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用英語怎麼介紹

2021-03-04 08:49:30 字數 5256 閱讀 3020

1樓:伊凡姜維

information management and information system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這個專業用英語怎麼說

2樓:千葉爵士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這個專業

information management and information systems

information management and information systems

3樓:匿名使用者

is blinking at her. she holds out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的英文縮寫是什麼?

4樓:我的鹿叫桃

按照教育部cis2011(《中國資訊系

統學科課程體系2011》),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的英文官方翻譯為:information management and information system,縮寫imis。

mis是管理資訊系統(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的簡稱,mis是現代化企業管理理念、手段中的一種(或乙個階段)。

乙個是學科,乙個是管理理念和手段。的確兩不相同。

可以說,在imis中可以學到mis。

5樓:官興應雪

erperp是將企業所有資源進行整合整合管理,簡單的說是將企業的三大流:物流,資金流,資訊流進行全面一體化管理的管理資訊系統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的課程都有哪些?

6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根據學校側重不同有偏管理類和計算機類課程兩類,分別開設課程。

(1)公共課程: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中國近代史綱要、形勢與政策、軍事理論、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高等數學、離散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大學計算機基礎、大學英語等。

(2)管理類專業課程:西方經濟學原理(巨集觀和微觀)、管理學原理、市場調查與**、市場營銷概論、財務管理、基礎會計學、網路營銷基礎與實踐、統計學、財務管理、運籌學等

(3)計算機類專業課程:c語言程式設計、計算機硬體技術概論、網頁設計與製作技術、資料庫應用、資料結構、物件導向程式設計(java)、管理應用軟體開發、電子商務概論、資訊系統分析設計、管理資訊系統、計算機網路、資訊保安概論、jsp基礎教程、系統工程等。

7樓:笑挽清風

根據學校側重不同有偏管理類和計算機類課程。

1、公共課程: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中國近代史綱要、形勢與政策、軍事理論、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大學計算機基礎、大學英語等。

2、管理類專業課程:西方經濟學原理(巨集觀和微觀)、管理學原理、市場調查與**、市場營銷概論、財務管理、基礎會計學、網路營銷基礎與實踐、統計學、財務管理、運籌學等。

3、計算機類專業課程:c語言程式設計、計算機硬體技術概論、網頁設計與製作技術、資料庫應用、資料結構、物件導向程式設計(java)、管理應用軟體開發、電子商務概論、資訊系統分析設計、管理資訊系統、計算機網路、資訊檢索、資訊保安概論、jsp基礎教程、系統工程等。

4、數學課程包括:高等數學、離散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運籌學等。

8樓:xf摩訶曼珠沙華

主幹課程

管理資訊系統、資訊資源管理、經濟學原理、運籌學、資訊系統開發與管理、生產運作與管理、erp、計算機網路、電子商務等。

教學實踐

程式設計實習、管理實習、管理軟體實習、畢業設計等。一般安排18周,其中畢業設計不少於12周。

就業前景

就業方向:黨政軍機關以及各種企事業單位和金融機構的資訊中心、網路管理中心;

計算機網路企業、軟體企業;各類資訊資源開發及諮詢機構;相關高等專業教育和科研單位;

國家保密行政管理部門、國家行政機關、軍工企事業單位、大中型企業等單位從事保密理論研究、保密技術開發、保密組織管理等工作。

擴充套件資料

培養要求

學生主要學習經濟、管理、數量分析方法、資訊資源管理、計算機及資訊系統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系統和設計方法以及資訊管理方法的基本訓練,具備綜合運用所學知識分析和解決問題的基本能力。

學生能力:

1、掌握資訊管理和資訊系統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2、掌握管理資訊系統的分析方法、設計方法和實現技術;

3、具有資訊組織、分析研究、傳播與開發利用的基本能力;

4、具有綜合運用所學知識分析和解決問題的基本能力;

5、了解本專業相關領域的發展動態;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收集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研和實際上作能力。

定義理解

資訊管理的物件是資訊資源和資訊活動;資訊科學是研究資訊運動規律和應用方法的科學;資訊科技是關於資訊的產生、傳送、傳輸、接收、變換、識別和控制等應用技術的總稱,架起了資訊科學和生產實踐應用之間的橋梁;資訊管理學是以資訊資源及資訊活動為研究物件,研究各種資訊管理活動的基本規律和方法的科學。

9樓:新院第一高富帥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的課程有:管理資訊系統、資訊資源管理、經濟學原理、運籌學、資訊系統開發與管理。

一、管理資訊系統

管理資訊系統是乙個以人為主導,利用計算機硬體、軟體、網路通訊裝置以及其他辦公裝置,進行資訊的收集、傳輸、加工、儲存、更新、拓展和維護的系學科。

二、資訊資源管理

資訊資源管理是資訊管理方面的一種應用理論,具體是指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的一門骨幹專業課程。

三、經濟學原理

經濟學原理主要介紹了經濟學十大原理,這十大原理貫穿於書中始末,並運用它們對**,供求關係,消量與生產,企業行為和行業組織,勞動力市場以及巨集觀經濟學理論進行闡述。

四、運籌學

運籌學主要目的是在決策時為管理人員提供科學依據,是實現有效管理、正確決策和現代化管理的重要方法之一。

五、資訊系統開發與管理

資訊系統開發與管理重點介紹了結構化生命週期法,並以較大的篇幅介紹了物件導向方法,簡要介紹了原型法和軟系統方法。

10樓:之何勿思

主要課程有資訊管理學概論、管理學原理、企業管理、電子商務、市場營銷學、經濟學、會計學、資訊經濟學、智財權、企業情報工作、人力資源管理、經濟資訊學、競爭情報研究、資訊檢索語言、程式設計、資料結構、資料庫系統、作業系統、資訊檢索、計算機網路、管理資訊系統、資訊組織、編譯原理、計算機輔助設計、運籌學、決策支援系統、資訊分析、企業資源計畫管理、生產與運作管理等。另外還開設有多門選修課程。學生還可選修學院其他專業的相關課程。

11樓:明月晴空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經濟、管理、數量分析方法、資訊資源管理、計算機及資訊系統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系統和設計方法以及資訊管理方法的基本訓練,具備綜合運用所學知識分析和解決問題的基本能力。

1、主幹學科:管理學、經濟學、電腦科學與技術。

2、主要課程:經濟學、會計學、市場營銷學、生產與運作管理、組織戰略與行為學、管理學原理、應用數理統計、運籌學、計算機系統與系統軟體、資料結構與資料庫等。

3、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程式設計實習、管理軟體實習、畢業設計等。

擴充套件資料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培養適應國家經濟建設、科技進步和社會發展的需要,德、智、體等方面全面發展,具有高尚健全的人格、一定的國際視野、強烈的民族使命感和社會責任感、寬厚的專業基礎和綜合人文素養,具有一定的創新能力和領導潛質,具備良好的數理基礎、管理學和經濟學理論知識、資訊科技知識及應用能力,掌握資訊系統的規劃、分析、設計、實施和管理等方面的方法與技術,具有一定的資訊系統和資訊資源開發利用實踐和研究能力,能夠在國家**部門、企事業單位、科研機構等組織從事資訊系統建設與資訊管理的複合型高階專門人才。

12樓:贊的都帥

主要專業課程:資料結構與程式設計、資料庫原理(英文原版)、作業系統(英文原版)、計算機網路與通訊、資訊管理與組織、資訊系統分析與設計、資訊保安技術、運籌學及運用、計量經濟學(英文原版)、企業管理學、組織行為學、會計學、統計學、西方經濟學。

學生應具有較好的數學、英語基礎。程式設計實習、管理實習、管理軟體實習、畢業設計等。一般安排18周,其中畢業設計不少於12周。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培養適應國家經濟建設、科技進步和社會發展的需要,德、智、體等方面全面發展,具有高尚健全的人格、一定的國際視野、強烈的民族使命感和社會責任感、寬厚的專業基礎和綜合人文素養。

具有一定的創新能力和領導潛質,具備良好的數理基礎、管理學和經濟學理論知識、資訊科技知識及應用能力,掌握資訊系統的規劃、分析、設計、實施和管理等方面的方法與技術。

具有一定的資訊系統和資訊資源開發利用實踐和研究能力。能夠在國家**部門、企事業單位、科研機構等組織從事資訊系統建設與資訊管理的複合型高階專門人才。

13樓:雷諾半年

根據學校側重不同有偏管理類和計算機類課程。

主幹課程為:管理資訊系統、資訊系統開發方法與工具、系統分析與設計、資料通訊與計算機網路、資料結構、運籌學、管理學。

此專業通俗來說,從技術層面上來講,就是學習如何去開發乙個資訊系統,比如會計事務系統。

從這個總目標出發,就需要學習了解使用者需求,對系統進行分析與設計,開發的相關工具和一系列方法,以及後期的一些執行維護等,軟體測試與質量工程課程、管理系統模擬以及it專案管理等課程也就應運而生了。

基於此,此專業學生在交畢業**的時候很多內容就是關於如何開發乙個資訊系統的~

從管理層面來講,要求能整合資訊資源,適應資訊化發展變化,主要學習管理學,資訊資源管理等課程。

不同學校開設的主幹課程名字可能有所不同,但大概內容是一致的,至於其他特色課程,就因學校培養方針而異。因為專業於商學院,也要求學習巨集微觀經濟、市場營銷、網路營銷、電子商務概論、商務統計、資訊經濟學、財務管理等課程。

拓展資料: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的就業方向:

1.黨政軍機關以及各種企事業單位和金融機構的資訊中心、網路管理中心

2.計算機網路企業、軟體企業;各類資訊資源開發及諮詢機構

3.相關高等專業教育和科研單位;國家保密行政管理部門、國家行政機關、軍工企事業單位、大中型企業等單位從事保密理論研究、保密技術開發、保密組織管理等工作。

相關事件:

2023年6月8日,上海市教委在其官方**公布了2023年度本科預警專業名單。

鑑於英語、國際經濟與**、法學、工商管理、物流管理、新聞學、旅遊管理、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市場營銷、行政管理等10個專業在上海市市高校重複設定相對較多。

在部分高校中連續多年招生錄取率和畢業生簽約情況不太理想,造成整體指標偏低,經市教委研究,將上述專業列為2023年度預警專業。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學的科目有那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l 掌握資訊管理和資訊系統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2 掌握管理資訊系統的分析方法 設計方法和實現技術 3 具有資訊組織 分析研究 傳播與開發利用的基本能力 4 具有綜合運用所學知識分析和解決問題的基本能力 5 了解本專業相關領域的發展動態 6 掌握文獻檢索 資料查詢 ...

大學專業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信管專業是計算機系和經管系融合的乙個專業,就業前景是學校而定。其實在於個人,大學期間多考些證書找工作就容易多了。信管考研有兩個方向 乙個考計算機,乙個考管理學研究生。其實挺不錯的,不要一時衝動,讓學校給你調換一下寢室,心中不要在想著轉專業了,這會影響你學習的!願你好運!首先說一下這個專業,這是個受爭...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屬於什麼系啊,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是幹什麼的?

管理學,來 授予管理源學學士。信管專業的主要研究內容是計算機科學技術在經濟 管理中的應用。這一專業不是可以由已有的計算機技術或管理專業所能代替的,也不是若干專業知識的簡單累加 即所謂 拼盤式 的專業 但由於各院校該專業的前身不同在專業調整過程中對專業內容和專業範圍的理解也有差異,導致培養目標不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