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喜歡自駕遊,該注意哪些事項呢?

2023-05-19 18:15:02 字數 2337 閱讀 6123

自駕遊要注意哪些事

1樓:懂視生活

有了車之後,相信不少人都想開著愛車來一次自駕遊。畢竟自駕遊就是你想去哪就去哪,不需要受到想去哪個地方的交通限制,可以盡情飽覽當地各個景點,也不用受時間的限制,可以說是一件很不錯的事情,但是車子在路上出現故障了怎麼辦呢,下面就給大家說說自駕遊應該注意什麼,給大家提供參考。

自駕遊應該注意什麼。

1、首先肯定要準備好相關證件,像駕駛證、行駛證、身份證等證件,而且要注意兩個證件過沒過期,大家在出發前要檢查證件有效期和汽車年度保險的有效期。

2、手機、銀行卡、少量現金、少量食物飲料和換洗衣服等放好在車內。

3、在出發前還要對車子進行檢查,確保車子沒問題才可以出發,最好是在汽車保養後確認沒問題再出發。如果不想去保養可以自己啟動汽車檢查是否異常再用工具測測胎壓看看是否正常。

4、出行前包括出行的時候每天都要關注天氣預報,在天氣十分惡劣的情況或暴雨的情況不應該出行,應該原地等候推遲或改變行程最佳。

6、必須注意不要疲勞駕駛,長途通常應該有2個人開車,如果乙個人只能慢慢開了,每1-2個小時必須休息10分鐘以上吧,否則如果太累了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睡著了,這是很危險的。

如果準備外出去自駕遊,那麼都要注意哪些問題呢?

2樓:時間的老巢

如果要去自駕遊要注意的問題,就是準備一些常用的藥。比如感冒的藥,還有水土不服的藥。還有就是平時生活當中要多注意查一下當地的天氣。雨傘,衣服的準備。反正東西盡量齊全一點。

3樓:魯步慧巧

準備工作要充分,出發前一定要設計好旅行線路。在出發前一定要全面檢測車輛,同時在旅途中,遇到較好的加油站及時加油,建議油表指示低於中線即準備加油,由於自駕遊一般都需要長途駕車,而且到達的地方一般也是出行者比較陌生的地方,因此初次出遊的車友最好是結伴而行,不要單獨出發,而且不要疲勞駕駛,注意停車安全。

4樓:風塵僕僕的路人甲

你好朋友,如果出去自駕遊的話,需要注意的問題還是挺多的,比如車輛爆胎扎胎,還有人員途中感冒突發疾病,還有就是途中要備有足夠的用水和食物等等。謝謝。

5樓:可耐的小

出發前的車輛保養和維修,同時,隨車的一些修理工具、拖車繩、千斤頂、備胎、三角架、滅火器等等,也最好帶上,不怕一萬,單怕萬一。隨時多注意天氣預報,極端天氣狀況下,就不要出行了,哪怕在客棧裡聊天看看周邊的景色,也不要隨便出行。

6樓:淡浩初

如果準備自駕遊,就要準備好一系列的應急物資,比如鐵鍬,手電和一些即食的食品,足夠的水,小毯子和帳篷,這樣一旦在野外拋錨,也會有效地應對。

7樓:路邊的風兒

如果準備去自駕遊的話,那麼一定要在出發前把車子檢查好,而且也要檢查一下自己的身體,有沒有不好的地方,也要準備一些常備的藥物,準備好充足的汽油,規劃好行進的路線就可以出發了。

8樓:天悅

在外出自駕遊的時候,一定要提前規劃好路線,要根據路況選擇相應的車子,而且也要提前將休息的酒店預定好,最好是有兩個人輪流開車,這樣就不會疲勞駕駛。

9樓:潮晨晨

1、出發前請務必檢查好隨車證件(帶上購置稅證)和個人證件。買一本最新出版的交通圖,在圖上標明自己將要走的路線。標出路過的城市,選好休息和加油的地方。

2、向老司機或者在網上詢問將要跑的這些路的路況,做到心裡有數。

自駕遊 應注意什麼

10樓:松原國際人才

應該注意都帶水 還有維修工具,還有在不熟悉的地方 盡量少開夜路。

11樓:修車

要對車「全身體檢」。首先全面檢查車況:輪胎氣壓是否符合標準,輪胎花紋是否過度磨損。

自駕遊出行,都需要注意什麼

12樓:平安遊四方

我近三年內經常自駕遊,更喜歡到一些海拔3000公尺以上、甚至於海拔4000公尺以上的地方,一般需要注意事項:

1、車輛的安全性,例如剎車系統、輪胎,應及時更換過度磨損的剎車片、以及老舊或過度磨損的輪胎。

2、如果到達一些高寒地方自駕遊,應檢測蓄電池(電瓶)的充放電能力,並及時更換老舊的電瓶,避免在高寒地方車輛不能點火起動。

3、如果到一些高原遊,應注意高原反應和備帶防寒衣服,謹記駕駛員不能有高原反應、以確保行車安全。

4、如果到一些人煙稀少的地方,應及時補車輛的燃油。例如,2023年國慶節時,我夫妻倆自駕遊青藏高原,其中有段300公里左右的路程中沒有人煙、也沒有加油站。

5、最好隨身帶些現金,並備帶身份證件。

6、如果駕駛經驗不豐富,應控制車速以確保行車安全、並盡量不開夜車。

開車自駕遊注意事項有哪些,香港自駕遊需要注意點什麼?

你碰到過這樣尷尬的事嗎 自駕車旅遊有著令人難以抗拒的魅力 便捷 隨意 舒適。自駕車旅遊的優點有很多,但如果想玩的舒服,玩的有創意,又平平安安地回家,那就一定要來聽一聽那些自駕車旅遊者的經驗。1 車輛首選高階越野轎車 大眾化家用轎車駕駛舒適性更高一些,但不夠皮實,路況不好時對機器的損害較大,而且在不發...

為什麼現在很多人都喜歡眉,為什麼現在很多人都喜歡一字眉

名人大多都是,跟人家學唄 簡潔乾淨,讓人看上去一目了然。為什麼現在很多人喜歡紋眉?紋眉可能會引發紅斑狼瘡等疾病,這是紋眉的時候可能會因為眉毛部位會微小創面引起化膿性細菌感染,可能會引起毛囊炎 蜂窩組織炎 癤腫,甚至有發生敗血症的可能,建議別紋 一部分人是追隨潮流,一部分人是真的眉形或眉毛長得不好看吧...

很多人都喜歡安裝AP面板,那麼它有哪些缺點呢?

每間房都裝乙個無線ap的好處就是每個房間的wifi都滿格,不存在某個角落的訊號兩三格,甚至是斷網,所以越來越多的家庭都佈線安裝了!就會使用ac管理器。目前很多ac管理器,使用的都是ac一體化路由器,路由器裡直接帶ac管理器,可以通過ac管理所有的ap,統一設定 下發,最主要是這種組網方式,可以實現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