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求助 交通事故案列分析,交通事故案例分析

2023-05-20 07:55:05 字數 4743 閱讀 7857

1樓:韓偉

1若已買社會保險,根據我國[社會保險法],受害人的傷害屬於交通事故,屬賠償範圍,應得到賠償。2不屬於工傷。我國[民法]工傷指在工作時間內或在完成工作任務期間。

因受害人在教師節放假期間出事,與工作無關,所以不算。3如果能找到證據,就可以。可以先到案發地報案,申請派出所幫助。

4如果購買意外險,保險公司應該理賠。拿著自己在縣級以上醫院開的住院證明,以及花費的醫療費和自己的身份證明和保險合同書,就可以。

2樓:莉

1. 若受害人已經購買社會保險,是否可以得到醫療補助?

應該。2. 此情況是否屬於工傷範圍,學校是否有責任進行醫療補助?請提供相關法律依據。

與工作無關,不是工傷。

3. 肇事者(狗)之責任人(狗的主人)是否應該承擔部分責任?

如有證據,可以。

4. 如果購買意外險,保險公司是否應該理賠,如何賠付?

應該,按合同約定。

3樓:令冷松

1、不行。2、不屬於工傷,學校沒有責任給於補助;法律規定只有在上下班期間發生交通事故才按工傷處理。如果再加方途中按工傷處理。

3、應當。4、應當。

4樓:璐璐

受害人若已經購買社會保險,是可以得到醫療補助的。如果購買意外險,保險公司也應該理賠,照傷勢來看應該賠償3000元以上。肇事者(狗)之責任人(狗的主人)應該承擔全部責任,但是,這不屬於工傷範圍,沒有責任進行醫療補助的!

交通事故案例分析

5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乙向甲要求賠償,可以索要的是全部醫療費(按醫院票據算)+誤工費(住院期間+出院後醫生證明需要休養的時間,應是不只3個月)+護理費+交通費+住院伙食費+適當的營養費。如果乙的月工資有證據證明確實是10000,向甲索要5萬並不算多,因為**期間3個月就是30000,還有護理費和醫療費等其他費用。

2、乙的保險,如果是商業保險,與甲的賠償責任沒有關係,甲該怎麼賠償還要怎麼賠償,因為這保險是乙個人買的,不能因乙的個人行為減輕甲的賠償責任,但如果這保險是甲幫乙買的時除外。

1、乙和丙有兩個選擇:一是可以要求老闆為他們申報工傷、要求工傷賠償(如果老闆為乙丙交了工傷險的,由工傷保險機構負責賠償;如果沒有交工傷險的,全部費用由老闆賠償);二是向甲以侵害人身健康權為由索要賠償。

2、如果選擇工傷賠償:

1)老闆應在事故後30天內為乙丙到公司所在地勞動局申報工傷;如果老闆沒有在上述期限內申報工傷的,乙丙應自己在事故後一年內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其中需要注意的是:一是一年的期限不能錯過,二是必須有與老闆有勞動關係、是在工作中受傷的證據。

2)拿到工傷認定書後,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確定傷殘等級,然後索要賠償,可以索要的賠償包括:住院**期間的醫療費、住院伙食補助、住院期間的工資、住院期間護理人員的費用等,出院後需要停工休養的,還有最長12個月的停工留薪期,公司還應支付相關工資和護理費用等。評定傷殘等級的,根據等級不同還有其他待遇。

3、如果想以交通肇事為由向甲索要賠償:當時沒有報警、沒有警察出具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的,現在想起訴索賠,就只能自己找證據證明甲是全責(建議現在報警,由交警出具事故責任認定書),然後協商不成向法院起訴解決,以人身傷害向甲索賠時,可以索要全部的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院伙食費、適當的營養費等。

至於乙將來拆鋼板的二次手術費用:如果現在能開到醫院證明二次手術的費用是多少,可以現在一併起訴索要;如果沒有證明,可以等將來做為二次手術後再次起訴。

6樓:徐洪榮律師

可以要求甲賠償損失,也可以通過工傷程式申請工傷認定,按照工傷賠償程式進行。

7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認定為工傷,可以申請工傷認定,向勞動部門申請。

2、向交警介入處理,依交通事故處理。

3、老闆應賠償,看傷情認定的等級確定賠多少。

交通事故案例分析

8樓:匿名使用者

1、電單車駕駛員佔線行駛,屬於嚴重違法行為,而且是導致事故的直接過錯,要承擔主要責任!

2、箱式貨車未確保安全車速行駛,發生事故後未搶救傷者,向交警部門報案,棄車逃逸,應該要承擔次要責任!

3、居然貨車也有責任,就交強險方面,造成他人死亡,賠償金(含喪葬費、死亡賠償金、贍養費、撫養費等費用)每人11萬貨車司機要全額承擔。如果實際計算賠償超出11萬,再按責任承擔,應該承擔每人11萬+超出11萬部分的30%。如果沒有超出11萬,就需要全部承擔,不用負刑事責任。

求交通事故案例分析,昨天發生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甲肯定不需要付全部的醫療費用。賠償是按照事故責任來分攤的。

酒駕的話,都會被上公升乙個事故責任等級,但是已經是主要責任的,則無法上公升為全部責任。所以肯定是主次責任或同等責任。

就看撞擊地點在誰的車道了。在甲的車道撞的,那甲次責,已主責。在乙車道撞的,則甲主責,乙次責。分不清撞擊地點的,則按照同等責任賠償。

10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都是酒駕,那還要交警測含量的。也許會出現醉駕的。既然都酒駕,那就排除這點,以交規論是非,酒駕最後交警肯定要處理的。先論事故。

第一:這鄉村公路應該沒有中間線。那就要看靠司機朋友們自行靠道路右側行駛,謹慎會車。

撞車現場在道路何處?甲道路這邊的話肯定是乙主責或全責。乙路這邊甲主責或全責。

分主責和全責的區別就是要看撞車點離路中間的位置了。還有,臨撞時誰採取了剎車,這些都是交警判責的依據。

第二:如果是中間位置那就戲劇性了。肯定是共同責任,兩家各佔一半。

有不明白的問我,我有這方面律師朋友,我不知道的給你問律師。朋友。

11樓:

根據交管部門出具的責任認定來承擔損失賠償後果。

12樓:孫美哲

這種情況首先看交警怎麼處理,如不構成酒駕的話,還要注意責任的大小,如甲為主要責任有可能構成交通肇事罪。

交通事故案例分析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b應該承擔一部分,因為明知a 無證且酒後駕車,未盡勸阻義務。

二a承擔,王五,李。

四、張三承擔連帶責任。

a是責任主體,肯定要承擔責任。王五因將車交給無證人駕駛、李四是將拼裝車租給王五。張三是將拼裝車轉給李四。所以承擔連帶責任。

交通事故案例分析

14樓:法源厚德

針對你提出的問題,本律師做如下解答:

發生交通事故造成一人死亡的情況下,構不構成交通肇事罪,主要看肇事方在事故中所負的責任,如果是負主要責任以上就要構成交通肇事罪了。如果不是主要責任或者不是全責,則不構成交通肇事罪。

15樓:陳本超律師

如果騎自行車的人沒有違反交通法規,那麼他就不應負事故的主責或全責,不構成交通肇事罪,但應視其過錯程度,確定其是否承擔民事賠償責任及其承擔多大的民事賠償責任。相關依據附後: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法釋〔2000〕33號)

第二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交通事故案例分析

16樓:啟鴻點卦

有經驗的司機就是遇到危險的時候盡量把事故的危害降到最低,路過。

17樓:匿名使用者

賠償額度要看你的商業險的保額啊。

單方事故造成的人員**應由車上人員責任險盡進行賠付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理事故未確定事故責任比例的 按照下列規定確定事故責任比例:

保險車輛方負全部事故責任的,事故責任比例不超過100%;

保險車輛方負主要事故責任的,事故責任比例不超過70%;

保險車輛方負同等事故責任的,事故責任比例不超過50%;

保險車輛方負次要事故責任的,事故責任比例不超過30%;

保險車輛方無事故責任的,保險人不承擔賠償責任。

開車一定要確保安全 什麼事確保安全呢 就是不要出事故就是確保安全 如果出了事故就沒確保安全 沒確保安全就是你的責任。

18樓:網友

交強險只能陪一萬。商業險不知道。

交通事故案例分析

19樓:金學苑律師答疑

對於這個事故,保險公司肯定會進行賠付,因為車輛出現事故已經成為事實同時造成了損害,保險應當進行賠付。

如果您說的全部屬實,駕駛員可能會涉嫌觸犯刑法133條的交通肇事罪,是需要承擔刑事責任的,本案中有爭議的就是居民小區的自然通車道路是否屬於刑法上規定「道路」,這個問題,最高人民法院有專門的司法解釋已經進行了認定,是屬於的。

受害人家屬可以按照交通事故致人死亡請求賠償,集體的賠償專案::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受害人或者死者近親屬遭受精神損害的慰撫金。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了交警的責任認定書,保險公司就應該正常賠償。但肇事者不服或者保險公司提出異議的話,(樓區內的道路發生事故,不屬於交警管轄的範圍,也不是交通事故,但交警管也可以,不管也是正常的,所以申請複核的時候沒有批准,這類的應該是法院受理)。可以直接到法院起訴,要求法院劃分責任,法院經過審理後會下達判決書,劃分責任。

然後按照責任劃分的比例來承擔賠償,具體賠償多少,既然起訴到法院了,那就有法院判決好了。

交通事故交通事故定責,交通事故怎樣定責

有時候交警是處於保險的考慮,才會認定汽車全責或主責,如果對這個認回定書不服,根據 答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五十一條規定 當事人對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有異議的,可以自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送達之日起三日內,向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提出書面複核申請。複核申請應當載明複核請求及其理由和主要證據。後續賠償...

交通事故諮詢,交通事故諮詢

路面上沒有拖印和輪胎側滑印嗎?應該有的,能說明問題的。攝像頭不一定是錄影的。性質比較嚴重可以找法院,告他。紅燈附近一般都有射像頭 可以請交警去看攝像頭!你的車頭斜對著他!從事故現場表面上來看確實你的責任!你可以向交警隊付一定的押金!就可以拿出車來!停車費各付各的!其他都是由保險公司來的!1 關於事故...

交通事故賠償,交通事故賠償

死亡屬一級傷殘,到法院起訴。結合事故責任劃分 事故後果 保險合同 死者個人情況 當地統計資料等因素確定索賠金額和解決方案。司機涉嫌交通肇事罪。交通事故怎麼賠償。你就根據物價局估價進行保險賠付,如果達不成協議,可以訴訟解決。交警扣車一般不超過乙個月,交警無權無期限扣你的車。作為乙個初學法律者,希望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