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太多飲料對身體好嗎,喝飲料多會對身體怎麼樣

2023-05-20 05:50:04 字數 3219 閱讀 7587

1樓:我愛金橋妹妹

碳酸飲料三種成分會影響健康。 1、 二氧化碳過多影響消化 研究表明,足量的二氧化碳在飲料中能起到殺菌、抑菌的作用,還能通過蒸發帶走體內熱量,起到降溫作用。 不過,如果碳酸飲料喝得太多對腸胃是沒有好處的,而且還會影響消化。

因為大量的二氧化碳在抑制飲料中細菌的同時,對人體內的有益菌也會產生抑制作用,所以消化系統就會受到破壞。 特別是年輕人,一下子喝得太多,釋放出的二氧化碳很容易引起腹脹,影響食慾,甚至造成腸胃功能紊亂。 2、 大量糖分有損臟器健康 飲料中過多的糖分被人體吸收,就會產生大量熱量,長期飲用非常容易引起肥胖。

最重要的是會給腎臟帶來很大的負擔,這也是引起糖尿病的隱患之一。 另外,很多少年兒童特別偏愛這種甜味,其實這種糖分對他們的牙齒發育很不利,特別容易被腐損。 有調查顯示,12歲的兒童,齒質腐損的幾率會增加59%,而14歲孩子齒質腐損的幾率會增加22%。

3、 磷酸導致骨質疏鬆 碳酸飲料的成分大部分都含有磷酸,這種磷酸卻會潛移默化地影響骨骼,常喝碳酸飲料骨骼健康就會受到威脅。因為人體對各種元素都是有要求的,大量磷酸的攝入就會影響鈣的吸收,引起鈣、磷比例失調。 一旦鈣缺失,對於處在生長過程中的少年兒童身體發育損害非常大。

缺鈣無疑意味著骨骼發育緩慢、骨質疏鬆。有資料顯示,經常大量喝碳酸飲料的青少年發生骨折的危險是其他青少年的3倍。

2樓:手機使用者

肯定不好咯,首先對於碳酸飲料危害是眾所周知的,對於水果飲料,因為不含植物纖維,多喝的話也容易發胖,所以最好的飲料就是白開水哦。

3樓:堇嚴是土常乎

喝太多不好 好多都是加有防腐劑的。

4樓:湯澤惠

喝太多不好,因為飲料不是水可以多喝。

喝飲料多會對身體怎麼樣

5樓:e1時代

飲料喝多了危害有以下幾點:第一點,容易使牙齒變壞。大量的喝飲料,特別是甜的飲料、碳酸飲料,都可以加速牙齒的損傷,不利於人體消化,還可以降低胃酸的濃度。

第二點,導致肥胖。飲料中含有大量的糖,這種高熱量的飲料,在人體內會帶來很多的熱量,人體不能夠將熱量消耗,就會變成脂肪儲存在人體,而加重肥胖,碳酸飲料的危害性也是非常大的。

第三點,飲料會加重糖尿病的風險。因為肥胖本身就是糖尿病的誘發因素。另外,在長期、不間斷的喝大量的飲料,使人體糖耐受達到極限而出現血糖快速公升高,導致糖尿病。

第四點,長時間喝飲料,容易增加腎結石的風險。第五點,增加脂肪肝和骨質疏鬆的風險。

6樓:簡單還安逸的小鯉

現在市場上的飲料大多是碳酸飲料,危害多多。主要有二氧化碳過多影響消化、大量糖分有損牙齒健康、磷酸導致骨質疏鬆。相對來說,純果汁的碳酸飲料營養比較豐富,有的飲料中還有少量果肉沉澱,能夠適當補充維生素,倒是比較適合年輕人和兒童飲用,但是不能每天喝,或一次性大量飲用,我還建議飲茶類飲料都比碳酸飲料好 科學依據:

1.含有大量的糖喝多容易發胖得糖尿病,飽脹感厭食,挑食; 2.含有碳酸就是二氧化碳溶於水後的產物就是冒出來的泡泡,對牙齒有嚴重的腐蝕性,還會促使鈣流失,對生長發育都不利,這就是骨質疏鬆的緣故; 3.

含有色素,無論什麼色素都是有毒的即使是食品中的雖然毒性是很低但還是要肝臟解毒; 4.含有咖啡因促進興奮對兒童不利促進排尿加重腎負擔; 5.據最新研究結果一般碳酸飲料都含有苯丙酸納,對細胞內的細胞器線粒體有害,線粒體是有氧呼吸的場所為細胞提供主要能量,如被破壞後果嚴重。

7樓:匿名使用者

飲料喝多了,肯定對身體不好 。畢竟飲料新增的東西多,有些是不利於身體吸收的。

喝飲料多會對身體怎麼樣

8樓:儲溫茂

喝太多飲料會讓人得糖尿病。

喝飲料多了對身體好嗎?

9樓:巨集淑敏頻雀

不好,飲料含有多種對人體不利的物質,喝多了容易導致人患病,身體不適等,最好不要嘗試。

10樓:衣苑博相義

飲料偶爾呵呵沒問題,可以喝一點,但是如果把飲料當水喝而不喝白開水,那就不好了。我告訴你喝水的重要性吧:

人體內的液體什麼最多?是血液。人如果缺水會造成頭疼,就是因為缺水了,血液粘稠度高了,壓力大了,又因為腦血管很細小,所以造成了頭疼。

可見水對人體的重要性。當你喝下去水以後,是基本在胃裡不會逗留時間太長的,很快就下去了,直接到大腸裡,大腸就是就是專管吸收水分的所在。水分一吸收,馬上給到脊柱,就是骨髓,幹什麼用?

造血用。造完血以後給到心臟,心臟有一根管是同道肺部的,經過肺部再回到心臟,然後心臟負責達到全身,因為血液是運輸營養運送氧氣的專屬。然後被利用過的血液通過靜脈回來,到腎臟,腎臟過濾一下,雜質啊沒用的統統就隨小便排出體外,有用的還接著用。

大概就是這麼個過程。

那麼,當你喝下的液體不是水的時候,這個過程還是那樣的,不會變,但是,吸收進來的給到骨髓造血用的可就是雪碧了,害怕了吧?這還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就是飲料裡大都新增甜味劑。甜味劑被充分的溶解到了飲料中,大腸吸收的時候可是沒辦法分解的,但是,骨髓能。

骨髓能把甜味劑和需要的液體分開,但是也只能分開95%左右,分開以後直接就把甜味劑扔到一旁了。這時候問題就出現了。分開是分開了,排出去就成難題了。

因為骨髓這個地方錯綜複雜,很難走,排出去很難。可是,還沒等到完全排出去呢,你又喝了,又被吸收進來了,結果可想而知啦。久而久之,甜味劑會佈滿骨髓腔,形成障礙,造血系統的通路給堵住了,血也就造不出來了。

飲料喝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11樓:秦恭山夏

當然有壞處啊!

第。一、這些茶飲料大部分是茶粉沖調的,茶中的有益成分基本沒有了。也就談不上吸收營養了。

第。二、這些飲料中新增了大量的糖,熱量很高,會造成食慾不振,或者是肥胖。

第。三、這些飲料中含有防腐劑或者是新增劑等一類化學物質,對身體很不好,長期飲用會對腎、脾、腸胃等造成很大負擔。

第。四、這些飲料喝下去不會像純水那樣解渴,會造成越喝越渴,越渴越喝的惡性迴圈。

第。五、長期飲用飲料對牙齒也很不好,會慢慢形成蛀牙。

作為日常的飲用水當然還是白水好一些,人體好吸收又沒有負擔,如果實在覺得白水沒有味道,喝不下去本人建議還是用茶葉自己泡來喝好一些。

飲料喝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12樓:匠子生活

1.一般飲料都含有糖分,極容易導致肥胖。2.用飲料來解渴,那就意味著你的牙齒經常在糖水裡浸泡,如果你又沒有漱口的習慣,尤其是碳酸飲料的危害更大,它會侵蝕你的牙齒。

喝飲料對身體有那些危害 喝飲料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1.一般飲料都含有糖分,極容易導致肥胖。2.用飲料來解渴,那就意味著你的牙齒經常在糖水裡浸泡,如果你又沒有漱口的習慣,尤其是碳酸飲料的危害更大,它會侵蝕你的牙齒。當然有,因為碳酸飲料裡有激素,對男性的生理發育很不好 勸你少喝。喝飲料對身體有什麼危害?最好不要喝碳酸飲料,對腎傷害很大,長期飲用會引起腎...

春天喝什麼飲料對身體好,喝什麼飲料對身體好?

茶成為當今世界人民喜愛的飲料,不僅是因它具有獨特風味,人體所需要的86種元素,已查明茶葉中有28種之多,茶葉的因品種 產地不同,便有寒溫甘苦等茶性的不同,對人體的功效作用也各異。為了取得更佳的保健效果,人們春 夏 秋 冬四季飲茶,要根據茶葉的效能功效,隨季節變化選擇不同的品種為宜,以益於健康。春季飲...

喝什么飲料有助身體,喝什麼飲料有助身體

喝碳酸 就是有氣兒的那種,如可樂 飲料會導致牙齒疏鬆,骨質疏鬆,鈣流失。去年,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韋什克等人經過研究認為經常大量飲用碳酸飲料的青少年 特別是女孩,其發生骨折的危險是不飲用這種飲料的青少年的3倍。他們指出原因可能在於碳酸飲料中所含磷酸成分影響了骨質沉積,從而對骨骼生長產生了 骨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