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的的爸爸叫什麼名字,唐僧的父親叫什麼名字

2023-05-20 05:50:03 字數 1789 閱讀 7169

唐僧的父親叫什麼名字

1樓:吃芥末的秋刀魚

唐僧的父親叫陳萼,字光蕊。

陳萼,字光蕊,古典**《西遊記》中人物,唐僧(玄奘)的父親,是個秀才,在唐太宗李世民的時代考中進士後,由魏徵推薦為江州知州,並娶了丞相殷開山的女兒殷溫嬌為妻,一切很圓滿,典型的才子佳人的結合,如果這樣下去,治國安民,前途無量,一切很祥和。卻不料在赴任途中,被水寇劉洪所害,幸得洪江龍王相助,用定顏珠儲存屍身。十七年後,其子江流兒(唐僧)復仇成功,陳光蕊也得以還陽。

2樓:手遊部落資訊

唐僧的父親叫陳光蕊,唐僧的母親叫殷溫嬌。

唐僧的父親是誰

3樓:匿名使用者

陳光蕊(唐僧的父親)考上狀元,遇小姐殷溫嬌(唐僧的母親)拋打繡球招親,得以與丞相之女成親。陳光蕊赴任江州,從丞相府出發,竟無人伴隨,僅帶一家僮,到洪江渡口,艄公劉洪、李彪見色起意, 殺了陳光蕊和家僮,逼小姐順從。小姐尋思無計,只得順了劉洪,更離譜的是劉洪穿了光蕊衣冠,帶了官憑文書,同小姐往江州上任去了。

劉洪一水賊,居然敢冒充朝廷命官,還帶著個活證人,小姐不揭穿殺夫**還在等什麼?她可能擔心懷著的孩子有危險,孩子(即後來的唐僧)生下後, 順水放走, 由老和尚收養, 她完全可以報案,卻為何仍不作聲?更離奇的是, 劉洪竟冒充了十八年沒被發覺!

女兒出嫁後沒回過娘家, 也無書信來往!這十八年中,小姐和殺夫**夜夜同床共眠, 簡直叫人無法想像!後來兒子陳玄奘年滿十八歲後到京城報信,丞相居然發六萬御林軍來捉!

陳光蕊復活後, 一家團圓, 小姐竟然又從容自盡了!著實叫人費解啊。

4樓:最愛水滸

是貞觀十三年狀元陳光蕊,最後被強盜打死的那個。當然,網上有一種說法,說唐僧的父親不是陳光蕊,而另有氣人,因為陳光蕊成親到被劉洪打死,最多不過半個月,女性受孕至少得需45天,所以有可能唐僧母親成親之前就有了身孕,她父母怕傳出去丟人,所以隨隨便便找了個人把女兒嫁出去了,劉洪也有可能,唐僧他媽可能是被霸佔了之後就懷上了。

5樓:這台冰箱有點冷

《西遊記》中唐僧的父親是陳光蕊。

陳光蕊是古典**《西遊記》中人物,唐僧(玄奘)的父親,海州人士,狀元。陳光蕊的形象,在宋元戲文中即已出現。明代百回本《西遊記》中有關於陳光蕊的簡要敘述。

他曾中狀元,可能是在赴洪州上任時為水賊所劫並與妻子分離。其子玄奘長大後,搭救陳光蕊。光蕊岳父殷開山調兵在洪州剿寇,終使陳光蕊脫出羅網。

6樓:匿名使用者

唐僧(玄奘)的父親陳光蕊是個秀才,在唐太宗李世民的時代考中進士後,由祖國歷史上最偉大的政治家之一魏徵推薦為江州知州,並娶了丞相的女兒殷溫嬌,一切很圓滿,典型的才子佳人的結合,如果這樣下去,治國安民,前途無量,一切很祥和。

7樓:匿名使用者

狀元陳光蕊或水賊劉洪。

西遊記唐僧的父親是誰

8樓:韓筱筎

《西遊記》唐僧的父親是 陳光蕊,扮演者是 徐少華。

演員簡介:徐少華,男,2023年出生於山東青島,著名影視話劇表演藝術家,國家一級演員,86版電視劇集《西遊記》中唐僧扮演者。劇照。

9樓:厚學丫丫

唐僧(玄奘)的父親陳光蕊是個秀才,在唐太宗李世民的時代考中進士後,由祖國歷史上最偉大的政治家之一魏徵推薦為江州知州,並娶了丞相的女兒殷溫嬌,在陳光蕊到江州上任的路上,劉洪、李彪兩個梢公起了謀財害命之心,陳光蕊被殺死了,殷小姐被劉洪霸佔,而劉洪拿著陳光蕊的官誥堂而皇之地到江州上任,成了百姓的父母官,黑暗遮蓋了光明,罪惡淹沒了善良。

一半是唐僧一半是鬼的紋身叫什麼,唐僧後背紋身的忌諱和講究是什麼?

連衣服上都不能印佛菩薩像,羅漢像,更別說紋到身上了,身上更汙穢,所做事也汙穢,想都想得到了。不要聽紋身師亂說,既然信佛就要聽佛經和祖師大德怎麼說。千萬不要紋佛菩薩像和羅漢像,最好也別紋鬼神。你見過有出家人跑去紋佛菩薩像嗎?自己想想都知道了。諸位現在有這個本子,這個地方在三十二面註解,倒數第二行最後一...

唐僧是個怎樣的人,唐僧的身世是怎樣的?

唐僧 俗家姓陳,乳名江流,法名 玄奘,唐朝第一高僧,所以被人 們稱為唐僧。西行取經時,唐朝 太宗皇帝李世民賜法名三藏。唐 僧十八歲出家皈依佛門,經常青 燈夜讀,對佛家經典研修不斷,而且悟性極高,二十來歲便名冠 中國佛教,倍受唐朝太宗皇帝厚 愛。後來被如來佛祖暗中選中去 西天取經,並賜寶物三件,即袈 ...

觀音菩薩教給唐僧的定心真言又叫什麼

定心真言又叫 緊箍咒 出處 定心真言最早出現於中國四大文學 西遊記 中,唐僧用來 孫悟空的咒語,能使孫悟空頭上的緊箍收縮,頭痛欲裂。後用來比喻束縛人的東西。屬性 刑具 發明者 如來佛祖 使用者 觀音菩薩 唐僧 主要成就 孫悟空頭疼欲裂,眼脹身麻,手不能抬,只好乖乖地求饒。阿彌陀佛,很高興為您解答。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