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是個怎樣的人,唐僧的身世是怎樣的?

2022-05-20 12:34:30 字數 3585 閱讀 3618

1樓:

唐僧:俗家姓陳,乳名江流,法名 玄奘,唐朝第一高僧,所以被人 們稱為唐僧。西行取經時,唐朝 太宗皇帝李世民賜法名三藏。

唐 僧十八歲出家皈依佛門,經常青 燈夜讀,對佛家經典研修不斷, 而且悟性極高,二十來歲便名冠 中國佛教,倍受唐朝太宗皇帝厚 愛。後來被如來佛祖暗中選中去 西天取經,並賜寶物三件,即袈 裟、九環錫杖、金箍咒。唐僧身 材高大,舉止文雅、性情和善, 佛經造詣極高。

他西行取經遇到 九九八十一難,始終痴心不改, 在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的輔 佐下,歷盡千辛萬苦,終於從西 天雷音寺取回三十五部真經,為 弘揚佛家教化做出了巨大貢獻, 至今被人們津津樂道,不忘他的 歷史功績

2樓:枚又夏橋樂

善良而膽小的人,有點自以為是,不聽他人的勸.有點狠,動不動就念緊箍咒.為人太善良,是非不辨.

但重體來講,他還是有很多的優點,例如堅韌不拔的精神.他也是一個偉人,為文化發展作出了重大貢獻.

3樓:

是個好人,但是善良得愚蠢,那81難,有很多是可以避免的,但是因為他,很多可以避免的都發生了,但正是這樣才湊其了81難

西遊記中的唐僧到底是一個怎樣的人

4樓:清風拂過

西遊記中的唐僧是一個古板,無趣的人,不懂得人情世故,一心追求佛的更高境界的和尚,說他高尚吧,偏偏讓人感覺迂腐至極,而且什麼都不懂,但是他在教育人的某些方面的確是不可否定的高效有用

5樓:

西遊記中的唐僧是一位善良,性格有點

懦弱,意志堅定,目標明確的人。(僅個人觀點)

6樓:hi丶魂淡

善良而膽小的人,有點自以為是,不聽他人的勸.有點狠,動不動就念緊箍咒.為人太善良,是非不辨.

但重體來講,他還是有很多的優點,例如堅韌不拔的精神.他也是一個偉人,為文化發展作出了重大貢獻.

記得采納啊

7樓:常半雙

唐僧是一個有慈悲心,又很善良,很執著,有時是非不分,是一個取經人的形象

8樓:四清的家

意志堅定、執著善良又有點愚痴。

9樓:毒液

意志堅定,太過於善良,敵我不分,說道做到的一個人

10樓:

是一個,不能明辨是非,有毅力,有恆心,善良的人

11樓:頑皮的人喜愛玩

西遊記中的唐僧是一位不辨是非,無自救、自保能力,善良,軟弱,意志堅定,目標明確的人。(僅個人觀點)

12樓:環驕

害僧是一個非常善良有恆心的人。

13樓:青梔

唐僧是一個膽小如鼠的人

唐僧的身世是怎樣的?

14樓:聖其傳媒

真正的唐僧:唐僧玄奘的身世,亂是孤兒,

15樓:手機使用者

為什麼船伕要殺狀元呢?

因為船伕見狀元妻子(唐僧母親)十分美貌,起了歹心

16樓:曹思明

金禪子投胎轉世做了誰的兒子

唐僧是一個怎樣的人

17樓:於元冬焦自

善良而膽小的人,有點自以為是,不聽他人的勸.有點狠,動不動就念緊箍咒.為人太善良,是非不辨.

但重體來講,他還是有很多的優點,例如堅韌不拔的精神.他也是一個偉人,為文化發展作出了重大貢獻.

18樓:黎涵瑤謝初

是一個善良的人

,但他不知道以後若干年後的社會,善良是沒有用的。

是一個慈內悲的人,但他想不到,如今容他西去走過的土地上,人們已經開始碎碎念“阿門”了。

現實中的玄奘是一個腳踏實地,具有佛教智慧,精通梵語,對我國佛教事業做出巨大貢獻的僧人。

19樓:匿名使用者

他雖然表面看上去很善良,但是他內心卻很壞

20樓:完旋真向

是一個男人,但沒有去實踐他作為男人的功能。

是一個善良的人,但他不知道以後若干年後的社會,善良是沒有用的。

是一個慈悲的人,但他想不到,如今他西去走過的土地上,人們已經開始碎碎念“阿門”了。

21樓:禚濮奕玄清

善良,有眼無珠,固執

唐僧是個什麼樣的人

22樓:匿名使用者

唐僧,又名,玄奘(602年—644年/664年),唐朝著名的三藏法師,漢傳佛教歷史上最偉大的譯師。俗姓陳,本名禕,出生於洛州緱氏縣(今河南洛陽偃師境內)。他是《西遊記》裡邊的主要人物,同時也是現實中存在的人。

在西遊記中,他是個只有慈悲之心,沒有能力慈悲的人,善良盲目相信別人,軟弱可欺,但重要的是他的精神,一直很堅持禮佛的道路,是徒弟三人的精神領袖。

現實中:他是心堅志忍,做事專注的人,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最終取得真經。

玄奘為**佛教各派學說分歧,於貞觀元年一人西行五萬裡,歷經艱辛到達印度佛教中心那爛陀寺取真經。前後十七年學遍了當時的大小乘各種學說,共帶回佛舍利150粒、佛像7尊、經論657部,並長期從事翻譯佛經的工作。由此可見一斑。

23樓:cc吃醋寶貝

我認為唐僧是一個盲目相信別人,軟弱可欺的人,但重要的是他的精神,

一直很堅持禮佛的道路。

24樓:居一龍是我老公

只有慈悲之心,沒有能力慈悲的人,能惹不能撐,總要孫悟空來收拾殘局的人,盲目相信別人,軟弱可欺的,但重要的是他的精神,一直很堅持禮佛的道路,是徒弟三人的精神領袖

唐僧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25樓:來自風的悠悠

唐僧是一個心慈面善吃齋唸佛的僧人。善良而膽小的人,有點自以為是,不聽他人的勸.有點狠,動不動就念緊箍咒.

為人太善良,是非不辨.但重體來講,他還是有很多的優點,例如堅韌不拔的精神.他也是一個佛教狂信徒,為佛教文化發展作出了重大貢獻.

西遊記裡唐僧是個什麼樣的人

26樓:春忠倪酉

他是一個善良的人,但也這是因為他的善良而使他1惡善部分。有時,不能太過相信別人,但也不能永遠不相信別人。

27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裡的唐僧是一個目標堅定、不畏艱難 、宅心仁厚甚至好壞不分的信佛之人!

西遊記中的唐僧是個什麼樣的人?

2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好的,因為人家是上天有那麼多神仙相助至於是懦弱是勇敢這一方面

我覺得應該市懦弱的

要不然他被白骨精抓去怎麼還唸叨著孫悟空?

29樓:

封建時代典型的“正人君子”。不能說懦弱,但迂腐是少不了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一個善良的人,但也這是因為他的善良而使他1惡善部分。有時,不能太過相信別人,但也不能永遠不相信別人。

西遊記裡的唐僧是個怎樣的人,西遊記中的唐僧到底是乙個怎樣的人

在 西遊記 中,作者把唐僧這一堅韌不拔 執著追求的性格進行了進一步地刻畫,成為多少人為之學習的楷模。作為 他對徒弟要求很嚴,經常教導徒兒 要以慈悲為懷 大徒弟儘管機智不凡,本領高強,但在連傷 良家三人性命 後,也不能顧及情面,而將他逐回老家 作為僧侶,他行善好施,為民除害,為人們播撒著善良的種子 作...

唐僧是怎樣管理徒弟的(學習筆記)

第一,唐僧以身作則的人格魅力和堅定的信念是根本。俗話說 打鐵首先得自己硬。孔子曰 其身正,不令而行 其身不正,雖令不從。就是這個道理。在西去途中,風餐露宿 跋山涉水。不管遇到什麼樣的艱難險阻,他從未退卻過,從未放棄過,從未生過半點悔意。就是在妖怪要將其下油鍋時,他也同樣執著。最難能可貴的是,不管是女...

為什麼說唐僧是如來的二徒金蟬子,唐僧前世是金蟬子,為什麼又要重新修行成佛?

編的 如來十大 即舍利弗智慧型第 一 目犍連神通第 一 須菩提解空第一 須菩提就是菩提老祖,孫悟空的 阿難陀多聞第一 優波離持戒第 一 阿那律天眼第 一 大迦葉頭陀第 一 富樓那說法第 一 迦旃延論議第 一 羅睺羅密行第一。為什麼說唐僧是如來的二徒金蟬子?作者 山川草色間 西遊記 曾記載唐僧原是如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