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溫高是什麼原因?

2023-05-19 05:10:02 字數 3209 閱讀 2184

1樓:二眸的的

車輛的水溫表指示異常通常會分為兩種情況——水溫始終上不來即水溫偏低和水溫過高。我們來分別說說兩種情況下可能出現的問題。

水溫過高時可能的影響因素:

1.水箱風扇不**檢查水箱風扇是否運轉正常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開啟車輛空調製冷系統,如果空調壓縮機已經啟動而風扇仍未運轉則風扇一定出現了故障;有些車輛(美系車偏多)在水溫感測器斷開時會為了保護發動機而讓風扇自行運轉,對於這樣的車輛可以拔掉水溫感測器來進行判斷。

2.散熱器散熱不良:這種情款多發生於四五月份柳絮、棉絮比較多的季節,檢查時只需開啟發動機罩觀察位於保險槓後方的散熱器是否夾雜過多的異物,如果散熱器堵塞過於嚴重則需要到修理廠進行清洗。

3.節溫器無法正常開啟在這種情況下,冷卻液不能正常迴圈,根本無法起到冷卻的作用,主要表現為水箱以及回水管都是常溫(正常情況下應該是熱的),而且由於水管內氣體膨脹,此時上下水管都會變得很硬。

4.冷卻液不足:這是比較容易觀察的一種情況,只要開啟發動機艙觀察冷卻液面是否符合要求即可。

5.水幫浦工作不良:水幫浦皮帶有時由於使用時間過長會產生打滑、空轉等現象,這種問題出現時,最主要的特點就是踩下油門保持一段時間後就會恢復正常。

6.水溫感測器、儀表及電路異常:如果上述問題都已排除,那麼水溫過高就有可能是由於水溫感測器失靈或者儀表、電路故障而引起的,這時就要及時到維修站進行細緻檢查。

水溫偏低時可能的故障相對於水溫過高而言,引起水溫偏低的主要原因比較簡單,主要就是節溫器常開這一故障,其主要表現特點為剛開始時水溫表顯示一切正常,當車輛行駛起來之後,隨著車輛的行駛過程水溫越來越低,此時一定是節溫器常開而引起的。如果不是這種情況,那麼就會像水溫過高時一樣可能是由於水溫感測器、儀表以及電路故障而引起水溫表顯示失靈。

2樓:虔誠的圖騰

水溫過高是因為,冷卻液不足、散熱風扇故障、迴圈水幫浦故障的原因造成的。

冷卻液洩露或者冷卻液缺少都會導致發動機水溫公升高,這時我們應該檢查冷卻液情況,如果不足首先新增到合適位置,然後過幾天來檢查液位是否嚴重下降,如果有,那麼我們要找到洩露位置。

散熱風扇故障的話,車輛高轉速執行時,產生熱量不能及時傳遞到防凍液而影響散熱,而後導致防凍液溫度公升高,導致開鍋等問題。

水幫浦故障有軸承抱死和葉輪損壞幾種情況,軸承抱死的情況比較少見,葉輪損壞常見有葉輪開裂或葉輪從幫浦軸上鬆脫後,導致冷卻液迴圈速度變慢,容易引起發動機溫度過高的故障。

3樓:匿名使用者

別克凱越汽車水溫高的原因:

1、冷卻液缺少。這個是首先要檢查的,基本也是自己唯一能檢查的一項。若是在高速上或比較荒涼的地方,車上沒有冷卻液,可以用水來臨時代替。

要注意,停車後不要立即開啟水箱蓋或水壺蓋,因內部壓力過高,開啟後會瞬間噴出。等待溫度稍微冷卻下來後,水壺蓋可以慢慢開啟。

2、水箱過髒。水箱有很多散熱片形成的孔隙,容易有毛絮、汙泥等附著在上面,通氣性變差,散熱效果變差。若是在冬天,散熱效果差點沒什麼問題,因為環境溫度低。

但是夏天本來環境溫度就高,水箱被堵了,散熱不好,很容易造成水溫高。這種情況只需清洗水箱即可解決。

4樓:運秋芹容亥

1.熱車後,檢查。

防凍液儲水罐上端的。

回水管回水情況,若回水不暢或堵塞會造成水溫過高。

2.檢查冷凝器與水箱之間的灰塵是否過多,用高壓氣徹底清洗,保證水箱和冷凝器有良好的散熱效能。

3.在熱車時,檢查水箱上下水管的溫差,如果溫差太大,需要檢查節溫器的開度和水幫浦是否有轉速丟轉的故障。

4.由於防凍液的新增和更換不規範,會造成發動機水道和水箱提前堵塞,出現水溫高的現象。防凍液兩年更換一次,在更換和新增時必須使用原廠配件。

冷卻系統。內加入水後,或者加入的防凍液的濃度超過了60%以上,都會造成水溫過高。

5.空調系統中高壓端高壓力過高;

空調製冷劑。

或空調製冷潤滑油加註過多;內部自除錯。

空調壓縮機。

的自調功能失靈,造成高壓過高;還有。

空調冷凝器。

的堵塞,以上故障都會加大發動機的負荷,消耗冷卻系統的散熱效能,導制水溫過高的故障發生。

5樓:途虎話養車

常見的發動機水溫過高的故障點有:

冷卻液不足導致發動機散熱不好。

2. 冷卻風扇不轉。冷卻風扇可能由溫控開關控制,也可能由水溫感測器控制。

3. 節溫器損壞。節溫器內部出現故障導致的。

4. 水箱堵塞。外部堵塞應用水或氣將髒物除掉。內部堵塞會影響冷卻液的迴圈,同時會產生壓 力,這時會有兩種結果,一種是水箱漏水,另一種是在高速行駛時水溫特別高。

5. 水幫浦故障。水幫浦中的葉輪變形。

6樓:繁仁尉緞

1水箱堵了。

2節溫器壞了(打不開)

3水幫浦壞了。

4水溫感測器有問題。

5電子扇不轉。

差不多就這幾個問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很多。主要就這幾樣,節溫器損壞, 冷卻液過少,水箱外部過髒或內部阻塞,缸墊損壞,風扇皮帶折斷或過鬆等。

缺水和皮帶折斷用眼可直**見。節溫器損壞可以在水溫高時摸水箱,隻熱上水室就可以認為是節溫器損壞,熱到一半就沒問題。

如果用了防凍液再換水用,就需要大修水箱了,也不貴150左右。缸墊壞了,水箱有氣泡冒出。

8樓:づ遺忘☆ゞ夢

柴油機水溫高原因很多,以下幾種較常見:

1、水箱內冷卻水不足;

2、水幫浦故障,供水不足;

3、散熱水箱芯子或冷卻管路堵塞 ;

4、散熱風扇轉速不夠;

5、柴油機超負荷執行;

6、柴油機噴油定時不正確;

7、也有可能是水溫表或熱敏元件損壞。

9樓:小胡桃蟲

1,水幫浦工作異常。

2,冷卻液不能用自來水、河水等,因為高溫會產生水垢堵塞水道。

3,汽缸墊一般情況下不會被燒蝕。

4,機油裡沒有水,但不排除水滲入燃燒室的可能。

5,節溫器不能自己調,一般都是換新的。

6,水溫感測器失靈。

7,排氣提前角推遲。

8,低檔高速,高檔低速也容易導致水溫高水幫浦正常工作時本身有固有頻率振動,而且出水口有大量水益處。

初步猜測:你的節溫器不工作了。因為它是控制大小迴圈的,在熱車期間為了迅速提高水溫,只有小迴圈。當水溫達到85度左右時開啟大迴圈。

節溫器的工作原理很簡單,當發動機冷卻水溫度超過70攝氏度時,水箱的上水室進水管處無冷卻水流出,則說明節溫器主閥門不能正常開啟,這時就需要進行修理。

汽車水溫高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汽車水溫高是什麼原因?

1 首先在發現水溫過高,停車靠邊之後,不應當馬上熄火,因為引起水溫過高的原因有多種,但每次故障大概也只有一種,如果關閉了所有其他功能,會導致水溫一直處於過高,損傷發動機,準確的做法應該是怠速停車,開啟引擎蓋,開啟暖風,盡快散熱,還要注意停放在陰涼的地方。2 接下來我們就要檢查冷卻液是否充足,這種情況...

汽車水溫高是什麼原因 汽缸墊沒衝

汽車發動機水溫高的故障原因及其排除 hc360慧聰網汽車維修保養行業頻道 2004 08 23 09 20 13 發動機冷卻系統的工作是否正常,直接關係到汽車的執行狀況。一台效能良好的發動機,起動後大約20min,便可達到正常工作溫度,散熱風扇能夠正常運轉。一般冷卻系統常出現的故障主要是水溫過高和水...

6d34發動機水溫高是什麼原因

1 因安裝問題造成的水溫過高。1 水箱離發動機距離過大,風扇在風圈外,可通過調節水箱安裝位置解決 2 空調冷凝器擋在了水箱前面,有兩個解決辦法 一是若發動機艙內有足夠空間的前提下,改變空調冷凝器的安裝位置 二是若發電機發電量充足,在冷凝器前加裝電動風扇。2 因使用保養問題造成的水溫過高。1 發動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