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習才好

2023-05-20 02:50:02 字數 4730 閱讀 3428

1樓:小黑弒神

一、 選擇好學習環境,首先要讓自己靜下來, 選擇乙個安靜的環境。 二、培養自己學習的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多讀多看多寫。 三、多多鼓勵自己,學會一道題,記住幾個公式,都要有成功感。

這樣才讓自己有興趣。最開心的時候用來說自己最頭痛的東西。四、合理安排好時間了。

學會調節和利用自己的生物鐘,事半功倍 五、多多注意休息,一定首先要保證休息時間 ,不搞疲勞戰術。有空多來點運動,比如說打籃球\羽毛球等,跑步\散步也都好,讓自己身體好,同時也可以提高學習效率。

2樓:td哥哥

學習要有好的心態,你不愛學習別人說再多也沒有用的,先培養興趣讓自己愛好學習吧,有了興趣枯燥的東西也會變得有趣,沒有興趣,有趣的東西也會變得枯燥。

3樓:靈敏還坦率丶寵物

學習要講究效率,提高效率 一、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 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

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候常有陶淵明的"結廬在人竟,而無車馬喧"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三、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乙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

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四、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

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

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乾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六、注意整理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

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我認為,沒有條理的學生不會學得很好。 評:

學習效率的提高,很大程度上決定於學習之外的其他因素,這是因為人的體質、心境、狀態等諸多因素與學習效率密切相關。

4樓:雍寄風

要提高學習成績,除了不斷的努力學習以外,還要講究學習的技巧和方法,這樣才能達到更好的學習效果,提高學習效率。一、縮記法。所謂縮記法就是要盡可能地壓縮記憶的資訊量,同時基本上又能記住應記的內容。

記住了要點並不是要放棄其他內容,而是以對其他內容的理解為前提,它可極大地增加記憶的資訊量,提高學習效率。文科記記中使用此方法。二、對比學習法。

對比學習有利於區別易混淆的概念、原理,加深對知識的理解。它要求我們把知識按不同的特點進行歸類後對比記憶。比如:

政治課本中的權利與義務;語文課本中比喻與借代;數學課本中平行與垂直;化學課本中化合與分解; 對比學習法不僅可以用於同一學科內的學習,還可以進行跨學科比較,如學習政治可用語文中的句子分析法來分析政治概念等等……三、問題學習法。帶著問題去看書,有利於集中注意力,目的明確。它要求我們看書前,首先去看一下課文後的思考題,一邊看書一邊思考;同時,它還要求我們在預習時去尋找問題,以便在聽課時在老師講解該問題時集中注意力聽講;最後,在練習時努力地去解決乙個個問題,不要被問題嚇倒,解決問題的過程就是你進步的過程。

四、快速閱讀法。快速閱讀法不僅用於語文閱讀中,而且在數學學習的瀏覽教材中也有重要的應用價值,快速閱讀的要點是:⑴去掉「潛語」,用眼光瀏覽快速獲取資訊;⑵擴大視野,讓目光獲取更多的資訊;⑶整體把握教材,獲取重要的資訊;⑷快速閱讀訓練中,可提高注意力,觀察力,記憶力,使思維敏捷,大腦靈活,使學習者變得越來越聰明。

五、做到「三抓」1、抓態度:要求學習專心、細心,勇於克服學習中的困難,書寫要準確、工整、清潔,不能「虎頭蛇尾」或「龍飛鳳舞」。2、抓技能:

如想問題、做作業時,要求準確迅速,在質中求快;語言表達務求清楚、生動、手工操作、口頭背誦務求熟練。3、抓能力:主要是觀察力、注意力、記憶力、想象力與思維力,在課餘一切學習中都要注意認真培養上述能力。

5樓:好遊遊

了解自己的學習方式會使你更容易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但我們不能盲目的跟隨他人的學習方式,一定要找到屬於自己的學習方式。同時成為學習的管理者。

1. 明確學習目標: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學習目標,而學習計畫則是實現學習目標的藍圖。古人云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

2.成為學習的管理者: 第一:學會自主學習 作為中學生,應學會逐步擺脫對父母和老師的依賴,成為乙個管理學習者。

就要在學習上能自律,自覺的學習。比如記好筆記,就是自主學習開始。(補充知識:

筆記要注意格式、內容,注意以下方面:記錄、簡化、背誦、思考、複習環節。) 第二:

提高學習效率 討論: 造成學習效率低的原因?(如做事拖拉,無計畫,學習習慣不好等) 學習的過程包括很多環節,學習的效率就蘊涵在各個學習環節中,只有把握好每個環節的質量,如課前認真預習,上課專心聽講,課後及時複習,才能從整體上提高學習效率。

第三:科學安排時間 隨著中學學習科目的增多,難度增加,科學的安排時間十分重要。首先要對自己的學習有乙個總體上的規劃,制定乙個適合自己的學習計畫。

制定學習計畫時注意要遵循以下原則:彈性原則、自然原則、增強原則。 3.

具有克服困難的勇氣和堅持到底的精神。 我們剛才一直在談論關於在校學習的問題。其實學習對我們來說不僅包括通過在校的途徑獲取知識,還應包括從其他途徑掌握知識。

我們也要學會一些常用的獲得知識的辦法。 活動:在很多時候我們還有自學一些我們感興趣或者需要研究的東西,這需要掌握哪些好方法呢?

1. 學會運用各種手段蒐集資料: 圖書館:

會檢索書目,用計算機查閱書籍借還情況 上網:用搜尋**查尋所找的資料或資訊(**),輸入關鍵詞,利用網際網路建立班級論壇,如建立qq群等。 2.

在人生的道路是,初中生活是最美好難忘的,讓我們一起珍惜初中的學習生活,以積極樂觀的態度面對每一天,為我們的未來打好基礎。

6樓:萌蠢小吃貨哦

在緊張的複習過程中,每天可供利用的時間並不多,其中最長的一段時間大約就是每天晚飯後至睡覺前的三個多小時時間。能否利用好這段時間,是高三複習成敗的關鍵。學霸的通常做法是在乙個晚上專攻一門到兩門,抓住重點,集中精力,以爭取達到較高的學習效率。

自己定的計畫一定要按時完成,另外也要充分的估計到自己的實際,不要訂立超過自己能力的目標,這樣不但完成不了任務,而且容易使人灰心,以至產生消極的情緒。雖然很多人都做不到提前預習,但是事情正是因為難能才可貴。提前預習是為了上課時更輕鬆,更有目的,使學習效率更高。

預習的時候,自己掌握的知識可以不看,關鍵是對那些不懂的問題要通過課堂來解決。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

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

尖子生在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用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7樓:智潔

1、去除偏見。

我們天生會因為環境潛移默化的影響有一些認知偏見,容易去接受一些自己喜歡的和較偏激的觀點,這是會影響我們對事物正確的判斷和自身發展的。

比如一女孩求職被拒竟然因為是河南人,這樣的例子其實我們遇到不少,比如我說我是新疆人,周圍的人就會馬上問「你們穿的是不是和我們不一樣,你們那是不是都是騎馬上學」等。

有時候一些刻板印象無傷大雅,但有時候認知上的偏見太過嚴重,我們很可能因此錯過機會。正如那句「不要忽視任何乙個小人物的作用,有時候歷史就是由一些不知名的小人物改變的」。

2、縮小損失。

我們很容易誇大損失,而對獲得的東西又那麼容易忘記和忽略,這樣的思維很容易使得我們陷入困境。

比如說丟了5塊錢,我們會傷心、鬱悶半天,如果撿到10塊錢,我們也就高興那麼一瞬間。我們應該學會降低損失,丟了5塊錢是已經發生的事情,何必還讓心情受影響呢?

3、適當即興。

生活中很多事情很多機會,是我們做好了準備才遇到的,有時候則是突然來到我們身邊的,我們要有即興表演的精神,機會來了就上。

8樓:白髮與裡

對於喜歡小孩子,喜歡教書育人的考生來說,學前教育專業是乙個不錯的專業。從事自己喜歡的工作才會獲得更大的幸福感。

自學考試是個人自學、社會助學、國家考試相結合的受教育的形式,是一種國家承認的由各大主考院校自行招生的一種繼續教育的形式,報讀自考,學生不限定年齡、民族種族和已受學歷,只要能夠畢業並獲得學歷證書,就都是國家承認的專科或者本科的學歷證書,對於學生的就業來說,有著重要的作用。

9樓:手機使用者

學習要安排乙個簡單可行的計畫, 改善學習方法。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

多聽(聽課),多記(記重要的范文,記重要的題型結構,記概念,記公式),多看(看書),多做(做作業),多問(不懂就問),多動手(做實驗),多複習,多總結。用記課堂筆記的方法集中上課注意力。 英語多看重要課文,熟悉詞彙及用法。

為上高中考大學做準備。 初中是高中的基礎,高中的競爭更為激烈。 其他時間中,一定要保證學習時間,保證各科的學習質量,不能偏科。

每天要保證足夠的睡眠(8小時),保證學習效率。 安排適當的自由時間用於與家人和朋友的交往及其他活動。 通過不懈的努力,使成績一步一步的提高和穩固。

對考試盡力, 考試時一定要心細,最後衝刺時,一定要平常心。考試結束後要認真總結,以便於以後更好的學習。 眼下:

放下包袱,平時:努力學習。考前:

認真備戰,考試時:不言放棄,考後:平常心。

扣肉怎樣做才好吃,馬肉怎樣做才好吃?

冬菜扣肉。配料 五花肉250克 四川冬菜100克 泡辣椒25克 植物油25克 醬油25克 鹽2克 四川豆豉 姜 蒜各8克。做法 1 豬肉用白水煮熟,撈出用淨布擦去肉皮上的油和水,抹上些醬油。冬菜洗淨切粒狀,泡辣椒切短節,姜 蔥切片。2 炒勺燒熱,注少許油,油將開時把肉皮向下放入,炸至焦黃色為度,晾涼...

生豪煮粥怎樣煮才好吃,怎樣煮粥才好吃?

鮮蠔生菜粥目錄 營養鮮蠔的鮮美,讓人吃過難忘,地道的吃法應該數 直接粘上辣根生食最開胃美味。但很多內陸地區的人們似乎接受不了,這太過生猛的做法,那就用它來煲湯或煮粥,一樣可以品嚐它獨特的味道和營養價值。生蠔是傳統滋補品,據本草綱目記載 生蠔,治虛損 壯陽 清肝解毒,補男女氣血,令肌膚細嫩,防衰勞。生...

怎麼炒菜才好吃,怎樣炒菜才好吃

炒菜有技巧。不要以為炒一盤青菜是很簡單的事,其實有許多技巧需要注意,否則炒出的菜不但不美觀,更有可能令青菜變黃。要注意的事項是 1 要等油滾冒煙後才下菜,這樣可避免破壞蔬菜中的維生素。2 如果蔬菜含有較多的水分,炒時可以不加水。3 最好是菜炒熟後上碟前才放鹽,這能防止蔬菜出水。4 當菜炒至半熟時,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