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都喜歡叫老虎大貓,為什麼很多人都喜歡叫老虎大貓,而很少有人叫獅子大貓?

2021-03-04 08:48:44 字數 2243 閱讀 4234

1樓:葎草葎草

老虎在生物學上屬於貓科動物。

外形上老虎和貓類似,叫大貓也有降低心裡對老虎的恐懼,增加對親密感的感覺。

2樓:巨蟹

是 在《水滸傳》裡我們就能見到這種稱呼 至於原因其實很簡單 老虎是典型的貓科動物 不但長得和貓差不多而且是貓科裡體型最大的 所以叫大貓

為什麼很多人都喜歡叫老虎大貓,而很少有人叫獅子大貓?

3樓:認識自己嗎

因為中國沒有獅子,古人都沒見過獅子是怎麼給獅子起名字叫大貓呢

4樓:時間進近流失

因為老虎和貓是乙個種類的,乙個是放大版另乙個是縮小版,而獅子則是另乙個種類。

什麼叫大貓?是說老虎嗎?為什麼這麼叫?

5樓:匿名使用者

是 在《水滸傳》裡我們就能見到這種稱呼 至於原因其實很簡單 老虎是典型的貓科動物 不但長得和貓差不多而且是貓科裡體型最大的 所以叫大貓

6樓:匿名使用者

老虎是大型貓科動物,與獅子,美洲豹,黑豹有著比較近的關係。這四種動物是僅有的會吼叫的貓科動物。

7樓:匿名使用者

老虎豹子甚至獅子都可以叫大貓,主觀得說法而己。

至於為什麼是大貓而不是別的……因為屬貓科長得又像比貓大唄

8樓:

大的貓科動物都暱稱"大貓" 老虎豹子甚至獅子都可以叫大貓。 可能是明間人們看到屬貓科長得像貓一樣,所以就叫了這個名字。

9樓:匿名使用者

大的貓科動物都暱稱"大貓"

豹 老虎 獅子都是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老虎叫小貓,大老虎叫大貓,唬唬~~

因為大老虎小老虎都是貓科動物,唬唬~~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型貓科動物。聽著可愛些

為什麼都叫老虎大貓?

12樓:十里桃花

因為老虎和貓都屬於乙個科類。這個課內的名字叫做貓科動物。有些貓和老虎深灰一段時間之後,走起路來都感覺虎虎生威呀。

為什麼說老虎是屬於貓科動物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老虎符合貓科動物的全部特徵,所以將老虎列入貓科動物之中。

現代虎的祖先是一種叫做「中國古貓」的小型食肉類,大約是在距今300萬年的更新世以後在地球上出現的,與人類的出現時間較為接近,而且可能曾與人類的祖先——藍田人一起生活過。

虎的毛色有淺黃或棕黃色,滿有黑色橫紋;頭圓、耳短,耳背面黑色,**有一白斑甚顯著;四肢健壯有力;尾粗長,具黑色環紋,尾端黑色。符合貓科動物的外形:

(大多數貓科動物都有斑點,條紋或玫瑰花紋,但其中一些,如美洲獅和獅子皮毛的顏色單一而均勻。有些物種的個體是黑色或幾乎接近黑色。貓科動物的頭骨特點為吻部短、顴寬較大,超過顱全長一半以上。

頭骨輪廓近似圓形。鼻骨短,呈斜坡狀,前頜骨狹,上頜骨高而短。下頜骨亦短,冠狀突顯高。

額骨部高聳,顴弓粗大,並向兩側強烈擴張,以附著和容納粗大的咀嚼肌。短的吻部,亦是加強和適應咬合動作的。)

虎的捕食習慣符合貓科動物的特性:貓科動物都採取隱藏自身,背後偷襲和鎖喉窒息的方法,捕食方面一般是採取鎖喉,使獵物窒息而死。老虎遇到大中小型的獵物基本都是咬斷頸椎,脊椎骨。

老虎捕殺獵物採用的都是速戰速決。

擴充套件資料:

虎的種類:

1、華北虎

在中國產於黑龍江、吉林東部海拔1000公尺以下的針葉林和針闊葉混交林中,野外僅有20只左右。

2、華南虎

是中國特有的乙個亞種,20世紀50-60年代時,它被當作「害獸」,遭到了毀滅性的捕殺,如今僅在廣東、湖南、江西和福建等省交界的山區尚殘存有不足25只。

3、馬來虎

在2023年認為是新的老虎亞種,雄性全長約為2.7公尺,分布在馬來島南部、馬來西亞和泰國境內。以前以為是印支虎,後來才發現它自己是乙個亞種。

4、印度支那虎

主要分布在中南半島的越南、寮國、柬埔寨一帶,由於多年的戰爭現僅存1220到1785只野生的。在和馬來虎分離後平均體重180千克。

14樓:黃靳銳

老虎和貓的基因相似度很高

15樓:口訣都叫

你看看你家的貓是不是和它長得很像!除了體積不一樣

為什麼老虎很像乙隻超級大貓咪,為什麼老虎看起來很像乙隻超級大貓咪?

只是因為老虎屬於貓科動物,說到底,老虎的祖先也是貓,這樣得理解不知道是否完整,老虎屬於貓科動物,這是不錯的 哥們兒 因為老虎也屬於貓科動物啊 為什麼老虎看起來很像乙隻超級大貓咪?同屬貓科,肯定有相同的習性和相似的外表。虎,大型貓科動物,毛色淺黃或棕黃色,滿身橫狀黑紋,頭圓,耳短,耳背面黑色,中間有一...

我為什麼喜歡老虎英文,我為什麼喜歡老虎英文

why do i like tiger?我為什麼喜歡老虎 why do yuo like tiger?你為什麼喜歡老虎 回答because why do i like tigers i why like tiger why do i like the tiger because you are 我為...

人類為什麼喜歡老虎?老虎喜歡幹什麼

老虎是權力的象徵,這個就知道為什麼都喜歡了。1 人類喜歡老虎嗎,我不這麼認為!看武松是打虎英雄就知道了!2 人類倒是喜歡吃老虎肉,拿老虎的骨頭什麼的當藥。3 當然有些人是喜歡老虎的,對保護老虎也不遺餘力,但是提到人類的範疇就有點大了。4 很多老虎的品種已經瀕臨滅絕了!老虎喜歡幹什麼 老虎的喜好如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