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管理與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哪個好些

2021-09-13 03:23:11 字數 3153 閱讀 6782

1樓:

財務管理需要對數字敏感,學文的不建議學財務。資訊管理目前應用廣泛,以後找工作也好找。在計算機行業軟體設計是比較好的專業,只要學的精,以後再北上廣找個年薪10來萬的工作也不是不可能。

2樓:

我是信管的英語不好所以學習計算機語言比較難而且我們班都是理科生,

電腦科學與技術比信管的更偏向理科,偏向計算機,信管是經濟管理計算機都學

信管學得確實是多而雜,但是你弟上的是涉外商貿學院的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我估計是偏向經濟與管理的,就像我們在經濟與管理學院一樣,學院在計算機方面不太強,有同學一樣的專業但是他們學校計算機強他們就偏向計算機,如果怕學部精的話就朝一個方向去學習就會好點的

如果是文科而且英語不好的話建議學財務管理,其實專業課他們有很大的相同,估計出了財務方面還有計算機方面的課程不一樣,其他的估計都差不多

3樓:

這是一個專業,,,,,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這個專業就叫這名字,,新開的一個專業,老師好像是別的專業的碩士吧,,具體前景不好說,,不過英語基礎不好而且再不好好補習的話基本這種和網路與計算機打交道的專業是不可能學好的,,,因為要碰很多英語的東西,,,所以還是好好補習英語吧,至於數學嗎,這是理科專業,數學不好怎麼上的理科,,,,,,

學文的那就財務管理,,,那還用會說

4樓:

財管的話要對數字很敏感,職業上來說是非常有前途的;資訊管理和資訊系統真的不熟悉,不過說實話高中成績好壞也不能就斷定未來大學四年的,在大學裡只要努力成績可以明顯看到得,既然你弟弟已經被資訊管理這個專業錄取了就別多想了,認真學習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信管較好,財務管理專業性很強,需要較強的數學功底,信管基本上什麼都學,交為好學。電腦科學與技術不一定好就業,一般都要有經驗的,另一方面是需要他學的特別出色。

6樓:小米·鍋巴

恩,信管專業比較尷尬,建議能改的話最好改一下。從我們學校信管專業的就業來看,計算機基礎好的要有優勢。

財務管理和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哪個比較好就業,哪個更有發展前景

7樓:儒森教育

財務管理專業就業前景廣闊。

就業方向

1.進企業做會計或財務,選擇這條路的話最好找個暑假的時間去企業實習,現在用人單位很看重這方面。

2.進會計師事務所做審計,選擇這條路的話最好大學期間注會考出幾門。

3.進銀行業也是比較好的選擇,這個最好有關係。

4. 進專門的金融,貨幣,經濟,調研機構;不過概率比較小。

5. 自己成立會計師事務所,成立會計事務所不會面對像做兼職會計的交際壓力,且收入十分可觀,但對專業所需水平要求很高。目前成立會計師事務所的大多具備註冊會計師或高階會計師等級的人。

6. 進大學任教。隨著中國經濟的高速發展和經管類專業近年愈加的火爆的趨勢,市場定需要大批的財務管理人才。

8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管理專業就業方向:

會計、出納、應付會計、應收會計、總賬會計、財務助理、財務經理、預算專員、成本會計、財務分析、風控主管、內審主管、融資主管、資金主管、稅務主管、內審主管、審計經理、統計主管、財務分析經理、財務計劃經理等。

財務管理專業就業前景:

如今社會的競爭力日趨激烈,財務管理專業的大學生也面臨著多重選擇。從職業分佈來看,企業是財務管理專業的主戰場,越來越多的企業會走向以財務管控為核心的企業管理,財務管理人才的培養也將受到企業的重視。以下為財務管理專業職業發展前景的幾個方向,供參考:

1、會計人才

這是財務管理專業最保守也最妥當的一條。練好專業知識的基本功,學好中高階財務管理、成本會計等。

2、管理會計

這是財務管理專業未來的就業趨勢。管理會計是發展趨勢,目前正在逐步取代財務會計,將來企業裡面都將是管理會計人才,可見學好cma非常重要。

3、理財規劃師

理財規劃師是目前很受追捧的職業,非常高薪的一門職業,從事理財規劃的專業人士多數在保險、銀行、**等金融行業,財務管理專業畢業生也可以將這項工作作為職業發展目標。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糾結啊,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和財務管理哪個專業好

9樓:網上導稅臺

我就是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畢業的,學的計算機專業和會計專業大部分知識,還是不錯的吧。可以主攻計算機方向,也可以主攻會計方向,缺點就是外界不太認同,跟計算機專業的比不了,跟會計專業的也比不了,僅供參考哈。

10樓:職場達人李玫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金融學和會計 學哪個專業比較好

11樓:落花似人

如果說“錢景”,那要數金融,不過可以明確的告訴你,金融裡收入差距很大,拿年薪百萬的只是少數,低的低的可憐,主要在****業等。然後說說會計,會計人才需求與**都很大,但一般人才偏過剩,高階人才需求量很大,薪資也相對而言較高,當然做到大企業的財務總監收入也很可觀。金融淘汰率高,會計相對穩定。

自學建議考會計專業碩士,mpacc,一來這個專業碩士認可度高,二來難度相對低的多。資訊管理相對來說要差點,具體不是太瞭解。

金融和會計可不是一般的熱門,考上難度很大,特別是金融,樓主可要想清楚了,這水很深~祝考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問這種問題的人是越來越多了,真的不好給你打保票哪種專業更好,但你可以根據實際情況來做決定,比如你個人的興趣,你的性格優勢更適合做哪行?有很多人都在工作中改行了,因為只有實踐才能發現自己的優劣勢!你自己再考慮下!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與財務管理哪個專業好?

13樓:

財務管理的就業率明顯高於前者,後者屬於會計學院,和會計屬於兄弟系。好不好這個全憑個人判斷,就本科階段而言,財務管理的實用性還是高於資訊管理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 和 會計 財務管理 的區別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資訊管理與系統會學到一些計算機有關的內容。包括組合語言、c語言、管理學、檢索等。是一個管理類的 還不如學專業性強的 因為我就是信管專業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學的科目有那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l 掌握資訊管理和資訊系統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2 掌握管理資訊系統的分析方法 設計方法和實現技術 3 具有資訊組織 分析研究 傳播與開發利用的基本能力 4 具有綜合運用所學知識分析和解決問題的基本能力 5 了解本專業相關領域的發展動態 6 掌握文獻檢索 資料查詢 ...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屬於什麼系啊,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是幹什麼的?

管理學,來 授予管理源學學士。信管專業的主要研究內容是計算機科學技術在經濟 管理中的應用。這一專業不是可以由已有的計算機技術或管理專業所能代替的,也不是若干專業知識的簡單累加 即所謂 拼盤式 的專業 但由於各院校該專業的前身不同在專業調整過程中對專業內容和專業範圍的理解也有差異,導致培養目標不清晰,...

大學專業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信管專業是計算機系和經管系融合的乙個專業,就業前景是學校而定。其實在於個人,大學期間多考些證書找工作就容易多了。信管考研有兩個方向 乙個考計算機,乙個考管理學研究生。其實挺不錯的,不要一時衝動,讓學校給你調換一下寢室,心中不要在想著轉專業了,這會影響你學習的!願你好運!首先說一下這個專業,這是個受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