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水溫高是什麼原因 汽缸墊沒衝

2022-01-30 09:44:20 字數 4461 閱讀 7242

1樓:明白婆婆

汽車發動機水溫高的故障原因及其排除

hc360慧聰網汽車維修保養行業頻道 2004-08-23 09:20:13

發動機冷卻系統的工作是否正常,直接關係到汽車的執行狀況。一台效能良好的發動機,起動後大約20min,便可達到正常工作溫度,散熱風扇能夠正常運轉。一般冷卻系統常出現的故障主要是水溫過高和水溫過低兩種,而又以水溫過高比較常見。

奧迪1002.6e轎車出現水溫過高的故障現象後,主要從兩個方面去診斷,即電路部分和機械部分。如果每一部分按以下步驟去檢查判斷,一定能快速準確地找到故障原因。

電路部分檢查:

(1)將點火開關置於「0n」位。

(2)拔下散熱風扇溫控開關插頭,用短接線短接1、3腳和2、3腳。如果風扇以兩種不同速度轉動,說明線路和風扇正常,可檢查機械方面。否則根據電路圖檢查線路或更換散熱電機。

(3)檢查電路步驟。

①檢查保險是否正常。

②如若保險正常,短接繼電器的30和87腳。如果風扇以兩種不同轉速轉動,則說明繼電器損壞;如果風扇不轉或只有一種轉速,需檢查風扇、調速電阻以及線路。

機械檢查:

(1)發動機熄火,開啟正時齒輪罩,用扳手轉動發動機,檢查水幫浦輪是否轉動靈活,如水幫浦在皮帶帶動下不轉,或雖然轉動,但水幫浦殼體處有鐵沫兒,說明幫浦輪與殼體相互摩擦,需要更換。另外,水幫浦內葉輪打滑,但從外表很難看出來,這也需更換水幫浦。如果水幫浦轉動靈活,可初步認為水幫浦正常。

(2)如果此時發動機很熱,可先進行溫控開關檢查(安裝位置在水箱左下部)。如電路檢查正常,視情況起動發動機,用手觸控(發動機運轉時注意安全)或用溫度計測量溫控開關表面溫度。如溫度達到100℃左右,而風扇不轉,則斷定開關損壞。

(3)如溫控開關表面溫度與水溫表指示(即發動機溫度)有很大差別,說明冷卻系統迴圈不正常,則需進一步檢查水幫浦、水箱、節溫器。由於從奧迪1002.6e轎車上拆卸以上部件較費事,且此時發動機經過反覆運轉,各部分溫度很高,容易給判斷故障部位造成錯覺,因此建議從冷車開始,在發動機運轉過程中,結合水溫高低與時間長短的變化來斷定具體部位。

(4)起動發動機(冷車)運轉幾分鐘,如水溫很高,且沒有暖風,說明水幫浦損壞(水幫浦葉輪可能打滑)或有缸墊沖壞現象,視情況修理。

(5)如果經過十幾分鐘的運轉,水溫表指示達100℃,而上下水管溫差較大,這時將發動機熄火,等幾分鐘後再起動運轉,使水溫達100℃,反覆2—3次,其目的是消除冷卻系統中有空氣存在因素。但這樣做的次數也不要太多,以免熱傳導作用而影響判斷。如果下水管依舊不燙手,證明節溫器打不開,需要更換(注意:

安裝節溫器最好在熱水中試一下,約87℃開始開啟,102℃開至最大,行程約8mm)。

(6)如上、下水管都燙手,補水罐小水管已開始出冷卻液,說明大迴圈基本正常,可檢查水箱與溫控開關周圍溫度的差別。如相差較大,說明水箱底部有沉澱物,堵塞水箱底部冷卻液的流動,使溫控開關感受不到溫度。

(7)拆下溫控開關,若冷卻液流得很慢,說明水箱堵了;若水溫表指示大於100℃,而風扇剛剛進行正常的1擋起動,且很快停轉,這也說明水箱有故障。通過以上步驟,就能很快地將引起水溫過高的故障部位找到了

發動機水溫高的種種原因

炎熱的夏季發動機散熱系統易發生故障,表現為水溫高,水溫表指標達到紅線,嚴重影響安全行車。

造成發動機水溫高有以下幾種原因:

一.冷卻風扇不轉。冷卻風扇可能由溫控開關控制;也可能由水溫感測器控制。

二.冷卻介質不足。①防凍液:高檔車要求一年四季都要加註防凍液;②水或蒸餾水:臨時代用;③水箱蓋漏水。

三.節溫器損壞。①如想拆掉節溫器,此時應把小迴圈堵上,這樣可以保證冷卻液全部由水箱散熱;②裝新節溫器時應注意有過水孔,如桑塔納就沒有過水孔,此時應用6mm鑽頭鑽乙個孔。乙個作用是做標記用;另乙個作用是車子在公升溫過程中,節溫器兩邊產生溫差,使節溫器隨水溫準確地開啟。

四.水箱堵塞。①外部堵塞應用水或氣將髒物除掉;②內部堵塞會影響冷卻液的迴圈,同時會產生壓力,這時會有兩種結果,一種是水箱漏水,另一種是在高速行駛時水溫特別高。

五.水幫浦故障。①葉輪打滑或卡死導致正時皮帶斷掉;②葉輪變形。

六.汽缸損蝕。①燃燒室與水道衝,這時會從排水管排水或排白煙,造成水箱經常性缺水;②水道與油道衝(機油有水呈白色);③水道與水道衝,造成缸體散熱不良,尤其在高速時影響更大;④水道堵。

七.點火正時不正確(用正時燈校正)以及油壓過高。

2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不當,節溫器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節溫器開啟了沒有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上修理鋪檢查一下是不是火早了

如果不是的話我就不知道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把水箱用高壓水槍衝衝試試,

為什麼說汽車水溫過高會衝汽缸墊呀?是冷卻液沸騰,水蒸發缺水,還是什麼原因衝汽缸墊呢。 5

6樓:崎桂

因為缺水發動機就不能正常冷卻從而導致燃燒室溫度過高,缸體缸蓋變形氣缸墊不能起到密封的作用這樣就俗稱『衝』了。

7樓:

汽缸墊它介於汽缸體和汽缸蓋之間。它是冷卻水的中間樞紐,起水道密封責任,它又是油道的經過地,間接負責油道的密封,另外它和汽缸體汽缸蓋組成氣缸工作容積的密封,負責混合氣的密封;由此汽缸墊雖然小,它得負責油,水,氣的密封,如果汽缸墊損壞(原因是多方面的)混合氣就會發生洩漏,高溫的氣體將衝擊汽缸墊,發動機動力下降;這是容易看出來的,潤滑油發生洩漏的話,漏進燃燒室,發動機冒藍煙;水道沸騰發動機在高溫下,冷卻液會從汽缸墊縫隙中跑出來,3管齊下,使發動機的工作更加惡劣。因此,汽缸墊要具有很好的防腐蝕的能力。

原因我總結幾點:

1.汽缸蓋螺栓在擰緊時沒有按照規定扭矩擰緊。缸墊與缸體間有間隙。

2.汽缸蓋發生磨損,而且間隙比較大。

3.汽缸墊施加力矩不均。沒按照規定順序。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兄弟是想知道原理.

正常的水,水溫超過100就會沸騰蒸發,但是水箱裡由於是密封的,無法蒸發,水的沸點就提高了,水箱的壓力也就越來越高, 壓力高了,當然什麼問題都會出來了.

當然,如果水箱裡連水都沒了,,那麼發動機的溫度完全可以把墊子燒掉,,但是不是沖掉,

9樓:馬提尼龍蝦

缸墊有缺口,防凍液才會進入發動機。

為什麼說汽車水溫過高會衝汽缸墊

10樓:扯不清de思念

氣缸墊子,它是多用途的組合墊子。它密封著氣缸,冷卻水孔,飛淺潤滑和配氣動力傳動孔。氣缸墊子衝了,這說明是氣缸孔和冷卻水孔出現故障,冷卻水和氣缸產生了通道。

內燃機工作時:進氣衝程,冷卻水可以流入氣缸,造成冷卻水流失產生高溫。

壓縮,排氣,做功,氣缸內有壓力,高溫氣體會流入冷卻水內,所以發動機 會產生高溫。

汽車水溫高後衝缸是怎麼回事

11樓:記憶e偶爾雨

1、汽車水溫高後衝缸原因

主要是由於高溫高壓燃氣衝擊缸墊,燒壞包口、護圈及石棉板,導致汽缸漏氣,潤滑油、冷卻水竄漏,出現衝汽缸墊故障時,發動機動力性下降,汽缸壓力不足,排氣管有放炮現象。

2、車輛水溫過高的原因:

1)水迴圈系統的故障:冷卻液經過水幫浦、節溫器、水箱、缸體和水道,在發動機系統內流動,其中有任何乙個環節積垢過多或堵塞,都會引起迴圈不充分而造成水溫公升高。

2)因漏水兒造成的冷卻水量不足,也會導致水溫公升高。

3)散熱系統的故障:電動風扇故障風量達不到要求,使水溫公升高,散熱器堵塞、髒汙導致散熱不好引起發動機水溫過高。

4)發動機的故障:如出現爆震、點火時間遲、空然混合比不正確、早燃、引起水溫公升高。

12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高溫厲害導致氣缸墊燒蝕損壞。

汽車水溫高,怎麼能確定是缸墊詞了還是水箱堵了,節溫器的事啊?

13樓:只回答修車

這你算是問對人了 1 汽缸墊衝了的話不僅水溫高而且水箱消耗水的速度快 排氣管還會冒白煙是燒水的跡象 2節溫器無法開啟 通常發動機水溫達到一定溫度節溫器開啟進行大迴圈 節溫器卡死了 水無法流經水箱。3水箱堵了 這個更好解釋了。發動機一根進水 一根回水。

如果水箱沒堵。這兩根管子溫度差不多。如果堵了。

一根是涼的。一根很熱了已經

14樓:匿名使用者

節溫器好判斷啊,看上下水管溫度一不一樣

汽車水溫高,怎麼能確定是缸墊詞了還是水箱堵了,節溫器的事啊?

15樓:泉來福永棋

這你算是問對人了

1汽缸墊衝了的話不僅水溫高而且水箱消耗水的速度快排氣管還會冒白煙是燒水的跡象

2節溫器無法開啟

通常發動機水溫達到一定溫度節溫器開啟進行大迴圈節溫器卡死了

水無法流經水箱。3水箱堵了

這個更好解釋了。發動機一根進水

一根回水。如果水箱沒堵。這兩根管子溫度差不多。如果堵了。一根是涼的。一根很熱了已經

汽車水溫高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汽車水溫高是什麼原因?

1 首先在發現水溫過高,停車靠邊之後,不應當馬上熄火,因為引起水溫過高的原因有多種,但每次故障大概也只有一種,如果關閉了所有其他功能,會導致水溫一直處於過高,損傷發動機,準確的做法應該是怠速停車,開啟引擎蓋,開啟暖風,盡快散熱,還要注意停放在陰涼的地方。2 接下來我們就要檢查冷卻液是否充足,這種情況...

水溫高是什麼原因?

車輛的水溫表指示異常通常會分為兩種情況 水溫始終上不來即水溫偏低和水溫過高。我們來分別說說兩種情況下可能出現的問題。水溫過高時可能的影響因素 1.水箱風扇不 檢查水箱風扇是否運轉正常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開啟車輛空調製冷系統,如果空調壓縮機已經啟動而風扇仍未運轉則風扇一定出現了故障 有些車輛 美系車偏多 ...

汽車的水溫感測器電壓過高是什麼原因

感測器一般的電壓都不會說是過高或者過低的。可能的原因 1 電腦板線路有問題。2 小車的電壓都是12v,所以汽車的電壓都是保持12v,在發動機的調壓器壞了,發動機的轉速越快電壓就越高。3 感測器本身出現故障。水溫感測器電壓過高怎麼解決 水溫感測器電壓分為差模電壓和共模電壓 如果是差模電壓,應該選擇合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