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吃什麼提高免疫力

2023-04-22 07:50:03 字數 5284 閱讀 1292

1樓:北網域名稱醫

1、靈芝:靈芝可增強人體的免疫力;這是因為靈芝含有抗癌效能的多醣體,此外,還含有豐富的鍺元素。鍺能通過誘導人體產生干擾素而發揮其抗癌作用,從而提高免疫力。

2、新鮮蘿蔔:因其含有豐富的干擾素誘導劑而具有免疫作用。

3、人參蜂王漿:能提高機體免疫力及內分泌的調節能力,並含具有防癌作用的蜂乳酸。

4、蘑菇、猴頭菇、草菇、黑木耳、銀耳、車養、百合等:都有明顯增強免疫力的作用。

點選檢視大圖">/

5、紅薯:維生素a在結締**組織過程中起重要作用,而補充維生素a最好的辦法就是從食物中獲取β胡蘿蔔素,紅薯是獲得這種營養的最快途徑,它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且熱量低。

6、牛肉:補鋅增強免疫力鋅在飲食中非常重要,它可以促進白血球的生長,進而幫助人體防範病毒、細菌等有害物質。

2樓:琴已年

食物,比如牛肉、魚肉、羊肉、豆製品等,蛋白質是保證人體免疫力提高的重要物質之一。免疫力對人類的生存和發展有重要作用,飲食上的調理可以有效提高免疫力。

3樓:朝幫

疫情告訴我們:權力財力,統統不如免疫力。提高免疫力,蛋白質是關鍵。

牛奶被譽為「白色血液」,建議您全家喝奶。沒條件的喝液態奶,有條件的喝配方奶粉。兒童喝兒童配方奶粉,學生喝學生奶粉,中老年喝中老年奶粉。

配方奶粉與乳鐵蛋白,家庭健康守護神!

4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用紫蘇葉款冬花姜棗茶。它們都是性溫的中藥材然後能夠散寒平喘止咳。

5樓:墨洵姑娘

三九蛋白肽~~~提高免疫力。

6樓:慧瑩養生情報

身體免疫力對於預防病菌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乙個人經常生病,我們就會說她的免疫力低。 俗話說:三分藥,七分補,食補就是乙個不錯的方法。

7樓:南方健康

吃哪些食物能提高免疫力?

8樓:校景曜

抵抗力差可以適量吃一些富含維生素、蛋白質、鈣、膳食纖維等營養的食物,以增強抵抗力。飲食上要注意營養均衡,不宜挑食。除了吃食物改善外,部分免疫功能異常的患者還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服用相關藥物進行**。

一、飲食調理:1、維生素:維生素是人體重要的營養成分,多吃含維生素的食物有助於維持機體的新陳代謝,對提高人體的抵抗力有一定幫助,富含維生素的食物有菠菜、芹菜、獼猴桃、蘋果、西紅柿等。

2、蛋白質:蛋白質中含有精氨酸、氨基酸等多種人體所需要的微量元素,能夠有效維持細胞的正常功能,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對提高人體抵抗力有一定好處,常見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有牛奶、雞蛋、瘦肉等。

3、鈣:鈣是人體維持正常生命活動所需要的一種營養成分,老年人適當補鈣,有利於提高抵抗力,對於預防感冒等有一定幫助。常見食物有紫菜、海帶、豆皮、牛奶等。

4、膳食纖維:膳食纖維能夠促進胃腸道蠕動,日常適當吃一些也對提高抵抗力有一定作用。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有粗糧如玉公尺、紅薯等,還有穀類、各種新鮮蔬菜、水果等。

二、藥物**:1、脾氨肽口服溶液:該藥物是從健康的牛脾臟中提取的多肽氨基酸,有利於維持機體免疫平衡,一般用於慢性B型肝炎等疾病的**,需在專業醫師明確診斷下,遵醫囑服用。

吃什麼食物可以提高免疫力

9樓:醫學生

日常生活中很多事物對於提高身體免疫力都是十分有利的,平時多吃這些事物有利於提高身體免疫能力,大家一起看看吧。

1、韭菜

人體內陽氣開始生髮下,需要適度保養陽氣,而韭菜性溫、可祛陰散寒,最宜人體陽氣。

禁忌:陰虛火旺體質,有瘡瘍、目疾等病症者,以及孕婦忌食。

2、紅棗

紅棗有很好的保肝補肝和恢復體力的作用。因此,春天吃紅棗對於補陽氣、強身健體有一定益處。

禁忌:肝炎患者忌食。

3、竹筍

中醫理論認為,只要是向上、生髮的東西,在性質上都屬陽。而春季要養陽,適度食用竹筍就是有利人體陽氣生髮、鼓舞肝膽氣血的乙個不錯選擇。

禁忌:胃寒者、老人和小孩要少吃。

4、豆芽

豆芽就是一種處於不斷生長過程中的蔬菜,有主生髮之效。因此,春天適度食用豆芽,對於身體陽氣的生髮自然有所助益。此外,性質微寒的豆芽還有消除春季肝火旺盛的作用。

禁忌:腹瀉、脾胃虛寒者忌食。

5、菠菜

適度食用更有幫助養血、止血、潤燥的效用。因此,春天多吃菠菜對於解毒、改善春躁好處多多。

禁忌:腎炎、腎結石,以及胃腸虛寒、有腹瀉問題者不宜食用。

6、青江菜

早春盛產的青江菜,則有清熱解毒的作用。適度食用有利防治口角炎、口腔潰瘍及牙齦出血等疾病的發生。

禁忌:目疾患者,有狐臭問題者慎食。

7、菜心

健脾又能輔助肝氣,使陽氣生髮。此外菜心性涼的特性,還有清熱解功效,對於防止肝火旺盛的情況。

禁忌:視力較弱、有眼疾、夜盲症患者忌食。

春季吃什麼提公升免疫力 提公升免疫力的`食物 女人吃什麼提高免疫力。

8、山藥

山藥味甘,可養脾氣,進而輔助肝氣生髮。同時,常食山藥能夠預防胃炎、胃潰瘍的**;提公升免疫力、降低流感等傳染病的發生機率,因此適合氣溫變化大的春天食用。

禁忌:山藥有收澀的作用,大便燥結者不宜食用。

9、芹菜

建議可吃些味甘性涼,具有平抑肝陽、降血壓之效的芹菜。

禁忌:脾胃虛寒者、腸滑不固、血壓偏低的朋友要少吃。

10、姜

姜有味辛性溫的特性,適度攝取會使血管擴張、加速血液迴圈。因此,能把身體多餘的熱帶走,也能把體內寒氣、濕氣一起帶出來。

禁忌:但值得注意的是,姜食用過量會傷陰助火,因此陰虛、內有實熱體質者,以及患痔瘡者應忌食。

吃什麼食物可以提高免疫力

10樓:唉沒名可取啊

1、多吃五穀雜糧。在夏天每天必須吃一碗五穀雜糧,不僅對身體好,而且有美容的效果,可以保持**的彈性,延緩衰老。五穀飯、雜糧包和全麥食品都可以多食,可以增強新陳代謝的能力,調節人體免疫系統。

2、蜂膠:蜂膠能提高人體巨噬細胞吞噬病毒、細菌的能力,使機體免疫系統處於動態平衡的最佳狀態,被稱為「天然的免疫增強劑」。

3、螺旋藻:其蛋白質含量高達60%—70%,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e、維生素c,可糾正酸性體質,從而提高人體免疫力。

4、蘑菇:能促進白血球抗感染。長久以來,人們就把蘑菇當作提高免疫力的食物。現在,研究人員們找到了這樣做的理由:吃蘑菇可以促進白血球的產生和活動,讓它們更具防範性。

5、大蒜:大蒜素抗感染和細菌。英國研究人員的實驗結果表明,食用大蒜可讓感冒發生幾率降低2/3。

它還是保護肝臟及心血管的正常功能、調節血糖、降血脂、預防動脈硬化的最佳配料,經常咀嚼大蒜的人患結腸癌和胃癌的幾率也會大大降低。因此,建議每天生吃兩瓣蒜,們最好是切成碎末狀,當作配料來使用,在烹飪菜餚時加入一些大蒜末。

11樓:網友

蘑菇。蘑菇含有一種被稱為蘑菇多醣的成分,它能增加擊退外敵的免疫細胞的數量(尤其是香茹的含量更為豐富)。而且,所有的蘑菇類都含有一種碳水化合物,它能提高免疫力。

酸奶。乳酸飲料。

腸黏膜是食物被人體吸收的場所,因此它也成為外敵侵入體內的乙個關口。保持腸內環境處於良好狀態對於保持免疫力是很重要的。酸奶和乳酸飲料中的乳酸菌含有腸內存在的良性菌,這種良性菌能改善腸內環境。

大蒜。大蒜含有抑制癌細胞產生的功能。另外氣味較大的大蔥,韭菜中含有的蒜素能加強酵素功能,促進解毒,生吃效果更佳,尢其是氣味較衝的大蒜含量更大。

歐洲流行黑死病的時候都可以進行有效免疫的食物哦)

吃什麼食物能提高免疫力?

12樓:鳳映菱

特殊時期,大家都明白了乙個道理,那就是個人才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負責人。要怎麼對自己身體健康負責呢?鍾南山院士曾經說過,保護好免疫力最重要。

免疫力好就會讓我們少生病,免疫力不好,在換季或溫度稍變時就容易感冒,不但抵禦不了疾病侵襲,還會怕冷畏寒。那麼該怎麼做才能提公升我們的免疫力呢?

1、營養均衡的膳食結構。

蛋白質是免疫力所需的重要營養元素,所以要保證身體有充足的蛋白質**,老年人每天需要攝入60克左右的蛋白質,可以選擇雞蛋、牛奶、瘦肉這類富含蛋白質的食物。

要保證食物的多樣性,一日三餐最好都含有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蛋白質、熱量等營養元素。

2、多吃新鮮水果。

新鮮水果中富含鈣、鐵、鋅等微量元素,而身體如果缺乏了這些微量元素,就容易產生各種問題,所以平時可以多吃些新鮮水果,幫助身體補充微量元素,增強身體免疫力,預防疾病的出現。

3、多喝水。

水對身體有多重要不言而喻,如果身體缺水也會造成免疫力下降,所以要養成多喝水的好習慣,按時按量的喝水,保證身體器官正常執行,讓免疫力得到提公升。對於健康成年人來說,每天需要保證喝夠2000毫公升的溫開水。

4、良好的睡眠。

身體腎上腺皮質激素節律性分泌的變化會影響到免疫系統,所以要保證免疫力發揮作用就要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

睡得好,會讓我們的精神狀態更好,還會讓免疫力得以增強。如果長期熬夜不僅會嚴重傷害到免疫系統,讓身體抗病能力下降,還會影響內分泌穩定,導致肥胖、抑鬱等症狀。

5、多曬太陽。

曬太陽可以說是提公升免疫力的最簡便簡單的方法了。曬太陽可以促進維生素d的合成,幫助鈣質吸收,降低骨質疏鬆的風險,還可以補充身體內的陽氣,起到提公升免疫力的作用。

不過在曬太陽時要注意,最好是在上午八點到九點間,或是下午三點到四點間曬,此時陽光溫和,不容易曬傷。

6、堅持運動。

運動不但可以提公升免疫力,還會讓我們擁有好的肌膚顯得年輕,還會加快白細胞的流通速度,增強免疫系統的檢測能力。

7、補充營養。

想要免疫力強,就需要保證身體有足夠的營養,就好比想讓戰士打好仗,就不能讓戰士餓肚子上戰場一樣。

平時我們可以通過食物來獲取營養,但是對於老人小孩,腸胃吸收功能不太好,有偏食情況的人來說,也需要適當補充額外的營養,可以適當補充維c、維e、番茄紅素、葉黃素、鈣、鐵、鋅、硒等微量元素。

8、保持好心。

提高免疫力吃什麼,吃什麼提高免疫力

1 香蕉 香蕉是一種很平常的水果,任何人都是可以進食的。香蕉裡面有種叫做生物鹼的東西,具有亢奮和增強信心的功效。3 菠菜 菠菜屬於常見的綠色蔬菜之一,大部分人都喜歡進食。對女性朋友來講,進食菠菜益處多多。菠菜裡面除了鐵元素之外,還有葉酸。葉酸能夠有效預防精神疾病,像是抑鬱症等等,從而達到加強免疫力的...

如何重食物提高免疫力,吃什麼食物能提高免疫力

可堅持每天吃一次食用菌類食品如平菇 香菇等,以此來增加免疫力,既經濟又實惠,還沒有任何 吃什麼食物能提高免疫力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吃以下四種食物能提高免疫力 1 紫薯 紫薯是番薯的一種,除了具有紅薯的營養價值外,還有其它的營養價值。紫薯含有硒元素和花青素。花青素是讓紫薯發紫的...

免疫力的提高免疫,提高免疫力?

提高免疫力 疫情告訴我們 權力財力,統統不如免疫力。提高免疫力,蛋白質是關鍵。牛奶被譽為 白色血液 建議您全家喝奶。沒條件的喝液態奶,有條件的喝配方奶粉。兒童喝兒童配方奶粉,學生喝學生奶粉,中老年喝中老年奶粉。配方奶粉與乳鐵蛋白,家庭健康守護神!可以用紫蘇葉款冬花姜棗茶。它們都是性溫的中藥材然後能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