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太后慈禧西逃的時候,真的喝過「洗腳水」?

2023-05-20 19:30:03 字數 755 閱讀 7052

1樓:情感小侯老師

並不是真的喝過洗腳水,因為當時慈禧西逃突然生病,太醫用犀牛的角給慈禧煮水喝。

2樓:職場啊醬

我覺得不可能,慈禧貴為太后,就算再落魄,也不可能到喝洗腳水的地步,就算沒帶太多錢,至少首飾還是有的,隨便當一兩件,就絕對不愁吃喝。

3樓:六曦之

其實慈禧喝的不是洗腳水,bai而是犀角水,應該是因為諧音的緣故,所以後來就傳成慈禧喝洗腳水了。

4樓:小方愛知識

真實的情況並非如此,以慈禧太后那種尊貴的身份,即使是餓死也不會受如此的侮辱,因此這只是乙個以訛傳訛的謠言罷了。

慈禧太后洗腳的過程是怎樣的呢

5樓:蠻行

把她放在洗腳盆裡用雞毛洗一。

慈禧太后洗腳到底有多講究,你知道嗎?

6樓:勝利村寧

我對慈禧太后的這種講究知道的並不多,但是可以想象出慈禧太后是乙個對自己非常好的,在所有的事情上都會追求完美。

7樓:愛貓咪的葉子

她在洗腳的時候使用的腳盆是銀製的,因為古人認為銀製的東西能夠防毒,同時還會在腳盆裡放兩塊木胎,慈禧認為這樣能夠更加接地氣,起到養生的作用。

8樓:啦啦隊地方

慈禧太后洗腳當然很講究。因為是清朝最具有權威的人。所以說特別講究。

慈禧害死慈安太后的理由,慈禧害死慈安太后的四個理由

慈禧為什麼要毒死慈安呢?據野史傳說,原因有四 第一,因為咸豐密詔事。據 崇陵傳信錄 載 相傳兩太后一日聽政之暇,偶話咸豐末舊事,慈安忽語慈禧曰 我有一事,久思為妹言之。今請妹觀一物。在篋中取捲紙出,乃顯廟 咸豐帝 手敕也,略謂 葉赫氏祖制不得備椒房,今既生皇子,異日母以子貴,自不能不尊為太后,唯朕實...

慈禧太后是哪裡人,慈禧太后原籍是哪裡的

歷史書上有,翻開看看。慈禧太后原籍是 的 王凱你怎麼替我認祖宗想引誰出來。地道北京人,慈禧太后中文名 葉赫那拉氏 別 名 西太后 那拉太后 老佛爺 孝欽顯皇后 慈禧太后 國 籍 中國 清朝 民 族 滿族 出生地 北京。慈禧太后是什麼民族的?慈禧是滿洲鑲藍旗人,後抬入鑲黃旗。有的地方說她是漢人,出生於...

慈禧太后出生的時候屋頂很多烏鴉真的嗎

稗官野史,不足為信。那些多數是假的或者誇大的 歷史上很多帝王將相都被寫成 出生時雷聲大作或祥雲聚頂 虎嘯龍呤等等等等 其實就是為了襯托出主人公非同一般 說的通俗點全是瞎扯淡 那是後人在黑人家的好不,這你也信 慈禧太后剛進宮時候時候時候的歷史 慈禧太后究竟出生 慈禧太后出生時辰是幾點鐘 慈禧太后的身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