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d34發動機水溫高是什麼原因

2023-05-22 07:15:02 字數 794 閱讀 9562

1樓:專注專心

1、因安裝問題造成的水溫過高。(1)水箱離發動機距離過大,風扇在風圈外,可通過調節水箱安裝位置解決;(2)空調冷凝器擋在了水箱前面,有兩個解決辦法:一是若發動機艙內有足夠空間的前提下,改變空調冷凝器的安裝位置;二是若發電機發電量充足,在冷凝器前加裝電動風扇。

2、因使用保養問題造成的水溫過高。(1)發動結構緊湊,相應水道細小,在南方地區,必須加軟水或蒸餾水,避免水道內結水垢;北方地區,需到維修站或正規修理廠加註**冷卻(防凍)液,避免缸蓋腐蝕。(2)在發動機放水,或發動機缺水過多,第一次水加滿後,發動機內的空氣可能未完全排出,若不採取措施,可能造成氣阻,使發動機溫度過高。

解決辦法是:加水後,將發動機運轉幾分鐘後,開啟加水口蓋,再次將水加滿。(3)汽油達不到規定標號(原則上不允許使用)或點火時間靠前,可導致發動機爆震,使水溫過高,解決辦法是:

調整分電器,適當延後點火時間。(4)每日出車前檢查機油和水,確保水箱內加滿水。(5)風扇皮帶過鬆,可導致水溫過高。

可適當調整皮帶張緊度。3、部分零件故障可能導致水溫過高。(1)若帶空調怠速過低,可導致水溫高,應檢查空調怠速提公升器工作是否正常;(2)缸蓋平面不平,或缸墊被衝,可導致水溫高。

檢查辦法是:發動機冷車時,開啟加水口蓋,起動發動機,若水箱內有氣泡湧出,則可能是該問題。(3)發動機冷卻系統的零件故障(如節溫器、水幫浦和風扇離合器等),可導致水溫過高,應檢查並更換相應零件。

2樓:匿名使用者

防凍液少了,或者是水溫感測器故障。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檢查下防凍液是否不足。

發動機抖動,發動機抖動是什麼原因

汽車發動機是為汽車提供動力的裝置,是汽車的心臟,決定著汽車的動力性 經濟性 穩定性和環保性。根據動力 不同,汽車發動機可分為柴油發動機 汽油發動機 電動汽車電動機以及混合動力等。發動機抖動是什麼原因?你好,發動機抖動,從電路上講,阻遊漏抖 即,線路高電阻會游車,電路漏電會抖動。從油路上講,濃遊稀抖 ...

發動機抖動的幾個原因,發動機抖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空氣濾清器髒 空氣濾清器是為了保護發動機減少磨損設計的,一般在一萬公里左右更換,如果更換不及時,會發生進氣不足引起怠速低,而使發動機抖動,只要更換濾芯就可解決。高壓線斷路 高壓線斷路是指高壓線導線芯斷路,可影響點火,引起發動機抖動,可用萬用表測量電阻,把電阻明顯偏大幾倍的那一根換掉。火花塞壽命 火花...

發動機抖動是什麼原因

汽車抖動原因分析 1 避震系統問題。車身抖動還與避震系統老化有關。它主要負責過濾掉發動機在運轉時候的抖動,如果避震出現問題,這些震動就會直接傳到方向盤 駕駛室內,影響駕駛。發動機在怠速狀態下,開啟車內電器系統時也很容易引起抖動。發動機會因開啟電器而增加負荷,造成怠速下降,而為彌補怠速滑落造成的抖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