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的月亮最彎?什麼時候月亮最彎 什麼時候半圓

2023-01-09 18:30:06 字數 2250 閱讀 9895

1樓:生活小侃侃

初一最彎,農曆初七八時候是半圓。

以地球而言,當月食發生的時候,太陽和月球的方向會相差180°。要注意的是,由於太陽和月球在天空的軌道(稱為黃道和白道)並不在同乙個平面上,而是有約5°的交角,所以只有太陽和月球分別位於黃道和白道的兩個交點附近,才有機會連成一條直線,產生月食。

月食可分為月偏食、月全食兩種(沒有月環食,因為地球比月球大)。當月球只有部分進入地球的本影時,就會出現月偏食;而當整個月球進入地球的本影之時,就會出現月全食。至於半影月食,是指月球只是掠過地球的半影區,造成月面亮度極輕微的減弱,很難用肉眼看出差別,因此不為人們所注意。

擴充套件資料。每年發生月食數一般為2次,最多發生3次,有時一次也不發生。因為在一般情況下,月亮不是從地球本影的上方通過,就是在下方離去,很少穿過或部分通過地球本影,所以一般情況下就不會發生月食。

據觀測資料統計,每世紀中半影月食,月偏食、月全食所發生的百分比約為,和。

2樓:哈哈哈

月亮最彎的時候,是在每月的,45678號之間,這期間的月亮最圓,或者是每月的月末幾天,就是月亮最彎的時候,彎彎的月亮像小船,就是這個道理。

3樓:胖爺侃大山

我覺得如果說每個月的15號是月亮最圓的時候,應該是月頭和月尾,月亮最彎。

4樓:勿鏡

大家知道,月亮本身不發光,只是把照射在它上面的太陽光的一部分反射出來,這樣,對於地球上的觀測者來說,隨著太陽、月亮、地球相對位置的變化,在不同日期裡月亮呈現出不同的形狀,這就是月相的週期變化。

進一步說,雖然月亮被太陽照射時,總有半個球面是亮的,但由於月亮在不停地繞地球公轉,時時改變著自己的位置,所以它正對著地球的半個球面與被太陽照亮的半個球面有時完全重合,有時完全不重合,有時一小部分重合,有時一大部分重合,這樣月亮就表現出了陰晴圓缺的變化。

什麼時候月亮最彎 什麼時候半圓

5樓:十年一覺

農曆月初和月末月亮最彎,稱為 朔。

十五十六月亮最圓,稱為 望。

每月初八或初九和二十。

二、二十三日月亮半圓。

6樓:匿名使用者

農曆每月初八或初九和二十。

二、二十三日月亮半圓。

初一和月末月亮最彎。

7樓:匿名使用者

六月彎彎的,真是好美。

8樓:饕餮狴犴

初一最彎 農曆初七八時候是半圓。

9樓:佴安卉

八月十五的月亮最圓,但是什麼時候月亮最彎,什麼時候半圓我就不知道了。

10樓:aaron說車

臨近初一的時候,那會快沒有了。

每月什麼時候月亮最彎

11樓:清風細雨

農曆月頭月尾。每月的月亮都是由彎到圓,再由圓到彎。所以農曆每月的月頭月尾月亮是最彎的。但也要除去幾天沒有月亮的。

12樓:帥紅

好好觀察一下嘛,注意要細心喲。

13樓:匿名使用者

觀察1個月不就知道了嘛!

什麼時候看到的月亮最彎?又什麼時候看到的月亮最大?

14樓:鼻涕蟲

農曆月初和月末月亮最彎,稱為 朔。

十五十六月亮最圓,稱為 望。

每月初八或初九和二十。

二、二十三日月亮半圓。

15樓:編號廿二

站在月球上看到的月亮最大!當月亮被其他星球擋住最多時,看的月亮最邊緣就是最彎的!

16樓:啊檬

大家都那麼科學的!我沒想到那些啊,我只想到這些而已!

當你笑的時候,眯著眼睛時月亮就是彎彎的。

當你發怒的時候眼睛瞪好大啊,月亮就圓羅!

見笑啦~

幾月幾日的月亮最彎,幾月幾日的月亮最圓

17樓:網友

7月30月亮最彎,8月15的月亮最圓。

18樓:snowsun小雪

每月月初月亮最彎,每月十五月亮最圓(農曆)

19樓:溪如筠

我知道十五的月亮十六圓。

20樓:諸葛神虎

我知道日全食白天都有月亮。

今晚月亮什麼時候最紅,今晚月亮什麼時候變紅

2018年1月31日晚,中國 亞洲 大洋洲 北美洲可觀賞到月全食 紅月亮 月亮通體會變成類似與古銅色的紅色,國外稱之為血月,其中,東部地區觀測效果更好。具體觀測時間為31日晚19 48 23 12,其中紅月亮階段為20 52 22 08,長達1小時16分鐘。2018年1月31日是農曆臘月十五,所以月...

月中,什麼時候的月亮最小,什麼時候的月亮最大下

月亮圍繞地球執行的軌道不是正圓,而是乙個橢圓形,當月亮與地球距離最近的時候月亮最大,反之就最小。所以農曆1號最小,農曆16號最大。基因 遺傳因bai子 是du具有遺傳效應的zhidn 段 部分病毒如菸草花葉病dao毒 hiv的遺內 傳物質是rna 基因支援著生容命的基本構造和效能。儲存著生命的種族 ...

什麼時候的月亮最亮,什麼時候月亮發的光最亮

農曆十六 十五的月亮十六圓 滿月最亮,亮度可以達到 12.7等 一樓的朋友認為明天的月亮很亮,那可能性非常低,因為明天是農曆二十七,能不能看見月亮都不好說。而且亮度也就 10等左右。二樓朋友所說更多的是心理的因素,是的,人團圓,所以感覺月更圓。但是在天文學上是沒有什麼根據的。什麼時候月亮發的光最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