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家的狗抓破皮 就一條紅印 有幾個很微小的傷口

2023-05-20 04:20:04 字數 2423 閱讀 4906

1樓:網友

其實只要能確定傷口沒流血就不用打 因為狂犬病毒唯一傳播途徑是血液即使被瘋狗咬傷狂犬病感染幾率只是30%-70%如果傷口流血了就要參照世界衛生組織給出的**方案——當被行為有異常的狗咬傷並流血後。

注意是行為有異常比如狂躁流口水等 並且是流血後才需要注射第一針狂犬疫苗 接下來觀察咬傷你的狗 如果十天內沒死 接下來的疫苗就沒必要打了 這是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

這是因為感染狂犬病的狗只有在發病前1-2天至發病後3天唾液才會開始排毒 也就是說 即使狗感染狂犬病 但是在沒發作前它的唾液都是不攜帶病毒的 所以無需擔心。

而發病後攜帶病毒的狗一定活不過十天 所以咬傷你的狗十天沒死 那你就沒事。

你現在覺得傷口疼還癢主要是你的心理作用。

放心吧 祝你早日擺脫陰影。

2樓:_鉤鉤

24小時打疫苗就沒有問題,破皮了也要打疫苗,只要被咬了,被撓傷什麼的都要打,傷口消毒也要消毒好。

真的只要消毒處理好就可以了,組織在生長的時候會癢,被狗咬了當然疼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會,你都打了疫苗了怎麼可能有事。要不然就是醫院的疫苗有問題。

被自家的小狗抓傷了破了一點皮,有事嘛

4樓:遠巨集

被自家的小狗抓傷了破了一點皮,會有事。

如果破皮出血應做以下措施:注意清潔傷口。用2-3%的碘酒或75%的酒精消毒。傷口不要縫合。第一時間到當地防疫中心或醫院,打人用狂犬疫苗。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知道狂犬病毒是指狗狗發作然後10天內死於狂犬病你才需要去打狂犬疫苗。如果10天後狗狗沒有死表明狗狗是不帶毒的(帶毒是指有傳染性)所以別聽一些人亂說被狗咬了就去打針,疫苗打多了也不好的。

6樓:本採白殷海

一般來說狂犬疫苗接種的最佳時期是24小時,如果你不放心如果已經6天了,可以去醫院接種疫苗,而且家養狗大多注射過狂犬疫苗,那就不用打針了。當然小心駛得萬年船,還是比較安全的,但是第一針劑量加倍。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已經6天了,那就不用打針了,一般來說狂犬疫苗接種的最佳時期是24小時,而且家養狗大多注射過狂犬疫苗,還是比較安全的。當然小心駛得萬年船,如果你不放心,可以去醫院接種疫苗,但是第一針劑量加倍。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這種情況需要及時注射狂犬疫苗的,以防萬一。

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保守一點,還是去打個狂犬疫苗吧,狂犬病潛伏期有二十幾年呢,你也不知道會不會感染上。

被小狗抓了一下,沒破皮,沒出血,只是有一道紅印

10樓:幹萊資訊諮詢

建議您去醫院及時注射狂犬疫苗預防**,區域性消毒換藥等**。

1、被狗爪子抓紅了,要馬上用肥皂水清洗紅印處,再撒上酒精進行消毒,自己做一下應急處理。

2、**被抓紅了,很可能有**破損,這樣就容易被感染狂犬病,雖然不是每只狗狗都會有這種疾病,但以防萬一,建議還是去就醫。

3、狂犬病毒的潛伏期很長,一旦發病是沒有辦法**的,百分之百的死亡,所以不要冒險,被狗抓紅後,要盡快去醫院打疫苗。

4、被狗爪子抓紅後,不要以為以前打過狂犬病疫苗,就不去就醫了。狂犬病疫苗不是終生有效的,要就醫,讓醫生診斷再做決定。

狗抓到沒破皮有紅印 該怎麼辦

11樓:雙麗劍

前期處理傷口是非常重要的,可用20%肥皂水進行沖洗,沖洗十五分鐘後,要去酒精的防疫站進行狂犬疫苗的注射。

如果傷口很嚴重,可簡單止血,不要自行上藥。

被家裡的狗狗爪子劃了一條紅印第二天發現有結痂

12樓:

摘要。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哈"/>我需要一點點時間給您的回覆內容呢~謝謝您的理解配哈~感謝感謝。

被家裡的狗狗爪子劃了一條紅印第二天發現有結痂。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哈我需要一點點時間給您的回覆內容呢~謝謝您的理解配哈~感謝感謝。

您好,沒關係的。不需要打疫苗,又不是咬傷,抓傷沒什麼關係的咬傷要打破傷風,是因為血液受狗的口水感染 ,而抓傷,相當於被利器劃傷,不會有事的 。家裡的狗狗要定期剪指甲。

您受傷的部位這幾天暫時不要碰水。

在手上沒注意今天剛看到的已經結痂了。

狗狗有打過疫苗嗎。

被自己家狗狗抓傷怎麼辦,被自家的狗狗抓破皮怎麼辦?

被狗咬傷後最快最有效的應對措施就是沖洗傷口15分鐘。規範的清洗方式是用肥皂水 或其他弱鹼性清洗劑 和有一定壓力的流動清水交替清洗咬傷和抓傷的每處傷口,至少15分鐘,徹底沖洗後,可以用碘伏或酒精進行消毒。要注意避免用靜止的水 如盆中的水 清洗,也不要嘗試用嘴吮吸傷口,以防止狂犬病病毒通過破損的口腔黏膜...

狗抓撓破了要緊嗎,被小狗爪子抓破皮有一點點血要緊嗎

這個最好去打針。誰也不能保證有沒有毒。如果有病毒不去打針後悔就晚了。還是快點去打針預防。這樣會比較好。狗爪撓破了要緊嗎?當然不要緊的,趕快去打一針狂犬疫苗吧,再打一針破傷風的疫苗都是可以必須得要打的,這是誰說都難搞哦,老婆的話很容易得到真菌感染,所以說一定要重視。看狗有沒有問題啊?通常情況下,這還是...

夢見一條大狗高興的擁抱我,夢見一條大狗抱著我

夢見一條大狗高興的擁抱我的夢境解釋 情緒上下沉浮激烈的傾向,在屋外還有糾紛發生的暗示。工作上需要外出的人,如果總是遵循同一條路線的話,這兩天不妨換條動線。一點變化能夠讓你避免掉一些麻煩事件發生的機率喔。有人正以甜言蜜語企圖接近你的暗示,但其背後似乎有著陷阱,尤其是單身者為戀愛物件煩惱的樣子喔。夢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