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飯前好還是飯後好,早上飯前跑步,還是飯後跑步?有科學道理的來。

2021-06-12 19:43:41 字數 5644 閱讀 3220

1樓:王桂真營養師

鍛鍊身體,身體會燃燒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早上鍛鍊,是選擇空腹鍛鍊還是飯後鍛鍊?

2樓:

跑步的時間可以飯前,也可以飯後,但是需要有時間限制。如果是在飯前,需要飯前一小時進行跑步,而且結束。如果選擇飯後,需要飯後半小時以後才可以跑步,以免導致胃下垂以及消化不良。?

3樓:

飯前和飯後都不好。對身體很不好。你可以少吃飯之後,8、9點去跑步,而且是慢跑。這樣還算比較好。

不過你為什麼非要跑步呢。做一做無氧運動比較好。

4樓:承璣鈄曉暢

飯後跑步和跑步後立即進食都會引起胃酸分泌減少,影響對食物的消化,久而久之會引起胃病,所以,飯後1小時以後再進行體育鍛煉比較好。睡前鍛鍊會使大腦皮層處於高度興奮狀態,容易產生多夢或不容易入睡的不良反應。

5樓:蘇山舒溶溶

飯前或是飯後運動都是可以的,看你自己時間的安排。不過如果飯後運動,那就一定要在飯後一到一個半小時再

6樓:牧浩瀚空雄

如果目標是**

那麼你要保證跑步結束後2小時以後在吃東西

跑步30分鐘不能少於這個

肯定有效果

減重不能太快

每月3-5斤即可

循序漸進

7樓:輝堯邴文石

飯後0.5~1小時,飯前沒有能量不適合做運動,飯後立即做運動對消化不好,而且更加吃力。

8樓:歐丹亦藍梧

這個問題要分時間來解釋,早上的話最好是一起來空腹去跑,早上是最有助於提高速度的時候,又是體力和精神最充沛的時候。所以去跑步是很有幫助的。中午是不要去運動。

因為中午一般來說是吃的飽的時候,去運動的話會很傷身體的,不過不要吃了就坐下,要稍微的散散步。晚上你就在吃飯前跑步,跑完步後洗個澡,然後吃晚飯。

9樓:捷洽佼亦凝

你好,如果想通過跑步**的話,在飯前更好。如果體質虛弱的話,比如有血糖低,血壓低等現象,建議在飯後跑步。一般在飯後半個小時可進行跑步。

早上飯前跑步,還是飯後跑步?有科學道理的來。

10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分以下情況:

1、**人群跑步前吃飯更好

在跑步之前吃飯,可以給身體**充足的能量,而且還能避免食物的熱量和脂肪在體內堆積,減小變胖的機率;再加上如果不吃飯,在跑完步之後,因為能量消耗過多,可能會出現暴飲暴食的情況,對於**是不利的,所以**人群選擇跑步前吃飯更好。

2、增肌人群跑步後吃飯更好

在跑步過程中,會消耗大量的能量,結束跑步後吃飯,能比較好的補充營養,對於跑步效果也有提升,所以增肌人群是建議在跑步後吃飯更好。但是也不宜空腹,最好能適量吃些像香蕉、酸奶等容易消化的食物。

擴充套件資料

跑步的注意事事項

1、強度

建議鍛鍊者進行中等強度的跑步,一般指達到有點累、氣喘、需費點力才能說話的程度。

2、時間

每次跑步最好持續20~60分鐘。每週進行中等強度跑步至少150分鐘。在身體允許的條件下,如果想獲得更多運動益處,每週可跑300分鐘。

3、熱身

跑步前的熱身運動以動態拉伸為主,如下蹲抱膝、弓箭步蹲、後踢腿、側壓腿等。

4、跑鞋

高足弓、體重偏重者需緩衝效能好的鞋,扁平足者需支撐效能好的鞋,正常足者可折中選擇。

11樓:宗巍貴

晨跑之前不能先吃早餐,因為食物進入胃中需要進行消化這個階段,吃了早餐之後進行晨跑全身的血會集中在四肢,在胃部的血幾乎為零,這樣就只有胃壁與胃中的食物直接磨擦,到時在晨跑中會出現胃痛症狀,長期如此會胃炎甚至會出現胃潰瘍的。

如何達到**效果,你必須在晨跑中跑足80分鐘以達到有氧運動的效果,否則只會事必其反。晨跑結束後,必須休息半小時後再吃早餐,最好是一杯牛奶加一個水果。

在晨跑過程中切忌憋氣。憋氣會給心臟帶來較大的負荷。

切忌在發燒時晨跑。人發燒時免疫力降低,身體消耗能量,再加上跑步也是一種耗能運動,兩者的能量消耗,使體內供能平衡失調,反而導致病情加重,引起其他疾病。

做好跑前準備,工作冬季氣溫低,外出晨跑穿著不能太單薄,尤其是上腹部要注意保暖,以免受涼引起脾胃不適。出門前最好喝一杯白開水,喝水不僅能補充水分,解除一夜的口乾舌躁,而且能降低血濃度,促進血液迴圈和物質代謝。

不要一出門馬上就跑,其實這樣不好。最好先搓搓手和臉,輕揉兩耳廓,戴好手套,以防止凍傷。再分別轉動左右腳腕,活動膝關節。

最後,深呼一口氣,調整一下心理情緒。這時,你可以起跑了。

掌握正確的方法,起跑後,上身稍微前傾,兩眼平視,兩臂隨跑的節奏自然擺動,腳尖要朝向正前方,不要形"八"字,後蹬要有力,落地要輕柔,動作要放鬆。長跑腳的著地動作有兩種:一種是腳前掌或外掌外側著地。

這種方法速度快、效果好,但比較費力。它適合於提高成績的專業運動員;另一種是全腳掌落地過渡到前掌蹬地。這種方法,腿的後面肌肉比較放鬆,跑起來省力,但速度較慢,適於大多數人和初學者,平時健身很適宜。

長跑的呼吸很重要,長跑屬於有氧代謝運動,參與人體各大器官的迴圈,特別是呼吸系統。在跑的過程中,人體對氧氣的需求量不斷增加,因此要很好地注意呼吸節奏。一般情況下,可二步一吸或三步一吸,注意節奏不能起伏過大。

吸氣方式上,應採用鼻呼吸和口鼻混合吸,可用舌抵住上顎,以避免冷空氣直接大量吸入而造成對胸部的刺激。在長跑中,由於氧氣**落後於肌肉的活動需要,因此在跑的過程中會出現"不適應"的現象,使人感到腿發沉,胸發悶、呼吸困難和不想繼續跑下去。這時,要適當降低跑速,調節好呼吸節奏,堅持跑下去的決心。

不久,困難就能克服。

跑後的活動和放鬆,許多人習慣於一跑完馬上就回去休息,其實這樣不好。跑步後,人體全身上下得到活動,這時,進一步做好基礎素質鍛鍊,就能取得好的健身效果。這時,可以做一套廣播體操,也可以進行壓腿、踢腿、跨跳、縱跳摸高、單腿跳和高抬腿練習,發展下肢力量和提高耐力。

整個練習做完後,不要急於休息。可以原地蹦跳踢腿,注意全身要放鬆,兩臂自然抖動,兩個腿交替前後左右自然擺動。然後,抬膝俯身,兩手握拳或成刀形,捶打大腿和小腿肚,使肌肉充分放鬆。

注意晨煉前的飲水。飲水時一般以喝一杯250cc左右的涼開水最好,水溫大體在15℃左右為宜。這樣,夏天能降溫解渴,冬天也不致因水冷而刺激口腔和腸胃。

喝水時要稍緩慢,以不感到胃脹為宜。飲後10分左右即可參加晨練。

為什麼晨練前要飲水呢?因為人體經過一夜睡眠休息後,由於呼吸、排尿和**的蒸發,體內水分丟失很多,致使血容量不足,血液粘稠度增高,微迴圈淤滯。而在這種狀態下參加運動極易誘發心腦血管疾病,尤其是患有高血壓、心臟病的人更應注意。

晨煉前飲水就可以改變這些不利因素。

早上跑步健身。運動初期,由於體能的消耗,食量增大,睡眠變好,體重有增加的趨勢。這對瘦人是有利的,瘦人增胖的原則是,增加食慾和食物的重量與質量,促進營養的吸收,能量“入大於出”;而胖人本身就營養過剩,運動期間,要注意攝入的能量“出大於入”,才能消耗掉體內脂肪,達到**的目的。

瘦人可以一週運動5天,運動量不宜太大,不要跑的精疲力盡的,要留有餘地、循序漸進地按照自己的中等或中等偏上水平進行;胖人則要求運動量較大,極限的消耗體能,才能消耗燃燒脂肪,應該每天都運動.

12樓:王情晴兒

鍛鍊身體,身體會燃燒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早上鍛鍊,是選擇空腹鍛鍊還是飯後鍛鍊?

13樓:匿名使用者

ls總結的真全面。無語。佩服。非常贊同,鍛鍊就是這個樣子。除非你有別的目的,想當特警,間諜海盜,刺客或者忍者。那訓練就是地獄式的了,呵呵。開玩笑,別當真啊。

14樓:雷賽體育

不要在早上跑步,較容易出現運動損傷,建議選擇下午或晚上跑步,可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話,建議在飯前兩小時進行跑步,效果較明顯。

15樓:冥王龍之父

我覺得應該是飯前,因為飯後跑步可能會造成胃下垂,所以是飯前為好。

早上跑步是飯前好 還是飯後

16樓:全球播報大師

晚上健身應該飯前還是飯後?

17樓:逆羽匟

早上運動最好是空腹運動,最好是6點到8點之間,完了半個小時後再進早餐。

飯後跑步也是可以的,但是最好是一小時後再跑,至少也要半小時。飯後不宜劇烈運動,否則會抑制消化液的分泌和消化管道的蠕動。

同時,因為作劇烈運動的時候,流往全身骨胳肌肉的血液會增加,以至於腸胃及內臟的血液會相對下降,容易造成消化不良,影響吸收,甚至嚴重者會造成慢性消化不良,還會造成胃下垂。

早上跑步注意事項:

早晨天氣寒涼,需要穿著暖之舒智慧發熱服,以起到保暖效果,以防身體受風寒襲擊。

2.儘量選擇塑膠跑道或者土路跑步這樣會減少膝蓋壓力,如果沒條件選擇有氣墊的跑鞋可以緩解部分膝蓋壓力。

3.由於人剛起床新陳代謝還沒開始,先走個幾分鐘在跑,這樣比較好。

跑步空腹跑好還是飯後好

18樓:群星獨者

跑步還是不建議空腹跑步的。如果空腹,不僅達不到更好**效果,還會對身體造成損害。有些人空腹不吃早餐是為了**,比如你早上不吃,中午就會更餓,中午不就吃的更多了嗎,說不定還讓自己更胖了。

跑步會消耗身體中很多能量,而你在經過了一晚上睡眠,身體的糖原已經被消耗掉很大一部分了,早晨本來就少,你再去跑步消耗能量,很容易出現不適的情況,比如頭暈、手腳顫抖等,還可能出現低血糖的症狀,這樣就會可能造成摔倒甚至受傷。

尤其是一些女生,身體本來就比較柔弱,早上再不吃飯去跑步,很容易低血糖。跑步中特別注意糖分的補充,建議口袋裡可以放一些糖果,保證能量的充分**。

擴充套件資料:

跑步的定義是指陸生動物使用足部移動。它在運動上的定義是一種步伐,雙腳不會同一時間踫到地面。它亦可以是一種有氧的運動或厭氧的運動。

跑步是需要注意飲食的,大體如下:

1、前60分鐘

在鍛鍊之前,你吃下去的食物是為了提供能量。它將會讓你的“油箱”加滿,提升大腦能量並專注於鍛鍊。

這時候應該吃高熱能食物,來一根能量棒吧,它是由穀物製成的零食,吃起來口感很像蛋卷,能給你帶來足夠的能量,且讓你不覺得太飽也不會覺得太餓。

2、前20分鐘

如果你在鍛鍊前只有20分鐘時間,液體或高g1值的食物是最合適的。這些快速起效的碳水化合物將有助於減少鍛鍊時的腹部不適或岔氣,同時提供即時的爆發能量。

這時候應該吃高維生素食物,開一瓶維生素飲料或者來一塊由白麵包製成的蜂蜜或者果醬三明治吧。這類食物消化起來很快。

3、前5分鐘

鍛鍊前吃零食從來都不是必須的,但如果你的能量不足或不得不在一場長時間會議之後衝向健身房,它能夠提供即時的能量補充。

這時候你需要少量的高g1的碳水化合物,比如吃一小把葡萄乾、杏仁或者栆

4、後5分鐘

讓人極度疲勞的健身課程耗盡了你儲存的肝糖——它是很容易獲得的能量**,儲存在你的肌肉中,同時損傷了你的肌肉組織。因此,你的目標是儘可能快的補充這些儲存能量,這樣你的肌肉才能夠被修復並且未接下來的課程做好準備。

這時候你需要大量高蛋白質去修復並重建損傷的肌肉組織。

5、後45~60分鐘

這時候應該多吃一點,研究表明人們應該在運動後兩小時內進餐,這是的補給速度是最快的。此時,吃一餐高碳水化合物並含有低脂蛋白質的食物不僅能增加被肌肉消耗的葡萄糖,同時也能滿足促成蛋白質進入肌肉,使其修復。

這時候你應該吃補充電解質的食物。比如一份搭配了瘦肉醬的義大利麵以及一份混合蔬菜。補充因出汗流失的電解質以促進身體對液體的吸收也是很有必要的。

飯前喝湯好,還是飯後喝湯好,飯前喝湯還是飯後喝湯好

飯前喝湯還是飯後喝湯?喝湯五大誤區 吃飯喝湯是很多人的習慣,不過飯前還是飯後喝,糾結了很多人 有說飯前喝湯好的,還有說不好,到底怎麼喝?在消化專家和營養專家看來,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飯前還是飯後喝湯,並沒有嚴格限制,關鍵在於喝多少湯 喝什麼湯。飯前喝湯,苗條又健康 等民間說法一直讓很多人都青睞於飯前喝...

飯前吃香蕉好還是飯後好,香焦是飯前吃好?還是飯後吃好?

餐前吃水果 餐後吃水果助消化 一天中,什麼時候吃水果合適?1 餐後半小時再食用水果 有助於消化吸收。水果中糖的主要成分是果糖和葡萄糖,無需通過消化 分解,直接進入小腸就可被吸收。而其它含澱粉及蛋白質成分的食物如公尺飯 麵食 肉食等,則需要在胃裡停留一段時間進行消化。如果餐後馬上吃水果,消化慢的澱粉蛋...

飯前喝湯好還是飯後喝湯好,吃飯的時候,是飯前喝湯好,還是飯後喝湯好?是什麼道理?

吃飯時進點湯水也是有益的,因為這有助於食物的稀釋和攪拌,從而有益於胃腸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若飯前不喝湯,吃飯時也不進湯水,則飯後會因胃液的大量分泌使體液喪失過多而產生口渴感,這時才喝水,反而會沖淡胃液,影響食物的吸收和消化。所以養成飯前及吃飯時不斷進點湯水的習慣,可以減少食道炎 胃炎的發生,那些常喝...