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不透氣原因,鼻子不透氣是怎麼回事?

2023-05-19 13:00:04 字數 5436 閱讀 1662

1樓:教會為止

交替性鼻塞屬於慢性鼻炎的症狀,建議嘗試鹽水洗鼻的方法(參考中國鼻炎綠色**網),這個方法不用藥物,沒有***,特別適用於兒童和孕婦,可長期使用。對慢性鼻炎、鼻竇炎、過敏性鼻炎的**效果都不錯,鹽水的濃度、溫度、操作方法掌握好了,可緩解症狀,消除炎症,堅持使用可以有效的防止**。鼻炎不能**,容易反**作,平時防止感冒,可以有效減少鼻炎發作的機率。

2樓:搖椅

我就這症狀,可能是鼻下中隔骨有些偏曲,造成鼻粘膜不穩定。建議早看醫生,但是慎重做手術。經常有鼻子手術做不好導致反**炎難受一輩子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鼻下中隔骨有些偏曲,造成鼻粘膜不穩定,早看醫生~~~

4樓:定州

鼻咽鼻息肉都有可能最好是查一下。

5樓:果凍小千代

感冒 鼻炎 還就是你居住的環境不好。

鼻子不透氣是怎麼回事?

6樓:情感諮詢小紅老師

鼻子不透氣,有哪些原因引起?

鼻子不通氣又稱為即鼻塞,引起鼻塞的原因較多,需根據**及病情程度,來選擇相應的**方法:

一、兒童常見的腺樣體肥大,可通過纖維鼻咽鏡來檢查,經保守**無效後,應盡早手術切除腺樣體**;

二、過敏性鼻炎,可使用鼻內激素,抗過敏藥和抗白三烯三種藥物進行**;

三、鼻中隔偏曲,在藥物**無效情況下,需進行鼻中隔矯正手術醫治;

四、慢性肥厚性鼻炎,可使用低溫等離子射頻消融,改善鼻腔阻塞的狀況;

五:因鼻竇炎、鼻息肉所引起的鼻塞,可做鼻息肉摘除和鼻竇開放的手術;六、如若患者出現鼻腔腫瘤,一定要及早接受手術**。

鼻部不通氣是常見的鼻部症狀,是由感冒引起,尤其是在冬季和冬春交替季節。它主要是由於天氣太冷,導致身體不能及時活動,或者溫差太大,可以多喝薑湯來消除身體的寒意。

另乙個原因是剛剛完成鼻子手術的容易出現鼻塞,主要是由於鼻黏膜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損傷導致的,需要及時進行手術**。

這種情況也可能是鼻甲肥大引起的症狀。或者是因為受涼,受熱後引起的,接觸過感冒的病人,過度勞累等都可能引起鼻塞。

要注意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注意營養的搭配,要戒菸戒酒,防止內分泌失調,新陳代謝也可能會影響身體的健康狀況。必要時也可使用滴鼻劑進行**。

這種情況一定還要注意慢性鼻炎、過敏性鼻炎等疾病造成的可能,以及其他相關疾病造成的可能,必要時最好還是到正規醫院的五官科進行診治,並且根據檢查結果制定合理**措施。

7樓:匿名使用者

鼻子不通氣有多久,是否伴有流涕、發熱、咳嗽、咳痰、咽痛、胸悶、氣喘等症狀。鼻塞是最常見的症狀之一,許多疾病都可以引起鼻塞。比如急性的上呼吸道感染、急性的鼻炎發展也比較快,數日之內就可以出現鼻塞的症狀,到達頂峰。

慢性的鼻炎以及藥物性引起的鼻炎、過敏性的鼻炎也可以,除了鼻塞之外,還有打噴嚏、流清鼻涕,可季節性的發作。萎縮性的鼻炎、慢性的鼻竇炎、鼻息肉以及鼻竇的囊腫、鼻竇腫瘤、鼻中隔偏曲、腺樣體肥大都可以引起鼻塞的症狀。建議及時耳鼻喉科就診,確診後針對不同的疾病給予相對應的**。

8樓:混子剪輯手

鼻子不透氣的主要原因有:一:感冒會導致鼻子不透氣,二:

過敏性鼻炎類似情況。三:換季介意去就醫。

四:室內乾燥不通風都是會導致的。可以多運動一下,注意防範。

9樓:毓玲敏高潔

「鼻子不通氣又稱為即鼻塞,引起鼻塞的原因較多,需根據**及病情程度,來選擇相應的**方法。

10樓:小小鳥小小不大

鼻子不透氣一般是由於感冒的原因吧,可以看看自己還有其他一些不適的症狀,及時吃藥預防。也可能是由於房間乾燥引起的,要注意房間通風及保濕。也可能是因為換季和鼻炎導致。

11樓:不得不低頭

鼻子不透氣的主要原因有生病感冒了,也有可能是感冒引發的暫時性無法呼吸或者過敏性鼻炎,室內不通風,多保持室內通風就可以。

12樓:梁聽度拔

鼻子不透氣是怎麼回事:外感用感冒靈蘇葉5g煎水沖服!

13樓:標緻滴秀才

鼻子不通氣的原因有:一是由於感冒引發的流鼻涕導致鼻子阻塞,二是炎症感染導致鼻腔黏膜水腫,三是室內乾燥不通風。可以吃一些感冒藥或者去醫院檢查一下。

14樓:慎悅來楚焱

有可能是鼻炎,也有可能是感冒了,如果沒感冒的話我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一下!如果不清楚是不是鼻炎可以繼續追問我哦!

15樓:盈康

鼻子不透氣除了感冒會鼻子不通氣,有鼻屎也會引起鼻塞不通氣的,如果有鼻屎,可以滴一小滴香油或是母乳軟化一下鼻屎,然後用棉棒輕輕轉圈把鼻屎弄出來。

16樓:網友

可能是因為細菌感染 、感冒、 鼻子發炎、 過敏性鼻炎、 鼻竇炎、 鼻腔內的分泌物過多,等眾多原因導致的。

17樓:源樂松

鼻子不透氣,應該是感冒了。多喝一些開水。喝感冒沖劑再喝點銀翹片。很快就會痊癒的。

18樓:塗傲白

鼻子不透氣。有二個原因。第一是可能是由於感冒引起的,鼻子堵塞不透氣,呼吸困難。

第二個原因是鼻炎或鼻息肉引起的鼻塞不透氣。不管是什麼原因都別急,慢慢**都是可以很容易醫好的。

19樓:一路繁花風景

《健康來了》:鼻子不透氣怎麼辦?找一找這個穴位,真能起到立竿見影的效果。

鼻子不透氣該怎麼辦 鼻子不透氣的處理方法

20樓:一抹晨曦

1、鼻子一旦堵住了,不要心慌氣躁,越暴躁鼻子更堵,也不要硬是覺得鼻子裡有東西,非拿紙巾擤鼻子,這樣容易讓鼻子周邊的**受損,鼻塞還不能解決。

2、可到藥店購買薄荷通鼻吸入劑,跟口紅設計一樣,旋轉擰開把通口處對著鼻子口吸幾下,吸幾下沒感覺通的話,鼻子再倒撥出幾下,如此迴圈幾次,鼻子就通啦。

3、也可以購買通鼻貼,效果也是不錯的,直接貼在鼻口上方,鼻子慢慢覺得通暢,有冰涼的感覺。不過畢竟是貼著的,鼻子會有點不舒服。

4、可用毛巾浸溫水,溫度不燙為宜,然後敷在鼻子上,或者說悶,不要悶太長時間,悶壞自己,熱氣會疏通鼻子,一次不行就多敷幾次。

鼻子不通氣的原因

21樓:健康小馬甲

在看面相的時候,鼻子對於整體五官的協調發揮著十分重要的作用。同時我們也需要認識到鼻子其實是乙個精妙的存在,忽視外觀的差異,鼻子內部存在許多複雜的組織。鼻子作為我們呼吸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其對於我們的呼吸迴圈水平起著直接的影響。

那麼如果鼻子出現不通氣的情況的話,我們知道主要是由於什麼樣的原因嗎?

1、常規情況下來說,鼻子出現不通氣的情況主要是由於外界病菌入侵鼻腔,造成內部環境出現改變,鼻粘膜出於保護鼻腔的目的,會分泌某些物質或者出現充血的狀態,這些分泌物會對鼻腔造成一定程度的阻礙,從而導致出現鼻子不通氣的情況。

2、鼻子不通氣的情況往往發生在天氣出現劇烈變化的時候,這個時候感冒病毒最容易入侵人體,鼻子其實是最早受到感冒病毒困擾的,我們平時可以注意觀察自己呼吸是否通暢,來判斷自己是否可能出現某些情況。

3、另外,我們需要強調的是其他常見的鼻部疾病也很有可能會造成鼻子出現不通氣的情況,例如鼻息肉、鼻竇炎、過敏性鼻炎等。根據不同的原因,我們需要採取不同的方法,如果我們出現了鼻子不通氣的情況的話,我們需要盡快地明確原因,這樣可以有效地幫助我們盡快地採取相應的措施,對症**才可以有效地進行**。

擴充套件閱讀: 鼻子不通氣怎麼辦。

鼻子不通氣

22樓:若魚與微笑刺客

首先要看是是偶爾感冒造成鼻子不通氣還是是常年鼻子都不通氣。

如果是感冒時覺得鼻子不通氣,應去醫院開一些促進鼻子通氣的藥物。感冒時擤鼻子也要注意,要採用正確的方法:摁住鼻腔一側擤另一側的鼻孔,交替擤,不能同時摁住兩邊的鼻孔,根據壓力原理,這樣做會把鼻腔裡的細菌分泌物倒擤進鼻腔後部。

如果是長期鼻子不通氣,有可能是因為鼻腔或鼻竇長腫物等原因引起的,如果盲目用藥會延誤手術時機耽誤**,帶來嚴重後果。有如下症狀的人需要引起警覺:咯血、回涕帶血;鼻塞;耳鳴、聽力減退;視力障礙、複視、眼瞼下垂;頭痛、面麻、張口困難;耳後乳突部位的腫塊;吞嚥困難等。

有類似症狀的話,如果鼻子長時間不通氣,不要以為只是患有鼻炎或鼻竇炎,還應該想到是否會有鼻咽癌的可能,一定要到醫院看醫生,以免漏診或誤診。

因此,鼻子不通氣時,一定要請耳鼻喉科醫生看一看。

附:**鼻子不通氣的幾個小偏方:用蒜削成鼻孔大小的蒜頭,插入鼻孔一部分,片刻就好。

或用小塑膠袋,把口鼻罩住,呼出氣體,再吸進氣體,幾次就行。還有一種很有效的方法,配一杯鹽水,濃度要稍濃一些,自己可以承受就行,喝一口含在嘴中,仰頭讓水位於咽喉處,不要咽,數秒後吐掉,連續三次差不多就搞定了。

23樓:陌上塵

晚上睡覺時鼻子不通氣,對於大多數人來講屬於正常現象,因為人體都有正常的生理性鼻週期,鼻週期是指人體雙側的下鼻甲交替的擴張、收縮,引起人體雙側鼻腔交替性通氣,特別是在睡眠時尤為明顯,此種現象為人體的正常生理現象,意在促進人體睡眠時翻身。但少部分患者睡覺時雙側鼻腔明顯不通氣,無論哪種臥位均不通氣,且為雙側鼻塞,這種情況考慮為單純性鼻炎,查體可見鼻腔黏膜明顯的紅腫、充血。在單純性鼻炎時,可以外用一週的達芬霖噴劑**,每日兩次,如藥物**效果不滿意,必要時可以到醫院行微波**。

24樓:網友

你晚上睡覺的時候,只要一躺下就會有出現一側鼻孔不通氣的症狀,而且沒有感冒的時候也會這樣,首先考慮是不是由於鼻中隔偏曲鼻炎的原因導致的。你好,從你描述的情況來看,如果您出現一側鼻孔不通氣,最好還是到醫院耳鼻喉科具體檢查看看,從你描述的症狀來看,應該問題不大。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用四個步驟來進行1雙手食指沿鼻翼兩側按搓200次,直到鼻子有發熱的感覺。2鼻孔兩側,鼻唇溝上)。用雙手食指按摩200次。

上迎香穴又叫「鼻通穴」,可等按摩完後覺得鼻子通了,鼻翼兩側旁開一點)。雙手食指按摩迎香穴200次,按摩時會有痠麻感。3合谷穴(大拇指和食指的虎口間)。

4用左手的大拇指和食指按摩右手的「合谷」穴位200下,再用右手的大拇指和食指上下揉動左手的「合谷」穴位200下。印堂穴(兩眉之間中點)。印堂穴的主要功能是清頭明目,通鼻開竅。

按摩100次。堅持一週就行。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出現鼻子不通氣多見於鼻炎、感冒、鼻甲腫大等導致,如果是最近幾天出現的鼻塞,可見於感冒,可以服用感冒藥物**,如果長時間長了,可見於鼻炎、鼻甲腫大等導致,可以到醫院五官科就診做一下血常規、鼻腔等檢查,看具體情況如何,根據檢查選擇**。

27樓:本人小號

鼻子不通氣是常見的症狀,一般來說,雙側交替性鼻塞常見於慢性鼻炎,如過敏性鼻炎,表現為打噴嚏、流鼻涕,通過鼻部噴藥可緩解。單側持續性鼻塞常見如下幾種情況:1、鼻中隔偏曲:

可通過手術矯正鼻中隔,恢復鼻腔通氣;2、鼻腔腫瘤:包括良性、惡性腫瘤,常伴隨流鼻血症狀,若出現此症狀,應盡早到醫院檢查,確定**後對症**。

鼻子不透氣,怎麼 鼻子不透氣怎麼才能快速透氣

鴻茅藥酒官方 進店。不管是感冒鼻子堵住了還是有鼻炎鼻塞堵住了,真的是特別難受的事,就是屬於鼻炎經常吹風感冒什麼的就鼻塞的,這邊給大家分享幾個心得針對鼻子不通氣的技巧哈。鼻塞通氣技巧。1 8 分步閱讀。鼻子一旦堵住了,不要心慌氣躁,越暴躁鼻子更堵,也不要硬是覺得鼻子裡有東西,非拿紙巾擤鼻子,這樣容易讓...

鼻子不透氣嗓子幹還疼,怎麼辦,鼻子不透氣嗓子幹還疼,怎麼辦

你好,這有可能和鼻竇炎引起有關係,做鼻腔透視檢查即可確診,建議需要做上頜竇穿刺,配合口服抗生素類藥物進行 以後飲食保持清淡,避免辛辣食物即可。你好,根據你說的情況多為風熱感冒,其主要症狀為 發熱重 微惡風 頭脹痛 有汗 喉紅腫疼痛 咳嗽 痰粘或黃 黃涕 口咽渴喜飲 咽痛 尿黃 應以辛涼解表為主。祛風...

總是鼻子透氣,不透氣。捂住透氣的鼻孔基本無法呼吸

交你個土方法 很好使 把被子輕輕蓋在鼻子上 用鼻子呼吸 一會就好了 乙個鼻子透氣乙個不透氣,請問是怎麼回事?建議 您好,正常人一般都是個鼻子透氣乙個鼻子不透氣,氣流輪流交換的,但是一般自己沒有感覺,您應該是感冒導致的比較嚴重了,所以自己感覺比較難受的,您還經常頭痛 感冒的時候疼的特別厲害,這個可以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