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面試中常見的題目有哪些?

2023-05-19 13:00:03 字數 4156 閱讀 9366

1樓:只愛香菸美人

中國emba招生資訊網為你總結的以下9個問題:

1、談談你的經歷,工作業績。

2、在你的工作經歷之中哪些事是你的成功之作,為什麼?

3、在你的工作中你取得了哪些經驗教訓。

4、從你的工作需要出發談談為什麼要上emba。

5、你在工作中是如何處理好你與同事的關係。

6、你在工作中是如何處理好你與上級領導的關係。

7、你在工作中是如何處理好你與部門的關係。

8、從你的工作經歷來談,你最善於做什麼工作。

9、結合你的工作實際談談你的長處、短處、優點、缺點。

具體的解答技巧你可以問的老師,他們會有詳細的解答。

2樓:東澤

1、談談你的經歷,工作業績。

2、在你的工作經歷之中哪些事是你的成功之作,為什麼?

3、在你的工作中你取得了哪些經驗教訓。

4、從你的工作需要出發談談為什麼要上mba5、你在工作中是如何處理好你與同事的關係。

6、你在工作中是如何處理好你與上級領導的關係。

7、你在工作中是如何處理好你與部門的關係。

8、從你的工作經歷來談,你最善於做什麼工作。

9、結合你的工作實際談談你的長處、短處、優點、缺點。

emba考試只有筆試嗎

3樓:希賽網

emba考試不只有筆試。emba考試有全國聯考和院校複試兩次考試。全國聯考由國家統一舉行,以筆試為主。

院校複試由招生院校自行組織自主命題,有筆試和面試兩種形式,面試主要考察考生的綜合素質、演講能力、應變能力、管理潛力,團隊協作能力等。

emba考試介紹

1、全國聯考:該專業全國聯考的報名時間是每年10月份左右,報名**是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考試時間是每年12月份倒數第二個週六日。考試科目是英語二和管理類聯考綜合,考試形式是筆試,兩科的考試用時均為3個小時。

2、院校複試:通過聯考的考生進入複試,複試是由各招生院校自主進行,複試科目通常是政治理論及專業課、個人綜合素質、英語口語及聽力測試,其中政治理論及專業課採取筆試,個人綜合素質採取面試,英語口語及聽力大部分院校採取面試,少數院校的英語聽力部分會採取筆試。

免費領取工商管理mba學習資料、知識地圖:https://wangxiao.

fcode=h1000026

哪些因素可以影響到你emba的面試

4樓:漫雨弒天

眾所周知的是國內各emba院校在考生的錄取上都是採用的擇優錄取的制度,報考北京大學emba的學員在錄取的時候也是這樣。一些人員對於入學考試中的複試並不重視,這樣是不對的,複試考試以面試為主,在綜合成績中佔據的比例並不低,學員要重視對待。報考北京大學emba的學員影響面試的因素有哪些?

考生參加北京大學emba面試的時候,留給考官的第一印象比較重要,學員對於這一點要把握住。學員留下的第一印象主要是學員在儀容儀表和舉止方面細節的內容,學員複試之前對於這些細節在平時複習的時候就要注意。因為很多考官對於面試的學員的第一印象如果不好的話,很多時候都是通過學員的儀容儀表方面展現出來的,並不需要學員過多的表現自己的能力。

需要學員注意的內容就是在參加面試的時候,學員需要進行自我介紹,由於複試考試包含面試和英語口語和聽力的測試,所以學員的自我介紹也分為英語和漢語。可以提前準備乙份英語口語的介紹,不至於太緊張而影響學員的分數。學員在面試的時候要注意自我介紹具有一些自己的特色,可以結合專業特點介紹。

這樣給考官留下的印象會比較好一些,也是一種表現。第三部分就是學員考官的提問,一般情況下,老師都是根據學員的資料進行提問的,問題的難度並不會特別的大。學員在問題的過程中主要注意的是,只需要針對問題的內容進行,不要涉及自己並不熟悉的內容和領域,反而會造成不好的影響。

注意自己問題的時候的語氣和語速,要保證老師可以清晰的聽到自己的內容,這對於學員來說很重要。

5樓:泰祺教育

看一下emba面試考什麼。

交大安泰emba面試重點考核申請人作為優秀管理人員所應具備的管理經驗、綜合素質與培養潛力。

包括兩部分:

本人自述(5分鐘):考生就個人教育背景、工作經歷、創業歷程及經營業績等作自我陳述;

面試官提問交流(20分鐘):由評委根據個人陳述和報名表中所列資訊與考生進行深入交流,現成評判重點考察其領導才能與戰略膽識。面試考核點主要包括溝通能力、邏輯推理與綜合分析能力、團隊意識與協調能力、對其所處行業的認知度、管理心得體會、對上海交大emba專案的了解程度及求學動機等方面。

怎樣提高emba面試通過率呢?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emba招生資訊網的老師為您來支招吧。

首先,很大的重頭戲在自我介紹。在emba面試過程中,面試官們主要通過高管們的自我介紹來判斷考生在行業中成就和企業情況。在介紹自己所在企業時,如果考生所在企業名氣很大,那自然是給自己加分了。

就像大學生畢業找工作時介紹自己是名校畢業的效果有點類似。當然了,考生所在企業的成就固然重要,但考生自己的個人成就才是重中之重。所以在介紹過程中,對於自己的一些成功專案等一定要認真闡述,讓面試官看到你自身的能力和成就所在。

其次就是專業能力測試了。面試官會對考生進行提問考核,主要是考察管理者能否熟練運用專業知識來解決實際問題。這個過程中也能體現出每位考生的個人閱歷和工作經驗。

最後一關是資料核實。因為在之前報名emba時,都需要提交申請材料。而這時,會有專業的導師針對考生提供的個人簡歷、推薦信等情況進行真實性核實。

所以各位高管們,千萬不要心存僥倖心理,想要蒙混過關是不可能的。一旦發現提交資料不真實,結果只有乙個,與emba學習無緣了。資料的真實性佔面試分數的比例很高。

能通過層層考核最終參與到emba學習中,對於管理者的幫助就無需多言了。所以不管是筆試還是面試,各位考生都要重視起來。

emba筆試部分考什麼?

7樓:眾凱教育

3全部emba在2023年已納入12月底全國管理類聯考,筆試聯考內容如下:

1、emba綜合試卷(滿分200分,考試時間180分鐘)

綜合試卷內容包括:

數學(75分):問題求解、條件充分性判斷兩種題型(一) 問題求解15題 每題3分 共45分(二) 條件充分性判斷10題 每題3分 共30分邏輯(60分):單項選擇題30題 每題2分 共60分寫作(65分)論證有效性分析(30分)論說文(35分)2、emba英語試卷(滿分100分,考試時間180分鐘)

完形填空(10分)(20題,每題分)閱讀理解(50分)(25題,每題2分)

翻譯 (15分)(英文翻譯成中文)

英語寫作(25分)(小作文10分,大作文15分)emba筆試聯考的內容要求的分數,有高校是自主劃線;有高校是執行國家線;不同學校面試流程和內容是不一樣的哦。

8樓:江蘇厚學網資訊科技股份****

筆試一共有四個科目,分別是商務英語閱讀、邏輯數學推理、管理案例分析和商業判斷能力。主要考察考生英語閱讀水平、邏輯思維能力、管理實踐經驗及商業判斷能力。筆試時間為3小時。

1、商務英語閱讀,滿分25分。題型為兩篇英文閱讀理解,每篇閱讀理解5道選擇題,每題分。

2、邏輯數學推理,滿分35分。5道邏輯推理題,5道基礎數學題,題型為選擇題。邏輯推理題每題4分,基礎數學題每題3分。

3、管理案例分析,滿分80分。題目主要來自企業管理的實際問題,涉及戰略規劃、人力資源、商業理論、經濟熱點等。題型為2道開放式論述題(可在3道題目中人選2個進行論述),每題40分。

4、商業判斷能力,滿分60分。題型為2道開放式論述題(可在3道題目中人選2個),每題30分。

參加emba面試過程中要注意什麼

9樓:mba上海徐老師

在emba複試中,有一項內容是綜合面試,在複試時,綜合面試要注意什麼呢?下面,徐老師就為各位考生做下詳細的介紹。

一、提前準備好自我介紹。

自我介紹是面試中的必備環節,在參加複試之前,考生可以準備好自我介紹,中英文各乙份,在自我介紹中,考生可以寫出自己獨特的優勢,工作成績等。

二、考官問答。

三、注重禮儀。

在參加複試面試時,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儀容儀表,穿著大方得體。

除去綜合面試,考生需要參加的複試內容還有政治筆試和英語聽力和筆試閱讀。具體複試內容以報考學校通知為準。

高中常見的酸有哪些?

硝酸,濃硫酸,硒酸,次氯酸,氯酸,亞氯酸,滷酸,高滷酸,亞硝酸,高錳酸,高氙酸等。1 硝酸。硝酸 nitric acid 分子式為hno 是一種有強氧化性 強腐蝕性的無機酸,酸酐為五氧化二氮。硝酸的酸性較硫酸和鹽酸小 pka 易溶於水,在水中完全電離,常溫下其稀溶液無色透明,濃溶液顯棕色。硝酸不穩定...

古代詩詞中常見的意象有哪些

柳樹最為常見,柳 與 留 諧音,希望要離開的人能留下,包含不捨之情。紅豆代表相思。梅花代表堅貞不屈,不畏嚴寒。蓮,出淤泥而不染的清高。草,生命力旺盛。竹子,謙虛,君子。長亭,常用在送別詩中,表示和好友的分別。酒,常表示祝福,或者送別。月亮,思鄉的代名詞。鴻雁,遊子的懷鄉和羈旅之情。梧桐,芭蕉,淒涼悲...

生活中常用的英語短語有哪些,在生活中 常見的英語短語有哪些

我是打醬油的。see you tomorrow hold on please 在生活中.常見的英語短語有哪些?日常生活中最常用的英語短語是 good,morning 早上好 hello 你好 nice to meet you 我很高興認識你 hello how are you 生活中常用的英語短語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