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太歲

2022-06-19 02:40:02 字數 860 閱讀 8870

1樓:趙杰

太歲又稱肉靈芝為自然界中,非植物、非動物和非菌類的第四種生命形式。細胞結構是接近鞭毛動物的。進化程度介於藻類(藍藻)和原生動物之間。

它的細胞結構和原始的鞭毛細胞的結構非常相似,不同的是這種細胞不含光合色素,按《生命起源及進化譜系圖》分析,它的位置應在菌、(藻)類植物和原生動物之間。俗稱的「太歲」是介於原生物與真菌之間的粘細菌,生活於土壤中,生命力極強,是自然界非常稀有的大型粘細菌複合體。也就是說處於生命演化的乙個岔道口上,左拐就會發展到植物界,右拐就會向動物界發展,原地不動就變成了像蘑菇靈芝一樣的真菌類。

屬於「特大型罕見粘菌複合體」,既有原生生物的特點,也有真菌的特點,是活的生物體,世界罕見。太歲這種「粘菌複合體」是迄今發現的最古老的古生物活體標本 。

2樓:莣蟈惜

太歲是長生不老的仙藥明代醫學家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確有記載。據《本草綱目》記載「肉芝狀如肉,乃生物也。白者如截肪,黃者如紫金,皆光明洞徹如堅冰也。

」在《本草綱目》中李時珍把它叫做肉芝收入「菜」部「芝」類,與我們現在見到的靈芝,並稱為「本經上品」。《本草綱目》裡還列舉了幾部以「芝」為主的藥方,說明對一些疑難病症有著特殊療效,其共同的特點是:「久食,輕身不老,延年神仙。

而且由於它具有自生自長的特點,顯得更加珍貴.所以歷代帝王都千方百計去尋找它,其中據說古代帝王將相尋找肉靈芝的故事,以秦始皇派遣徐福率領三千童男童女找藥最為著名。

3樓:翼梓是攻

其實是一種原始 單細胞生物,它象肉塊,每天都會張大 .據專家介紹,太歲是一種黏菌,是介於生物和真菌之間的一種原質體生物,既有原生物特點,也有真菌特點。

4樓:岑衍

你可以在他頭上動土的。他就叫太歲

太歲都能治療什麼病??什麼是太歲 太歲是怎麼回事

什麼是太歲?太歲是怎麼回事?太歲 t isu 太歲,又稱肉靈芝。李時珍 本草綱目 記載有肉靈芝,並把它收入 菜 部 芝 類,可食用 入藥,奉為 本經上品 功效為 久食,輕身不老,延年神仙 據 神農本草經 記載 肉靈芝,無毒 補中 益精氣 增智慧型,治胸中結,久服輕身不老 山海經 稱之謂 視肉 聚肉 ...

什麼叫坐太歲?什麼叫太歲太歲是什麼意思

太歲化解錦囊 太歲化解符 太歲符 財神公尺 水晶葫蘆 犯太歲。釋義 太歲又稱太歲星君,太歲就是天上的木星,因為木星每十二個月執行一次,所以古人稱木星為歲星或太歲 太歲又稱太歲星君,或者歲君,它既是星辰,也是民間奉祀的神只。一般人的年庚,若與值年太歲相同,民間稱為犯太歲,年庚對沖者,則叫衝太歲 詩約 ...

太歲 是什麼,「太歲」究竟是什麼?

俗稱的 太歲 是介於原生物與真菌之間的粘細菌,生活於土壤中,生命力極強,是自然界非常稀有的大型粘細菌複合體。晉代著名學者郭璞在註釋 山海經 時,對 視肉 這樣解釋 聚肉形,如牛肝,有兩目。食之無盡,尋復更生如故。太歲 究竟是什麼?太歲,又稱肉靈芝。李時珍 本草綱目 記載有肉靈芝,並把它收入 菜 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