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貓咪牙痛,誰來幫幫我!

2023-05-19 18:05:02 字數 1255 閱讀 3535

1樓:三兒媽媽

貓咪在發生牙石初期,沒有任何行為和吃食習慣上的異常表現,只有在開啟口腔檢查時,才能看到上前臼齒或其他牙齒上附有一層公尺黃色的牙石。牙石逐漸增大,當引起齒齦損傷和牙周炎時,由於吃食疼痛,貓食量就會減少,不願意吃硬的食物,吃食時從口腔向外掉食物,口腔流涎發臭。此時開啟貓的口腔,可發現前臼齒上附有大小不一的牙石,環繞齒根部的齒齦發紅、有點腫,嚴重附有牙石的牙齒還會有不同程度的鬆動。

這個就是牙結石!

**:洗牙並配合消炎和區域性上藥的工作,可以很好的緩解初期牙結石的問題。洗牙即洗掉牙齦和牙齒的之間的結石,使牙齦和牙齒能夠緊密的貼在一起,並阻止牙結石對牙齦的侵害。

獸醫師為貓進行全身麻醉,然後徹底清洗貓的上下牙齦線,清除所有的牙斑和牙石。(在洗牙的時候會出現廣泛的牙齦出血,如果單純洗乾淨牙齒的表面是不會引起出血的,但那根本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清洗牙齒後,再為牙齒做光處理,除去只有在顯微鏡下才能看得到的微小牙斑,同時也使牙齒變得平滑,牙斑不容易黏附。

洗牙沒有對牙齒的保護,所以洗了之後結石還會生長,所以定期洗牙就是很關鍵。和人不同的是,貓洗牙必須麻醉,所以盡量少次數的麻醉和盡量多次的洗牙之間就很矛盾,到底多少時間洗牙除了醫生的建議外,自己多觀察貓牙石的生長速度、吃東西的情況、臭的情況是很關鍵的。只有平時多做觀察,才能給醫生可靠的資料。

如果結石嚴重,那麼就要對壞牙、鬆動的牙做拔除處理,以消滅害群之馬,有些貓在所有的牙齒都掉光了以後甚至可能咀嚼幹貓糧,就是由於沒有牙結石附著的牙齒,口腔內的炎症得到很好的控制,使貓咪可以用牙床咀嚼貓糧,很神奇吧?

預防:防治方法是每一至二天1次定期幫愛貓刷牙,若牙結石情況嚴重,可請獸醫師以超音波洗牙機為其洗牙,去除牙結石。

2樓:壽司控

趕緊仔細檢查是不是有骨頭或是異物卡在牙齒上。

或是有沒有頭髮或是細絲勾住舌頭。(曾經有個貓貓就是不小心吃到頭髮,半截勾住舌頭半截被吞進胃裡,最後貓貓長時間無法進食才被主人發現)

如果這些情況都沒有,趕緊到醫院檢查吧。

買個籠子,在籠子外面蒙上布,不要讓貓咪看到外面,然後帶到醫院檢查。

或是那種看不到外面的寵物包包,這樣避免貓貓收到驚嚇。

3樓:佳佳點點貓貓

還是帶她去醫院吧 就算是知道怎麼回事自己也是弄不了的 你找乙個紙箱子 鋪好墊子 不要讓它看見外面就行了。

4樓:雲亦竹

你們多安撫安撫它,陪他玩玩,我家貓咪手術後也很怕醫生,不過我們這的獸醫人不錯,肯上門服務的,你住上海嗎?住上海的話找我,我給你獸醫**。你家貓咪可能有些牙石問題,盡早治。

誰來幫幫我,急啊誰來幫幫我啊

建議備份資料,重新安裝一下作業系統試試看。同時看一下電腦是否有過熱的情況?如果有聯絡服務站檢測散熱 lenovo服務站查詢 誰來幫幫我 怎樣安裝的作業系統?推薦使用正規的系統安裝光碟進行安裝。這樣的情況可能是驅動問題或者是開機啟動項問題,可以到安全模式中進行設定除錯,安裝正確的系統驅動。可以到 ur...

誰來幫幫我

這是青春期的萌動,要三思而後行啊!我想你可能不是真正的喜歡他呢?而只是有好感也說不定啊。依我說啊,現在青春期都會有這種極端思想的,這就要你怎麼看待了!如果你過早步入戀愛,會影響你學業。要幹大事的人,豈能為情所捆?所以,不要把情當做阻礙你的絆石,要為自己而活,為親人而活。努力學習,努力生活!記住我的話...

誰來幫幫我

不是用說,也不用想,你和她現在年齡還小.我就直言告訴你,就從你和她的現說話語調來判斷,你們還是學生,不成熟對吧 感覺你們小人物,以為什麼事都懂,實際上呢?金絮其外,敗絮其中.對愛很好奇嗎?你說你愛她,你可以告訴她,你和她有將來嗎?現在的路還長,誰也無法預知未來是怎麼樣,只能建議你,你現在最好和她做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