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在什麼時候被推翻,清朝的統治什麼時候被推翻?

2022-01-09 16:19:07 字數 2840 閱讀 2220

1樓:卡林加

1912.2.12 宣統皇帝退位,清朝統治結束。

2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2023年—2023年殖民中國),統治者為滿族愛新覺羅氏。2023年(明萬曆四十四年),努爾哈赤建國稱汗,國號金,史稱後金,定都赫圖阿拉(在今中國遼寧省新賓縣境內),後遷遼陽、瀋陽。2023年(明崇禎九年),皇太極改國號為清,稱帝。

2023年,李自成率領的農民軍攻陷北京,明崇禎皇帝自殺,李自成在北京建立了大順。清軍說降吳三桂,在他的帶領下入關打敗李自成農民軍,隨後多爾袞迎順治帝入關,遷都北京。2023年(宣統三年)辛亥革命爆發後,各省紛紛宣佈獨立。

清帝溥儀於2023年退位,清朝滅亡。清代自入關後,共歷十帝,二百六十八年。

3樓:小強最強

1912,2,12皇帝退位,清王朝統治結束

4樓:孤清霜

1912.02.12 那天

5樓:我是快樂小螞蟻

1912 02 12

清朝的統治什麼時候被推翻?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辛亥革命爆發,清朝被推翻,從此結束了中國兩千多年來的封建帝制。2023年2月12日,清帝被迫退位。自此之後,中國脫離了帝制而轉入了民主革命時期。

7樓:對望平行線

清朝(2023年—2023年),統治者為滿族愛新覺羅氏。2023年(明萬曆四十四年),努爾哈赤建國稱汗,國號金,史稱後金,定都赫圖阿拉(在今中國遼寧省新賓縣境內),後遷遼陽、瀋陽。2023年(明崇禎九年),皇太極改國號為清,稱帝。

2023年,李自成率領的農民軍攻陷北京,明崇禎皇帝自殺,李自成在北京建立了大順。清軍說降吳三桂,在他的帶領下入關打敗李自成農民軍,隨後多爾袞迎順治帝入關,遷都北京。2023年(宣統三年)辛亥革命爆發後,各省紛紛宣佈獨立。

清帝溥儀於2023年退位,清朝滅亡。清代自入關後,共歷十帝,二百六十八年。

8樓:遺忘

辛亥革命 2023年2月12日,清帝退位,封建統治結束

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2月12日,清宣統帝退位

10樓:阿沉的草稿紙

1912最後一位皇帝愛新覺羅溥儀退位、統治中國三百多年的滿清**被推翻、

11樓:吟苒

2023年,宣統帝退位

12樓:匿名使用者

1912.2.12 宣統皇帝退位,清朝統治結束。

清朝在哪一年被推翻?

1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辛亥革命,清王朝實際就分崩離析了,如果要將溥儀退位視為清王朝滅亡的話,那就是2023年2月12日,隆裕太后代行頒佈《退位詔書》

14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2023年—2023年),是中國封建歷史上的最後一個王朝,滿姓愛新覺羅。2023年(明萬曆四十四年),努爾哈赤建立王朝稱汗,國號大金,史稱後金。都城為赫圖阿拉(又名興京、赫圖阿喇、黑禿阿喇、黑圖阿拉,滿語“橫崗”之意。

在今中國遼寧省新賓縣西永陵公社老城)。2023年(明崇禎九年),皇太極改國號為大清。2023年,李自成農民軍攻陷北京,明崇禎帝自殺。

清軍乘機入關打敗農民軍,多爾袞迎順治帝入關,定都北京。2023年,辛亥革命爆發,清朝被推翻,清代自入關後,共歷十帝,二百六十八年

15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老師告訴你

看了樓上的回答,這道題怎麼有不同的答案?

就是2023年,具體時間是2月12日。

北洋軍閥頭子袁世凱逼迫清朝末代皇帝溥儀退位,隆裕太后接受優待條件,清帝頒佈退位詔書,清朝滅亡。

清**什麼時候被推翻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0月11日的武昌起義成功後清**的實際統治就已經被推翻了

清帝正式退位是2023年2月12日宣統帝頒佈退位詔書,清帝正式退位。

17樓:夢遙一點紅

2023年,八國聯軍入侵北京。2023年簽訂了喪權辱國的《辛丑條約》。慈禧太后為挽清朝衰落危局,有意效仿歐日的改革。

開始推行“新政”,進行了包括建立新軍、廢除科舉在內的一系列改革。不久,中國發生了立憲與革命的改革路線之爭,一開始立憲派佔上風,清**也承諾並實行立憲,並於2023年頒佈了《欽定憲法大綱》,以確立君主立憲制政體,成立了代議會。不過,2023年5月組成的“責任內閣”中的大多數成員為皇族身份,故被稱為“皇族內閣”,結果引發立憲派的不滿和失望。

這次改革的根本問題是皇族遲遲不肯讓世俗精英分享權力,拖到辛亥年已經為時過晚,但這畢竟是中國歷史上首次君主立憲。   同年10月,武昌起義爆發,各省隨後紛紛宣佈獨立,清朝的統治開始走向瓦解。清**任命北洋新軍統帥袁世凱為內閣總理大臣,成立內閣並統領清軍。

但他一方面以武力壓迫革命軍(陽夏戰爭),另一方面卻暗中與革命黨人談判。清帝於2023年2月12日正式退位,並在退位詔書中宣佈“即由袁世凱以全權組織臨時共和**”,標誌著中國兩千多年來的君主制的正式結束。

滿意就給分拉

清朝什麼時候被推翻的

18樓:勝寒dragon的知識小鋪

2023年,辛亥革命爆發,清朝統治瓦解,2023年2月12日,清帝被迫退位,從此結束了中國兩千多年來的封建帝制。

19樓:lily露露

2023年,辛亥革命爆發,清朝被推翻,從此結束了中國兩千多年來的封建帝制。2023年2月12日,清帝被迫退位。自此之後,中國脫離了帝制而轉入了民主革命時期。

清朝為什麼能復辟?清朝政府怎麼被推翻的

因為辛亥革命後未建立乙個統一的政權,國家反而進入一種四分五裂狀態,每個政治團體都有自己的利益訴求,所以復辟方自然可以短暫實現復辟。那只是一場鬧劇。張勛復辟又稱溥儀復辟,是1917年6月,張勛利用黎元洪與段祺瑞的矛盾,率5000 辮子兵 借 調停 為名,於6月14日進北京 入京後,張勛急電各地清朝遺老...

清朝是什麼時候滅亡的?清朝滅亡是哪一年

1912年2月12日,這一天,隆裕太后代替溥儀在退位詔書上簽字,從此大清滅亡。清朝是1912年滅亡,歷史有280年左右,最後一任皇帝是溥儀。清朝滅亡是哪一年 清朝多少年滅亡 清朝是怎樣滅亡的?清朝怎麼滅亡的?在清朝後期鴉片戰爭結束以後,去過的外國列強相繼侵入中國,使中國的國家主權和領土喪失嚴重,清朝...

滿人統治的清朝時候漢人百姓知道自己是漢族嗎

當然知道,中華民族源遠流長,華夏族的概念是根植於心的,雖然民族在不斷的發展融合,但在這個過程中,漢族人還是知道自己和異族的區別的。在古代的大一統王朝中,有兩個朝代是少數民族,乙個是元朝,由蒙古人統治,另乙個就清朝,由滿族人統治。元朝就不多說了,蒙古人在統治漢人時期,把全國分成四等,最後滅的南宋版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