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機低速抖動小油門抖動,大油門不抖,動力不足?

2023-05-20 22:45:02 字數 4373 閱讀 8104

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乙個不可小視的原因「積碳」,積碳會造成汽油燃燒不充分,使發動機會出現抖動、異響的問題。發動機積碳對汽車的影響是蠻大的,首先是降低引擎功率,也就是使動力輸出不均勻且逐漸衰減,換句話說就是越來越沒力。二是增大油耗,加重你的經濟負擔。

三是冷啟動困難,也就是打火困難,不容易著車,最後是燃燒室積碳嚴重的還會引起氣缸爆震,低轉速加速有響聲,對活塞及曲軸造成損害,從而嚴重影響汽車安全。再就是排放超標,不僅通不過年審檢測,還直接加重汙染環境的危害。

還有乙個原因就是:節氣門出現了故障。以上兩個問題都會引起發動機抖動,轉速不穩。

汽車發動機怠速時抖動而加油門時就不抖動是什麼原因?

2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抖動原因分析:

1、冷啟動抖動。

首先從冷啟動開始,冷啟動車身抖動其主要原因是燃料燃燒不充分,造成汽車的動力不足。點火能量偏低,啟動時,尤其在燃油和潤滑油的溫度較低情況下,需要多轟油來滿足動力。長此已久,火花塞的極點間隙逐漸變大,導致點火能量下降,燃油霧化不好,從而導致車身發生抖動。

另外,點火線圈老化、火花塞的高壓線老化或者漏電,同樣可以導致點火能量降低。

2、避震系統問題。

車身抖動還與避震系統老化有關。它主要負責過濾掉發動機在運轉時候的抖動,如果避震出現問題,這些震動就會直接傳到方向盤、駕駛室內,影響駕駛。發動機在怠速狀態下,開啟車內電器系統時也很容易引起抖動。

發動機會因開啟電器而增加負荷,造成怠速下降,而為彌補怠速滑落造成的抖動,發動機就會自動將轉速提高部分。所以,當開啟電器系統,特別是空調,發動機就會常常出現抖動。這種抖動則很可能是避震老化造成,需要及時更換。

3、輪胎問題。

對於輪胎,汽車更換新輪胎、新鋼圈時都要做一次輪胎平衡,否則配重不平均時方向盤就容易發生抖動的現象。如果發現輪胎配重不平均時,需要在鋼圈裡側增加鉛塊,平均兩側輪胎的配重。不管是一般的鋼圈還是輕量化的鋁圈也好,受到一定的外力時,都有可能產生變形或破裂。

輪圈變形會導致行車時的抖動、輪圈的配重不均勻也會造成行車時的抖動,而輪圈的角度不正確同樣會造成行車時的抖動。

4、節氣門問題。

對於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可能就是節氣門過髒和噴油嘴積炭過多。車子在行駛一段公里數後,節氣門因為過髒會導致節氣門關閉不嚴或怠電動機卡滯,造成發動機怠速過高,而發動機在此過程中產生的積炭也會導致車輛抖動,特別是在啟動車輛時,發動機會比正常情況抖動得更厲害一些,甚至有時還會出現不能一次啟動的現象。因此,當車身發生抖動情況時,首先要檢查節氣門和噴油嘴。

如果發現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應及時用噴油嘴清洗劑、節氣門清洗劑等進行清洗。

5、油壓不穩。

發動機積炭清理過、節氣門清洗過、油墊也換過如果這些都過完還是發現車身抖動,建議您到維修店檢查燃油供油壓力以及進氣壓力感測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油幫浦供油壓力不正常後進氣壓力感測器數值錯誤和工作不當都會造成車身抖動。

3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可能是噴油量發生變化,這就必然導致了發動機的速度時高時低,所以發動機怠速時抖動;

也可能是油幫浦油壓調節機構,或者感測器有故障導致噴油量修正訊號出故障等;

還有可能是真空助力管破裂;

節氣門積碳或髒汙,或者節氣門位置感測器位置不對。

4樓:車管業務答主

1、發動機內部積碳嚴重。

常常表現在節氣門積碳、噴油嘴積碳、火花塞積碳、活塞積碳,這些積碳累加到一定程度就會吸收燃燒熱量,甚至出現爆燃爆震的情況,如果將噴油嘴堵塞,就會導致噴油嘴霧化效果不佳出現滴油菸缸,不僅耗油還會汙染環境。

2、點火系統問題。

一般是由於火花塞積碳過多、點火電壓不足導致跳火,甚至會出現單缸或多缸缺火情況,發動機動力不足因此會抖動,抖動嚴重時就會介於熄火與著火之間。

3、燃油壓力不穩定。

燃油系統包括汽油箱、汽油濾清器、汽油幫浦、油氣分離器、油管和燃油表等輔助裝置,如果其中乙個出現問題,堵塞或者滲漏,就會導致油壓不穩定,發動機動力斷斷續續就會出現抖動,有可能給油讓油壓公升高就會不抖,但是不給油現狀還是沒改變。

4、發動機內部零件老化。

通常這種情況在車輛使用一定年限或行駛里程後才會出現,發動機動力下降嚴重就會出現抖動,通常這種車在低轉速是容易抖動,給油後症狀得到一定改善,但是卻非常耗油。

通常這種情況在車輛使用一定年限或行駛里程後才會出現,發動機動力下降嚴重就會出現抖動,通常這種車在低轉速是容易抖動,給油後症狀得到一定改善,但是卻非常耗油。

3、火花塞和噴油嘴可以選著清洗,如果接近更換週期建議選著更換,新的噴油嘴需要電腦匹配,並且按循序拆卸和安裝。

5樓:155嚕嚕嚕

1、油路問題:郵路問題一般是由油路堵塞,造成供油不暢,表現為發動機抖動、待速不穩、行駛中熄火;另外油幫浦故障也會出現發動機抖動,判斷油幫浦問題採取斷開油管,檢查有關有的流速流量。2、電路問題:

檢查正適是否準確,一般點火不正常是正適問題;檢查火花塞是否已經老化,間隙是否相同,間隙是否變化;另外分電器的工作不正常,也會造成發動機抖動。3、機械原因:檢查發動機執行狀態,是否有異常聲音,氣門的聲音;檢查皮帶的工作狀態,是否鬆動。

6樓:一葉小船

燃油系統包含汽汽車油箱、汽油濾清器、汽油幫浦、油氣分離器、油管和燃油表等鋪助裝置,其中乙個出現問題那麼就會影響到油壓不穩定。火花塞積碳過多、點火電壓不足影響到跳火,會發生單缸或多缸缺火狀況,發動機動力不足因而會發抖震動。

汽車發動機怠速時抖動而加油門時就不抖動是什麼原因?

7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1.當車輛發生抖動情況時,首先應檢查節氣門和噴油嘴。如果發現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應及時進行清洗。

2, 發動機腳墊老化,汽車抖動有時還與引擎腳老化有關,引擎腳其實是發動機的避震系統,引擎腳負責吸收發動機在運轉時候的細微抖動,如果引擎腳出現問題,這些震動就會傳到方向盤、駕駛室內,造成怠速時發汽車發動機在怠速狀態下,開啟汽車電器系統時最易引起車輛抖動。發動機會因開啟電器系統而增加負荷,造成怠速滑落,為了彌補怠速滑落造成的抖動,發動機就會自動將轉速拉高一些。所以,當開啟汽車電器系統,特別是夏天啟動車載空調時,發動機常常會出現抖動。

如果怠速狀態下的抖動不會因為車載空調壓縮機運轉而下降,這種抖動則很可能是引擎腳老化造成的,需要及時更換新的引擎腳。輪胎配重不均勻也是抖動原因。

3, 輪胎老化、變形、起包車在行進過程中發生的抖動遠比怠速時的抖動更讓駕駛者揪心。車輛在行進時的抖動大多與傳動系統有關,其中最基本的一環就是輪胎出現問題。以上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8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是因為怠速的時候發動機轉速不穩,就是發動機的負荷過大,有部分氣缸可能工作不好造成的,也有可能是你節氣門積碳造成的,發動機轉速過低,需要及時對車輛進行檢查維修處理,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望您採納!

9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抖動,都是怠速明顯,而高速時顯示不出來,原因有,點火系統(火花塞,點火線圈),供油系統(噴油器噴油不好油路供油不暢),進氣系統(重點是氣門彈簧)另外是正時問題。

10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發動機怠速抖動,而加油門時不抖動,這種原因呢?主要是因為怠速的時候發動機轉速不穩,就是發動機的負荷過大,有部分氣缸可能工作不好造成的,也有可能是你節氣門積碳造成的,發動機轉速過低。

11樓:匿名使用者

1.可能是噴油量發生變化,這就必然導致了發動機的速度時高時低,所以發動機怠速時抖動;

2.也可能是油幫浦油壓調節機構,或者感測器有故障導致噴油量修正訊號出故障等;

3.還有可能是真空助力管破裂;

4.節氣門積碳或髒汙,或者節氣門位置感測器位置不對。發動機(engine):

是一種能夠把其它形式的能轉化為機械能的機器,包括如內燃機(汽油發動機等)、外燃機(斯特林發動機、蒸汽機等)、電動機等。怠速:是致使發動機的轉速低,在負荷小的情況下是可以帶動車輛前行的。

1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說的這個問題有兩種可能,乙個是發動機有故障,導致怠速時發動機抖動比較厲害,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有很多種,比如火花塞燒蝕嚴重,噴油嘴堵塞,汽油幫浦壓力不足,節氣門太髒,氣缸壓力不均勻等這些問題都會引起發動機怠速抖動。

柴油車加速抖動是怎麼回事?

13樓:太平洋汽車網

柴油車加速抖動的原因有點火系統出現問題燃油品質差等。以下是具體介紹:1、點火系統問題:

如果汽車點火系統出現故障會造成點火系統工作不良、火花塞跳火狀況不好等問題會導致汽車在怠速時出現動等不穩定的故障。可以通過檢查火花塞、高壓導線和點火線圈的工作狀況是否有火花塞積炭過多問題。2、燃油品質過差:

國內大部分車出現抖動等不穩定的故障與燃油的品質有著莫大的關係。燃油品質過差會損害發動機的效能故而引起怠速抖動的問題。及時清理汽車「節氣門」基本上能夠排除常見的各種故障。

若還不能解決只能送修理廠檢修。

那種柴油機最先進,什麼柴油機最好

聖達菲2.0有汽油也有柴油機,有2.7v6汽油機.如果說比柴油版的,那麼更是要華泰了,華泰用的是世界最先進的柴油機,國產聖達菲提供兩種動力系統,其中2.0l vgt高壓共軌柴油直噴發動機是它最大的賣點和自豪之處,它裝備了目前國際最先進的新一代高壓共軌柴油直噴系統。這套系統將燃油噴射壓力的產生和噴射過...

柴油機的原理,柴油機工作原理

柴油發動機工作原理 柴油發動機的工作過程其實跟汽油發動機一樣的,每個工作迴圈也經歷進氣 壓縮 做功 排氣四個衝程。柴油機在進氣行程中吸入的是純空氣。在壓縮行程接近終了時,柴油經噴油幫浦將油壓提高,通過噴油器噴入氣缸,在很短時間內與壓縮後的高溫空氣混合,形成可燃混合氣。由於柴油機壓縮比高,所以壓縮終了...

單缸柴油機不幫浦油了怎麼修,單缸柴油機柴油幫浦不幫浦油,更換新幫浦也不行,求教

說的是噴油幫浦不bai幫浦油了吧?先看看du油箱有zhi 沒有油。燃油裡有水,dao或燃油不乾淨專 需清洗油箱並換屬油 低壓供油路及燃油濾芯堵塞 需疏通油路,更換濾芯 油門及撥叉卡滯 需拆檢油門及撥叉 柱塞老化磨損,或咬死 需更換柱塞 柱塞彈簧折斷 需更換彈簧 噴油嘴針閥咬死,或噴孔堵塞 需更換噴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