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室外防蚊好辦法,室外大面積驅蚊方法

2023-05-19 18:00:04 字數 1375 閱讀 2955

1樓:你是我愛人

買防蚊貼,大概一元左右一片,效果不錯。

室外大面積驅蚊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1、吃大蒜可有效驅蚊,因為蚊子不喜歡人體分泌出來的大蒜味,或在室內放幾個大蒜頭,也可驅趕蚊蟲。缺點是味道難聞,估計沒幾個mm會喜歡的。

2、口服維生素b、通過人體生理代謝後從汗液排出體外,會產生一種蚊子不敢接近的氣味。服法為睡前一小時口服維生素b1~2片,但不要長期大量服用。

3、有些人經常挨蚊子咬,而身邊的人卻毫無感覺的現象。原來蚊子咬人與人們所穿的衣服顏色大有關係。如果穿深藍色或褐色的衣服,被蚊子叮咬的機率會大些。所以在夏天應穿淺色衣服。

4、在身邊附近,放兩三瓶揭開的清涼油、風油精等,蚊子會聞而生畏,不敢前來「侵擾」。 但是效果稍差,而且清涼油、風油精揮發的很快。

5、使用茉莉花、公尺蘭或玫瑰,最好是夜來香等味道的香水。因蚊子不能忍受這些花的香氣而逃避。

6、取廣口瓶數隻,內裝少許濃糖或啤酒,輕輕搖晃,使瓶內壁上沾上糖液或酒液,放在室內蚊子較多的地方,蚊子聞到糖味,就會往瓶內飛鑽,而被粘住或淹死。

7、使用驅蚊露,驅蚊霜等塗抹或噴灑驅避劑,有些有效保護時間甚至可以達到8小時的驅蟲效果。但需要注意的是,在與防曬類產品同時使用時,會對防曬效果產生較小程度的抵消,故使用者應適當增加塗抹防曬霜的頻率,8、使用電子驅蚊手錶:蜻蜓為捕食蚊子大王,蚊子聞其聲而逃。電子驅蚊手錶利用模仿蜻蜓振翅的聲音有效地達到驅蚊效果, 同時也能模仿雄蚊振翅的聲音來驅趕雌性蚊子(吸血蚊子)。

有效範圍1平方公尺。

9、源天戶外用品有推出驅蚊照明蠟燭或裝蠟驅蚊火把,蠟燭燃燒時容器會變熱,不要觸控,以防燙傷,同時不要在易燃物品近旁使用。蠟燭燃燒時,不要遠離蠟燭。

月份探險雜誌上看到歐都納有推出具有防蚊驅蟲效果的快乾衣,兼具抗uv處理,比較方便,出去的時候不用多攜帶任何物品,但缺點是水洗次數過多,驅蟲效果可能會有所降低。廣告說水洗50次還可以保持85%的效果,不知道是否可信。

室外驅蚊最有效的方法 室外驅蚊有什麼技巧

3樓:陽光生活

1、驅蚊藥物:花露水、清涼油、風油精等藥物既可以用於蚊蟲叮咬後止癢消腫,也可以用於驅蚊。使用方法:

將花露水或稀釋後的風油精塗抹全身或者在露營的帳篷裡放置揭開瓶蓋的風油精或清涼油,可以有效驅蚊。另外,將樟腦丸研碎,撒在帳篷內也可驅蚊。

2、驅蚊花草:茶葉、橘皮和農家常見的薄荷葉、西紅柿葉等具有良好驅蚊功效。使用方法:可以將薄荷葉、西紅柿葉搗碎取汁,塗抹在**上以驅逐蚊蟲。燃燒曬乾後的茶葉和橘皮可驅蚊。

3、中藥驅蚊:可以用驅蚊中藥香包。艾葉、丁香、白芷、蘇葉、薄荷、石菖蒲、藿香、金銀花各10克,做成乙個中藥香包,外出的時候隨身攜帶。

這八味中藥都是芳香類的,主要是靠氣味驅趕蚊子。

跪求學數學的超好辦法,不怕困難

學數學的好辦法就是多做題啊 沒有什麼捷徑的,多做題然後多總結,我高中就是這麼過來的 做的多了自然就有手感了,在這個基礎上再多總結自己失誤的原因,總結知識點,自然會越來越好的 只不過這需要乙個過程,要是你只做了乙個月然後發現沒有提高就覺得這個方法沒效果的話,那就白搭了。學習就是乙個慢慢積累的過程,提高...

內傷男跪求忘記人的最好辦法,內傷男跪求忘記乙個人的最好辦法

忘記的最好辦法就是記得!幹嘛要忘記?刻意的事是做不到的!至於難受那是誰都會的,慢慢的吧!不要自怨自艾的覺得自己失去了她過的多麼的難過,心裡記得就好,多幹些別的事,多出去走走,一切順其自然,想她的時候就用心的去想吧!想完了就好好做自己該做的事。呵呵 我也失戀了我和她戀愛了八年,今天剛好是我失戀的第33...

嬰兒退燒最好辦法有哪些,退燒最好辦法是什麼?

多喝水 多給孩子喝水,補充體液,這是最基本的降溫方法,而且非常有效,退燒最好辦法是什麼?退燒最好的辦法包括多喝白開水 喝薑糖水 物理降溫 酒精降溫 按摩法和搓腳。發燒只是疾病的症狀之一,而不是全部,切記不要一味的要求醫師退燒,去 發燒症狀,而是應遵從醫囑,準確的找出引起發燒的真正原因,對症下藥。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