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機設計過量空氣係數如何選擇,柴油機和汽油機的過量空氣係數的區別

2021-04-20 00:43:18 字數 1805 閱讀 839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是很專業的東西,要從專業科技書《內燃機設計手冊》中獲取。

柴油機和汽油機的過量空氣係數的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過量空氣係數是

bai指實際供du給的空氣量與理zhi論上完全燃燒1kg燃料所需dao的空專氣量的比值。樓上的回

屬答並不正確,係數越大越好肯定是錯誤的。理論來說,希望完全燃燒,也就是過量空氣係數為1,但是這不能保證實際執行時真的完全燃燒,因此實際執行時才加大空氣量,以達到完全燃燒的目的,即使如此也不能保證燃料燒盡。柴油機屬於缸內混合,燃料噴入燃燒室才與空氣混合燃燒,汽油機屬於預混燃燒,燃料和空氣預先混合;柴油機的過量空氣係數更大,因為非預混的情形更難以保證缸內燃料和空氣的混合,往往導致一部分地方空燃比大,一部分小。

柴油機相對汽油機體積龐大結構複雜,當然效率高馬力大。

3樓:匿名使用者

過量空氣係數是燃燒1kg燃料所實際供給的空氣質素/完全燃燒1kg燃料所需的理論空氣質素,過量空氣係數由燃料性質和燃燒方法決定,係數越大,效率越好,柴油機的效率比汽油機好

柴油發動機採用較大的過量空氣係數是因為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柴油機內過量的空氣主要是為了控制燃燒溫度,就控制了油耗,排放,缸溫等,可以降低發動機承受的熱負荷。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柴油機燃燒是稀燃,柴油不同於汽油,汽油揮發性很好,所以進入燃燒室之前快速揮發能與空氣良好混合,但是柴油揮發性差,需要過量的空氣混合,才能形成較良好的顆粒,達到好的霧化效果.

6樓:匿名使用者

柴油燃點高,需較大壓縮比產生高溫。柴油靠自燃,沒點火裝置。

如何調整發動機過量空氣係數

7樓:愛騰襲

你好。過量空氣係數常用符號φа表示。在汽車冷起動的時候, φа一般為0.

2到0.6;在汽車怠速的時候, φа一般為0.6到0.

8;在汽車小負荷的時候,其值為0.7到0.9;在汽車中等負荷的時候, φа一般為1.

05到1.15,此時供給的是經濟混合氣;在汽車全負荷的時候,其值為0.85到.

095,此時供給的是功率混合氣。

汽車發動機過量空氣係數 10

8樓:老姨的

過量空氣係數是指發動機的實際進氣量與理論進氣量的比值。所謂理論進氣量是指使噴射進氣缸的燃油完全燃燒所需要的最少空氣量,是一種理想狀態。但實際上即使達到了理論進氣量,因為混合氣體的混合和燃燒過程的複雜性,燃油無法實現完全燃燒。

過量空氣係數的大小代表了混合氣的濃度, 如果過量空氣係數大於1,表示空氣量足以使然有完全燃燒,這時候發動機有可能實現燃油的最佳經濟性;而過量空氣係數小於1,表明混合氣中燃油濃度偏高,此時發動機雖然經濟性變差,但可以發揮出更大的功率。

發動機—過量空氣係數、空燃比、充量係數三者之間的異同?要有自己的見解、不要千篇一律的答案

9樓:殺真tm大

空燃比是空氣量比燃料量,跟另外兩個差別很大。過量空氣係數指的是燃料燃燒時實際供給的空氣量與理論空氣量之比。這裡的理論空氣量應該是單純的算數計算值。

充量係數指的是發動機一次工作迴圈進入氣缸的實際充量(可燃混合氣或空氣),與進氣狀態下充滿氣缸工作容積的理論充量的比值。首先 這裡的充量一般指的不是空氣 而是混合氣。再者 這個比值的分母是氣缸工作容積,跟過量空氣係數中的理論空氣量不相同。

個人見解。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柴油機是如何分類的呢,柴油機和汽油機區別有哪些

一,按工作迴圈可分為四衝程和二衝程柴油機。二,按冷卻方式可分為水冷和風冷柴油機。三,按進氣方式可分為增壓和非增壓 自然吸氣 柴油機。四,按燃燒室可分為直接噴射式,渦流室式和預燃室式柴油機。五,按氣缸數目可分為單缸柴油機和多缸柴油機。六,按用途可分為船用柴油機,機車用柴油機,汽車用柴油機,發電機組用柴...

汽油機和柴油機是熱機嗎

汽油機與柴油機比較,各有特點。汽油機轉速高 目前載貨車用汽油機轉速一般為3000 4000r min,轎車用汽油機最高轉速可達5000 6000r min 適應性好,工作平穩 柔和,操作方便省力,質量輕,雜訊小,造價低,容易啟動等,故在轎車和中小型貨車及軍用越野車上得到廣泛的應用,不足之處是燃料消耗...

汽油機和柴油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請問汽油發動機和柴油發動機的工作原理有什麼不同?

柴油發動機的工作過程其實跟汽油發動機一樣的,每個工作迴圈也經歷進氣 壓縮 作功 排氣四個行程。但由於柴油機用的燃料是柴油,其粘度比汽油大,不易蒸發,而其自燃溫度卻較汽油低,因此可燃混合氣的形成及點火方式都與汽油機不同。柴油機在進氣行程中吸入的是純空氣。在壓縮行程接近終了時,柴油經噴油幫浦將油壓提高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