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人都認為青春就該揮霍 放縱

2021-03-12 06:34:36 字數 2658 閱讀 2261

1樓:手機使用者

其實只有青bai少年時有機會做du

的事情很多,比如認zhi認真dao真地追一次夢想,拼內盡全力去成為自己想容成為的人。比如為你心愛的人傾情付出,不去問會不會有回報,會不會有收穫。若你成功,自不必言。

若你失敗,為了掩飾失敗的尷尬,自己也會對自己說:青春就是拿來揮霍和放縱的。其實就是年輕的時候做的比較自由的事情的一些掩飾。

2樓:匿名使用者

揮霍了青春,人到中來年才會懂那是自多麼痛的領悟。bai當然只有經歷過失敗,

du跌倒過,被白眼過zhi才能真明白揮

dao霍青春的代價有多大,不然就是無病呻吟了。對高考的無所謂,別人上大學,自己卻在打乙份普工,幾年後才會發現不管那行那業多讀書的比少讀書的大部分都要混的好。對親情的不在乎,出了家門以為就能飛了,不用在聽爸媽的嘮叨,不用聽他們的大道理,不想回家,不想打**給爸媽,可當在社會處處碰壁後才發覺爸媽是對的。

子欲養而親不待,你揮霍掉的青春,就是爸媽的生命。對感情的漠視,另一半對你的好,你覺得是應該的,是正常的,可當另一半說要結婚你卻用還年輕不想那麼早結婚來搪塞。可你想過沒有你另一半又有多少青春來等乙個結果?

如果有一天那個愛你的人從你世界消失了,你會發現離不開彼此的那個人是你,而不是她(他)。如果你已經沒有青春可以揮霍,那麼從現在起珍惜工作,珍惜家人,珍惜愛人給你的人生重新在青春飛揚的機會。其實青春沒有早晚也沒有年幼,只有看你怎麼渡過自己的一生才沒有辜負來這世間走一趟了。

3樓:辰星

年少無知愁滋味,bai生活du

在青春期的男孩zhi女孩們總覺得自己有大把大dao把可以浪費的時光,內無論家長和老師容多麼苦口婆心的說,他們總是不為所動。那麼多人懷念青春就是最好的證明,青春有什麼可以懷念的?無非是你覺得浪費了大好的時光,空哀嘆有什麼用?

太多人浪費了青春的大好時光,主要原因就是沒有乙個目標,就像大海浬漂泊的小船,該馳向**,他們自己根本不知道。我是一名九年級教師,我經常詢問學生,你們準備考哪所高中,他們大多數人會一臉茫然,因為他們根本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特別是學習比較差的學生。不知道他們是因為沒有目標而學習差,還是因為學習差而沒有目標。

我覺得處於青春期的孩子們,最重要的是制定乙個小目標,一步一步的去實現,多個小目標匯集成乙個大目標,總能做出一番事業的。

4樓:影子

作為乙個和來青春已經漸行漸遠的源過來人bai來說,我個人認為du,在青春歲月裡,有兩件事不可zhi辜負:奮鬥dao,和愛情。我們中的大多數,都沒有含著金湯匙出生。

我們今後想走什麼樣的路,過什麼樣的生活,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我們年輕的時候奮鬥的成果。當我們抱怨每個月的工資過低時,當我們為每個月的房貸車貸急得焦頭爛額時,是否後悔過,如果當初高考時考乙個好大學會怎樣,如果大學時好好學一門專業,甚至如果工作後能學個特長做個兼職,是不是現在的選擇餘地會大一些?每次同學聚會時,發現現在過得好的,基本上都是上學時比較刻苦的同學。

回想自己最難忘的校園時光,其實也就是為夢想而奮鬥的日子。大四的時候我正在準備考研,每天早上很早就去自習室佔座位。初冬的陽光照在披著霜花的草坪上,那是我記憶中最美麗的畫面。

在奮鬥之餘,如果可以的話,就好好談份愛情吧。走上社會之後,你才會發現,校園裡的愛情有多純真多樸素,校園裡的愛人有多真誠多真心。那些兩個人一起為未來拼搏的日子有多幸福。

即便是以後不得不分開,那也是畢生最難得的記憶。

5樓:知哥68523瘟裙

現在文化很包容,是個追求自由及自我個性的時代了,似乎不用那麼隨大流了!所以不太

版會清晰意識到,青春餘幾

權何,就連青春這個概念也是模糊的?時間從來都是珍貴的!每當自己這麼用詞的時候,我內心深處都感覺自己是個老人了!

然而換個角度,當讀到8535這個數字的時候,大部分長者們內心大概會取笑,訓斥實屬正常!掩去這個數字,倒還不易琢磨,一旦顯露,確無疑是一副故作者的姿態,討人厭的很,我也會這麼認為的,假如我不曾認識我的話!亂七八糟的,就是一點兒自以為是!

怎麼講呢,於我而言,不妨將青春當個標籤,現在摘了而已,時間依然如此,這樣我心裡會舒坦很多!

6樓:尹朶月

青春是bai因該瀟灑一點、放縱du一些、勇敢一

zhi些。但是他遲早要敗dao給現實。聽你這段話因該版出自在校的大權學生吧。

大學生活沒有壓力。現在你想要瀟灑、放縱可以的。但是別忘了 ,現在的社會能把你磨滅的不成樣子。

但願你現在的心態很不錯。到了社會工作了很快你就發現。當初你的心態是多麼的美好。

現在卻敗給了現實。現在的青春是充滿了挑戰。最後的來的只是無限的壓力。

7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青

春就是要瀟來灑一些源,放縱一些。俗語道:無瘋狂,不青春!

青春就是要敢於嘗試一些東西,青春就是要敢於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敢於去自己想去的地方,敢於向自己喜歡的人表白。年輕人,什麼都要試試嘛!寧願後悔都不要有遺憾!

8樓:編號

青春瀟灑了,放縱了,就一定有

變得有意義嗎?如果不瀟灑,不放縱自我是不專是這樣的青春算是白屬過了?對於青春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感悟。

對於曾經在青春歲月放縱自己的人來說可能會很後悔,為什麼要把那麼美好的光陰用於放縱,而不是奮鬥?也有可能對於那些把青春年華用專研之類的大神們來說,為什麼不選擇在自己最年輕的時候去瀟灑?每個人走的不同,所看重的東西自然也就不同了!

無論是那種態度去度過自己的青春,我們都應該是積極向上的!

為什麼現在很多人都喜歡眉,為什麼現在很多人都喜歡一字眉

名人大多都是,跟人家學唄 簡潔乾淨,讓人看上去一目了然。為什麼現在很多人喜歡紋眉?紋眉可能會引發紅斑狼瘡等疾病,這是紋眉的時候可能會因為眉毛部位會微小創面引起化膿性細菌感染,可能會引起毛囊炎 蜂窩組織炎 癤腫,甚至有發生敗血症的可能,建議別紋 一部分人是追隨潮流,一部分人是真的眉形或眉毛長得不好看吧...

為什麼很多人都認為,老虎可以殺死好幾個手持冷兵器的

事物本身就是相對的,老虎的主要食物是各種鹿類,但也會攻擊野豬及熊。為了領土及食物會主動驅趕狼和豹等食肉動物。至於野豬殺死老虎的事還是有發生的,畢竟羚羊還用角殺死過獅子呢 但不得不說的是更多的時候野豬是進了老虎的肚子!為什麼很多人都認為,老虎可以殺死好幾個手持冷兵器的人類 因為老虎玩耍性的一掌有五百磅...

為什麼很多人都喜歡三亞,為什麼很多人都去三亞旅遊,它好在哪裡?

第一 氣候方面 三亞是海南島的乙個城市,還有乙個是海口,三亞的優點是比海口更加的繁華,去過三亞的人都知道這裡的氣候問題,一年四季只有夏季這個說法。所以這個地方特別適合養老,因為不會受到寒冷的效果,夏天到了可以開空調,只要不出門就可以了,生活還是一樣的舒服,看著別人穿著大棉襖。第二 景色優美 三亞的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