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自己家狗狗抓傷怎麼辦,被自家的狗狗抓破皮怎麼辦?

2021-08-04 01:13:28 字數 3357 閱讀 3701

1樓:曉曉休閒

被狗咬傷後最快最有效的應對措施就是沖洗傷口15分鐘。規範的清洗方式是用肥皂水(或其他弱鹼性清洗劑)和有一定壓力的流動清水交替清洗咬傷和抓傷的每處傷口,至少15分鐘,徹底沖洗後,可以用碘伏或酒精進行消毒。

要注意避免用靜止的水(如盆中的水)清洗,也不要嘗試用嘴吮吸傷口,以防止狂犬病病毒通過破損的口腔黏膜侵入人體。傷口一般不予縫合或包紮,以便排血引流,防止病毒傳入神經纖維。徹底清洗消毒傷口後,應該及早就近到狂犬病疫苗接種點接種疫苗。

狗主應帶愛犬接種犬用疫苗

建議寵物主人、動物飼養員、接觸狂犬病病毒的實驗室工作者、野外環境工作者都進行預防性狂犬病疫苗接種。無論是狗狗主人還是狗狗愛好者,跟狗、貓等小動物玩耍時也要注意「度」,不要在其吃東西、休息時打擾,更不要刻意激惹它們,減少被咬傷的概率。

狗主應該從自身做起,遛狗時記得拴好繩子,注意不要讓陌生人太接近狗狗,以防誤傷。最重要的是讓狗狗也接種犬用狂犬病疫苗,對狗狗自身、對周邊的人也是保護。在狗只中,如果狂犬病疫苗接種率能達到70%,就能很大程度上阻隔狂犬病的傳播。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被狗咬傷別急包紮 要先徹底清洗傷口

2樓:段時沈茹

狂犬病是目前所知的死亡率最高的疾病!發病的死亡率幾乎是100%,事實上古往今來世界上只有5例狂犬病發病後存活的病例。我們這些養犬人經常和狗狗親密接觸,預防狂犬的知識實在是必不可少的。

有些筒子是過於擔心狂犬病的危害,讓自己的心理壓力非常的大。這種擔心也大可不必,即使被狗狗咬傷不打疫苗,感染狂犬病的機率比出車禍死亡的機率還要小得多,差不多和飛機失事的機率相當。所以過度的擔心是不必要的。

可是有些筒子對狂犬病又過於輕視了,他們認為,人如果被狗狗咬傷,只要狗狗打過狂犬疫苗就可以避免人感染狂犬病。這種想法是完全錯誤的!狗狗打的疫苗只能保證狗狗不發病,並不能保證狗狗不是病毒的攜帶者。

由於狂犬病的死亡率是如此之高,被狗狗咬傷或者抓傷後,及時注射人用狂犬疫苗是非常必要的(雖然99%的情況下只是心理安慰)。

被狗狗或貓貓咬傷或抓傷後,應該先用肥皂反覆清洗傷口,清洗時間最好在10分鐘以上,清洗後再用碘酒或酒精對傷口進行消毒,然後注射疫苗。

人用狂犬疫苗的注射是這樣的:

出現咬傷或抓傷後最好在24小時內注射疫苗(但不是必須在24小時內注射,只要沒有發病,隨時都可以注射預防),首次注射需要連續注射5支,半年內如果再次被咬傷可以不必注射;半年後一年內再次咬傷,注射2支即可;一年後三年內再次咬傷,需注射3支;三年後需按首次注射情況處理。

和狗狗的疫苗一樣,人用疫苗也是注射1周左右開始起效,連續注射是為了保證體內抗體達到足夠濃度。而且據醫生說,人用狂犬疫苗對胎兒並沒有致畸的反應,孕婦也可以注射。

雖然狂犬病的潛伏期理論上可以達到20年以上,但99%以上的人如果感染狂犬病毒會在2周到1個月內發病,所以以前被狗狗咬過的朋友可以不用擔心潛伏期的問題啦。

3樓:

還是去打疫苗吧,狗爪可能帶有狂犬病毒。並不是狗沒得狂犬病就是沒帶病毒。狗注射過疫苗只能使狗不得病,它攜帶的病毒可能使被咬,抓傷的人感染,而且狂犬病得了是沒法治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小狗是沒有事情的,所謂的狂犬病一般是被瘋狗咬傷或者野狗(爪子和牙齒含有很多病毒),小狗的還不足以構成狂犬病,用清水洗乾淨,再用碘酒或者家裡的白酒消下毒酒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事,要不就摸點消炎藥

被自家的狗狗抓破皮怎麼辦?

6樓:

回答:建議你用碘伏消毒以後24小時以內去醫院接種狂犬疫苗**,**期間不要吃辛辣食品,注意傷口衛生,注意保暖,不要著涼。

被動物如狗、貓、狼等咬或抓後,只要**確實未被咬破,狂犬病毒是很難通過完好無損的**侵入機體,但在**上留有牙印痕跡。

不能麻痺大意。有時雖然看不到有**損傷,實際上牙印就意味著肉眼難以覺察的**損傷。在這種情況下,狂犬病毒就有可能順著牙印侵入人體。

因此,應立即對被咬部位進行消毒處理用肥皂水徹底清洗有牙印的部位,並塗擦碘酒,然後全程注射狂犬疫苗。

被狗咬傷、劃傷、舔傷出血這是需要接種狂犬疫苗**的。

拓展閱讀:

傷口處理:

就地及時(最好是在咬傷後幾分鐘內)對傷口進行清洗消毒,對預防狂犬病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先用3%-5%肥皂水或0.1%新潔爾滅或再用清水充分洗滌;對較深的傷口,用注射器伸人傷口深部進行灌注清洗,做到全面徹底。

再用75%乙醇消毒,繼而用濃碘酊塗擦。區域性傷口處理愈早愈好,即使延遲1~2天甚至3~4天也不應忽視區域性處理,此時如果傷口已結痂,也應將結痂去掉後按上法處理。

傷口不宜包紮、縫口,開放性傷口應盡可能暴露。如果傷口必須包紮縫合(如侵入大血管),則應保證傷口已徹底清洗消毒並已按上述方法使用抗狂犬病血清。

必要時使用抗生素或精製破傷風抗毒素。

嚴重咬傷者傷口周圍及底部需注射抗狂犬病血清,或使用狂犬病免疫球蛋白。

如果經濟條件允許,或屬嚴重咬傷,建議聯合使用干擾素,以增強保護效果。

7樓:匿名使用者

抓破皮了最好還是注射疫苗吧。被狗、貓咬傷是否發病首先決定咬人的狗、貓是否帶狂犬病毒,其次咬傷程度和部位。一般定期打過預防針的正常狗狗、貓貓沒有什麼問題,如果是瘋狗、病貓就得重視了。

如果咬你的狗、貓是健康的,並且你的**沒有被爪破(狂犬病毒傳染的主要宿主,狂犬病一般通過動物的唾液傳播,而貓、狗都會用舌頭添自己的爪子,有一定機率把狂犬病毒帶到爪子上,所以抓傷後也會有可能感染到狂犬病)或被咬破,那就不必擔心。  被狂犬、貓咬傷後是否發病有很多影響因素:1、要看進入人體的狂犬病毒的數量多少,如果瘋狗、病貓咬人時處於發病的早期階段,它們的唾液中所帶的狂犬病毒就比處於發病後期時少。

2、咬傷是否嚴重也影響被咬的人是否發病。大面積深度咬傷就比傷口很小的淺表傷容易發病。3、多部位咬傷也比單一部分咬傷容易發病,且潛伏期較短。

4、被咬傷後正確及時的處理傷口,是防治狂犬病的第一道防線,如果及時對傷口進行了正確處理,和抗狂犬病暴露後**,則可大大減少發病的危險。5、通過粘膜感染發病較咬傷**感染發病難,而且病例較多呈抑鬱型狂犬病。6、瘋動物咬傷頭、面和頸部等那些靠近中樞神經系統的部位或周圍神經豐富的部位,較咬傷四肢者的發病率和病死率要高。

7、抵抗力低下的人較抵抗力強的人更易發病。

8樓:

給自己家的博美狗狗抓破皮了,請問要不要打針?

9樓:匿名使用者

馬上到診所或醫院裡打狂犬針,我對狂犬病有很深的**經驗,這種病的潛伏期很長端的不出幾天就發作了、最長的潛伏期12年,一旦發作人可以說是必死無疑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家養的狗狗都打疫苗了,應該沒有問題的

被自己家的貓咬傷抓傷,被自家貓抓傷怎麼辦?

決定於你家貓的情況,分為兩種 1 你家的貓一直是關在家裡不出門的,且已養了超過兩個月,那麼你家的貓不會攜帶狂犬病毒,被它咬傷或抓傷當然不會感染狂犬病毒!但由於貓在家會到處鑽,爪子未必乾淨,所以被咬傷或抓傷後需要及時處理傷口,方法是將傷口沖洗後,用醫用酒精 或碘酒 需再用酒精脫碘 或碘伏 不需再用酒精...

被野貓抓傷怎麼辦,被貓抓傷怎麼處理

教大家幾個被貓咪抓傷後的處理方法 為了以防萬一最好打疫苗,也不貴,再說沒有什麼比性命更重要。要是等到狂犬病發作了就晚了,所以早醫治,早好。打疫苗也不會有 的。沒有證實過貓爪可攜帶有狂犬病毒,但理論上來說,如果貓本身攜帶病毒,是可以通過舔爪子使貓爪帶病毒的。畢竟是野貓,接觸過什麼動物誰也不知道。還是去...

狗狗被貓抓傷了發炎了怎麼辦,我家狗狗被貓抓傷,怎麼辦

一定要把抓傷的傷口四周的毛剃掉,然後清理傷口,要看看傷口有沒有空腔,近幾天不能馬上讓傷口癒合,如果有空腔要先讓裡面的東西流出,每天清洗傷口上藥,並且要消炎!同時要防止狗狗自己去舔咬刺激傷口,帶上伊莉莎白圈!關愛生命 呵護健康 營造您與ta更長久的佳緣 我家狗狗被貓抓傷,怎麼辦?帶他打針啊,如果沒有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