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怎麼治療最好的方法?

2023-05-27 23:40:02 字數 3464 閱讀 5384

1樓:成都呼吸科普諮詢

關於腎結石的**方法有很多,具體使用哪一種方式方法需要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來定,還要根據醫生的建議來進行,絕不是盲目的、無判斷性的,下面我們就來談一談腎結石最好的**方法。

1、藥物**。

近年來,患腎結石的人越來越多。通過一些排石的得脯御石熥茶來對腎結石進行**,可以輔助患者通過尿液進行及時的排除,藥物針對一些結石比較小的人群,可以達到溶石排石的效果。

2、手術**。

手術**主要是針對一些結石比較大的患者,其他方法不能幫助其順利的排出體外,而且結石的情況比較的複雜,這時候只能用手術**法才可以**腎結石;而現在主要的手術方式一般為腹腔鏡,只有在腎結石過大、數目比較的多,腹腔鏡無法切除的話,只有動刀來去除、排除,嚴重的話可能還需要進行腎切除、需要同時性尿路成形術的情況下才會應用開放手術。

3.體外衝擊波碎石。

體外衝擊波碎石就是體外碎石機的衝擊波來對結石進行衝擊、打壓,直到把結石被徹底粉碎為止,因為打的越碎,越容易排出體外,一般粉碎後結石可以順暢的通過尿液慢慢的排出體外,而且不會發生阻塞,這是非常不錯的方法;採用這種方法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事前進行及時的泌尿系統的檢查,還要對各項功能指標進行檢查,符合最基本的標準才可以採用這樣的**方法,只有做到這樣,才放心運用體外碎石。

2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是一種較為常見的尿路結石,通常需要根據大小、形態以及位置進行**選擇,**方法包括藥物**以及手術**。

1、藥物**:對於生長形狀較小、直徑小於一釐公尺的腎結石來說,建議採用藥物**的方式進行**,例如排石沖劑等,達到止痛、促進結石排出的目的。

2、手術**:對於小於2-3cm的中盞結石以及上盞結石來說,建議在醫生指導下採用體外碎石的**方式較好;若無法採用體外碎石時,需要考慮經皮腎鏡或輸尿軟管等手術方式進行干預,積極**,以免產生其他嚴重問題。

3樓:野潯星座

服用藥物,多喝水上廁所就排出去了,或者去醫院用雷射打掉。

4樓:網友

**腎結石如果結石比較小可以通過大量的飲水,通過尿液排除體外,還有通過微創手術,可通過輸尿管軟鏡用雷射將結石打碎排出體外。若輸尿管軟鏡夠不著則可從體外直接對結石建立通道,將其碎掉並取出。另外,對於2cm以上的結石則採用經皮腎鏡碎石取石術,從背後直接對著腎臟建立通道,通過通道直接把結石取出。

5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不存在最好的**方法,其主要**方式法有藥物、體外衝擊波、手術等,需醫生依據患者情況進行個體化**。

1.藥物**。

1)鎮痛**:首次發作的腎絞痛可用雙氯芬酸鈉、吲哚美辛等非甾體抗炎藥緩解;如果疼痛持續,可用二氫嗎啡酮、哌替啶、布桂嗦等配合阿托品、山茛菪鹼等解痙類藥物一起使用鎮痛、鎮靜。

2)抗感染**:腎結石急性發作時常伴發感染,應及時應用抗生素**。

3)排石藥物**:可用藥物有雙氯芬酸鈉栓劑肛塞、a-受體阻滯劑(坦索羅辛)、枸椽酸氫鉀鈉、碳酸氫鈉片等,僅適用於少數比較小的腎結石。

4)溶石**:即用化學方法溶解結石或結石碎片,能完全清除結石,是一種有效的輔助**方式,對於感染性結石、胱氨酸結石、尿酸結石療效顯著。

2.體外衝擊波碎石:適用於直徑為5~20公釐的腎盂及中、上盞結石,不適用於孕婦以及遠端尿路狹窄、凝血功能障礙、腎衰竭、急性尿路感染、嚴重心律失常和結石體積過大的患者。

3.手術**。

1)經皮腎鏡碎石術:主要用於**複雜性腎結石,如≥2釐公尺的腎結石、鹿角形結石、多發性腎結石及體外衝擊波**失敗的結石。

2)輸尿管鏡碎石取石術:適用於直徑<2釐公尺的腎結石,主要包括中、下段輸尿管結石,體外衝擊波碎石術失敗的輸尿管上段結石,x線陰性的輸尿管結石,停留時間長的嵌頓性結石。

3)開放式手術:由於該手術創傷較大,目前已很少應用,僅用於其他手術**方式存在禁忌證、出現併發症或**失敗時。

6樓:電子數碼候老師

一般來說直徑小於8mm的結石,且患者腎功能正常,是可以採用大量飲水、服用藥物、加強運動等方法幫助結石自行排出的。如果實在疼痛,可以輔以止痛、解痙方法**。同時這種保守**方法還適用於體外衝擊波碎石等微創手術後殘石的**。

7樓:網友

腎結石的**要看結石的大小和位置,對於中盞和上盞的腎結石,如果結石比較小,通過多運動多飲水,配合排石的藥物,都能排出體外。結石比較大,如果超過了釐公尺,可以考慮體外衝擊波碎石。

多發的結石或者單個結石大於2釐公尺的,可以考慮手術碎石。對於腎下盞的結石,由於結石的位置比較特殊,小的結石那不需要**,大一些的結石比如超過1釐公尺的,可以考慮經皮腎鏡或者輸尿管軟鏡**。

8樓:分享快樂歡笑

腎結石可以使用抗炎止痛等藥物進行**,一般腎結石在6公釐左右可以用德脯御石熥茶這樣的中藥方藥物排石的方法**,當然也可以使用手術**腎結石。手術**一般有兩種一種是在體外直接用震波震碎結石,還有一種就需要在腎部進行切除手術進行**。

如果人體內的鈉元素含量過高,就可能使尿液中鈣的積累增多,因為人體的鈉元素主要來自平時所吃的鹽中,為了避免鈉元素攝入過多,我們應該減少食用含鹽量較高的食物,盡量清淡飲食。平時如果吃零食的話,也要注意觀察包裝袋上的鈉元素含量,防止自己發生因飲食不當而導致的腎結石。

許多蛋白質**,如紅肉,豬肉,雞肉,家禽,魚和蛋,會增加你產生的尿酸量。 吃大量的蛋白質也可以減少尿液中的化學物質檸檬酸鹽, 檸檬酸鹽的工作是防止腎結石的形成。嘌呤物可以使患者的尿酸增高,我們常見的富含嘌呤物的食物主要是火鍋,所以建議腎結石的患者不要吃火鍋。

9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比較小,同時沒有臨床症狀,也沒有意識到腎功能,沒有導致腎積水的情況出現的話就不需要處理,只要定期複查腹部b超就可以了。如果腎結石比較大,同時已經影響到腎功能,那就需要進行手術**。一般情況的話,需要進行經皮腎取石術。

腎結石最佳的**方案是採用新型微創**鈥雷射,高效、快速、安全。「鈥雷射碎石技術」是一種不開刀的新型泌尿系統結石**技術,該技術避免了傳統開刀手術帶來的損失,以其只碎石、不傷身、效果好的特點受到越來越多的結石病患者的青睞。

10樓:我不懂辛苦

體外衝擊波碎石:衝擊波源對準結石連續發射,將結石逐漸碎成細砂,隨後隨尿液排出體外。

經輸尿管鏡碎石取石術:包括硬鏡及軟鏡,經尿道置入輸尿管鏡,用套索或者鉗子將結石取出,如果結石較大可用雷射或超聲進行碎石,然後再將結石取出。

經皮腎鏡碎石術:將腎鏡從體外進入腎盂、腎盞內進行碎石,然後將其取出,適用於複雜性的結石。

中醫**。中醫**主要以清熱利濕、通淋排石為主,並輔以軟堅散結、理氣活血。常用的方劑包括八正散、四逆散、三金排石湯等,常用成藥包括尿石通等。

其他**。溶石**:利用化學方法溶解結石以及結石碎片,達到清除結石的目的。對於感染性結石、胱氨酸結石、尿酸結石效果顯著。

11樓:我叫蕭笑

自行排除體外(保守**)

如果結石小於6mm,是有機會排出體外的。可以大量飲水,外加吃一些利尿消炎的藥物。醫生一般會建議患者多喝水,可以通過尿液來排除。

需要耐心等待腎結石在尿液中排出體外,一般粒度小的結石最長乙個月內可以自然排除體外。

腎結石最佳治療方法,腎結石的最好治療方法?

您好,腎結石的 是需要根據結石的大小 性質和部位來 如果腎結石較小,可以通過中醫溶石 化石 排石保守 對於這方面,像德烳蓹石通茶就不錯,排出結石的同時保護和修復好腎臟內環境,避免日後結石再生。另外,平時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 牛肉 羊肉不能多吃 牛肉 羊肉中含有的嘌呤,容易分解成為尿酸,是形成結石的成...

腎結石的最佳治療方法?腎結石的最好治療方法?

腎結石的 需要根據結石的大小 性質 部位等來選擇合適的 方式。如果結石小於1厘公尺,可以採用中醫中藥溶石 化石 排石 中藥如德輔膛的篽石蓪茶可以調整身體的免疫機制,改善腎臟的病理結構,使結石不斷縮小 排出,效果是比較理想的。如果結石較大,超過1厘公尺以上,需要先通過體外碎石或手術取石後,再配合中藥調理,...

腎結石怎麼治療,腎結石怎樣治最好

腎結石的話,需要進行泌尿系彩超或者kub ivp檢查,了解大小,根據大小選擇碎石還是服用藥物以及手術 的。1,正規醫院泌尿外科就診,進行泌尿系彩超檢查,了解大小,根據大小選擇 方法。2,多喝水,多跳動,促進結石排出。腎結石怎麼治!首先我們。應該知道什麼是腎結石?腎結石是怎麼形成的?腎結石,我們稱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