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的飯怎麼燒最好?為什麼自己燒出來那麼粘 0 ?

2023-05-20 13:35:05 字數 3150 閱讀 2716

1樓:誆解繡

做壽司飯的公尺用一般的大公尺就可以。先要把公尺淘洗乾淨,然後放在篩網上瀝乾水,大概需要半小時到一小時左右的時間吧。然後放電飯鍋裡,水和公尺的比例是1:

1,煮好跳閘以後不要開鍋,再燜10-15分鐘左右。蒸好後趁熱把公尺飯盛到大盆裡,加入壽司醋,用飯鏟以平行角度切到飯裡翻拌。等醋味充分浸入後,等飯涼就可以用紫菜來包了。

壽司醋超市有賣,也可以自己做:公尺醋150毫公升,砂糖90克,鹽30克;按1杯公尺配25毫公升壽司醋的比例。 我以前比較心急,飯沒涼透就開始卷了,結果把紫菜全泡軟了,不好吃。

2樓:影丿

壽司的公尺要過水的 第一步:250g壽司公尺放入篩網中,用流動的冷水沖洗,直到流出的水變清澈。接著瀝乾1小時。

第二步:公尺與300毫公升的水用大火煮沸2分鐘,加蓋,用最小火燜10分鐘。 第三步:

開啟蓋子,公尺飯用一條餐巾覆蓋,冷卻10分鐘。在這段時間內,煮沸2湯匙壽司醋、糖及1茶匙鹽,然後冷卻。 第四步:

將公尺飯裝入碗中,淋上調味醋,用一木勺翻動,使其與空氣接觸,之後冷卻。 而且壽司用的紫菜是專用的,韌性好,大根那些東西其實單吃都蠻好吃的。

新人求教 做壽司怎樣弄才不會粘滿手公尺飯

3樓:張

只要手指濕潤,飯糰就不會沾手。

4樓:我便短裙相依

加壽司醋 煮公尺飯水也不能多。

剩下的壽司怎麼加熱

5樓:jq左

壽司能熱一熱再吃嗎。

壽司最好是不要加熱。

不然有可能會使壽司的口味發生變化,但是如果腸胃比較寒涼,也可以加熱一下,但是最好不要超過十文,壽司裡面有很多都是新鮮的食材,加熱了之後反而可能會導致其口感和質量發生變化,還有可能會導致食物變質,尤其是像一些新鮮的生魚片壽司。加熱之後就有可能會使生魚片變質,產生一些細菌導致腸胃受到傷害。

壽司能熱一熱再吃嗎 冷藏過的壽司怎麼加熱。

冷藏過的壽司怎麼加熱。

方法一:微波爐加熱,這是我認為是最好的辦法,因為會保留壽司原有的外形的賣相。把壽司放到盤子裡面,一般外賣的包裝盒是不能高溫加熱的,會釋放有毒有害的物質的。

大約熱個兩分鐘就可以了,也不用太久了。

方法二:電飯鍋加熱,電飯鍋一般都會有送乙個蒸籠,把壽司放在盤裡,放在蒸籠裡,鍋裡放水,按下煮粥或者煮飯都可以,只要鍋把水加熱了,傳熱給壽司就可以的。這種加熱時間比較久,還有就是壽司會被加熱的水滋滋的,失去以前的口感。

壽司能熱一熱再吃嗎 冷藏過的壽司怎麼加熱。

壽司的做法。

材料:大公尺、鰻魚、昆布、醋、糖、鹽、公尺酒、醬油、味淋。

做法:1、大公尺洗淨,放置30分鐘,加水、公尺酒、昆布煮熟,沸騰前取出昆布,趁熱拌入適量醋、糖、鹽,靜置冷卻。

2、鰻魚剖成兩半,用刀刮去血汙和粘液,有皮的一面撒上鹽揉搓,用流水洗淨。

3、鍋中加入的水和公尺酒煮開,後放入鰻魚,煮大約5-6分鐘後放入糖、醬油、味淋,再煮5分鐘。

4、待其微微冷卻之後,將鰻魚平鋪在盤中。

5、小鍋中放入糖、公尺酒、味淋、醬油,煮至濃稠。

6、竹簾上鋪一層保鮮膜,中間放上鰻魚(皮朝下),用濕布將壽司飯做成與鰻魚同樣長短的棒狀放在鰻魚上。

7、卷成棒狀,整形,除去保鮮膜,將步驟5中煮好的醬汁塗在鰻魚上,再切成小塊,就可以了。

6樓:板力夫

微波爐裡叮一下。其他方法都不好使。

壽司飯煮多久?

7樓:網友

電飯鍋飯煮好約20~25分鐘。

往電飯煲倒入適量的壽司公尺,最好用個量杯來算分量。

用量杯來裝水,倒入電飯煲,洗公尺,個人建議稍微洗一洗就好了,洗太多遍公尺的營養會流失。

倒水,再用量杯裝水,這是為了知道水的分量。公尺和水的比例大概為。

煮飯,飯煮熟後,最好保溫15-20分鐘後才吃,這樣煮出來的壽司公尺口感會比較好。

壽司的公尺飯怎麼弄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內卷方法。

1、將公尺放入電飯煲中,水量與公尺量的比例為1:1,煮好的公尺飯先不要開鍋,讓飯燜個10至15分鐘,趁熱誠將所需的公尺飯盛大在盆中,將適量的壽司醋和適量的大喜大牛肉粉倒入盆中,因為熱的飯在拌醋的時候才能入味。待醋味充分浸入後,將公尺飯用扇子扇涼冷卻備用。

2、小黃瓜洗淨,去掉頭和尾部,切成長條,用鹽搓洗備用。

3、將平底鍋燒熱,塗上黃油,做成薄的雞蛋餅,再切條備用。

4、將烤海苔鋪在捲簾上,前端預留1cm,其餘平鋪一層壽司飯,均勻撒上肉鬆,擺上黃瓜條, 雞蛋條,然後卷成壽司卷即可。

蒸公尺的技巧。

1)首先是洗公尺,將公尺放置盆內,倒入水,倒水的同時用手快速輕輕攪拌迷離,沖洗過後的洗公尺水立刻倒掉,如此重複兩遍。

2)然後再倒入少許水,用左手順著一定方向慢慢轉動盆子,右手則輕輕均勻抓搓公尺粒。搓公尺的時候時間不可過長,否則會破壞公尺中的維他命和纖維素。

3)再然後就是將公尺放到籃子裡瀝乾水分,靜置30分鐘-1小時。

4)這些做完之後就是開始蒸了,公尺與水的比例為1:1(這個也可依個人喜好來調整),蒸好的公尺飯不要馬上開鍋,讓飯燜個10-15分鐘,這樣可以讓公尺粒的口感更能發揮出來。

壽司公尺飯第一天用不完怎麼放

9樓:匿名使用者

放涼後密封好,放冰箱保鮮層。因為放了醋,不會那麼快壞,但第二天還是要吃完。

壽司公尺飯的做法。

1. 壽司公尺放入鍋中,在火上煮開後把火調小;蓋上再煮約20分鐘,或直至公尺變軟及帶粘性,水都被吸收了,飯即煮好了。將鍋從火上移開。讓飯涼冷,冷至不會燙手。擱一旁備用。

2. 在乙個小調料鍋裡,放入公尺醋。

白糖,用中火加熱,直熱到白糖溶解。讓混合液冷卻。然後將其攪入公尺飯裡,拌勻。當你剛倒入混合液時,公尺飯看起來顯得非常濕潤。不斷攪拌公尺飯,當公尺飯冷卻後看起來就會是幹的了。

你可以單獨作公尺飯吃或將飯做成壽司卷,放入你最喜愛的美味食物,如條狀的胡蘿蔔、黃瓜和鱷梨。

片。至於醋放多少,完全可以個人口味來調整。

最好吃的紅燒肉怎么燒,最好吃的紅燒肉怎麼燒?

紅燒肉要買帶皮的五花肉,一定要有肥有瘦,不然瘦肉燒出來像乾柴.把肉切成核桃大小的塊兒,每塊兒都要有肥有瘦,不要切小了,因為肉塊兒燉久了就會變小.把蔥薑蒜切段兒備用.把切好的肉洗乾淨,然後在鍋裡放一點兒素油,把肉放進去煸,把肥肉裡面的油炸出來一些以後,看到瘦肉70 的面積都變得發白了,就在鍋裡放準備好...

海苔拌飯的做法,厚燒海苔烤肉拌飯 怎麼做的

厚燒海苔烤肉拌飯的做法。1 選擇花層好的豬五花肉洗淨切片,加入鹽,蠔油,辣椒粉,家樂雞粉調料,白糖醃製一小時以上,這裡的調味料還可以加入蒜末,洋蔥碎 薑蔥末等。2 取出烤盤,墊上錫紙或者油紙,將醃製好的五花肉均勻的擺在裡面。3 烤箱中層上下火,180度,烤製15分鐘左右就好了,中間可以將醃製的湯料再...

為什麼同樣的煤新鍋爐不好燒,家用燃煤鍋爐燒什麼樣的煤最實惠

新鍋爐都好燒,就是看你的燃料煤適不適用於這台鍋爐。比如有些生物質鍋爐,你用來燒煤肯定難燒。有些煤粉鍋爐你要用快狀型煤燒也不好燒。你提供下你的鍋爐型號,和煤的成分 應該是新鍋爐好燒才對,你用的什麼鍋爐 反燒鍋爐不好用 怎麼辦 是不copy是煙囪矮了?一般抽力不夠的情況要常見。反燒鍋爐在鍋爐類已經屬於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