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資訊與電腦科學有

2021-03-27 07:54:16 字數 2925 閱讀 8846

1樓:復旦人家

你所列三個專業;

一是所屬學科不同。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屬於工科,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屬於管理學,資訊與電腦科學屬於理學,是數學的乙個分支。

二是學習的主幹學科不同。電腦科學與技術主要學習計算機技硬體、軟體和網路技術的開發、計算機管理和維護;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的主幹學科是管理學、經濟學、電腦科學與技術;資訊與計算科學的主幹學科是數學、電腦科學與技術。

三是學習計算機知識的目的不同。雖然這三個專業都學習計算機相關知識,但除電腦科學與技術是研究本專業的,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學習計算機知識是利用計算機資訊為管理服務;資訊與計算科學則是利用計算機進行大型運算。

四是就業領域資訊與計算科學畢業生在畢業以後,在計算機資訊處理、經濟、金融等部門從事一些實際應用、開發研究或者管理工作;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主要到國家各級管理部門、工商企業、金融機構、科則是真正的圍繞計算機技術研究和應用,硬體、軟體和網路技術的開發,計算機管理和維護的工作。

2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電腦科學與技術(***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是國家一級學科,下設資訊保安、軟體工程、計算機軟體與理論、計算機系統結構、計算機應用技術、計算機技術等專業。主修大資料技術導論、資料採集與處理實踐(python)、web前/後端開發、統計與資料分析、機器學習、高階資料庫系統、資料視覺化、雲計算技術、人工智慧、自然語言處理、**大資料案例分析、網路空間安全、計算機網路、資料結構、軟體工程、作業系統等課程,以及大資料方向系列實驗,並完成程式設計、資料分析、機器學習、資料視覺化、大資料綜合應用實踐、專業實訓和畢業設計等多種實踐環節。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information management and information system,簡稱imis)是集資訊科技與管理科學於一體、實踐性和創新性很強的交叉學科。本專業旨在培養具備現代管理學理論基礎、計算機科學技術知識及應用能力,掌握系統思想和資訊系統分析與設計方法以及資訊管理等方面的知識與能力,從事資訊管理以及資訊系統分析、設計、實施、管理和評價的複合型人才。其簡稱資訊管理學或管理資訊學,屬於計算機範疇。

計算機熱門專業

3樓:aaron丶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主要學習電腦科學與技術包括計算機硬體、軟體與應用的基本理論、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與方法,接受從事計算機應用開發和研究能力的基本訓練等。

電腦科學與技術和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的區別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本科就是資訊管理

專業的,我們學校的信管是在計算機學院,在我們學校這兩個專業的課程安排有很大區別,計科專業的課程基本上全都是計算機相關的,東西學的要比信管專業的深,信管專業課程包括計算機,管理學的部分內容,我們還學了經濟學,會計等,反正很多東西都是跟計算機無關的,學的東西也是有廣度沒有深度,是管理學與計算機的交叉學科(啥都學,啥都學不精),計科專業肯定是偏重軟體開發一點,而信管應該說是偏重理論多一點。至於就業,應該是計科專業好就業一點,對於本科生而言,企業更看重你專業的深度,而非廣度。至於哪個專業好,見仁見智,且事在人為,你的命運並非在於你選擇什麼專業,而是你選擇專業後的努力。

以上意見僅是總結個人經歷後的乙個看法,也許有不正確的地方,請見諒,你可以再通過別人的回答來對這兩個專業有乙個系統的了解

5樓:起名難

電腦科學與技術和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名字聽著差不多,但是電腦科學與技術屬於計算機類,而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屬於偏重數學類。

建議你進入到你擬報考的院校,這兩個專業所在院系看看說明,主幹學科應當在**中也會有的。這才是最為官方的,保險的。我們說都不官方。現在很多專業聽起來相近,卻實際差之千里。

6樓:匿名使用者

① 所屬學科不同。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屬於工科,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屬於管理學;

②學習的主幹學科不同。電腦科學與技術主要學習計算機技硬體、軟體和網路技術的開發、計算機管理和維護;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的主幹學科是管理學、經濟學、電腦科學與技術;

③學習計算機知識的目的不同。雖然這兩個專業都學習計算機相關知識,但電腦科學與技術是研究本專業的,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學習計算機知識是利用計算機資訊為管理服務;

④ 就業領域不同。電腦科學與技術畢業生在畢業以後,在計算機資訊處理、經濟、金融等部門從事一些實際應用、開發研究或者管理工作;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主要到國家各級管理部門、工商企業、金融機構、科則是真正的圍繞計算機技術研究和應用,硬體、軟體和網路技術的開發,計算機管理和維護的工作。

7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科學與技術是計算機學院的,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應該是資訊科學與技術是數學系的。計算機系的肯定要寫**,寫**不是軟體開發。軟體開發你去軟體工程。

就現在的學校的實際情況來說,數學系都不好好搞數學,夾雜了許許多多其他的號稱讓人全面發展的內容。

8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說簡單點就是前者偏理論,後者偏實操

9樓:aaron丶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主要學習電腦科學與技術包括計算機硬體、軟體與應用的基本理論、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與方法,接受從事計算機應用開發和研究能力的基本訓練等。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好還是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好

1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當今時代,電腦已經成為人們生活以及公司發展的必需品。現在和未來一切都是電腦,所以現在電腦技術還是很有前途的,只要你的技術過硬,找到乙份好工作,獲得高額薪水,一切都不是問題。

電腦科學與技術 和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有何區別?哪個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不好最好別學計算機 計算機對數學的要求還是蠻高的 尤其是軟體方向 數學邏輯性要求很高 比如一些演算法什麼的 學計算機學的數學很多的 什麼高等數學離散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論等等

計算機專業算什麼專業類別,電腦科學與技術是什麼專業科類別

計算機專業大方向屬於理學和工學。具體類別分為計算機類和電子資訊類,需要看所學專業名稱。1 計算機類包含以下專業 080901 電腦科學與技術 注 可授工學或理學學士學位 080902 軟體工程 080903 網路工程 080904k 資訊保安 注 可授工學或理學或管理學學士學位 080905 物聯網...

電腦科學與技術和資訊與計算科學有什麼不同

主要課程 彙編與接 術 計算機組成原理 作業系統 資料結構 軟體專案管理 軟體測試技術 java高階程式設計 軟體工程 電子技術 區域網與組網技術 tcp ip與廣域網 linux基礎及技術 網路管理與維護 計算機網路與通訊 資料庫原理與應用 資訊保安概論 現代密碼學 入侵檢測與安全掃瞄 計算機病毒...

計算機技術,電腦科學與技術

呵呵 其實現在還不用做什麼準備的,現在你把計算機基本的東西弄懂下就好,比如office工具軟體和電腦的一些基本常識,電腦這東西,只要你有興趣,玩多了便熟悉了,至於專業的計算機技術,到了學校會有專門的課程,不用著急的,現在是要基本熟悉乙個電腦,比如打字也是個問題啊。到時你要學程式設計的,你現在可以去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