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限責任公司資不抵債,可以申請讓股東承擔責任嗎

2021-07-26 15:40:15 字數 2748 閱讀 6477

1樓:簡淨軒語

破產,其實是對公司債務的一種法定豁免

所以,有時候****真的能順利破產,倒是不錯的事情。有限責任公司即使是空殼,就是因為這個殼子的存在,對公司股東也是一種保護。

所以有限責任,指的是股東最終對公司承擔的義務是以認繳的出資額為限額的。不管公司的債務多大,股東對公司承擔的債務是有限的。正是因為這個原因,一人制有限責任公司乙個自然人只能成立乙個,就是不想讓存心不良的人濫用這種制度。

當公司資不抵債時,償還債務的順序是先用公司資產償還債務,當公司資產不足以償還債務時,再來看股東應該承擔多少責任。

股東要承擔多少責任呢?

還要看公司在經營的過程中,股東的出資義務完成了多少。

比如股東認繳100萬,實際出資只有30萬,那麼在公司債務中股東能承擔的債務就以70萬為限。造成出資額和認繳額不同的情況,就是因為2023年後,為了降低開公司的難度,鼓勵大眾創業,國家對公司註冊由實繳制改為認繳制造成的。對於普通的商業法人單位,允許認繳註冊,但是有些單位還是必須實繳的,比如銀行,保險公司,保險經紀公司,募集股份成立的股份****等,當然,任何公司的經營都是以現金開始的資金運動,公司的經營都是從現金 開始的,即便允許認繳,也不妨礙有些人意識到自己的股東責任,早已完成了出資義務。

所以,股東要不要承擔公司債務,還要具體情況具體對待,如果已經完成了出資義務,那麼即便是公司破產,股東也可以高枕無憂了。相反,為什麼有時候債權人阻擾債務公司破產,就是不想自己的投資竹籃打水一場空啊。

所以,破產,就是對公司債務的法定豁免。

2樓:張學姐

股東未繳納認繳資金時是可以申請的。根據法律規定公司股東作為被執行人之一其應該承擔認繳金額內的責任。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作為公司的股東,對公司的債務和財產都有份額,所以公司資不抵債,股東是有責任的。

4樓:丁爸與兩個小棉襖

有限責任公司資不抵債,如果想讓股東承擔責任,是要分情況的,如果股東已經完成了出資義務,那麼公司破產也就找不到股東,也就是說和股東沒有關係了。

5樓:wyshi師

當公司資不抵債時,償還債務的順序是先用公司資產償還債務,但是當公司付不起債務時,可以讓股東承擔部分,因為股東也有承擔債務的責任。

6樓:霄瑤

我覺得這是有點兒困難的。股東將資金投在公司裡邊,主要是為了掙錢 ,到時候分利。如果股東投進去的錢都被損虧了,那麼股東就沒有錢財可分,但是要讓股東承擔責任,這是不可能的了。

畢竟操控公司的並不是股東。

有限責任公司虧損,在資不抵債的情況下,股東是否有連帶責任

7樓:日光炯炯

有限責任公司股東承擔有限責任,公司資不抵債的情況下申請破產,股東不需要賠償。

8樓:帝國づ月長石

1,股東有賠償責任

2,股東賠償的範圍,以其所持股份為準

也就是,最終,股東持有公司股份的部分,有可能被全部要求清場債務,但不能影響股東本人的個人財產

比方說:a和b出資500萬開辦乙個企業,a出資400萬,b出資100萬,但是最終企業因負債200萬,如果這200萬負債是屬於企業債務的,那麼,這筆債務由兩名股東承擔,若債務部分,a的出資額不夠清償,則b的出資部分清償。但是若企業負債1000萬,資不抵債,則可以通過破產流程,企業將500萬資產用於抵債,不足部分不能要求股東個人賠償。

也就是,你佔有40%股份,若負債100萬,則你應當承擔40萬債務,但是這40萬債務上限是你出資額裡面的,超過部分,企業資不抵債是不能要求你個人償還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有限責任,當然無需承擔連帶責任,放心。

10樓:有法必答

正常經營導致破產的,股東沒有責任;

公司資不抵債破產,股東和法定代表人承擔什麼責任

11樓:張明君律師

您好,有限抄責任公司資不抵債破產bai的,股東以其認繳的出資額du為限承擔責任。

根據zhi《中華人dao民共和國公司法》第三條第二款 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以其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

根據上述規定,公司資不抵債,應申請破產,並依法進行清算。股東以其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不涉及股東或法定代表人個人財產。如果經清算,公司所有財產不足以充抵債務,債權人的債權無法得到全部清償,則只能進入破產債權,按比例進行清償。

希望能幫到您,如能給出詳細資訊,則可作出更為周詳的回答。

12樓:匿名使用者

1、公bai

司破產後,無破產財產du的,債務消滅,不需要再償zhi還。 2、公司破產dao的內,需要用公司剩餘財產償還債務。容用公司所有的財產償還債務後,仍不償還的債務,公司不再(也無法)償還,債務消滅。

  《企業破產法》   第一百一十三條 破產財產在優先清償破產費用和共益債務後,依照下列順序清償:   (一)破產人所欠職工的工資和醫療、傷殘補助、撫卹費用,所欠的應當劃入職工個人賬戶的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費用,以及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支付給職工的補償金;   (二)破產人欠繳的除前項規定以外的社會保險費用和破產人所欠稅款;   (三)普通破產債權。   破產財產不足以清償同一順序的清償要求的,按照比例分配。

  破產企業的董事、監事和高階管理人員的工資按照該企業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有限責任公司註冊流程,註冊有限責任公司流程

一 查名 辦理機關 市 區工商局 1 工商局出 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單 2 辦理時限 當日 二 設立驗資賬戶 辦理機關 銀行 1 設立驗資戶 2 辦理時限 1 至 2 個工作日 3 提供名稱預先核准通知單 全體投資人身份證等材料三 進資金 出具 驗資報告 辦理機關 會計師事務所 1 驗資出具驗資報告...

怎麼註冊有限責任公司 怎樣註冊有限責任公司

註冊公司流程為 1 到工商局辦理企業名稱預先核准,核准通過後核發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2 辦理工商營業執照。工商部門領取的三證合一的 企業法人營業執照 3 刻章。到行政服務大廳公安視窗辦理刻章登記備案。審核通過後領取 刻章許可證 後刻章 4 銀行開戶。申請人提前和銀行客服預約,按銀行要求填寫 後,...

有限公司和有限責任公司怎麼翻譯

有限責任公司 中文簡稱 英文全稱 pany limited 英文縮寫 co.ltd.或 co.ltd.補充說明 實際使用當中兩種都能見到,區別僅在於 前者用空格來作間隔,後者用逗號來 作間隔,間隔不能省略。co.和 ltd.中的 都是用來表示單詞短縮省略 的符號,均不能省略。這樣是對的 co.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