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物理 多用電表的常識問題

2023-05-19 19:45:04 字數 3480 閱讀 8002

1樓:風映寒_斬風

(1)測量電流時,跟電流表一樣,應把多用表串聯在被測電路中,對於直流電,必須使電流從紅表筆流進多用表從黑表筆流出來。

2)測量電壓時,跟電壓表一樣,應把多用表併聯在在被測電路兩端,對於直流電,必須用紅表筆接電勢較高的點,用黑表筆接電勢較低的點。

3)測量電阻時,在選擇好檔位後,要先把兩表筆相接觸,調整電阻檔的調零旋鈕,使指標指在電阻刻度的零位置,然後再把兩表筆分別與待測電阻的兩端相連。應當注意:換用歐姆檔的另乙個量程時,需要重新調整電阻檔的調零旋鈕,才能進行測量。

2樓:落鷹之沖

一般說來,如果你插孔正確的話,o(∩_o,紅表筆是接的正極,黑表筆接的負極。當然,電流從正極流向負極。所以,無論是做電壓表抑或做電流表,都是從紅表筆流入萬能表。

做歐姆表的時候,電流從紅表筆流出,經過電阻流向黑表筆,即內部電池的負極。

ps:實際上電壓表和電流表都是一回事,只不過是電阻和表頭的連線方式不同電阻不同罷了。

3樓:網友

用作電流表時電流從紅表筆入。

做歐姆表時要分情況討論了:

1,模擬萬能表(就是帶指標的那種)黑表筆接內部電源的正極,所以電流從。

黑表筆流出,紅表筆流入。

2 數字萬能表做歐姆表時電流是從黑表筆流入的,紅表筆流出。

4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表 紅流進,因為紅的電勢要比黑的高(要求這樣的接法)

電壓表 紅流進,測量前必須斷開外電路。

歐姆表,是剛好反一下的。我也高二。

5樓:wo糖糖

全部都是從紅表筆流入。

高中物理電表的選擇

6樓:情談學長

電能表的額定容量應根據使用者負荷來選擇,一般負荷電流的上限不得超過電能表的額定電流,下限不應低於電能表允許誤差範圍以內規定的負荷電流。 2. 選用電能表的原則。

應使用電負荷在電能表額定電流的20%-120%之內,必須根據負荷電流和電壓數值來選定合適的電能表,使電能表的額定電壓、額定電流等於或大於負荷的電壓和電流。一般情況下可按下表進行選擇。 3.

要滿足精確度的要求。 4. 要根據負荷的種類,確定選用的型別。

民用電表最常見的是3安和5安兩種。3安電表負荷是220伏x3安=660瓦;5安電表負荷220伏x5安=1100瓦。看一下自己家中最多同時使用的電器負荷有多大。

如最高用電負荷數不超過660瓦,選用3安電表較合適。不然應選用5安或電流值更大的電表。一般電表很少用那麼大的,一般也就10a,超過10a的話一般就需要用電流互感器配合電流表使用了。

如果250a的電表能夠滿足需要的話,只需要買三個250a/5(50倍)的電流互感器和乙個三相3*6a的電表就可以了。如果需要40a負荷的話,就需要配三個40a/5(80倍)的電流互感器,總之需要多大負荷就配多大電流互感器。電表用三相6a的就可以。

選擇電流表需要考慮型號,型別,外形尺寸,精確度,顯示方式,精確度等級,測量電流型別等多方面因素,比如型別有數顯電流測量儀表,指標式電流測量儀表,數字式電流測量儀表,指標式電壓測量儀表,數字式電壓測量儀表等;精確度有,,1.

5等;精確度等級有,,等。

7樓:侃民生看社會

電表的選擇要看三個引數:量程、內阻、精度(高中階段不要求)。

1、量程:一般實際測量值要達到滿刻度的2/3處,你拿3a的表測電流測得出來嗎?

反之沒等讀出數,表先冒煙了。具體:估算測量值,電壓表一般把電源電壓看成可能出現的最大被測值即可;電流表可根據全電路歐姆定律+分流規律i1:

i2=r2:r1判斷。

2、電表內阻:電壓表越大越好,可減小並上電壓表引起的分流誤差;電流表越小越好,可減小串上電流表引起的分壓誤差,你可以研究一下實驗教材上的v-a法測電阻及v-a法測電源內阻有關「內接」「外接」的問題。

高中物理知識.多用電表

8樓:練秀芳殷綢

問題:高中物理多用電表讀數。

解答:我們需要掌握高中階段各種儀器的讀數要求高中階段不需要估讀的儀器:電阻箱、游標卡尺一般認為不估讀(有時也估讀):

機械秒錶、歐姆表除以上儀器外,其他儀器都需要估讀。需要估讀的儀器按以下規則讀數:

最小分度為「1」(即分度值是「」1、「等)的儀器在下一位進行估讀;

最小分度不為「1」」(即分度值是「」2、「等)的儀器在同一位進行估讀。

最小刻度為,它的指標指在4與之間並且偏右一點,按上面的規則"最小分度不為「1」」(即分度值是「」2、「0.

5」、「等)的儀器在同一位進行估讀"這時候我們讀比較好。

也是估計出來的,可理解為按5分法讀數。

9樓:詹美媛焦璧

簡單地說,其實虛線框是歐姆表的內部構造。

這樣的話,紅表筆是接歐姆表內部電源的負極,黑表筆是接歐姆表內部電源的正極。

想要測量電阻,就要求電流從紅表筆進(即電流流向內部電源負極),也就是外電路電流要從紅表筆進。

看截圖的第二段話「虛線框中的電路,其實就是乙個簡單的歐姆表電路」

你下面的筆記是要測二極體的吧,要求a→b才有電流,這樣當然紅表筆接a端了(電流從紅表筆進~~)

一道關於物理多用電表的題目

10樓:ben小_孩

是選a.樓上說的是對的。

解釋如下:當紅黑表筆短接時,滿偏電流為3ma,要先求歐姆表的內阻r0(它包括電流表的內阻、調零電阻和電池內阻)。所以r0=e/(3*10^-3)

因為測量500歐時,在刻度盤正**,所以ro+500=e/(

兩式連列可得r0=500歐。

當指標指在1ma時,r0+rx=e/(1*10^-3)再隨便從上面找乙個式子連列可得 rx=1000歐。

高中物理多用電表讀數

11樓:遊萱斐水

問題:高中物理多用電表讀數。

解答:我們需要掌握高中階段各種儀器的讀數要求高中階段不需要估讀的儀器:電阻箱、游標卡尺一般認為不估讀(有時也估讀):

機械秒錶、歐姆表除以上儀器外,其他儀器都需要估讀。需要估讀的儀器按以下規則讀數:

最小分度為「1」(即分度值是「」1、「等)的儀器在下一位進行估讀;

最小分度不為「1」」(即分度值是「」2、「等)的儀器在同一位進行估讀。

最小刻度為,它的指標指在4與之間並且偏右一點,按上面的規則"最小分度不為「1」」(即分度值是「」2、「0.

5」、「等)的儀器在同一位進行估讀"這時候我們讀比較好。

也是估計出來的,可理解為按5分法讀數。

12樓:百里清竹藺癸

不用管那些什麼分法,只要知道最小刻度的值就行了,例如某個量程,最小刻度是,假設指標在第二刻度和第三刻度正中間,我們可以知道,讀數是。

1,其中前面是準確讀數,後面是估讀,那麼這是怎麼來的呢,因為是在刻度正中間,所以指標相對於第二刻度偏移,把這個0.

5×了(也就是說,偏移量×最小刻度=估算量),這個方法是萬能的,壓根不用管什麼分法。

高二物理磁場問題

由微元可知f 2 t 2。且 l r。代入f即可解得t bir。在取圓環的乙個直徑的兩個端點為ab,直徑兩側的半圓環分別記為a b,顯然a b受到的安培力大小等於直徑ab受到的安培力2bir,但a b兩半圓的電流方向相反,所以安培力的方向相反,因此相當於在a b兩點處,a b兩部分的相互作用力為2b...

關於高二物理的問題

解 設前面的燈泡的電阻為r1 後面的燈泡2的電阻為r2那麼r1 u1 u1 p1 220 220 100 448 r2 u2 u2 p2 220 220 40 1210 當串聯在電壓為u上時候流過兩燈泡的電流一樣那麼電阻大的實際功率大,因此後面的燈泡實際功率大,要亮一些!功率小的比較亮,就是40w的...

高二物理楞次定律習題,乙個高二物理問題(有關楞次定律的)

根據楞次定律,i減小,磁場減小,穿過線圈的磁通量減小,閉合金屬環a中產生的感應電流的磁場阻礙原來磁通量減少 方向與原磁場方向相同 當通電螺線管中電流減小時,通過圓環a中的總磁通量是減小的,且與管內磁場方向一致,根據楞次定律a將縮小自身的面積阻礙原磁通量的減少 又因為通電螺線管相當於多個環形同向電流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