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習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畢業以後能幹什麼

2023-05-20 11:20:02 字數 4298 閱讀 855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學這個專業的,我現在大四了。

我認為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是乙個管理和計算機的交叉專業,兩者同樣重要,即使你想往計算機方向發展,也要好好學習管理學,只不過更側重計算機知識。這個專業培養的計算機人才是高階it人才,不是it業的藍領,所以學習了本專業即要懂計算機,也要懂管理。

如果以後向計算機方向發展,由於學了很多管理知識,你可以利用管理思想來使你的工作做的更好,畢竟這個專業出去之後跟資訊系統打交道比較多,程式設計其實是it業裡比較低階的工作,更高階的是系統設計師,再高一點的就是系統分析師,如果想從事系統分析的工作,那麼就要有管理的思維,這樣才能分析企業的業務,既有技術基礎,又有業務基礎。

如果以後向管理方向發展,其實也應該好好學計算機,至少要懂一些,因為從這個專業出去,可能會到企業的資訊中心工作,到那裡做管理工作,如果懂技術的話,就能管理的更好。

但是,其實學完本專業也可以向市場營銷等方向發展,不過這樣再考乙個研究生比較好。

我們這畢業之後有一些人去華為從事技術開發的,還有一些做市場營銷的工作的,還有些去銀行了,一般考研的基本上是想在技術上走的更遠。

考研好不好考我不太清楚,因為我是保研的。

說了這些,希望對你有幫助,嘿嘿。

2樓:職場達人

你好,信管的畢業生做系統實施是最對口的,但系統實施並不一定要特別擅長程式設計。不同公司對系統實施的定位不同,這可以在應聘的時候事先了解。信管的畢業生,特別是女生,如果想找個好工作最好掌握,考證與否看你個人。

另外,還可以從事hr。

提問。hr工資一般多少?

你好,一般工資在3000元以上,上不封頂。

提問。好低。

你好,hr工資也是需要經驗,你剛剛出來,沒有經驗都沒有,公司不可能給你開高薪的。只有前期積累好工作經驗,工資待遇才會高。

提問。資料分析工程師,這個工作待遇怎麼樣?

你好,資料分析工程師在北上廣的工資待遇還是不錯,大概在1萬左右。

提問。資料分析師前景好還是軟體測試工程師前景好?

你好,按照目前的來說,是軟體測試工程師前景好。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的適合做什麼工作

3樓:志願填報找勳哥

有關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怎樣的人適合去學?看完心裡有底對於高三考生和新高考考生家長,在如何選大學、選專業、新高考志願填報方面都有一定的參考作用。

4樓:網友

一般大學到最後很多人都是考了公務員或者進了銀行。

5樓:網友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培養具備現代管理學理論基礎、計算機科學技術知識及應用能力,掌握系統思想和資訊系統分析與設計方法以及資訊管理等方面的知識與能力,能在國家各級管理部門、工商企業、金融機構、科研單位等部門從事資訊管理以及資訊系統分析、設計、實施管理和評價等方面的高階專門人才。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的就業前景非常好,畢業生可在銀行業、服務業、**業、圖書館、學校、機關等擔任計算機工程助理師。主要從事資訊系統的開發與維護,負責管理資訊領域和計算機資訊系統的開發、維護、使用和管理工作等。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學什麼?

6樓:ray聊教育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學的課程包括:管理學,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資訊經濟學、資訊檢索、計算機開發技術,資料庫原理與應用、運籌學、應用統計學、組織行為學,資訊系統開發專案管理,計算機網路與通訊,企業資源計畫(erp)原理及應用。

企業流程改造原理與實務,商法,erp原理與實施,生產與運作管理。市場營銷學,財務管理學,人力資源管理,會計學。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其他情況簡介。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培養具備獨立自主地獲取和更新專業相關知識的學習能力;具備將相關專業知識綜合應用的實踐能力。

具有較強的邏輯思維能力、語言與文字表達能力、人際溝通能力和組織協調能力;具有運用專業外語的基本能力;具備綜合利用管理科學、資訊科技和工程方法解決相關管理問題的基本能力;在相關專業理論與實踐方面初步具備創新創業能力。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是學習什麼的?

7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經濟與管理、電腦科學與技術和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三大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接受科學思維、系統分析及技術工具的基本訓練,掌握獲取知識能力、應用知識能力及創新能力等基本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具備良好的數理基礎,掌握管理學和經濟學理論知識,具有紮實的資訊科技理論基礎和專業知識;掌握資訊系統的規劃、分析、設計、實施和管理等方面的方法、技術與工具;具有一定的資訊系統和資訊資源開發利用的實踐能力和技術技能。

熟悉經濟管理和資訊科技等領域的相關政策、法律、法規和標準等方面的知識;了解本專業的理論與應用前沿以及資訊化發展的現狀與趨勢;具有初步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具有一定的批判性思維能力。

本專業培養適應國家經濟建設、科技進步和社會發展的需要,德、智、體等方面全面發展,具有高尚健全的人格、一定的國際視野、強烈的民族使命感和社會責任感、寬厚的專業基礎和綜合人文素養,具有一定的創新能力和領導潛質,具備良好的數理基礎、管理學和經濟學理論知識、資訊科技知識及應用能力,掌握資訊系統的規劃、分析、設計、實施和管理等方面的方法與技術,具有一定的資訊系統和資訊資源開發利用實踐和研究能力,能夠在國家**部門、企事業單位、科研機構等組織從事資訊系統建設與資訊管理的複合型高階專門人才。

8樓:pivot中樞留學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作為計算機、工程、商業等領域的交叉學科,則為企業戰略與管理決策輸送了大量人才。該專業以計算機技術為媒介,通過對資訊的採集、加工、管理等方式更有效地對企業資源、財力等方面進行規劃和加工,從而做出完整的解決方案。該專業是符合當今時代發展特色的,是一門非常具有就業前景的學科。

9樓:白桃可樂汽水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就業方向與就業前景這個專業主要是研究資訊管理以及資訊系統分析、設計、實施、管理和評價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方法。通俗地講,就是從資訊中發掘財富。現代社會正是資訊化社會,大量紛繁的資訊如何管理,並且從中獲得有效的資訊,正是資訊管理科學的研究重點。

與計算機結合,使計算機作為工具,資訊管理更加有效和實用。隨著企業經營規模的現代化,對資訊管理的要求越來越強烈。例如鐵路訂票系統,就是對車票這種資訊的查詢和管理系統。

可以說軟體開發的最主要面向的客戶就是幫助企業製作良好的資訊管理系統。資訊管理涉及諮詢、服務、物流等很多行業,有很多的就業機會。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就業方向 畢業後能幹什麼

10樓:談職業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是乙個管理學與電腦科學交叉的專業,那麼,這個專業的就業方向有哪些呢?畢業後能幹什麼呢?下面我整理了一些相關資訊,供大家參考!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是乙個管理學與電腦科學交叉的專業,是所學的課程一般包括管理學相關課程,資訊檢索相關課程和計算機相關課程。該專業的學生屬於「既懂管理又懂計算機」的複合型人才,而企業需要的正是這樣的複合型人才。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的就業方向包括:

1、erp實施工程師或erp實施顧問。

2、管理軟體開發工程師。

3、軟體測試工程師。

4、資訊系統管理與維護崗位。

5、it管理類崗位。

6、客戶服務職業**。

7、物流與**鏈管理。

21世紀是資訊科學技術飛躍發展的時代,資訊科技在經濟管理領域應用廣泛,網路經濟的發展對電子商務、金融工程等人才的需求勢必增加,隨著全球經濟一體化形勢的發展,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培養的人才將受到人才市場的青睞。

經濟全球化和我國加入wto,it企業迎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和壓力,這些企業不僅需要計算機軟、硬體工程師,網路工程師,通訊工程師,更需要資訊化 建設的複合型開發和管理人才,以便進行企業事業和部門的應用系統的開發、維護,進行資訊資源的開發利用。

進入新世紀,我國開始了第三步戰略目標的奮鬥歷程,以便培養新型高階的管理人才、it人才及其綜合型的復合人才。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這門專業的教育得到了各國**,尤其是發達國家**的大力支援。美國實施的國家資訊基礎設施擬投資4000億美元,建立的資訊系統包括教育、衛生、娛樂、商業金融以及科學研究等方面。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是幹什麼?你好,這個專業主要學什麼,就業如何?

11樓: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是幹什麼?你好,這個專業主要學什麼,就業如何?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主要是通過構建的各種資訊系統,對資訊進行管理。比如說學校會有學生管理系統、老師資訊管理系統,進行資訊彙總及分析。課程包括資訊系統設計與分析、商務分析與方法、資訊與網路安全管理等,屬於偏管理類的工科專業。

就業面廣,考公務員或者應聘企業都可以。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學的科目有那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l 掌握資訊管理和資訊系統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2 掌握管理資訊系統的分析方法 設計方法和實現技術 3 具有資訊組織 分析研究 傳播與開發利用的基本能力 4 具有綜合運用所學知識分析和解決問題的基本能力 5 了解本專業相關領域的發展動態 6 掌握文獻檢索 資料查詢 ...

大學專業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信管專業是計算機系和經管系融合的乙個專業,就業前景是學校而定。其實在於個人,大學期間多考些證書找工作就容易多了。信管考研有兩個方向 乙個考計算機,乙個考管理學研究生。其實挺不錯的,不要一時衝動,讓學校給你調換一下寢室,心中不要在想著轉專業了,這會影響你學習的!願你好運!首先說一下這個專業,這是個受爭...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用英語怎麼介紹

information management and information system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這個專業用英語怎麼說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這個專業 information management and information systems information manage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