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炒空心菜,空心菜炒前要怎麼處理

2022-05-18 21:11:05 字數 4212 閱讀 3254

1樓:111111的會

【爆炒空心菜】的做法

【製作主料】:空心菜1把

【製作調料】:乾辣椒3-4個、大蒜2瓣、鹽1勺、雞精1勺、白酒1勺

做法:【步驟一】:把空心菜充分洗淨後浸泡在清水中,往水裡淋點1勺白醋讓空心菜在醋清水中浸泡10分鐘,這麼做可以讓空心菜口感更加飽滿鮮嫩,尤其適合已經放了1~2天、質感不再新鮮的蔬菜,浸泡一下,新鮮度有所提高。

【步驟二】:把泡完的空心菜撈出來把水分充分瀝乾,這一步很重要,空心菜水分不瀝乾,炒的時候,由於有水分會讓鍋的溫度迅速下降,這樣就失去了爆炒的意義,這也是很多人炒出的空心菜發綿不脆,而且發黑的原因之一。

【步驟三】:空心菜水分瀝乾後用手把空心菜用刀給它破開成兩半,然後再給它摘成5釐公尺左右的段裝盤備用。

【步驟四】:把大蒜拍碎剁成蒜末、乾辣椒切成段,然後裝盤備用。

【步驟五】:炒鍋放一勺油,把油燒熱開小火放入蒜末和乾辣椒段炒出香味。

【步驟六】:調料炒出香味後,把空心菜到裡邊,開大火迅速翻炒均勻,把空心菜炒蔫吧,這個過程差不多1分鐘左右。

【步驟七】:差不多1分鐘,空心菜稍微炒蔫,然後調味,依次放入鹽和雞精,再次迅速翻炒均勻,翻炒均勻後淋入一小勺白酒,再放入一勺蔥油,迅速翻炒均勻出鍋裝盤成菜。

小貼士:

(1)空心菜清洗乾淨後要先用混有醋的清水進行浸泡10分鐘,這也是空心菜炒出來口感脆爽,保持脆綠顏色不發黑的第一步。

(2)不管炒空心菜還是炒其它的青菜,鍋和油要足夠高溫,並且保持大火快炒,短時間內快速炒熟,既可以保持蔬菜原有的脆嫩質感。

(3)臨近出鍋前要淋點白酒、和蔥油,這是是空心菜保持鮮脆不發黑關鍵的一步

2樓:魯姐美食

空心菜怎麼做?把空心菜洗乾淨後切斷切條,然後油鍋加熱準備倒入,然後加入鹽胡椒粉生抽料酒,最後放入酸豆角一起翻炒。

3樓:江西博聞君

空心菜這樣做你們一定沒有吃過,巴適得很

4樓:你頭髮亂了喔

空心菜這樣做翠綠不發黑

5樓:

吃著好吃這道菜就沒錯

6樓:

海鮮刺身吃多了,那就來點綠油油,記得空心菜燙三秒

7樓:超超

空心菜洗乾淨,蒜切碎,熱鍋炒香蒜加空心菜,加鹽炒熟出鍋

8樓:農家樂美食記

空心菜需要多清洗幾遍,準備點大蒜,起鍋燒油,把大蒜放下去炒香,再倒入空心菜一起翻炒,加入調料,最後用生粉水勾芡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1.空心菜洗淨後菜梗改刀成段,用水浸泡20分鐘,用刀背將空心菜梗拍扁。2.

熱鍋汽油,下薑絲、椒圈、蒜末爆香,再下豆豉,下空心菜炒至斷生。3.加鹽、生抽調味,加酒釀提鮮,加入紅尖椒絲炒勻,辣炒空心菜梗就做好啦。

10樓:滑稽病

**倒油過一會倒空心菜和鹽等到體積明顯變小後出鍋

11樓:愛回答問題的紫鳶

燒油 放入大蒜乾辣椒 放入空心菜

12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準備好新鮮空心菜,先切掉根莖再切成均勻小段,切好以後放入清水中把泥土清洗乾淨,然後控水備用。

準備幾粒大蒜拍散後切末,抓幾粒乾辣椒放在一起備用。

2.接下來把空心菜焯一下水,為了保持菜色並避免營養成分流失,水中加入一些植物油和食鹽,然後水燒開後倒入空心菜,快速燙20秒撈出,再次用清水清洗後控水備用。3.

鍋內燒油,5成熱時倒入蒜末和乾辣椒爆香,炒出蒜香味後把空心菜倒入鍋中翻炒幾下。

加入食鹽2克、白糖少許提鮮、雞粉2克轉大火快速爆炒10秒鐘。

最後淋入一點水澱粉和芝麻香油,讓調料更好的吸附在空心菜上面,翻勻後即可出鍋裝盤。

空心菜炒前要怎麼處理

13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有爛葉就擇下爛葉,沒有爛葉只要炒前洗乾淨即可炒。

食材準備:空心菜500克、植物油2湯匙、蒜3瓣、食鹽4克。

注:空心菜炒至變軟即可,炒製時間不要過長

1、空心菜擇洗乾淨;

2、切成寸段;

3、蒜切成末;

4、鍋加油燒熱,小火炒至蒜蓉出香味;

5、下入空心菜,鹽,大火翻炒至稍變軟即可盛出裝盤;

6、成品

14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準備一盆水,乙個檸檬,把檸檬榨汁,少量倒入水中,然後把空心菜放入水中淘洗,空心菜之所以會發黑,就是因為空心菜裡含有鐵質,所以容易發黑。泡過檸檬水後,檸檬的酸度會控制空心菜裡的鐵質不會那麼快變黑。檸檬的酸度會控制空心菜裡的鐵質不會那麼快變黑。

15樓:晨雨初聽

1、將空心菜黃葉、爛葉子去掉;

2、用刀切除根部一小部分;

3、清洗空心菜;

4、將空心菜切段即可。

16樓:mn悚

把葉子全部摘掉就行了

如何炒空心菜

17樓:小豬在游泳

蒜泥空心菜最精典,空心菜炒之前一定要撕開或揉碎,油燒熱,下蒜泥,下空心菜,迅速爆炒,幾下菜就癟了,放鹽,和雞精,一道香噴噴碧綠的空心菜完成。

18樓:農家樂美食記

空心菜需要多清洗幾遍,準備點大蒜,起鍋燒油,把大蒜放下去炒香,再倒入空心菜一起翻炒,加入調料,最後用生粉水勾芡即可。

19樓:

吃著好吃這道菜就沒錯

20樓:

海鮮刺身吃多了,那就來點綠油油,記得空心菜燙三秒

21樓:超超

空心菜洗乾淨,蒜切碎,熱鍋炒香蒜加空心菜,加鹽炒熟出鍋

22樓:你頭髮亂了喔

空心菜這樣做翠綠不發黑

23樓:魯姐美食

空心菜怎麼做?把空心菜洗乾淨後切斷切條,然後油鍋加熱準備倒入,然後加入鹽胡椒粉生抽料酒,最後放入酸豆角一起翻炒。

怎樣炒空心菜才好吃?

24樓:項綺玉渾赫

廣西南寧的做法,放油,放蒜頭、豆鼓微炸,然後放酸筍(也可以不放),翻炒幾次,再放空心菜,鹽,直至炒熟

25樓:完含巧淡閔

先把火調成中溫,火侯起來時先到一小票冷水把鍋濄一下。在到清油濄一下,看清油變成金色時放姜.蔥.

蒜.豆瓣漿.先小抄一下,等有香味時在放少許醬油,即可放下我們要抄的空心菜,用中火抄3分鐘即好,起鍋時在放少許味精,鹽。

就好,裝盤時在放少許香菜。就跟完美了。

26樓:居玲玲開運

用開水抄過~加蒜蓉~切碎的皮蛋~用旺火暴油暴炒~千萬不能亂翻~洗的時候頭和頭在一邊~這樣好看又好吃~

27樓:植思萱竭水

我覺得最好吃的做法啊

是你看你自己啊

自己覺得好吃就行啊

而我是先把蒜頭切碎

再把空心菜放下去

不過要速炒啊

兩分鐘那樣就差不多了

因為炒太久會老

就不好吃了

上盤時要注意要把空心菜散開來

因為炒上來時太熱

如果你不馬上吃的話

空心菜會變黃啊

28樓:兆靖易展筠

我炒空心菜只炒八分熟放點鹽跟大蒜就完了

反正不能炒的太老!···

29樓:夏賢惠束朗

姜,蒜,紅辣椒切好待用!把洗好的空心菜切成小段不宜太長也不可太短,鍋內放入少許花生油,油8分熱下入花椒、姜和辣椒炒幾下待炒出香味,在放入空心菜翻炒,然後放入鹽,鹽不要過早放這樣會造成空心菜提前變軟,根據個人喜好可以放些醬油,在炒幾下放入大蒜然後出鍋!本人炒的空心菜朋友們都愛吃

希望你也能喜歡

30樓:

吃著好吃這道菜就沒錯

31樓:農家樂美食記

空心菜需要多清洗幾遍,準備點大蒜,起鍋燒油,把大蒜放下去炒香,再倒入空心菜一起翻炒,加入調料,最後用生粉水勾芡即可。

32樓:

海鮮刺身吃多了,那就來點綠油油,記得空心菜燙三秒

33樓:江西博聞君

空心菜這樣做你們一定沒有吃過,巴適得很

空心菜要怎麼炒 怎麼炒空心菜才好吃

微波xo醬空心菜 材料 空心菜一把 蒜頭兩瓣 香菇素蠔油及xo醬適量 橄欖油些許 作法 1.空心菜挑去爛葉後洗淨切段,蒜頭去皮切末。2.將空心菜放入可微波之容器,灑上蒜末後,加入一大匙xo醬,最後淋些橄欖油去除澀感。3.加蓋後以強微波加熱四分鐘,取出後淋上些許香菇素蠔油調味,攪拌均勻後即可盛盤。口感...

空心菜要怎麼炒才好吃,炒空心菜怎麼炒才好吃

主料 空心菜約300g 檸檬汁少量。步驟 1 準備一盆水,擠少量檸檬汁。空心菜洗淨,先把葉子部分泡在準備好的檸檬水裡。2 空心菜梗用手摘成小段,把老的部分拉掉,然後也放入檸檬水裡泡一會兒 到要起鍋要燒之前,把空心菜先撈出來 3 準備一些薑末,以及紅辣椒末 一勺芝麻醬兌水攪勻備用。4 起鍋,加入色拉油...

怎麼燒空心菜 空心菜怎麼做法

葉子桿子分開炒,就是兩個菜。葉子用豬油炒,味道很獨特。但是我還是最喜歡吃桿子,作法也很簡單 桿子切成小段,拍幾瓣蒜,蒜先放到油鍋裡炒一下,然後放入空心菜桿子,起鍋的時候再加點雞精,脆脆的,味道很不錯。不知你喜不喜歡吃辣椒,要是不怕辣,還可以放二個青辣椒一起炒,味道更好。需要注意的是不論是桿子還是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