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尿酸高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022-12-07 03:05:04 字數 4942 閱讀 8912

1樓:曹雨田的天空

尿酸高可能與飲食不當、尿酸生成過多、尿酸排洩障礙、腎功能不全等原因有關。

1.飲食不當:不合理的飲食習慣,長期攝入太多高嘌呤含量的食物,如動物內臟、海鮮、啤酒等,都容易導致體內的尿酸增高。

2.尿酸生成過多:體內尿酸生成過多,常見於痛風患者,多有家族遺傳性。主要與患者體內各種酶的活性及濃度有關,因此引起尿酸增高。

3.尿酸排洩障礙:腎小管重吸收增加,容易造成尿酸無法排洩出去,導致血尿酸增高。

4.腎功能不全:腎功能不全者由於體內的腎臟代謝功能異常,腎小球濾過率降低造成尿酸在體內堆積,引起血尿酸增高。

如果出現尿酸高時,建議患者及時前往醫院就診,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規範診治。

2樓:網友

尿酸高是人體內有一種叫做嘌呤的物質因代謝發生紊亂,致使血液中尿酸增多而引起的一種代謝性疾病,體內尿酸每日的生成量和排洩量大約是相等,生成量方面,三分之一是由食物而來,三分之二是體內自行合成,排洩途徑則是三分之一由腸道排出,三分之二從腎臟排洩。上述各種途徑只要有任何一方面出問題,就會造成尿酸公升高。 尿酸上公升,因為它會阻礙血液分泌尿酸的過程,使尿酸無法排出。

尿酸過高,也會引發其他疾病。

大部分尿酸高的患者,大多是因為平時生活飲食習慣紊亂導致的,建議多參加戶外體育鍛煉,多飲水。低鹽低脂飲食,嚴格忌酒,尤其不能酗酒。

尿酸高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3樓:free小賤賤

高尿酸,與遺傳有關係,受地域、民族、飲食習慣的影響,此類患者,要低嘌呤飲食,多飲水。尿酸高可以吃促進尿酸排洩的中藥,每天喝兩杯諮風草茶,可以有效阻止人體對於尿酸的吸收,同時加速尿酸排出。

痛風是由於人體內嘌呤代謝紊亂尿酸合成增加或排出減少造成高尿酸血症,血尿酸濃度過高時,尿酸以鈉鹽的形式沉積在關節、軟骨和腎臟中,引發組織異物炎症,造成劇烈疼痛。痛風容易反**作,醫學證實,痛風的每一次發作都將加重病情,使下一次疼痛更加難忍。痛風長期治不好,還將併發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心血管疾病、腎臟病變、腦血管障礙等多種併發症,更有甚者造成腎衰竭、尿毒症、敗血症,最終致死。

如果長期服用西藥或者抗炎消腫類藥物,會對藥物產生依賴,傷害腎臟和肝臟。

4樓:點滴乙個你

高尿酸引起來的原因有兩種:第一是體內的尿酸生成增多;第二是尿酸排洩減少。其中尿酸生成增多又分為兩種因素:

第一是外源性的飲食,比如長期進食高嘌呤食物導致的尿酸生成增多;第二是由於體內的某些代謝酶基因缺陷,引發內源性的尿酸生成增多。

對於中國人或者大多數原發性高尿酸血症患者,更多是由於尿酸分泌減少引起高尿酸血症,它主要是由於腎小管分泌減少,或者腎小球濾過減少引起的。

但是具體的機制目前並不是非常清楚,為什麼會出現腎小管分泌減少。還有一種高尿酸血症繼發於其它疾病,比如腎臟病變或者骨髓增生異常症候群,也可以由於某些藥物導致尿酸代謝異常,出現尿酸公升高。

5樓:奧陶紀科技

人體的尿酸主要是產生過多,或者排洩太少,而引起的高尿酸血症。一般尿酸產生太多,包括幾個原因,比如有家族性遺傳的高尿酸血症,就是痛風史的人容易由於酶的代謝的缺陷,而導致嘌呤鹼過多產生尿酸。另外,在某些疾病的狀態下,如腫瘤、白血病、骨髓增殖性疾病、紅細胞增多症等,尤其是惡性腫瘤會導致細胞代謝明顯加快,加重了嘌呤鹼變成尿酸的產量,因此會產生太多的尿酸。

另外由於某些腎臟的疾病而導致尿酸排洩減少,也會導致高尿酸血症。比如腎小球腎炎、腎小管損害等疾病會導致尿酸排洩減少,從而導致尿酸增加。

最後,就是藥物的影響。因為很多化療藥物或阿司匹林、利尿劑等會導致尿酸排洩障礙或是尿酸產生過多,從而引起高尿酸血症。

6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值公升高的原因,主要和兩個因素有關係,生成過多和排出減少,具體如下:

一、生成過多,尿酸生成過多和高嘌呤飲食息息相關,如果病人平常經常進食高嘌呤飲食,尿酸的產生就會增多,所以高尿酸血症的病人一定盡量注意避免高嘌呤飲食,包括動物內臟、啤酒、海鮮、豆製品、蘑菇,另外含糖飲料,如可樂,這一類盡量都不要多吃,對於減少尿酸的形成有一定的好處。

二、尿酸的排出減少也是高尿酸血症的最常見原因,尿酸主要是通過腎臟排出體外,如果病人的腎小球濾過率下降,也有可能會出現高尿酸血症。如果發現病人高尿酸血症,要警惕有沒有腎功能不全的可能性。

äòëá¸ßêçê²ã´òýæðµä£¿

什麼原因會導致尿酸高?

尿酸高是什麼原因?可以用什麼調理?

7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偏高的原因包括家族遺傳、攝入高嘌呤食物過多、腎病等病導致、不良生活習慣等。1.家族遺傳:

該類患者體內缺乏一種酶會影響嘌呤的代謝,導致尿酸偏高。2.攝入高嘌呤食物過多:

大量攝入動物內臟、白酒、海鮮、啤酒會引起尿酸偏高。3.腎病等疾病導致:

白血病、淋巴瘤、慢性腎小球腎炎、腎盂腎炎等疾病會引起繼發的尿酸偏高。4.不良生活習慣:

長期吃高嘌呤食物、熬夜導致人體處於亞健康狀態都會影響嘌呤的代謝。尿酸偏高的**方法有:多排尿酸、抑制尿酸生成、鹼化尿液。

1.多排尿酸:通過丙磺舒、苯溴馬隆等短期排出尿酸。

2.抑制尿酸生成:通過別嘌醇抑制尿酸生成,從而降低血尿酸。

3.鹼化尿液:通過碳酸氫鈉等鹼性藥物鹼化尿液。

1.尿酸高的原因。通常是因為尿酸代謝異常而導致,還可以分為尿酸產生和尿酸排洩功能障礙。

尿酸產生通常與外來的飲食有很大的關係,比如食用高嘌呤類的食品。尿酸排洩功能障礙常見於腎功能損傷,此時可導致排洩不暢,尿酸無法排出體內時,則會導致尿酸公升高。2.

尿酸高的**。如果只是輕度尿酸高,一般不需要使用藥物**,但是應改善不良的生活方式。如果尿酸過高或者伴有其他代謝性紊亂疾病時,應在醫生指導下使用相應藥物進行**,比如降尿酸藥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對痛風患者而言,降尿酸是日常養生的核心所在,一定要成為終身的功課。那麼尿酸高怎麼調理好呢?除了服用藥物控制,配合安肌肽系統食療調理外,還需要多途徑控制尿酸含量:

1.嚴控高嘌呤食品攝入來減少尿酸生成,即使是同為低嘌呤類的食物,也盡量吃最低的,痛風的發作往往具有臨界點,有時候同樣的低嘌呤食物,對於敏感型的患者,可能尿酸稍多一點點就決定了發作與否,這和質變到量變是乙個道理。

2.日常食用可以促進排酸,排毒,消腫,利尿,保護關節的食品來加大排酸力度。排酸消腫利尿食物:

肉桂,百合,薏公尺,烏梅,桑葚,黃花菜,蒲公英,芥菜,馬覽菜等,以及各種葫蘆科植物,如西瓜,甜瓜,苦瓜,黃瓜,南瓜等。抗氧化抗衰老食物:藍q,紫薯,紫捲心菜,越橘,紫玉公尺,黑加侖,紫胡蘿蔔,櫻桃,茄子皮,山碴皮,桑葚,紫蘇,葡萄等。

3.通過飲食轉換體內酸鹼平衡,減少尿酸含量和結晶。酸鹼平衡調節的最好的辦法靠鹼性食品,而鹼性食品中最益健康的就是高鉀低鈉食品。

9樓:苗家多人才

導致尿酸高的原因可能有兩方面:一方面是由於我們人體對尿酸的排洩減少,這是因為人類本身在進化過程中的乙個特點,在一些特殊的情況下,可能會出現尿酸排洩減少。另一方面,更多見的則是由於攝入過多嘌呤含量高的食物,比如海鮮,動物內臟,啤酒等。

尿酸高的患者可以試試海路寧3號,3號能夠促進akk菌的生長,降低腸道 內毒素,改善代謝特徵。

尿酸高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要如何降低自己的尿酸?

10樓:吳小姐**八卦

尿酸高主要跟人們的飲食習慣是有關係的,當人們有不良的飲食習慣就會出現尿酸增高的情況。想要降低尿酸就必須要控制飲食,吃清淡的食物,平時不能夠飲酒。

當人們尿酸公升高就會出現一些併發症,導致身體出現難受的狀況,尿酸高,跟人們的飲食是有關係的,平時要多喝水加強運動才能夠將身體中的尿酸降下來。在飲食方面是不能夠吃嘌呤食物含量高的,養成愛喝水的習慣,只有每天喝充足的水,才能將身體中多餘的尿酸排洩出來,所以喝水對於人們來說非常的重要。除了在飲食方面要注意之外,在平時的生活中也要加強體育鍛煉,才能夠增強身體素質,還可以控制人們的體重,一定要將體重克重製,在正常的範圍之內可以降低尿酸。

很多人在夜晚的時候喜歡出去吃燒烤,這是尿酸高患者禁忌的事情,如果在夜晚吃燒烤,對身體的害處是很多的,一般燒烤裡面的食物脂肪含量過多,並且嘌呤含量多,這類食物吃到身體中難以消化,還會出現尿酸公升高的狀況,並且吃燒烤的過程中會與朋友一起喝,啤酒啤酒對身體的影響是最大的,可能會讓身體中的酒精含量增高,並且影響尿酸的正常排洩,在各個方面都會有所影響。

要想讓身體處於健康的狀態,不僅需要運動,而且需要注意飲食良好的心態非常的重要。這種疾病是身體代謝方面的疾病,跟免疫系統是有關係的,只有增強身體素質,加強營養補充,避免攝入一些嘌呤含量高的食物。每天做適量的運動,身體就能夠處於乙個健康的狀態,各項指標也會恢復正常,這就是一種健康的生活方式。

11樓:霏霏的平淡人生

代謝功能障礙、飲食不健康、患有腎病、服用藥物都是尿酸高的原因。應該通過結構、增加運動量、服用藥物等多種方法來降低尿酸。

代謝功能障礙是尿酸高的主要原因。因為身體對嘌呤類物質的代謝功能異常,導致體內飄冷,不能及時分解代謝出體外就會生成過多的尿酸,容易讓體內尿酸超標。人患有腎病也會讓尿酸公升高,特別是患有慢性腎小球炎症與慢性腎炎的人,尿酸高的概率比較高,因為人體內尿酸多數都通過腎臟代謝,腎功能受損以後,無法把尿酸及時排出體外。

飲食不健康也會導致尿酸高,在平時生活中喜歡吃動物內臟,特別是豬肝,豬心豬腦以及鴨腸等,就容易讓身體攝入過多的會使尿酸公升高。鳳尾魚螃蟹以及啤酒等多種食物中也含有大量的嘌呤,如果長時間食用也會增加尿酸高的風險。人因為某些疾病服用一些利尿藥物,會影響身體對尿酸的代謝,容易讓體內尿酸公升高。

發現自己尿酸高以後要及時就醫確定尿酸高的原因,然後在醫生指導下服用適量的降尿酸藥物能讓尿酸降低。尿酸高還可以通過飲食來調理,盡量多吃一些鹼性食物,遠離動物內臟和高嘌呤的食物,不吃肥肉不喝肉湯。這樣鹼性食物中的鹼性物質會中和身體內的尿酸,能讓體內尿酸數量慢慢減少。

在平時通過增加運動量,改變生活方式也能讓尿酸降低,因為人增加運動量以後,會加快身體新陳代謝,促進汗液排出體外。在運動的時候多喝水,只有這樣才能促進汗液尿液生成,身體內的尿酸才能隨汗液和尿液一起排出體外。即使不能堅持長時間運動,也要堅持每天喝8杯水,保證身體內水分充足,對尿酸代謝有好處。

尿酸高的原因是什么,尿酸高的原因是什麼?

你好,尿酸高主要是由於日常生活飲食不注意,經常喝酒,經常吃油膩和海鮮食物引起的一般可以使用別嘌呤 秋水仙鹼來進行 效果是比較不錯的。平時還需要注意控制飲食,多喝水,多吃水果和蔬菜,多活動,不喝酒少吃肉類食物,不吃海鮮食物 尿酸高是一種由於血液中尿酸增多所引起的一種代謝性疾病,與人體內的嘌呤物質代謝紊...

血糖高尿酸高,尿酸高,血糖高是什麼原因

你好,建議再繼續加強 糖尿病 腦梗死的基礎上,請 科大夫會診如何進行癱瘓肢體鍛鍊的措施和辦法為要 腦中風後的 較比困難,且需要時間,請不要過分焦急。堅持就是勝利。你好,根據你的諮詢,建議服用秋水仙鹼片 尿酸高。另外糖尿病最好注射胰島素。感謝你對三九健康問答的支援。祝身體健康。尿酸高,血糖高是什麼原因...

尿酸高是什么引起的,尿酸高是什麼引起的?

尿酸高是什麼引起的?尿酸高的 主要是嘌呤物質異常導致,其病理知識也與之有著密切的聯絡。如 嘌呤是核酸氧化分尿酸高解的產物,而尿酸是嘌呤代謝的產物 2,6,8 三氧嘌呤 因此並非是嘌呤 尿酸導致的痛風,尿酸高正確地說是核酸氧化分解出 嘌呤 氧化成 2,6,8 三氧嘌呤 即尿酸等物質的代謝紊亂才是痛尿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