克太歲。其中克是克制的意思。舉個例子說,鼠是會剋蛇的,虎是會剋龍的。因此,如果是屬虎的話,到了龍年就是克太歲了。

第六種事並太歲,如果自己的生肖和流年的太歲生肖一樣的話,就是屬於這種情況了。

太歲都能治療什麼病??什麼是太歲 太歲是怎麼回事

什麼是太歲?太歲是怎麼回事?太歲 t isu 太歲,又稱肉靈芝。李時珍 本草綱目 記載有肉靈芝,並把它收入 菜 部 芝 類,可食用 入藥,奉為 本經上品 功效為 久食,輕身不老,延年神仙 據 神農本草經 記載 肉靈芝,無毒 補中 益精氣 增智慧型,治胸中結,久服輕身不老 山海經 稱之謂 視肉 聚肉 ...

什麼是太歲

太歲又稱肉靈芝為自然界中,非植物 非動物和非菌類的第四種生命形式。細胞結構是接近鞭毛動物的。進化程度介於藻類 藍藻 和原生動物之間。它的細胞結構和原始的鞭毛細胞的結構非常相似,不同的是這種細胞不含光合色素,按 生命起源及進化譜系圖 分析,它的位置應在菌 藻 類植物和原生動物之間。俗稱的 太歲 是介於...

何為犯太歲,如何化解,犯太歲是什麼意思,犯太歲如何化解

犯太歲的年份常常被認為是乙個不吉利的年份,所以也要提醒自己,在這一年小心謹慎,遵紀守法,多做善事,注意冷暖,避免觸犯太歲神,以免給自己帶來疾病和災禍。太歲神除了預示流年大運外,也可能影響個人運程,若個人生肖與流年太歲有所不合,則謂之犯太歲,會對該年運程有所影響,故習俗就以拜太歲 安太歲等祈福方法來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