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退燒最好辦法有哪些,退燒最好辦法是什麼?

2022-02-18 19:00:15 字數 3034 閱讀 1524

1樓:春芷文

多喝水:多給孩子喝水,補充體液,這是最基本的降溫方法,而且非常有效,

退燒最好辦法是什麼?

2樓:

退燒最好的辦法包括多喝白開水、喝薑糖水、物理降溫、酒精降溫、按摩法和搓腳。發燒只是疾病的症狀之一,而不是全部,切記不要一味的要求醫師退燒,去**發燒症狀,而是應遵從醫囑,準確的找出引起發燒的真正原因,對症下藥。

1、多喝水。如果是發低燒,首先要多喝水,喝白開水最好,用大杯子倒水喝,直到喝到喝不下去為止,多上幾次廁所,體力的病毒就已經排出體外一部分。

2、喝薑糖水。然後還可以在家裡煮薑糖水喝,把薑切片或者切碎後加紅糖大煮,趁熱喝下去,然後睡覺出出汗,在剛開始發燒並不嚴重時,這個方法很有效。

3、物理降溫。還可以用物理降溫法,倒溫水,拿毛巾浸泡溫水,擦拭身體,特別是額頭、腋下、手心腳心。

4、酒精降溫。酒精降溫用小毛巾蘸30%的酒精,擦寶寶的腋窩、腹股溝等體表大動脈和血管豐富的地方。注意不可全身擦試,否則很可能會造成酒精中毒。

5、按摩法。按合谷穴合谷穴定位:位於第

一、二掌骨之間,也就是俗稱的「虎口」。操作方法:用拇指點按患者左手合谷穴50次,然後換右手。

法6、搓腳,搓腳心和四肢先搓腳心,再搓小腿、小手、胳膊、後背,最後再把耳朵搓熱,再搓搓百會穴。等到患者出汗,體溫也就降下來了。

注意事項:

1、用退熱貼有助於散熱,但對較小的幼兒並不建議,因幼兒不易轉動身體,冰枕易造成區域性過冷或致體溫過低。使用退熱貼也可以,退熱貼的膠狀物質中的水分汽化時可以將熱量帶走,不會出現過分冷卻的情況。

2、小兒發燒對爸媽而言,最方便且迅速的是使用退燒藥。但退燒藥的使用應掌握有技巧和原則,何時用、怎樣用,平時宜有正確觀念,才不會效果不佳或甚至退燒失控。不同的退燒藥最好不要隨意的互相並用,因為劑量不好控制,還是單獨使用比較安全。

小孩發燒怎麼退燒最快呢?四種偏方退燒快

3樓:殷爸育兒百寶書

孩子突然發燒,5個快速有效的退燒方法,父母要牢記

4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兒發燒又看到發燒到什麼程度?如果在38度以下可以選擇溫水擦拭,或者是孩子大一點,可以選擇溫酒精擦拭。如果已經燒到38度以上,那就要進行退燒藥的。吃或者打針了。

5樓:悅悅專屬暱稱

寶貝發燒呢,可能是因為銀就是病菌引起的,如果是因為病菌引起的話,最好是去醫院吧,看打針打針吃藥吃藥輸液輸液,然後你可以進行物理的降溫

6樓:乖乖兔

小孩子發燒最重要的就是要用溫水擦手腳,擦那些穴位,就很快退燒的,而且這個不是偏方來的,是有根據的

7樓:

小孩39度高燒不退,吃了0.2克芬必得

8樓:在龍珠閣跳古典舞的蒼耳蘭

小孩發燒眼晴發湯怎麼辦

孩子發燒除了退燒藥,還有什麼可以快速退燒的方法?

9樓:圈住的情

1、發燒公升溫期間給孩子熱水泡腳泡手,邊泡邊搓揉,孩子會寒戰,需要加衣服保暖。這個方法我家孩子有作用,但效果差。

2、扁桃體炎發燒雙耳尖放血,我家放血也沒降溫,但中醫上有這種推薦。我不建議自己在家裡放血,我們家小孩在醫院醫生扎針放血了沒效果,在家非專業人士估計更不行。

3、孩子發燒搓揉手臂小腿,孩子會比較舒服,感覺也沒啥降溫效果,但理論上可以加快身體散熱。

4、孩子發燒可以用濕毛巾敷在額頭上,一會換乙個比較涼一點的,我家是用孩子的洗臉毛巾,摺疊起來,一會翻一面,比較吸熱,孩子喜歡敷毛巾,不願意貼退熱貼。

5、醫院有一種冰帶,可以戴在額頭上,效果好,就是太涼,孩子有時不配合。其實不管那種降溫,主要是控制住了孩子的病情,溫度就自己降下來了,病情沒控制住,退燒了也會馬上再燒起來。

10樓:羅樂

1、冰敷,將布袋套於冰袋外,夾在腋窩,或置於頭部、頸外側以及腹股溝等部位。 此方法屬於比較暴力的降溫手段,慎用!因為如果不小心,冰塊直接接觸孩子**,可能導致凍傷!

2、擦浴:在血管較豐富部位(如腹股溝、腋窩等)重點擦浴並加以按摩,以便擴張血管、促進散熱。注意擦浴時間,背部及四肢分別進行3到5分鐘,擦浴全程需進行15~20分鐘。

3、適時略微開啟被子及衣物為患兒降溫。

4、多給患兒補充白開水。溫水一直是對身體很好的,尤其是孩子代謝快,喝水可以幫助體內迴圈,加快病情好轉。

5、溫水澡,也可以對患兒起到一定的降溫作用。

11樓:花無缺

溫水擦浴,孩子發燒,可以給孩子泡個溫水澡,注意水溫,並不是用涼水把孩子的溫度降下來。把孩子放在大約10幾cm深的溫水裡,用毛巾沾溫水擦孩子的胳膊腿,水揮發會帶走熱量,這個方法可以比較快的降溫。

12樓:椘楚

可能用肛塞,複方小兒退熱栓,不到兩小時就會退涼了的,還有用溫水擦拭身體,或酒精探擦拭。

13樓:

可以用酒精擦身體,但要避開胸口與私密部位。

14樓:你是小賤漸

可以進行溫水浴,貼退熱貼,用溫毛巾擦拭手腳四肢等部位,有助於促進降溫。

15樓:團團和丟丟

可以用毛巾溫水不斷的擦身體,這樣可以開啟毛孔讓體溫降下來。

16樓:great雷小弟

這個在被窩裡捂一下,出一身汗就好了。但不要把頭也捂在被子裡。

17樓:小智柔

多喝溫開水,孩子發燒用了退燒藥也一樣要多喝水。

18樓:行動的兔子

給孩子喝一杯熱的水,出一身汗,燒也可以退下來。

19樓:

多喝白開水,可以促進排汗,降低體溫。用溫水擦拭身體,物理降溫。

20樓:穎風飄飄

用低於體溫的水泡澡一樣可以快速退燒。

21樓:被遺忘的守候

物理降溫很管用的,用酒精擦拭身體。

暈車最好辦法那些

子軒哥哥圍棋課堂 你好,路上帶點橘子,聞橘子皮。坐車,靠窗位置,坐車中間,不做車頭車尾。也可以按摩穴位,具體方法看 http jingyan.baidu.com article 915fc414f104e751394b201e.html 尹口本人是一家 暈車藥不錯也可以傷膏或生薑貼肚臍眼效果很好的 ...

暈車解決的最好辦法

鮮姜放鼻子下面聞,或貼在肚臍上 橘子皮對準鼻孔擠壓 猛吸 風油精塗太陽穴 按揉內關穴或合谷穴 聽節奏感強的歌 最好的辦法就是不坐車 什麼方法治暈車最有效?首先我們要知道為什麼會暈車,一般情況下是因為免疫力太低導致的 那麼我們就要想法子去提高免疫力 多去運動,可以提高免疫力 可以服用健典蜂膠軟膠囊從而...

治療風濕有哪些好辦法,治療風濕最好的方法

1.風濕病的發病原因目前尚未明了,主要認為與受風 寒冷 潮濕等環境因素,感染 免疫 代謝 內分泌 退行性變 遺傳 腫瘤 地理等因素.2.風濕在飲食上,應注意蛋白質及蔬菜等食物的攝入,最好每天喝牛奶或豆漿250 500毫公升。如果已有四肢關節痛.3.生物細胞修復 是運用活性生物細胞原理,再自身外周血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