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放暑假了,現在放暑假了嗎?

2023-05-19 18:00:02 字數 2675 閱讀 2277

1樓:匿名使用者

想法真好,想什麼時候長就什麼時候長麼?天天堅持運動。

2樓:匿名使用者

和同學一起打球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打籃球吧 對增高很有用。

4樓:天然槑

了解孩子暑假的心理變化過程,有助於更好的幫助孩子制定學習計畫,快看看吧。

一位有過20年教學經驗的班主任曾經說過:

孩子在暑假的心理變化過程主要分為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為考完試後的15天,這個階段的孩子都沒什麼心思學習,只想盡情地玩。

第二階段是考完試後15天到開學前10天,這個階段的孩子會處於一種百無聊賴的狀態,他們偶爾會想學習,但是感覺缺少約束。

第三階段是開學前10天,這個階段的孩子想著回學校和同學們呆在一起,也沒什麼心思學習。」

所以,根據孩子的心理變化規律,我們也可以把孩子的暑假分為三個階段:

一、「散養階段」:暑假開始的前一兩周。

剛剛結束一學期緊張的學習和考試,孩子的身心狀態比較疲勞,亟需一段時間去休整和恢復。

這個時候的暑期安排,以放鬆為主,可以帶孩子去遊樂場、去旅行,培養良好的親子關係;

也可以讓他去爺爺奶奶、姥姥姥爺家小住幾日,多陪陪老人的同時,也能換個環境全身心的放鬆一下。

只有讓孩子把積攢了乙個學期的壓力釋放出來,孩子才能以空杯待續的狀態,身心愉悅地進入下一階段。

二、「圈養階段」:暑假中期。

這是整個暑假最大段的時間,是孩子身心狀態最好的階段,也是孩子查漏補缺的最好時機。

這段時間,我們可以以學習為主、放鬆為輔,勞逸結合地給孩子安排學習任務,並且監督孩子認真執行。

三、「收心階段」:暑假後期。

開學前的半個月,已經開始進入孩子的收心階段。

這段時間主要幫助孩子克服「假期綜合症」,調整孩子的作息規律和心態,讓孩子回歸到上學時的狀態。

同時,別忘了檢查孩子的作業,帶領孩子提前預習新知識,幫助孩子信心滿滿地迎接新學期的到來。

現在放暑假了嗎?

5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現在放暑假了。瀋陽市義務教育階段學生假期從7月16日(週六)開始,共計47天。

義務教育階段學生假期從2023年7月16日(週六)起,8月31日(週三)止,9月1日(周四)開學。普通高中學生假期從7月23日(週六)起,8月31日(週三)止,9月1日(周四)開學。

義務教育階段教師假期從2023年7月23日(週六)起,8月24日(週三)止,8月25日(周四)上班。普通高中教師假期從7月30日(週六)起,8月24日(週三)止,8月25日(周四)上班。

6樓:專業家具安裝

當然沒有放假,現在,剛剛趕快結束,只有高考完的就放假了,其他的初中剛剛在考試,一般都要7月2號才放暑假。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年級還沒有,高三的學生已經放了。

8樓:擺渡人灬度人

現在還沒有如果說放暑假的話,至少應該還有40天。

放暑假了,你們打算做什麼?

9樓:祿小海

順應放假潮流,我的學校肯定也提前放假了!我計畫了很多事要完成,安排的滿滿的!

2、鍛鍊身體。暑假那麼熱,可以多點游泳,其實游泳最好,可以全身運動,而且可以鍛鍊肺活量,還可以看很多漂亮妹妹,哈。要不就早點起床跑一跑步,或者每天練習一下肌肉。

只要用心去做,乙個暑假下來,真的是廢柴也可以成為人才。

3、做1件需要自己動手的事;

平常我們都是「動腦一族」,很少有機會「動手」。

而我們常常感覺自己上了一天班,一週班很累,其實不是體力累,而是「心累」。

那「動手」做事,比如自己動手把房間打掃的很乾淨,比如自己做一頓不錯的飯菜,比如認真寫寫字等等,為什麼能提公升能量呢?

因為這些事,只要自己動手去做了,只要自己開始行動了,就會看到成果,大腦就會得到正反饋和滿足感,於是自己就會感覺到我真的是很不錯的。

4、早上或者晚上去附近的公園散散步,拍拍夕陽;

植物是很有**力的,尤其是四季更替時,會發現很多意料之外的美。

平常上班我們都是匆匆忙忙,兩點一線的生活,很無聊又枯燥。

休假的時候,早上有晨光,晚上是夕陽和晚霞,去附近的公園散散步,拍拍好看的**,也會覺得很有新鮮感和滿足感。

5、給自己的一週做總結,下週做計畫;

時間總是過的很快,週一覺得難熬,但到了周五就會覺得一週過的好快啊。

時間是我們最高貴的資源。

休假的時間,靜下來把自己一週所做的事情,一週的產出,一週的感悟和收穫做個總結。

看看自己這一週做出了什麼成果,完成了什麼目標,有什麼重要的收穫。

是給自己的一次梳理,也是覆盤和反思,寫下來的總結會更清晰,也會更加明確自己該在哪些地方做優化,內心也會更篤定。

做完總結,給自己的下週做個計畫和安排,有哪些重要的目標和事情要完成,什麼節點完成,以及自我投資方面要做什麼。

有了乙個明確的計畫,自己對未來的一週會更清晰,也會走的更穩,能量也就更足。

2019高校放暑假時間,2015高校放暑假時間

2015高校放暑假時間大致在7月上旬至8月下旬或者9月初。暑假,是適用於全世界在校學生的乙個較長的夏季假期 我國東北三省除外,其暑假為2個月,寒假為1個月 北半球國家一般在7月 8月左右。南半球國家一般在1月。大學 專門學院 高等職業技術學院 高等專科學校的統稱,簡稱高校。從學歷和培養層次上講,包括...

放暑假有什么好玩的?不出門,放暑假有什麼好玩的?不出門?

put you hand on your bortherand then up down updown up.我建議你1 練書法。黃庭堅的字,公尺芾 的字,顏公的都 從中領略藝術的豐采 2 煉氣功的氣,煉精化氣,煉氣化神,鍊神還虛 受用一輩子 3 學畫油畫國畫,對著鏡子畫自己,把頭看成是立體的,一塊...

放暑假了是打工好呢,還是旅遊呢

那裡也不去,打工看人家臉色.旅行熱不好還的花錢.在家呆著最好 有吃有睡,無憂無慮.多自在 我覺得你先打工,把錢掙夠了再去爽爽的玩。我就這麼打算的 還是打工吧,畢竟還年輕,應該先吃苦 先在社會上接觸,以後真正工作了會比沒在社會上接觸過的畢業生好很多 等到奮鬥差不多了,再去旅遊,好好享受 旅遊,要是你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