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燒空心菜 空心菜怎麼做法

2023-05-19 10:55:04 字數 5499 閱讀 2604

1樓:匿名使用者

葉子桿子分開炒,就是兩個菜。葉子用豬油炒,味道很獨特。但是我還是最喜歡吃桿子,作法也很簡單:

桿子切成小段,拍幾瓣蒜,蒜先放到油鍋裡炒一下,然後放入空心菜桿子,起鍋的時候再加點雞精,脆脆的,味道很不錯。不知你喜不喜歡吃辣椒,要是不怕辣,還可以放二個青辣椒一起炒,味道更好。需要注意的是不論是桿子還是葉子都不能炒時間長,會變色的。

一定要大火短時間爆炒!試試吧!祝你胃口好!

2樓:氾濫成癮丿

空心菜洗淨,控水。把菜切成三四釐公尺的段,蒜切末。

鍋裡放油 ,燒熱後下一半蒜末,炒出香味。

下空心菜,大火翻炒幾下,炒到菜葉打蔫,然後加適量的鹽,把剩下的一般蒜末扔進去,起鍋。

3樓:匿名使用者

先放油 燒熱 然後把洗淨的空心菜及蒜公尺一起放如鍋內 邊翻抄邊防鹽(視個人口味放豆腐羽水) 翻抄 最後起鍋前放點雞精 the end

4樓:農家樂美食記

空心菜需要多清洗幾遍,準備點大蒜,起鍋燒油,把大蒜放下去炒香,再倒入空心菜一起翻炒,加入調料,最後用生粉水勾芡即可。

5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空心菜怎麼做?把空心菜洗乾淨後切斷切條,然後油鍋加熱準備倒入,然後加入鹽胡椒粉生抽料酒,最後放入酸豆角一起翻炒。

6樓:超超

空心菜洗乾淨,蒜切碎,熱鍋炒香蒜加空心菜,加鹽炒熟出鍋。

7樓:風來君相憶起

注意的是油一定要足~不管是什麼油~

8樓:網友

海鮮刺身吃多了,那就來點綠油油,記得空心菜燙三秒。

9樓:江西博聞君

空心菜這樣做你們一定沒有吃過,巴適得很。

10樓:你頭髮亂了喔

空心菜這樣做翠綠不發黑。

11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做好吃的空心菜。

12樓:網友

吃著好吃這道菜就沒錯。

空心菜怎麼做法

13樓:陳其喜

燒烤空心菜的方法:

1、把空心菜淘洗乾淨,摘成5cm的小段,用燒烤籤把空心菜依次從中間穿起來;

2、上火烤空心菜的時候,要把空心菜在涼水裡過一次;

3、放在燒烤爐上烤一分鐘,均勻的刷上一點油,再次翻烤;

4、依次加入佐料:鹽、孜然粉、辣椒麵,再次上油(用點的方式刷油);

5、烤好後加入蔥花、或一些大頭菜粒即可。

14樓:賈軍美食

空心菜這樣做才是高手,親戚朋友都誇你是大廚。

15樓:網友

海鮮刺身吃多了,那就來點綠油油,記得空心菜燙三秒。

16樓:你頭髮亂了喔

空心菜這樣做翠綠不發黑。

17樓:比佛

空心菜口感爽脆,清炒都是非常美味的,或者炒辣椒。

18樓:網友

吃著好吃這道菜就沒錯。

19樓:宮谷

現在從做到我去做手機味道特別香,特別好吃的食物。

20樓:網友

空心菜怎麼做法?空心菜爆炒空心菜最好吃空心菜,炒粉也好吃。

21樓:教育心理師

最簡單的做法就是加入乙個鍋裡面,然後直接給他進行紅燒。

22樓:匿名使用者

空心菜可以做成手撕空心菜,也可以切成細絲後用五花肉絲快速熗炒,味道也不錯。

23樓:蘇美爾老師

空心菜實際上做法很非常簡單,空心菜可以直接做成素炒空心菜,也可以用空心菜來和牛肉一起燉牛肉空心菜湯。

空心菜怎麼做?

24樓:網友

海鮮刺身吃多了,那就來點綠油油,記得空心菜燙三秒。

25樓:網友

吃著好吃這道菜就沒錯。

26樓:你頭髮亂了喔

空心菜這樣做翠綠不發黑。

27樓:易書科技

空心菜梗炒玉公尺。

原料:空心菜梗200克,玉公尺粒50克,紅椒30克,薑末、鹽、味精、胡椒粉、色拉油各適量。

做法:空心菜梗切成小段。紅椒切丁焯水。玉公尺粒煮熟備用。炒鍋放油燒熱,加薑末爆香,放原料翻炒至熟,加入鹽、味精、胡椒粉炒勻即可。

熗炒空心菜。

原料:空心菜500克,乾辣椒、薑末、鹽、味精、色拉油各適量。

28樓:賈軍美食

空心菜這樣做才是高手,親戚朋友都誇你是大廚。

29樓:江西博聞君

空心菜這樣做你們一定沒有吃過,巴適得很。

空心菜怎麼做好吃

30樓:帶檔滑行

01.涼拌空心菜。

食材:空心菜500克,蒜蓉適量。

1、先要將空心菜,摘好洗好,然後放菜盆中備用。

2、鍋中放入適量的水,燒開了之後,將空心菜倒進去,煮個一兩分鐘之後,便可以撈出,要控乾水分,然後再進行下一步。

3、在空心菜中倒入適量的精鹽,適量的味精和適量的生抽,最後將蒜蓉撒上去。

4、鍋中倒入適量的油,燒開了之後直接澆在蒜蓉上面,攪拌一下就可以了。

02.辣炒空心菜。

食材:空心菜500克,紅乾辣椒適量,蒜蓉適量。

1、將空心菜摘乾淨之後,再清洗幾遍,然後放在盆中備用。

2、紅乾辣椒沖洗乾淨之後,切成兩半,之後放在盤中備用,再切適量的蒜蓉。

3、鍋中倒入適量的油,6-7分熱之後放入切好的辣椒和蒜蓉炸出香味兒,然後將空心菜放進去爆炒,放入適量的精鹽,適量的十三香和適量的雞精,再爆炒幾下之後出鍋。

03.肉丁空心菜丁。

食材:空心菜杆兒400克,瘦肉200克,剁椒適量,蒜蓉適量。

1、將空心菜杆清洗乾淨,切成一釐公尺左右的段狀,放在盤子中或者盆中備用。

2、將瘦肉清洗乾淨,然後切成丁狀,放在菜板上備用,將剁椒切好放在盤中備用,這些適量的蒜蓉。

3、鍋中倒入適量的油,6-7分熱之後放入提前切好的肉丁,放入適量的精鹽,適量的味精,適量的醬油,適量的十三香。

4、煸炒一會兒之後,放入適量的蒜蓉,炸炒出香之後,將空心菜杆放進去清炒,最後放入提前切好的剁椒,再煸炒幾下之後直到菜品入味之後再炒下,就可以出鍋食用了,味道是相當不錯的。

空心菜怎麼做啊?

31樓:貫麗範小霜

一。1、用鍋先燒一點水,待水開後把空心菜放到水裡,翻幾下,感覺菜熟了就夾出來放到盤子裡晾,要攤開,不然菜會變黃的。

2、在另乙個乾淨的碗裡放上蒜末和少量的醬油3、鍋裡放上大概份量的油和鹽,煎熱後,把它倒在蒜末的碗裡4、把空心菜捏幹水份,不用捏太乾,太乾了不夠滑,之後就放在乾淨的菜盤裡。

5、把剛才煎好的料淋到菜上,攪拌均勻便可以吃了二。原料:空心菜,豬肉調料:油,辣椒,鹽,味精。炒空心菜做法把空心菜洗乾淨後切成段,豬肉,辣椒切成碎末待用。

在國內放入油燒至五成熱,加入肉末翻炒一會兒放入辣椒末炒幾下後放入空心菜翻炒至熟,加鹽和味精調後裝盤即可。特色空心菜味甘性寒,具有潔齒防齲、健美**、通便解毒的功效。炒空心菜脆嫩柔滑,色澤翠綠,清香鮮美。

炒空心菜。

32樓:江西博聞君

空心菜這樣做你們一定沒有吃過,巴適得很。

33樓:你頭髮亂了喔

空心菜這樣做翠綠不發黑。

34樓:賈軍美食

空心菜這樣做才是高手,親戚朋友都誇你是大廚。

35樓:網友

吃著好吃這道菜就沒錯。

36樓:網友

海鮮刺身吃多了,那就來點綠油油,記得空心菜燙三秒。

37樓:溥恨相同

鍋中放底油,加白腐乳煸炒,加空心菜、高湯、鹽後蓋蓋悶一下,翻炒即可。

38樓:勵韻嵇欣美

用油加肉孰鍋,加乾辣椒爆炒~然後放入。

空心菜……先不要加鹽炒到5成熟加入雞精、料酒、醬油、鹽然後炒熟出鍋就。

ok了~!

39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蒜蓉空心菜。

用蒜蓉炒的青菜,都很好吃!

1.空心菜洗淨,瀝乾。

2.切去老根後切成合適大小的段,大蒜切末,備用。

3.鍋中熱油,放入少許花椒粒、蒜末(留一半)炒出香味。

4.倒入空心菜,大火快速翻炒。

5.加入適量的鹽翻炒均勻後,臨出鍋前加入剩下的一半蒜即可。

40樓:甘緯帖芳春

腐乳炒空心菜很好吃哦~

空心菜的做法

41樓:生活軌跡

空心菜是涼性蔬菜,可以去熱解暑,是夏季的必備家常菜。下面我給大家分享空心菜的做法,希望你喜歡。

材料準備。主料:空心菜一把。

輔料:味極鮮3g,蠔油4g,大蒜2g,胡椒粉2g,香油2g,油,澱粉。

製作步驟。1、摘空心菜時,將葉子也梗分開,梗摘成段,將大蒜去皮洗淨後製成蒜泥。

2、將梗部先下入開水鍋中焯燙30秒後起鍋,再倒入葉子部分和鹽油,焯燙1分鐘左右後變軟,撈出瀝水裝盤。

3、最後調汁,將水、澱粉、蠔油、香油、味極鮮、胡椒粉調汁,再將爆香好的蒜末加入。

4、攪拌後將調味汁倒入鍋中,小火煮至粘稠狀態後澆在空心菜上即可。

材料準備。主料:空心菜300g。

輔料:油,鹽,辣皮子,大蒜2g,胡椒粉2g,白糖1g,花椒粒1g。

製作步驟。1、先理空心菜,把老葉黃葉還有老梗摘掉,清洗乾淨,然後摘成段。

2、鍋內加入適量清水,大火燒開後滴入植物油,再倒入空心菜,燙軟後撈起,過涼水後瀝乾水分備用。

3、將辣皮子切成末,量根據個人口味來,再把大蒜搗泥,然後調汁,胡椒粉、白糖、鹽、蒜泥混合成汁,澆在空心菜上面。

4、鍋內倒油加熱到六分熱,加入花椒和辣椒,澆琳在空心菜上即可食用了。

材料準備。主料:空心菜500g,紅椒30g。

輔料:油,雞精,大蒜,鹽,紅腐乳1塊,白糖2g。

製作步驟。1、首先準備食材,即將蒜瓣切片,紅椒切絲,注意還要將腐乳和少許腐乳汁放入碗中碾碎備用。

2、炒鍋加少量油爆香姜蔥蒜,以及紅椒絲,然後倒入空心菜翻炒。

3、接下來調味,可以加入少許白糖、鹽、花椒等,翻炒後倒入準備好的腐乳汁,再翻炒均勻,起鍋前滴幾滴香油,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涼拌空心菜怎麼做,涼拌空心菜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涼拌菠菜 所需材料 菠菜1kg,小公尺椒2 3個,油鹽適量,大蒜3瓣,辣椒20個左右,1.將空心菜選擇性洗淨。2.鍋中加水燒開,加少許鹽,滴幾滴油。首先,把它放進蔬菜的莖裡。顏色變化後,把菜葉推進鍋裡焯一下。顏色變成深綠色後取出,立即放入冷水中冷卻,使空心菜迅速降溫。蕹菜焯水時,在水裡加一點鹽,滴幾...

空心菜要怎麼炒 怎麼炒空心菜才好吃

微波xo醬空心菜 材料 空心菜一把 蒜頭兩瓣 香菇素蠔油及xo醬適量 橄欖油些許 作法 1.空心菜挑去爛葉後洗淨切段,蒜頭去皮切末。2.將空心菜放入可微波之容器,灑上蒜末後,加入一大匙xo醬,最後淋些橄欖油去除澀感。3.加蓋後以強微波加熱四分鐘,取出後淋上些許香菇素蠔油調味,攪拌均勻後即可盛盤。口感...

怎樣炒空心菜,空心菜炒前要怎麼處理

爆炒空心菜 的做法 製作主料 空心菜1把 製作調料 乾辣椒3 4個 大蒜2瓣 鹽1勺 雞精1勺 白酒1勺 做法 步驟一 把空心菜充分洗淨後浸泡在清水中,往水裡淋點1勺白醋讓空心菜在醋清水中浸泡10分鐘,這麼做可以讓空心菜口感更加飽滿鮮嫩,尤其適合已經放了1 2天 質感不再新鮮的蔬菜,浸泡一下,新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