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這麼多人去寺廟裡燒香,寺廟裡為什麼有那麼多的人去燒香,經常燒香有什麼好處?

2021-03-04 06:00:27 字數 3253 閱讀 6581

1樓:匿名使用者

燒香是方便,真正還要自性自度。《金剛經》雲:「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

記住,你是有著和佛陀一樣的覺悟自性,只因妄想執著而不顯現。你自己的老師。

2樓:觀世音的好孩子

因為現在的人活得太苦,希望得到佛菩薩的保佑!但是燒香不念經的話,是不管用的!要自己好好念經消除業障,這樣各方面才會越來越順利!

我學佛念經5年多了,念了很多觀世音菩薩的 小房子,超度走幾百位冤親債主,一身的病都好了!十幾年的頸椎病乙個月念了17張小房子就好了,十幾年的抑鬱症2年才好的!抑鬱症是大孽障病,一般比癌症都難好的!

寺廟裡為什麼有那麼多的人去燒香,經常燒香有什麼好處?

3樓:繁星流動

去燒香的人是想求得神佛的保佑。經常燒香只會造成環境汙染。

根據南傳上座部佛教:佛陀並不是千變萬化、有求必應的神,也不是無處不在、無所不能的救世主。佛陀是一位智慧型和德行圓滿的覺悟者,是一位教導斷除煩惱方法的導師。

請看佛陀怎麼描述功德大小:

有一次,佛陀的養母要供養佛陀袈裟作為個人施,但佛陀拒絕了,說道:喬達彌,將它供養給僧團。當你供養僧團時,即是供養了我及僧團。

當阿難尊者問佛陀為何拒絕接受個人施時,佛陀根據業報法則給與分析。佛陀先解釋布施給各種不同的受施者:布施給動物可預期獲得一百倍的果報;布施給一位無道德的凡夫則獲得一千倍;布施給一位有道德的凡夫則獲得十萬倍;在佛法教化期之外布施給一位已經證得禪那的人則獲得一百億倍。

然而,布施給一位即將證悟須陀洹果的人,或一位須陀洹聖者,或一位即將證悟斯陀含果的人,乃至阿羅漢或圓滿覺悟的佛陀,則可預期獲得無數倍增的果報。

佛陀接著解釋:我宣布,布施給個人的功德,絕不可能大過布施給僧團的功德。

佛陀在提到乙個人做許多大布施時,曾經解釋智慧型的殊勝。佛陀在《增支部.威拉麻經》(velama sutta)裡說:

「跟供養以佛陀為首的僧團相比,充滿信心地歸依佛、法、僧的果報更大。

跟充滿信心地歸依佛、法、僧相比,充滿信心地受持(五)戒的果報更大。

跟充滿信心地受持(五)戒相比,僅只以擠一下牛奶的時間來修行慈心觀的果報更大。

跟以擠一下牛奶的時間來修行慈心相比,維持無常想一彈指的時間的果報更大。」

所以功德從小到大排序就是:布施動物《布施凡夫《布施給證得禪那的人《布施給聖者《布施給僧團《皈依三寶《持五戒《慈心禪那《觀慧

在佛陀的教法裡面,並沒有說燒香有多大的功德。

4樓:匿名使用者

燒香可以結緣 這是重要的 但很少人知道

大多都是求心裡慰藉 人掙一口公尺 神求一住香

5樓:匿名使用者

燒香,香代表信香,是一種訊號。我們用這個來表法,就是用燒香,用這個表法,我們跟諸佛菩薩來傳遞訊息,來感應道交,取這個意思。但是真正的含義,我們常講戒定真香、五分法身香,那這個意義就深了,所以你懂得這個意義,這個燒香能夠提醒你,學習的東西就更多。

所以我們看到這個煙,聞到這個香味,就想到自己要修戒、要修定、要修慧,所以它代表戒定真香,代表五分法身。五分法身前面三條就是戒、定、慧,後面兩條加上解脫、解脫知見,所以用這個方法來提醒我們。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真修行有點難,所以有人就用燒香企圖來賄賂神仙以達到修行目的。而燒香已成為一種社交行為,卻能達到結交等目的。

有戒身,懺悔,淨心,修緣,尋求保護慰藉等功能也,

7樓:莫極

沒有太大用處。

不學習四聖諦、十二緣起法,就等於不知道佛。沒有八聖道,就沒有四沙門果,不過是誰都要奉行八聖道。

而燒香不再八聖道之內,只燒香沒有太大用處。如果可以修習止觀,學習四聖諦、十二緣起法,這才是正道。

8樓:匿名使用者

信仰唄,經常燒香圖個心裡踏實

為什麼有的人不適合去寺廟燒香

9樓:如道居士

心存惡念之人,去寺廟上香會害怕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 佛法 的角度,沒人不適合去 寺廟 燒香,但是從身體健康的角度,患有呼吸道疾病的,肺病的最好不要去 寺廟 燒香。燒香 拜佛 貴在虔誠恭敬,只要你真正的心誠,就會有福報的。你也可以在手機上安裝 吉星許願 ,裡面恭請了 觀音菩薩 等多尊佛像,法相神聖莊嚴,平時隨身帶著,既能護身保平安,又能隨時祈拜許願,很方便靈驗。

關於燒香拜佛,明明是迷信,為何那麼多人去廟裡燒香,

11樓:弒神聖賢

宗教也好 信仰也罷 只是一種把對未來的憧憬和期望具象化的通道罷了 不要說他是迷信 往往心靈上的安慰 心理上的暗示 比太多現實的 客觀存在的東西對人更有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信仰是人的自由,比如吃飯吧,你可以用碗,也可以用盤子,有時還可以包成飯包吃,只要我們不做得讓人看了不舒服而且還達到了進食的目的,採用哪種方式是無可非議的。人生苦短但也很漫長,人們難免遇到很多不順心的事及挫折,但大家都希望自己是一帆風順的,總求別人行嗎?誰也不是萬能的,於是人們在心中就產生了很多美好的希望,更希望這個世界沒有紛爭,沒有煩惱,沒有災難,但人性有很多劣根,誰也不能改變誰,只有人受到了挫折才能迷途知返,但有的人即使撞了南牆也不回頭。

佛教的教義勸告人們改惡從善,團結友愛,等等很多,正是這些如迷途的羔羊人們有緣結識了佛教,從中得到了教益,得到了寬慰,俗話說心想事成,有了美好的願望,再加上不懈的努力,就一定會苦盡甜來。當然了,人也可以沒有仰任任何的信仰,但也不要覺得別人信仰什麼就很奇怪,從你的描述中來看你是個很有佛緣的人,只是你還沒有開悟罷了。僅供參考。

13樓:匿名使用者

ning ke xin qi you, bu ke xin qi wu!!!

14樓:水在江湖雲在天

迷信的人很多。是眾生迷佛,不是佛迷眾生

15樓:成功一次

不是迷信,上帝天使魔鬼千真萬確,你的命運在上帝的手心操控你的一切,但是你確感內

覺不到一無容

所知,迷信是不正確的,但是燒香拜佛,拜的是人世間最厲害的大魔鬼,因此他們不但沒有拜成功反而會大黴!真正的上帝只有一位,真正的上帝不需要拜,真正上帝贊同科學,但是科學不能不是一切,科學只是乙個領域,科學符合上帝,希望對你有幫助,

2.無知者無畏,是有條件的,有些無知是可以的,有些無知是很可怕的是世界上最可怕的,比如**都不知道了,以為是正確的,這樣的話就等著下地獄火燒吧,比如,燒香,廟宇,比如,性方面的,

3.我是數一數二的學習很好的高智慧型者,

為什麼公務員這麼難考還有這麼多人去考

相對來說,這還是不錯的乙份工作,收入雖然不高,但是也能相對溫飽,壓力一般。公務員這麼難考,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一直在考 為什麼公務員工資這麼低還這麼多人去考?第一因為公務員相對穩定把,享受國家政策,有五險一金,固定假期,不像私營企業那麼不自由。第二就是考了公務員比較好找工作,在一些三線四線城市大部分工...

為什麼有這麼多人姓楊?

楊姓源自姬姓,出自黃帝之後西周王族,有三種說法,其源均為周朝王室。1.源於周武王孫,叔虞次子,晉侯燮父之弟。晉武公時,封次子於楊,稱楊侯,是為楊姓人的受姓始祖。2.源於周宣王子長父。宣王時期,周宣王姬靜將子長父封到楊國,為楊侯,春秋時楊為晉所滅,其後裔以楊為姓。3.源於晉武公子伯僑。晉滅楊後,封楊地...

為什麼有這麼多人喜歡攀登珠峰

珠峰是世界第一高峰,登上珠峰的人就代表了站在了世界上第一高峰,所以現在人的生活條件好了都想挑戰自己,不惜一切代價,哪怕喪失生命。每乙個登山者,心中都會有乙個目標 登頂珠穆朗瑪峰。敬畏雪山,是我們每乙個登山者最執著的信仰。為什麼要登山?because it s there 因為山就在那兒 這是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