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真會有神仙嗎,世界上真的有神仙嗎

2023-05-19 05:40:02 字數 4443 閱讀 3144

1樓:西格

"神仙"只是聖人的乙個代名詞。如果說真的有會飛會變法術的神仙,我個人認為那就是沒有的。連老子這樣的道家創始人都不可以說神仙到底是不是真的存在,我們又怎麼可以輕易下定論呢!

神仙"只是無欲無求,與世無爭,不被紅塵俗世所染的聖人。修道的人,最後是不會成為神仙的。在我們先代的古人都有很多名著論證了這一點,如:

無神論,就是乙個很好的說明。我們可以從科學去印證這一點:相對論說,世界萬物都是相對而生的。

就是老子的《道德經》也提及到這一維物說法那麼,我們假設真的有神仙存在,那麼相對的也就有魔鬼,幽魂的存在啦。那麼死乙個人就有乙個鬼,就只是我們中國幾千年來,死的人理當不勝其數啦,試問我們腳下那一寸芳土不是墊著孤魂野鬼的?那麼我們天天這樣踩踏著他們,我們不是犯了他們了嗎?

他們會不弄死我們不成?另外,我們的空氣有哪處不是漂著神神鬼鬼的。那我們的空氣還能清淨嗎?

道家所說的神仙,無非就是一些修行高,修養好的高人,聖人而已。所以我主張,世上並無神仙的存在。也不存在什麼鬼魂。

修道,只不過是修心養性罷了。

net世上真會有神仙嗎,宗教。

世界上真的有神仙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沒有神仙,也沒有證據證明神仙的存在。神仙與鬼怪一直都存在於傳說中。神仙中國古代神話傳說中指「無所不能、超脫輪迴、跳出三界、長生不死」的人物。

成仙的標準是練成陽神,對於那種所謂屍解成仙的,沒有硬的證據,作為我們常人是無法判斷究竟有沒有成仙的。必須要超越常限,如活到160歲以上,或者殺不死,如左慈、周癲,多年不動一下,如王重陽祖師,或穿越空間如呂祖、左慈,餓不死等才能作為是否成仙的證據。

即使按照道藏的各種記載,練成陽神的人大約每100年也就幾人而已,甚至更少。至於煉形化氣,《雲笈七籤》記載如果內練大約需要700年左右,或者就是練成天元神丹之後化形為氣,如許遜祖師。連張三丰真人級別的都沒有到達煉形化氣境界,最終在218歲之時棄身體而去。

胡孚深研究丹道幾十年,訪遍全中國,他說煉氣化神成陽神的還沒有見到過,容顏永駐的見過(應該是結丹了)。可想而知存在的比例比當世界首富的比例還小。即使是基因變異成異人的比例都比這個高。

從上古時期開始,人們就對風雨雷電等自然現象產生了畏懼之心,進而將這些無法理解的未知領域通過神話故事表現出來。說起神仙,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他們是神話傳說裡的主角。

藐姑射之山,有神人居焉;肌膚若冰雪,淖約若處子;不食五穀,吸風飲露;乘雲氣,御飛龍,而游乎四海之外;其神凝,使物不疵癘而年谷熟。」傳說中的神仙能騰雲駕霧、御龍飛行,還不食人間煙火,仙人長生不老、逍遙自在,非常令人神往。

世界上到底有沒有神仙?

3樓:

可以說有,有神仙也是虛構出來的,例如在電視劇集《西遊記》裡就看到如來佛祖、太上老君、太白金星、玉皇大帝等多位神仙。2.也可以說沒有,因為肉眼從沒有見過神仙,並不知道神仙長什麼樣子的。

3.假如說相信有神仙是迷信,是不對的,鬼神之說已經歷史悠久了。而人們認為有神的存在,是一種信仰,認為有神明的幫助什麼事情都可以順利完成。

就是那句話,你想到什麼就見到什麼。人們就是因為相信,在夢裡能見到神。

世上真的有神仙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分清神和仙,別把神和仙混為一談。

神,在許多宗教文化或民間文化中被信徒廣為流傳瞻仰依靠信賴的一種存在。在宗教中,神是有職位的,有高低之分。同時,不同的神存在於不同的天,我們可以理解成不同的位面或是不同的世界。

神就像我們娑婆世界(地球)的**一樣。同時,六道中,所謂神,是有一定福報和大德行的一種境界。這裡要區別神與阿修羅,許多人認為阿修羅也是神,或是魔。

其實不是,阿修羅有神之福報卻無神之德。屬於介於神與人之間的一種存在。同時阿修羅的嗔恨心甚大。

六道中 天人(神)阿修羅 人 畜生 惡鬼 地獄。是一種存在也是一種境界。比如 在人間,有些人,活的十分自在,對於現狀滿足(但不是安逸)不抱怨,感恩一切此時他、她就是天人境界。

而有的人,他的行為天人公憤拋棄父母之類,畜生不如。此時他處於畜生道。等等。

所以你說的神 是存在的。先不說是否存在這種生物。但肯定存在這種境界。

我有一些神的故事,有興趣可以討論下。

接著是仙。仙比神更好理解,或更能夠見到。仙,是屬於有神通者。包括你練氣功。到一定境界,可謂仙。可是仙是沒有位置的。他們和凡人一樣。

最後,兄弟,和你說哦。你問這個問題十分沒有意義如果是純粹興趣,那行。切勿鑽研或者追求。都是外道,不究竟。

5樓:手機使用者

人生不過一場虛空大夢,有神仙有怎樣,沒有有怎樣,即便是神仙,又有幾個在這悠悠萬事中解脫,不過都是難逃天地人寰罷了。

6樓:夢遊冰波

學習馬克思主義之後,就會明白,什麼是無神論。世界分為自然世界和人類社會,再加上思維世界其實也不過如此。有神仙這種說法一點不科學。

7樓:匿名使用者

心有就有,心無則無。心生萬物、你認為有就肯定有,心滅則萬物滅,那就不會有神仙,有也被你滅了,所以不能說有沒有神仙,這個只有你的心來判斷,有些人唯心主義罷了。

世界上是不是真的有神仙呢?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不然世界上哪會有那麼多不可思議的地方。

9樓:冒葉太叔寅

世界上是沒有神仙的,有人說「信則有,不信則無」這是錯誤的,它沒有否認鬼神的存在,最終會倒向唯心主義,莪們要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用科學的世界觀來認識世界。

世上有神仙嗎?

10樓:財經陰陽眼

當然有了,只不過人不信而已,等到後悔時已經晚了。對神的不尊重造就了今天的人,和道德淪喪。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神仙,只是自己沒遇到!

世上真的有神仙存在嗎?

12樓:回憶

《對俗》篇繼續論證神仙實有。有人說:「龜能土蟄,鶴能飛天,使人為須臾之蟄,有頃刻之飛,猶尚不能,其壽安可學乎 ?

《抱朴子》指出,人雖然不能「土蟄」、「飛天」,但萬物之中人最為靈,自有高出動物之處,「真人但今學其道引以延年,法其食氣以絕谷,不學其土蟄與天飛也」,不妨礙能修仙。

13樓:陽子

道教的《文昌帝君陰騭文》裡面說神仙都是人修行而成的。

大量佛經也都這麼說。人要是能行善,如果再加上修行,那就做神仙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是不是傻!假如有神仙,那神仙是什麼品種泥

在這世界上真的有神嗎,在這個世界上真的有神嗎

有的,美國有一家叫做格雷魔法學院 大多數人認為這是古老的傳說 世界上不可能有神 但是我覺得 有 又覺得 沒有 怎麼說呢 說有就是 什麼事情都是自己想象出來的 都是經過自己的大腦思考 而得出來的結果 只要自己相信有 就會有 因為你就是神 什麼事情都是自己努力出來的 不是神幫你的 所以你自己就是神 神就...

世界上真的有神靈鬼怪嗎

關於輪迴 靈魂 佛教相信輪迴是確實的嗎?這個問題的答案是肯定的。佛教相信,除了已經解脫生死 如小乘的羅漢 或已經自主生死 如大乘的聖位菩薩 的聖者之外,一切的眾生,都不能不受輪迴的限制。所謂輪迴,實際上是上下浮沉的生死流轉,並不真的像輪子一般地迴環。輪迴的範圍共有六大流類,佛教稱為六道,那就是由上而...

世界上真的有仙人嗎,世界上是不是真的有神仙呢

沒有仙人 神的定義,內涵,外延不同。時間,空間的定義不同。科學,情感,智力不同。人,神,科學,宗教,時間,空間,世界,知識,概念,一切,每個人都要重新定義,清零,格式化,重建。神經元的外在語言內建過程。廣義上講,無神論是不相信一切鬼神 仙佛或靈魂的存在的思想的總和 狹義上,無神論指認為鬼神不存在的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